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圆管自动旋转焊接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03 10:2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焊接装置领域,特别是一种圆管自动旋转焊接装置。


背景技术:

2.当前,由于加工简单、方便、快捷,钢材已然成为一个重要的建筑结构体系的材料组成部分,并广泛应用于各领域的国家经济建设,如何快速有效地将圆管进行加工是必须克服的一个困难的问题。
3.在机械制造领域加工过程中,圆管需要水平放置并加以固定,这样加工过程中圆管不会旋转,工人在焊接过程中需要围绕工件旋,这样焊接的时候精确度不能保证,焊接比较麻烦。
4.焊接设备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焊接设备的种类变得越来越多,旋转式焊接装置就是焊接设备的其中一种,用户也对旋转式焊接设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现有焊接设备的圆管放置机制很难根据尺寸规格的圆管进行调整,多种尺寸不同的圆管不能放置,大大降低了适用范围,影响了圆管的加工效率和质量,不能满足生产和使用的需要。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克服现有技术的不足,提供一种圆管自动旋转焊接装置,以解决上述技术背景中所提出的问题。
6.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来实现的:
7.一种圆管自动旋转焊接装置,包括圆管自动旋转组件和圆管放置组件,所述圆管自动旋转组件设置在圆管放置组件上部,圆管放置组件安装在底座上,底座的中部设有用于调节圆管放置组件上下动作的调节机构。
8.进一步的,所述圆管放置组件包括支架铰接轴和支架,所述支架铰接轴铰接在所述支架的底部,支架铰接轴通过螺栓固定安装在底座的侧壁上。
9.进一步的,所述调节机构包括调节螺母、螺杆以及内螺纹套筒,所述螺杆设置在底座的中部,螺杆的顶部固定连接有调节螺母,螺杆的底部贯穿底座的上壁,并延伸至底座内部,螺杆的下部设有内螺纹套筒,所述内螺纹套筒套设在支架上,且支架和内螺纹套筒活动连接,螺杆和内螺纹套筒之间通过螺纹连接。
10.进一步的,所述圆管自动旋转组件包括转轮和伺服电机,所述转轮转动安装在支架的顶部,所述伺服电机固定设于转轮的一侧,伺服电机的转轴通过传动工具与转轮转动连接。
11.进一步的,所述支架设有两个,且支架关于底座的竖直中轴线对称设置。
12.进一步的,所述螺杆贯穿底座处设有轴承,螺杆套设在所述轴承中并与轴承转动配合。
13.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通过圆管自动旋转组件带动圆管转动,利于对圆管的焊接加工,同时,调节机构可调节支架的支撑角度,使得本申请可焊接多种尺寸
的圆管,不仅节省了大量的人力成本,而且大大提高的焊接质量和焊接效率。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5.图中,1

底座、2

支架铰接轴、3

支架、4

转轮、5

调节螺母、6

螺杆、7

内螺纹套筒。
具体实施方式
16.以下通过特定的具体实例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本领域技术人员可由本说明书所揭露的内容轻易地了解本实用新型的其他优点与功效。本实用新型还可以通过另外不同的具体实施方式加以实施或应用,本说明书中的各项细节也可以基于不同观点与应用,在没有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下进行各种修饰或改变。需说明的是,在不冲突的情况下,以下实施例及实施例中的特征可以相互组合。
17.需要说明的是,以下实施例中所提供的图示仅以示意方式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基本构想,遂图式中仅显示与本实用新型中有关的组件而非按照实际实施时的组件数目、形状及尺寸绘制,其实际实施时各组件的型态、数量及比例可为一种随意的改变,且其组件布局型态也可能更为复杂。
18.实施例:
19.一种圆管自动旋转焊接装置,请参阅附图1所示,包括圆管自动旋转组件和圆管放置组件,所述圆管自动旋转组件设置在圆管放置组件上部,圆管放置组件安装在底座1上,底座 1的中部设有用于调节圆管放置组件上下动作的调节机构;
20.圆管放置组件包括支架铰接轴2和支架3,所述支架铰接轴2铰接在所述支架3的底部,支架铰接轴2通过螺栓固定安装在底座1的侧壁上,支架3有两个,且支架3关于底座1的竖直中轴线对称设置;
21.调节机构包括调节螺母5、螺杆6以及内螺纹套筒7,所述螺杆6设置在底座1的中部,螺杆6的顶部固定连接有调节螺母5,螺杆6的底部贯穿底座1的上壁,并延伸至底座1内部,螺杆6的下部设有内螺纹套筒7,所述内螺纹套筒7套设在支架3上,且支架3和内螺纹套筒7活动连接,螺杆6和内螺纹套筒7之间通过螺纹连接,螺杆6贯穿底座1处设有轴承,螺杆6套设在所述轴承中并与轴承转动配合;
22.圆管自动旋转组件包括转轮4和伺服电机(图中为示出),所述转轮4转动安装在支架3 的顶部,所述伺服电机固定设于转轮4的一侧,伺服电机的转轴通过传动工具与转轮4转动连接。
23.本新型具体在使用时,将待焊接的圆管置于两个转轮4上,圆管和两个转轮4的表面抵接,伺服电机带动转轮4旋转,进而带动圆管转动,进而可以完成圆管的转动焊接,当要调节支架3之间夹角时,转动调节螺母5,调节螺母5带动螺杆6转动,螺杆6带动内螺纹套筒7上下移动,从而使得内螺纹套筒7带动支架3移动,实现对支架3夹角的调节,进而适用于不同尺寸圆管的焊接加工。
24.以上所述实施例仅表达了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其描述较为具体和详细,但并不能因此而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专利范围的限制。应当指出的是,对于本领域的普通
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构思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变形和改进,这些都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圆管自动旋转焊接装置,包括圆管自动旋转组件和圆管放置组件,其特征在于,所述圆管自动旋转组件设置在圆管放置组件上部,圆管放置组件安装在底座(1)上,底座(1)的中部设有用于调节圆管放置组件上下动作的调节机构。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圆管自动旋转焊接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圆管放置组件包括支架铰接轴(2)和支架(3),所述支架铰接轴(2)铰接在所述支架(3)的底部,支架铰接轴(2)通过螺栓固定安装在底座(1)的侧壁上。3.根据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圆管自动旋转焊接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调节机构包括调节螺母(5)、螺杆(6)以及内螺纹套筒(7),所述螺杆(6)设置在底座(1)的中部,螺杆(6)的顶部固定连接有调节螺母(5),螺杆(6)的底部贯穿底座(1)的上壁,并延伸至底座(1)内部,螺杆(6)的下部设有内螺纹套筒(7),所述内螺纹套筒(7)套设在支架(3)上,且支架(3)和内螺纹套筒(7)活动连接,螺杆(6)和内螺纹套筒(7)之间通过螺纹连接。4.根据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圆管自动旋转焊接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圆管自动旋转组件包括转轮(4)和伺服电机,所述转轮(4)转动安装在支架(3)的顶部,所述伺服电机固定设于转轮(4)的一侧,伺服电机的转轴通过传动工具与转轮(4)转动连接。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圆管自动旋转焊接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架(3)设有两个,且支架(3)关于底座(1)的竖直中轴线对称设置。6.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圆管自动旋转焊接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螺杆(6)贯穿底座(1)处设有轴承,螺杆(6)套设在所述轴承中并与轴承转动配合。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圆管自动旋转焊接装置,包括圆管自动旋转组件和圆管放置组件,述圆管自动旋转组件设置在圆管放置组件上部,圆管放置组件安装在底座上,底座的中部设有用于调节圆管放置组件上下动作的调节机构,圆管放置组件包括支架铰接轴和支架,支架铰接轴铰接在支架的底部,支架铰接轴通过螺栓固定安装在底座的侧壁上,本申请通过圆管自动旋转组件带动圆管转动,利于对圆管的焊接加工,同时,调节机构可调节支架的支撑角度,使得本申请可焊接多种尺寸的圆管,不仅节省了大量的人力成本,而且大大提高的焊接质量和焊接效率。而且大大提高的焊接质量和焊接效率。而且大大提高的焊接质量和焊接效率。


技术研发人员:葛金 高健彬 严红燕 王佳利 王海龙 刘志新 李晨晓 曹卫刚 徐杰 许彦可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唐山市三川钢铁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01.10
技术公布日:2021/11/2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