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制药用研磨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1-03 11:3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药材加工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制药用研磨设备。


背景技术:

2.在药材的加工过程中,对于药材原料需要将其进行破碎后进行研磨成粉末状,实现充分的细化,以便于进一步的加工处理,但目前的研磨药材的设备在对药材研磨时,其研磨耗时较长,对药材的研磨效率较底,大大降低了制药的效率。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能够缩短药材的研磨时长、提高药材的研磨效率的一种制药用研磨设备。
4.为达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是这样实现的:一种制药用研磨设备,包括壳体、设置在所述壳体内的粗磨装置和设置在所述壳体内的精磨装置,所述粗磨装置和所述精磨装置之间设置有震动筛,所述粗磨装置的出口通向所述震动筛的入口,所述震动筛的筛上物出口通向所述精磨装置的入口,所述壳体内还设置有进料仓,所述进料仓的出料口通向所述粗磨装置的入口,所述壳体的底部设置有收集箱,所述震动筛的筛下物出口和所述精磨装置的出口皆通向所述收集箱;
5.所述粗磨装置包括下碾板和与所述下碾板相碾磨配合的上碾板,所述壳体的顶部设置有第一伸缩件和第二伸缩件,所述第一伸缩件的伸缩杆与所述上碾板连接,所述第一伸缩件可带动所述上碾板靠近和远离所述下碾板,所述第二伸缩件与所述第一伸缩件连接,所述第二伸缩件可带动所述第一伸缩件左右运动。
6.进一步地,所述下碾板呈左边低右边高的倾斜状设置在所述壳体内,所述下碾板的前后两侧面和右侧面分别与所述壳体的内侧壁连接,所述下碾板的上方设置有隔板,所述隔板与所述壳体的前后两侧的内表面连接,所述进料仓由所述隔板、所述壳体的前后两侧的内表面、所述壳体的右侧的内表面和所述下碾板的顶面围合而成,所述隔板的底面与所述下碾板的顶面之间设置有供药材通过的第一间隙;
7.所述上碾板呈左边低右边高的倾斜状设置在所述下碾板的上方,所述上碾板的底面不与所述下碾板的顶面平行。
8.进一步地,所述壳体的顶面开设有第一滑槽,所述第一伸缩件的伸缩杆穿过所述第一滑槽与所述上碾板连接,所述第二伸缩件位于所述第一滑槽的左侧或右侧,所述第二伸缩件可带动所述第一伸缩件的伸缩杆在所述第一滑槽内左右运动,所述第一滑槽的前后两侧分别设置有限位板,所述限位板上开设有限位槽,所述第一伸缩件的前后两侧分别设置有与所述限位槽相配合的限位杆。
9.进一步地,所述震动筛设置在所述下碾板的底部左侧位置处,所述震动筛呈左边高右边低的倾斜状,所述震动筛的筛上物出口设置在所述震动筛的右侧,所述震动筛包括网筛、设置在所述网筛的前后两侧的滑杆和设置在所述网筛的左侧的晃动部,所述壳体的
前后两侧相应所述滑杆的位置处开设有供所述滑杆左右移动的第二滑槽,所述滑杆穿设在相应的所述第二滑槽中;
10.所述壳体的左侧相应所述晃动部的位置处开设有第一槽口,所述晃动部穿设在所述第一槽口中并可在所述第一槽口中左右移动,所述壳体的外部相应所述晃动部一侧设置有第一电机,所述第一电机可带动所述晃动部使所述网筛在所述壳体内做往复运动。
11.进一步地,所述第二滑槽内设置有滑动块,所述滑动块与所述第二滑槽的右侧壁之间设置有弹簧,所述滑动块可推动所述滑杆向左移动,所述第一电机的输出轴上安装有凸轮,所述凸轮与所述晃动部相接触。
12.进一步地,所述精磨装置设置在所述粗磨装置的下方,所述精磨装置设置包括顶部直径大于底部直径的呈锥台形设计的研磨辊、套设在所述研磨辊外部并与所述研磨辊研磨配合的研磨筒和用于带动所述研磨辊转动的转动杆,所述转动杆的一端转动安装在所述下碾板的底部,所述转动杆的另一端与所述研磨辊连接,所述转动杆上设置有第一带轮,所述壳体的右侧外部设置有第二电机,所述第二电机的输出轴上安装有第二带轮,所述第二带轮通过传动带与所述第一带轮连接并带动所述第一带轮转动,所述壳体的相应所述传动带的位置处开设有供所述传动带穿过的第二槽口;
13.所述研磨筒与所述壳体连接,所述研磨辊和所述研磨筒之间设置有第二间隙,所述第二间隙由上向逐渐变小,所述精磨装置的出口设置在所述研磨筒的底部。
14.进一步地,所述研磨辊的顶部设置有防止所述震动筛的筛上物落入所述研磨辊的顶部的挡圈。
15.进一步地,所述收集箱设置在所述震动筛和所述精磨装置的下方,所述壳体的底部开设有供所述收集箱进出的出入口,所述壳体的相应所述出入口的位置处设置有第一挡板,所述收集箱的左侧相应所述出入口的位置处设置有与所述第一挡板相配合的第二挡板。
16.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体现在:
17.本实用新型通过第一伸缩件带动上碾板靠近下碾板,使下碾板上的药材挤压破碎,通过第二伸缩件带动第一伸缩件左右运动,进而带动上碾板左右运动,使挤压破碎后的药材在下碾板和上碾板之间进行碾磨,通过这种粗磨装置可以极大的提高粗磨的效率,因在碾磨时会产生了一些足够细致的药材粉末,而这些药材粉末可无需进行精磨即可使用,通过设置震动筛,将无需进行精磨的药材粉末筛下进入收集箱中,剩下需要进行精磨的药材进入精磨装置,这样一来,大大减少了进入精磨装置中的药材的量,在保证药材充分碾磨的前提下提高了碾磨效率,降低了研磨时长,大大提高了制药的效率。
附图说明
18.构成本实用新型的一部分的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本实用新型的示意性实施例及其说明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不当限定。在附图中:
19.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实施例所述的制药用研磨设备的立体视图;
20.图2为本实用新型一实施例所述的制药用研磨设备的主视图;
21.图3为图2中a

a处的剖视图;
22.图4为图2中b

b处的剖视图;
23.图5为本实用新型一实施例所述的制药用研磨设备的俯视图;
24.图6为图5中c

c处的剖视图;
25.图7为图6中d处的放大视图;
26.图8为本实用新型一实施例所述的制药用研磨设备的后视图(不可见部位用虚线示出)。
27.附图标记说明:
[0028]1‑
壳体,11

进料仓,12

隔板,13

第一滑槽,14

限位板,141

限位槽,15

第二滑槽,151

滑动块,152

弹簧,16

第一槽口,17

第二槽口,18

出入口,19

第一挡板,2

粗磨装置,21

下碾板,22

上碾板,23

第一伸缩件,231

限位杆,24

第二伸缩件,25

第一间隙,3

精磨装置,31

研磨辊,311

挡圈,32

研磨筒,33

转动杆,34

第一带轮,35

第二电机,36

第二带轮,37

传动带,38

第二间隙,4

震动筛,41

网筛,42

滑杆,43

晃动部,44

第一电机,441

凸轮,5

收集箱,51

第二挡板。
具体实施方式
[0029]
下面将结合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实用新型的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在不冲突的情况下,本技术中的实施例及实施例中的特征可以相互组合。基于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0030]
需要说明,若实用新型实施例中有涉及方向性指示(诸如上、下、左、右、前、后
……
),则该方向性指示仅用于解释在某一特定姿态(如附图所示)下各部件之间的相对位置关系、运动情况等,如果该特定姿态发生改变时,则该方向性指示也相应地随之改变。
[0031]
另外,若实用新型实施例中有涉及“第一”、“第二”等的描述,则该“第一”、“第二”等的描述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其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至少一个该特征。另外,全文中出现的“和/或”的含义,包括三个并列的方案,以“a和/或b”为例,包括a方案、或b方案、或a和b同时满足的方案。另外,“多个”指两个以上。另外,各个实施例之间的技术方案可以相互结合,但是必须是以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能够实现为基础,当技术方案的结合出现相互矛盾或无法实现时应当认为这种技术方案的结合不存在,也不在实用新型要求的保护范围之内。
[0032]
参见图1至图8。
[0033]
本实用新型一种制药用研磨设备,包括壳体1、设置在所述壳体1内的粗磨装置2和设置在所述壳体1内的精磨装置3,所述粗磨装置2和所述精磨装置3之间设置有震动筛4,所述粗磨装置2的出口通向所述震动筛4的入口,所述震动筛4的筛上物出口通向所述精磨装置3的入口,所述壳体1内还设置有进料仓11,所述进料仓11的出料口通向所述粗磨装置2的入口,所述壳体1的底部设置有收集箱5,所述震动筛4的筛下物出口和所述精磨装置3的出口皆通向所述收集箱5;
[0034]
所述粗磨装置2包括下碾板21和与所述下碾板21相碾磨配合的上碾板22,所述壳
体1的顶部设置有第一伸缩件23和第二伸缩件24,所述第一伸缩件23的伸缩杆与所述上碾板22连接,所述第一伸缩件23可带动所述上碾板22靠近和远离所述下碾板21,所述第二伸缩件24与所述第一伸缩件23连接,所述第二伸缩件24可带动所述第一伸缩件23左右运动。
[0035]
本实用新型,通过第一伸缩件带动上碾板靠近下碾板,使下碾板上的药材挤压破碎,通过第二伸缩件带动第一伸缩件左右运动,进而带动上碾板左右运动,使挤压破碎后的药材在下碾板和上碾板之间进行碾磨,通过这种粗磨装置可以极大的提高粗磨的效率,因在碾磨时会产生了一些足够细致的药材粉末,而这些药材粉末可无需进行精磨即可使用,通过设置震动筛,将无需进行精磨的药材粉末筛下进入收集箱中,剩下需要进行精磨的药材进入精磨装置,这样一来,大大减少了进入精磨装置中的药材的量,在保证药材充分碾磨的前提下提高了碾磨效率,降低了研磨时长,大大提高了制药的效率。
[0036]
优选的,所述第一伸缩件23和所述第二伸缩件24为液压缸或气缸。
[0037]
在一实施例中,所述下碾板21呈左边低右边高的倾斜状设置在所述壳体1内,所述下碾板21的前后两侧面和右侧面分别与所述壳体1的内侧壁连接,所述下碾板21的上方设置有隔板12,所述隔板12与所述壳体1的前后两侧的内表面连接,所述进料仓11由所述隔板12、所述壳体1的前后两侧的内表面、所述壳体1的右侧的内表面和所述下碾板21的顶面围合而成,所述隔板12的底面与所述下碾板21的顶面之间设置有供药材通过的第一间隙25;
[0038]
所述上碾板22呈左边低右边高的倾斜状设置在所述下碾板21的上方,所述上碾板22的底面不与所述下碾板21的顶面平行。这样设计,可以使放置在进料仓中的药材在重力和设备运转时产生的震动的作用下,自动通过第一间隙进入上碾板和下碾板之间的区域,然后被碾磨,之后进入震动筛中,通过使上碾板倾斜倾斜下碾板的上方不与下碾板的顶面平行,这样在工作的过程中,药材会逐步的被碾磨在保证碾磨效率的同时避免了因一次性将药材碾磨到位而致使上碾板和下碾板的过度磨损,有利于延长上碾板和下碾板的使用寿命。
[0039]
在一实施例中,所述壳体1的顶面开设有第一滑槽13,所述第一伸缩件23的伸缩杆穿过所述第一滑槽13与所述上碾板22连接,所述第二伸缩件24位于所述第一滑槽13的左侧或右侧,所述第二伸缩件24可带动所述第一伸缩件23的伸缩杆在所述第一滑槽13内左右运动,所述第一滑槽13的前后两侧分别设置有限位板14,所述限位板14上开设有限位槽141,所述第一伸缩件23的前后两侧分别设置有与所述限位槽141相配合的限位杆231。这样设计,通过设置第一滑槽在便于第一伸缩件的伸缩杆工作的同时也启到限制第一伸缩件移动范围的作用,通过设置限位板,在限制第一伸缩件移动范围的同时也为第一伸缩件的伸缩杆的向下移动和碾磨过程提供支撑力。
[0040]
在一实施例中,所述震动筛4设置在所述下碾板21的底部左侧位置处,所述震动筛4呈左边高右边低的倾斜状,所述震动筛4的筛上物出口设置在所述震动筛4的右侧,所述震动筛4包括网筛41、设置在所述网筛41的前后两侧的滑杆42和设置在所述网筛41的左侧的晃动部43,所述壳体1的前后两侧相应所述滑杆42的位置处开设有供所述滑杆42左右移动的第二滑槽15,所述滑杆42穿设在相应的所述第二滑槽15中;
[0041]
所述壳体1的左侧相应所述晃动部43的位置处开设有第一槽口16,所述晃动部43穿设在所述第一槽口16中并可在所述第一槽口16中左右移动,所述壳体1的外部相应所述晃动部43一侧设置有第一电机44,所述第一电机44可带动所述晃动部43使所述网筛41在所
述壳体1内做往复运动。这样设计,通过使震动筛设置在下碾板底部左侧位置处,粗磨后的药材得以在重力的作用下自动进入震动筛中,通过使震动筛倾斜,并将震动筛的筛上物出口设置在震动筛的右侧,可以使震动筛的筛上物能够全部从筛上物出口出去进入至精磨装置中,设计简单合理。
[0042]
在一实施例中,所述第二滑槽15内设置有滑动块151,所述滑动块151与所述第二滑槽15的右侧壁之间设置有弹簧152,所述滑动块151可推动所述滑杆42向左移动,所述第一电机44的输出轴上安装有凸轮441,所述凸轮441与所述晃动部43相接触。这样设计,在工作状态下,第一电机带动凸轮转动,当凸轮自最低点向最高点转动时推动晃动部向右移动,向右移动的晃动部带动网筛向右移动,网筛向右移动时带动滑杆向右移动并使滑动块向右移动,同时弹簧压缩蓄力,当凸轮自最高点向最低点转动时,弹簧释放应力,推动滑动块向左移动,向左移动的滑动块带动滑杆使网筛向左移动,通过这种方式实现网筛的左右晃动,设计合理,结构简单,在达到相同效果情况下第一电机的能耗更低。
[0043]
在一实施例中,所述精磨装置3设置在所述粗磨装置2的下方,所述精磨装置3设置包括顶部直径大于底部直径的呈锥台形设计的研磨辊31、套设在所述研磨辊31外部并与所述研磨辊31研磨配合的研磨筒32和用于带动所述研磨辊31转动的转动杆33,所述转动杆33的一端转动安装在所述下碾板21的底部,所述转动杆33的另一端与所述研磨辊31连接,所述转动杆33上设置有第一带轮34,所述壳体1的右侧外部设置有第二电机35,所述第二电机35的输出轴上安装有第二带轮36,所述第二带轮36通过传动带37与所述第一带轮34连接并带动所述第一带轮34转动,所述壳体1的相应所述传动带37的位置处开设有供所述传动带37穿过的第二槽口17;
[0044]
所述研磨筒32与所述壳体1连接,所述研磨辊31和所述研磨筒32之间设置有第二间隙38,所述第二间隙38由上向逐渐变小,所述精磨装置3的出口设置在所述研磨筒32的底部。这样设计,通过第二电机带动第二带轮转动进而带动第一带轮转动使研磨辊在研磨筒中转动,对进入研磨筒中的药材进行充分研磨,通过使第二间隙由上向逐渐变小,可以在保证研磨效率的同时避免了因一次性将药材研磨到位而致使研磨辊和研磨筒的过度磨损,有利于延长研磨辊和研磨筒的使用寿命,通过将第二电机设置在壳体的外部,大大降低了药材粉末进入电机内部的几率,延长了第二电机的使用寿命,并且将第二电机设置在壳体的外部也有利于对第二电机的维护与检查。
[0045]
在一实施例中,所述研磨辊31的顶部设置有防止所述震动筛4的筛上物落入所述研磨辊31的顶部的挡圈311。这样设计,可以避免药材落入研磨辊的顶部从而使药材无法被研磨,造成药材的浪费,而若是落入研磨辊的顶部的药材时间过长容易发生变质,而变质的药材若是重新进入研磨筒内则会对药材造成污染,严重干扰了研磨后药材的品质。
[0046]
在一实施例中,所述收集箱5设置在所述震动筛4和所述精磨装置3的下方,所述壳体1的底部开设有供所述收集箱5进出的出入口18,所述壳体1的相应所述出入口18的位置处设置有第一挡板19,所述收集箱5的左侧相应所述出入口18的位置处设置有与所述第一挡板19相配合的第二挡板51。这样设计,通过第一挡板和第二挡板之间的配合,可以起到对收集箱限位的作用,同时通过第一挡板和第二挡板之间的配合还可以起到防止壳体内部的药材粉末飞出壳体外的作用。
[0047]
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
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更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