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土壤检测用小型土样破碎分筛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03 11:4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土壤检测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土壤检测用小型土样破碎分筛装置。


背景技术:

2.土壤检测是指通过特定的分析仪器对土壤中相关指标进行测量,方便后续对土地的各种开发利用,在土壤的检测中需要将土壤通过研磨、破碎、敲打、筛分后进行检测,这就需要使用到土壤检测用小型土样破碎分筛装置。
3.然而现有的土壤指标在检测之前,通常是由检测者通过手工对土壤进行提取以及破碎敲打,且土壤中的垃圾或者石块需要手动挑出,在外界环境工作中降低检测者的工作效率,且由于普遍的破碎分筛装置过大,导致进行外界土壤检测时携带困难,增加不必要的体力消耗。
4.所以我们提出了一种土壤检测用小型土样破碎分筛装置,以便于解决上述中提出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土壤检测用小型土样破碎分筛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提出的目前市场上现有的土壤指标在检测之前,通常是由检测者通过手工对土壤进行提取以及破碎敲打,且土壤中的垃圾或者石块需要手动挑出,在外界环境工作中降低检测者的工作效率,且由于普遍的破碎分筛装置过大,导致进行外界土壤检测时携带困难,增加不必要的体力消耗的问题。
6.为了解决上述存在的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采用了以下方案:
7.一种土壤检测用小型土样破碎分筛装置,包括主体,其特征在于所述主体中设置有筛分机构和破碎机构,所述破碎机构设置在所述筛分机构的下方,所述筛分机构包括主电机和筛盘,所述筛盘铰接设置在所述主电机的输出轴的端部。
8.所述的土壤检测用小型土样破碎分筛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主电机的输出轴上还设置有主转杆,所述主转杆贯穿设置在所述主体的内部,所述筛盘铰接设置在所述主转杆的端部。
9.所述的土壤检测用小型土样破碎分筛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主转杆上通过传动皮带设置有副转杆,所述副转杆贯穿设置在所述主体内部。
10.所述的土壤检测用小型土样破碎分筛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副转杆的底端设置有套筒,所述套筒的下方铰接设置有刷杆;
11.所述副转杆设置有两组。
12.所述的土壤检测用小型土样破碎分筛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主体的内壁上设置有滑槽,所述筛盘的两侧设置有滑块,所述滑块配合设置于所述滑槽内。
13.所述的土壤检测用小型土样破碎分筛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滑槽为波浪形结构,
所述滑槽内的滑块长度大于所述筛盘边侧与所述主体内侧的距离,所述筛盘能够通过所述滑槽的波浪形结构上下旋转。
14.所述的土壤检测用小型土样破碎分筛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破碎机构包括固定设置在所述主体后方的副电机,所述副电机的输出轴上固定设置有主横杆,所述主横杆的侧边通过齿轮啮合设置有副横杆。
15.所述的土壤检测用小型土样破碎分筛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主横杆贯穿设置在所述主体中,所述主横杆上设置有研磨锟;
16.所述副横杆贯穿设置在所述主体中,所述副横杆上设置有研磨锟;
17.设置在所述主横杆的研磨锟与设置在所述副横杆的研磨锟横向设置在所述主体上,相对于竖向的中心轴线对称分布设置,两组研磨锟之间相互啮合。
18.所述的土壤检测用小型土样破碎分筛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主体的下方设置有导向板,所述导向板一端铰接设置在所述主体的内壁上,另一端斜向下设置在所述主体的出料通道上,所述导向板的下方设置有凸轮,所述凸轮从所述主体穿出与所述副电机的输出轴通过传动皮带传动连接;
19.或者所述凸轮固定设置在凸轮轴上,所述凸轮轴与所述副电机的输出轴通过传动皮带传动连接。
20.所述的土壤检测用小型土样破碎分筛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主体的的顶部贯穿设置有送料通道,所述送料通道设置有多组,所述送料通道的出料口对应设置在所述筛盘的上方;
21.所述主转杆和所述主电机在所述主体竖向同轴分布设置,所述主转杆的长度小于所述副转杆长度与所述套筒的长度之和;
22.所述副转杆与所述套筒在所述主体竖向中心轴线对称分布设置,所述套筒的长度大于所述滑槽最高处到最低处的高度差。
2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土壤检测用小型土样破碎分筛装置,通过主电机带动铰接设置的筛盘在装置内的波浪形滑槽进行上下旋转筛分,通过副电机带动研磨锟以及凸轮进行旋转,使得破碎后的土壤通过导向板的震动排出主体内部;
24.1.启动主体顶部的主电机带动主转杆发生旋转,使得主转杆带动铰接设置的筛盘通过滑块沿着波浪形设置的滑槽进行旋转,同时主转杆通过传动皮带带动副转杆与套筒发生旋转,使得套筒带动刷杆与贴合设置的筛盘发生旋转,对土壤中的石块以及不可检测物进行筛分;
25.2.启动副电机带动主横杆通过齿轮与副横杆发生旋转,使得主横杆外壁上的研磨锟与副横杆外壁上的研磨锟进行旋转,使得对下落的土壤进行破碎,通过副电机带动凸轮对导向板进行上下升降的操作,使得落在导向板上的土壤能够滑出主体内部。
附图说明
26.图1为本实用新型正剖面结构示意图;
27.图2为本实用新型图1中a处结构示意图;
28.图3为本实用新型筛盘安装结构示意图;
29.图4为本实用新型副电机安装结构示意图;
30.图5为本实用新型主横杆与副横杆安装结构示意图;
31.图6为基本实用新型套筒正剖面结构示意图。
32.图中:1主体;2主电机;3主转杆;4副转杆;5凸轮;6传动皮带;7送料通道;8筛盘;9滑槽;10滑块;11套筒;12刷杆;13副电机;14 主横杆;15副横杆;16研磨锟;17导向板。
具体实施方式
33.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作进一步详述,使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更易于理解和掌握。
34.结合图1至图6,一种土壤检测用小型土样破碎分筛装置,包括主体1,所述主体1中设置有筛分机构和破碎机构,所述破碎机构设置在所述筛分机构的下方。
35.筛分机构包括主电机2、筛盘8,主电机2的输出轴上设置有主转杆3,主转杆3贯穿设置在主体1的内部,底端铰接设置有筛盘8。主电机的输出轴上还设置有传动皮带6,通过传动皮带6连接设置有副转杆4。副转杆4设置有两组,其顶部与传动皮带6啮合连接,底部贯穿设置在主体1内部。
36.副转杆4的底端设置有套筒11,副转杆4穿过套筒11,其底部设置有防止副转杆4滑出的挡块。套筒11的底部铰接设置有刷杆12,刷杆12通过副转杆4驱动对筛盘8表面进行刷动。
37.主体1的左右两侧均贯穿设置有送料通道7,送料通道7的出料口对应设置在筛盘8的上方。
38.主体1的内壁上设置有滑槽9,筛盘8的左右两侧设置有滑块10,滑块 10配合设置于滑槽9内。
39.滑槽9为波浪形结构设置,滑槽9内滑块10的长度大于筛盘8边侧到主体1内侧的距离,使得筛盘8能够通过滑槽9的波浪形结构进行上下旋转,将筛盘8内的土样进行筛分。
40.破碎机构固定包括设置在主体1后方的副电机13,副电机13的输出轴通过固定连接的主横杆14贯穿设置于主体1的内部。主横杆14的右侧贯穿设置有副横杆15,副横杆15通过齿轮啮合连接于主横杆14的外壁上,主体 1内部的主横杆14与副横杆15的上均固定设置有研磨锟16。主体1内部的下方铰接有导向板17,主体1的底部贯穿设置有凸轮5,而且主体1外部的凸轮5通过传动皮带6啮合连接于副电机13的输出轴上。
41.或者,凸轮5固定连接在凸轮轴上,凸轮轴与副电机13的输出轴通过传动皮带6传动连接,凸轮5设置在导向板17的下方。
42.主转杆3和主电机2关于主体1竖向同轴分布设置,且主转杆3的长度小于副转杆4长度与套筒11的长度之和,防止因主转杆3的长度过长导致刷杆12无法与筛盘8进行接触。
43.副转杆4与套筒11关于主体1竖向中心轴线对称分布设置,且套筒11 的长度大于滑槽9最高处到滑槽9最低处的长度,使得筛盘8在转动时能够通过副转杆4与套筒11带动刷杆12进行刷动。
44.主横杆14外壁上的研磨锟16与副横杆15外壁上的研磨锟16关于主体 1的竖向中心轴线对称分布设置,且主横杆14外壁上的研磨锟16与副横杆 15外壁上的研磨锟16之间相互啮合,使得研磨锟16能够通过相互啮合的旋转进行粉碎。
45.导向板17为斜向设置,且导向板17的升降距离大于凸轮5中心点到凸轮5最高点的
距离,并且凸轮5与主体1竖向同轴分布设置,使得凸轮5能够将导向板17进行升降抬起。
46.工作原理:在使用该土壤检测用小型土样破碎分筛装置之前,需要先检查装置整体情况,确定能够进行正常工作,在需要对土壤进行筛分时,如图1

3所示,首先启动主体1顶部固定设置的主电机2,使得主电机2带动主转杆3发生旋转,使得主转杆3带动铰接设置的筛盘8发生旋转,筛盘8通过滑块10沿着波浪形的滑槽9进行滑动,之后主电机2通过传动皮带6带动副转杆4发生旋转,使得副转杆4带动套筒11以及套筒11底部铰接的刷杆12 进行旋转,由于副转杆4贯穿设置于套筒11内部,使得筛盘8向下旋转时,刷杆12与筛盘8之间不会脱离,使得刷杆12对筛盘8进行持续刷动,防止筛盘8发生堵塞;
47.当主体1内部的土壤下落之后,土壤落入研磨锟16的表面,启动副电机 13,使得副电机13带动主横杆14与副横杆15通过齿轮进行啮合连接,使得研磨锟16同时向内侧进行旋转,对土壤进行研磨破碎,之后当土壤破碎研磨完成之后,落入导向板17的上表面,通过副电机13输出轴带动传动皮带6 以及凸轮5进行转动,使得凸轮5对导向板17进行上下升降的操作,使得导向板17上表面的土壤通过导向板17的震动排出主体1的内部。
48.上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示例性的描述,显然本实用新型的实现并不受上述方式的限制,只要采用了本实用新型的方法构思和技术方案进行的各种改进,或未经改进将本实用新型的构思和技术方案直接应用于其它场合的,均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