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单瓶组厨房设备灭火装置的固定架的制作方法

2021-11-03 10:5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灭火设备固定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用于单瓶组厨房设备灭火装置的固定架。


背景技术:

2.灭火器是一种可携式灭火工具。灭火器内放置化学物品,用以救灭火灾;灭火器是常见的防火设施之一,存放在公众场所或可能发生火灾的地方,不同种类的灭火器内装填的成分不一样,是专为不同的火灾起因而设;使用时必须注意以免产生反效果及引起危险。
3.现有的固定架大多是由锁扣或束带将灭火器固定,当有火情发生时,人员比较紧张,在拿取灭火器时会浪费不少时间,从而会错失灭火的最佳时机,导致火情蔓延,同时在放置新的灭火器时因需要固定锁扣或束带,不便于安装和拿取,因此,我们提出了一种用于单瓶组厨房设备灭火装置的固定架。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用于单瓶组厨房设备灭火装置的固定架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用于单瓶组厨房设备灭火装置的固定架,包括安装块、固定架和安装底座,所述安装块的正面开设有工型滑槽,所述工型滑槽的内壁开设有定位孔,所述工型滑槽的内壁滑动连接有工型滑块,所述工型滑块远离工型滑槽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固定架,所述固定架的正面的底部开设有活动槽,所述活动槽的内壁设置有第一转轴,所述第一转轴之间转动连接有连接板,所述连接板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安装底座,所述连接板远离安装底座的一侧活动连接有联动板,所述联动板一侧的上部和下部均固定连接有坡板,所述固定架两侧的上部和下部均开设有安装槽,所述安装槽的内壁设置有第二转轴,所述第二转轴远离安装槽的一端活动连接有夹持板,所述夹持板的一端转动连接有滚轮。
6.优选的,所述滚轮位于联动板的表面,所述联动板和坡板均与滚轮相适配。
7.优选的,所述夹持板的数量为四个,四个所述夹持板的表面均设置有荧光涂层。
8.优选的,所述固定架内壁的上部固定连接有定位板,所述定位板的表面开设有洞口,所述洞口与联动板相适配。
9.优选的,所述坡板的数量为两个,两个所述坡板远离联动板的一侧固定连接有顶板。
10.优选的,所述滚轮的表面套接有防滑层,所述防滑层的材质为橡胶材质。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2.1、本实用新型通过安装底座、连接板、联动板、坡板和夹持板的设置,在放置灭火器时,灭火器下压安装底座,在安装底座下压时,连接板带动联动板向上移动,在向上移动的过程中,滚轮移动至坡板的表面,从而使夹持板向内收紧,从而为灭火器起到横向固定的
作用,在拿取时,只需将灭火器垂直向上提拉,即可将灭火器取出固定架进行使用。
13.2、本实用新型通过安装块、工型滑槽和工型滑块的设置,在安装固定架时,只需将安装块安装至墙面,而后将工型滑块插入工型滑槽内,便完成安装,从而有效的加快了安装速度。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立体的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侧视的剖面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夹持板俯视的剖面结构示意图;
17.图4为本实用新型安装块的正面结构示意图;
18.图5为本实用新型安装底座和联动杆的连接结构示意图。
19.图中:1、安装块;2、固定架;3、安装底座;4、工型滑槽;5、定位孔;6、工型滑块;7、第一转轴;8、连接板;9、联动板;10、坡板;11、第二转轴;12、夹持板;13、滚轮;14、定位板;15、顶板。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21.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上”、“下”、“内”、“外”“前端”、“后端”、“两端”、“一端”、“另一端”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发明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22.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设置有”、“连接”等,应做广义理解,例如“连接”,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3.请参阅图1

5,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实施例:一种用于单瓶组厨房设备灭火装置的固定架,包括安装块1、固定架2和安装底座3,安装块1的正面开设有工型滑槽4,工型滑槽4的内壁开设有定位孔5,通过定位孔5的设置,能够便于人员使用螺栓将安装块1固定至墙面,工型滑槽4的内壁滑动连接有工型滑块6;
24.通过安装块1、工型滑槽4和工型滑块6的设置,在安装固定架2时,只需将安装块1安装至墙面,而后将工型滑块6插入工型滑槽4内,便完成安装,从而有效的加快了安装速度;
25.工型滑块6远离工型滑槽4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固定架2,固定架2的正面的底部开设有活动槽,活动槽的内壁设置有第一转轴7,第一转轴7之间转动连接有连接板8,连接板8的
一侧固定连接有安装底座3,连接板8远离安装底座3的一侧活动连接有联动板9,联动板9一侧的上部和下部均固定连接有坡板10,固定架2两侧的上部和下部均开设有安装槽,安装槽的内壁设置有第二转轴11,第二转轴11远离安装槽的一端活动连接有夹持板12,夹持板12的一端转动连接有滚轮13;
26.通过安装底座3、连接板8、联动板9、坡板10和夹持板12的设置,在放置灭火器时,灭火器下压安装底座3,在安装底座3下压时,连接板8带动联动板9向上移动,在向上移动的过程中,滚轮13移动至坡板10的表面,从而使夹持板12向内收紧,从而为灭火器起到横向固定的作用,在拿取时,只需将灭火器垂直向上提拉,即可将灭火器取出固定架2进行使用。
27.进一步,滚轮13位于联动板9的表面,联动板9和坡板10均与滚轮13相适配,滚轮13在联动板9和坡板10移动才能够使夹持板12正常转动并加持。
28.进一步,夹持板12的数量为四个,四个夹持板12的表面均设置有荧光涂层,通过荧光涂层的设置,当光线较暗时,荧光涂层能够提示人员灭火器的准确位置。
29.进一步,固定架2内壁的上部固定连接有定位板14,定位板14的表面开设有洞口,洞口与联动板9相适配,通过定位板14的设置,能够有效的为联动板9起到限位的作用。
30.进一步,坡板10的数量为两个,两个坡板10远离联动板9的一侧固定连接有顶板15,通过顶板15的设置,能够有效的防止滚轮13从坡板10的另一端掉落,从而造成该装置不能正常使用。
31.进一步,滚轮13的表面套接有防滑层,防滑层的材质为橡胶材质,通过防滑层的设置,当联动板9移动时,滚轮13表面的防滑层可增加两者之间的摩擦力,从而能使滚轮13正常转动至坡板10处,同时,橡胶材质能够降低在转动时发出的声音。
32.工作原理:在安装时,先将安装块1通过定位孔5插入螺栓并固定于墙面,而后将固定架2和工型滑块6插入工型滑槽4内即可使用,在放置灭火器时,拿取灭火器将灭火器至于安装底座3的上方,垂直放下,使夹持板12夹住灭火器即可,在需拿取灭火器时,手持灭火器向上方垂直移动即可取出。
33.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