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油画写生储存画箱的制作方法

2021-09-15 07:5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地说 写生 油画 储存 特别


1.本实用新型属于画箱技术领域,更具体地说,特别涉及一种油画写生储存画箱。


背景技术:

2.油画是以用快干性的植物油(亚麻仁油、罂粟油、核桃油等)调和颜料,在画布亚麻布,纸板或木板上进行制作的一个画种。作画时使用的稀释剂为挥发性的松节油和干性的亚麻仁油等。画面所附着的颜料有较强的硬度,当画面干燥后,能长期保持光泽。凭借颜料的遮盖力和透明性能较充分地表现描绘对象,色彩丰富,立体质感强。油画是西洋画的主要画种之一。
3.经过检索例如专利号为cn209649938u的专利公开了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油画写生储存画箱,包括烘干箱,所述烘干箱的顶部外壁一侧通过铰链连接有画纸箱,且画纸箱的一侧外壁通过铰链连接有画板,所述烘干箱的一侧内壁底部通过螺钉固定有放置网,且烘干箱的底部外壁通过螺钉固定有储存箱,所述储存箱的底部内壁通过螺钉固定有防尘网,且储存箱的一侧内壁底部焊接有固定板,所述固定板的顶部外壁通过螺钉固定有风机,所述储存箱的两侧外壁分别开有抽屉槽和电池槽。本实用新型可以加快油画颜料风干效率,可以避免热风与颜料直接接触,有助于减小对颜料的破坏效果,可以避免热风直接吹在画纸上,避免热风造成画纸瞬时温度变化过大,可以减小气流的流动速度,使气流受热充分。
4.基于上述,当画师在野外进行写生画作时,通常画完后需要将油画进行存储,但现有的存储箱不方便油画存储,容易出现在存储过程将油画刮花,对油画造成破坏,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5.于是,有鉴于此,针对现有的结构及缺失予以研究改良,提供一种油画写生储存画箱,以期达到更具有更加实用价值性的目的。


技术实现要素:

6.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油画写生储存画箱,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当画师在野外进行写生画作时,通常画完后需要将油画进行存储,但现有的存储箱不方便油画存储,容易出现在存储过程将油画刮花,对油画造成破坏,造成不必要的损失的问题。
7.本实用新型一种油画写生储存画箱的目的与功效,由以下具体技术手段所达成:
8.一种油画写生储存画箱,包括:箱体;所述箱体内部两侧均固定设置有通风块组;所述通风块组顶部均固定设置有固定壳;所述箱体内部滑动设置有画板;所述画板两侧均固定设置有限位块;所述箱体前端固定设置有加热壳。
9.进一步的,所述箱体还包括有通风板,箱盖;箱体内侧固定设置有通风板;通风板一侧开设有通风槽;箱体顶部一端通过铰链旋转设置有箱盖;箱体内部后方开设有通风槽,且通风槽与通风板的通风槽连接相通。
10.进一步的,所述通风块组还包括有固定杆;固定壳内部滑动设置有固定杆;固定杆前端设置为三角形结构;固定杆后端固定设置有弹簧;通风块组与固定壳一侧均开设有滑槽;通风块组外均开设有通风口,且其中一组通风块组通风口与箱体的通风槽连接相通。
11.进一步的,所述画板还包括有连接槽;其中一组限位块一侧开设有连接槽;连接槽与固定杆前端相吻合;限位块一侧均开设有滑槽;限位块与通风块组和固定壳的滑槽相吻合。
12.进一步的,所述加热壳还包括有加热丝,风扇,活性炭滤网;加热壳一侧开设有通风槽,且通风槽内均固定设置有加热丝,风扇,活性炭滤网;加热壳通风槽与通风板通风槽连接相通;加热壳通风槽前端与其中一组通风块组的通风口连接相通。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4.通过画板的设置,在画师在进行作画时,先将箱体的画板拉出来,然后将画布固定在画板上,画师在作画时,在画板上进行作画,画完后,将画板插入箱体,画板的限位块对准固定壳的滑槽,将滑槽画板插入,从而防止油画受到损伤,有利于对油画进行保存。
15.通过加热壳的设置,将油画储存到箱体后,启动加热壳内的加热丝和风扇,风扇使箱体内的空气循环,在加热丝的作用下,使箱体内的空气温度升高,从而可以加快油画颜料风干效率,防止因在外写生时,导致颜料未干而影响油画的质量。
附图说明
16.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轴侧立体结构示意图。
17.图2是本实用新型的加热壳结构示意图。
18.图3是本实用新型的通风块组结构示意图。
19.图4是本实用新型的画板结构示意图。
20.图中,部件名称与附图编号的对应关系为:
21.1、箱体;101、通风板;102、箱盖;2、通风块组;201、固定壳;202、固定杆;3、画板;301、限位块;302、连接槽;4、加热壳;401、加热丝;402、风扇;403、活性炭滤网。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作进一步详细描述。以下实施例用于说明本实用新型,但不能用来限制本实用新型的范围。
23.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除非另有说明,“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术语“上”、“下”、“左”、“右”、“内”、“外”、“前端”、“后端”、“头部”、“尾部”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第三”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24.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5.实施例:
26.如附图1至附图4所示:
27.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油画写生储存画箱,包括:箱体1;箱体1还包括有通风板101,箱盖102;箱体1内侧固定设置有通风板101;通风板101一侧开设有通风槽;箱体1顶部一端通过铰链旋转设置有箱盖102;箱体1内部后方开设有通风槽,且通风槽与通风板101的通风槽连接相通;箱体1内部两侧均固定设置有通风块组2;通风块组2还包括有固定杆202;固定壳201内部滑动设置有固定杆202;固定杆202前端设置为三角形结构;固定杆202后端固定设置有弹簧;通风块组2与固定壳201一侧均开设有滑槽;通风块组2外均开设有通风口,且其中一组通风块组2通风口与箱体1的通风槽连接相通;通风块组2顶部均固定设置有固定壳201;箱体1内部滑动设置有画板3;画板3两侧均固定设置有限位块301;箱体 1前端固定设置有加热壳4。
28.其中,画板3还包括有连接槽302;其中一组限位块301一侧开设有连接槽302;连接槽 302与固定杆202前端相吻合;限位块301一侧均开设有滑槽;限位块301与通风块组2和固定壳201的滑槽相吻合。
29.其中,加热壳4还包括有加热丝401,风扇402,活性炭滤网403;加热壳4一侧开设有通风槽,且通风槽内均固定设置有加热丝401,风扇402,活性炭滤网403;加热壳4通风槽与通风板101通风槽连接相通;加热壳4通风槽前端与其中一组通风块组2的通风口连接相通。
30.本实施例的具体使用方式与作用:
31.本实用新型中,在使用时,首先先将箱体1的画板3拉出来,然后将画布固定在画板3 上,画师在作画时,在画板3上进行作画,画完后,将画板3插入箱体1,画板3的限位块301对准固定壳201的滑槽,将滑槽画板3插入,从而防止油画收到损伤,有利于对油画进行保存。
32.然后启动加热壳4内的加热丝401和风扇402,风扇402使箱体1内的空气循环,使空气在画板3之间流动加快空气流动,在加热丝401的作用下,使箱体1内的空气温度升高,从而可以加快油画颜料风干效率,防止因在外写生时,导致颜料未干而影响油画的质量。
33.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是为了示例和描述起见而给出的,而并不是无遗漏的或者将本实用新型限于所公开的形式。很多修改和变化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是显而易见的。选择和描述实施例是为了更好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实际应用,并且使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能够理解本实用新型从而设计适于特定用途的带有各种修改的各种实施例。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