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陶瓷艺术品用放置架的制作方法

2021-12-18 10:1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陶瓷艺术品展示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陶瓷艺术品用放置架。


背景技术:

2.艺术品是一种“既能观赏、还能把玩;既能使用,还能投资、收藏”的艺术品种,普通投资者,只要常学习、多沟通,勤比较和多观赏,并从装饰美、个性美、意境美和材质美等四个方面去学习鉴赏,就一定能踏上投资、收藏、鉴赏的康庄大道,艺术陶瓷也可以称之为陶瓷艺术,为陶艺和瓷器艺术的总称。
3.其中,陶瓷盘也是陶瓷艺术品中较为受欢迎的一类,现有的用于此类的陶瓷艺术品放置架结构十分简单,基本就是将陶瓷盘直接放置在架体上,在观赏过程中,若不慎碰撞到陶瓷盘,很容易造成陶瓷盘与架体脱离,甚至损坏陶瓷盘,另外,现有的放置架基本都是固定结构,无法根据适用于不同大小的陶瓷艺术品使用,因此为解决上述问题,提出一种陶瓷艺术品用放置架。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陶瓷艺术品用放置架,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现有的陶瓷艺术品用放置架对陶瓷艺术品的防护性较差,且无法适用于不同大小的陶瓷艺术品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陶瓷艺术品用放置架,包括:
6.放置于平面的基件机构,所述基件机构包括底座,所述底座的上侧中间部位固定安装有套杆,且套杆中插设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的上端固定连接有基座,且基座的前后两端均活动插接有防护板;
7.用于调节的调节机构,所述调节机构包括固定杆,所述固定杆共设置有两组,两组固定杆分别固定安装在基座的上侧前后两端,两组所述固定杆的上端均与放置夹块相连接;
8.用于放置陶瓷艺术品的夹持机构,所述夹持机构包括放置夹块和连接套,所述放置夹块共设置有两组,且两组放置夹块的下端分别设置有连接套,两组所述放置夹块通过连接套分别套设在固定杆的左右两端。
9.优选的,所述底座的下表面固定胶合有防滑垫,且防滑垫采用橡胶材质制成,所述防滑垫的下表面设置有防滑纹,通过防滑垫提高本装置的放置稳定性。
10.优选的,所述连接杆的下端转动插接在套杆中,所述连接杆的下端外表面呈环形结构等距分布有橡胶限位块,所述套杆的内部上等距开设有与橡胶限位块相配合的限位槽,利用连接杆在套杆中转动,以便于多角度观赏陶瓷艺术品。
11.优选的,所述放置夹块包括l形槽体、橡胶垫、第二弹簧和橡胶球,所述l形槽体的
内部相互靠近的侧面均固定胶合有橡胶垫,且橡胶垫相互靠近的侧面皆均匀开始有凹槽,并且每组凹槽中皆通过第二弹簧连接有橡胶球,利用放置夹块将陶瓷盘艺术品的边缘进行夹持固定。
12.优选的,所述连接套活动套接在固定杆上,且固定杆上套设有第一弹簧,所述第一弹簧的一端与固定杆固定连接,所述第一弹簧的另一端与连接套固定连接,通过连接套在固定杆上移动,以适用于不同大小的陶瓷盘艺术品。
13.优选的,所述防护板采用透明硬质材料制成,所述防护板的下侧设置有卡块,所述基座上开设有与卡块相配合的卡槽,通过防护板,对陶瓷艺术品进行防护。
14.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5.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有两组放置夹块,且两组放置夹块中皆设置有第二弹簧连接的橡胶球,可利用放置夹块将陶瓷盘的边缘进行夹持固定,同时,两组放置夹块可沿着固定杆进行移动,以便于适用于不同大小的陶瓷盘艺术品使用,通过放置夹块将陶瓷盘艺术品进行固定,再配合前后两侧的防护按,可有效的防止陶瓷盘艺术品发生滑落的情况。
附图说明:
16.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正视剖面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图1中a处结构放大示意图;
19.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放置夹块结构俯视剖面示意图;
20.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俯视示意图。
21.图中:1、底座;2、防滑垫;3、套杆;4、连接杆;5、橡胶限位块;6、基座;7、固定杆;8、放置夹块;81、l形槽体;82、橡胶垫;83、第二弹簧;84、橡胶球;9、连接套;10、第一弹簧;11、防护板。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3.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实施例:一种陶瓷艺术品用放置架,包括:
24.放置于平面的基件机构,基件机构包括底座1,底座1的上侧中间部位固定安装有套杆3,且套杆3中插设有连接杆4,连接杆4的上端固定连接有基座6,且基座6的前后两端均活动插接有防护板11,本装置通过基件机构放置在平面上;
25.用于调节的调节机构,调节机构包括固定杆7,固定杆7共设置有两组,两组固定杆7分别固定安装在基座6的上侧前后两端,两组固定杆7的上端均与放置夹块8相连接,通过调节机构,对本装置进行调节,以扩大本装置的适用范围;
26.用于放置陶瓷艺术品的夹持机构,夹持机构包括放置夹块8和连接套9,放置夹块8共设置有两组,且两组放置夹块8的下端分别设置有连接套9,两组放置夹块8通过连接套9分别套设在固定杆7的左右两端,通过夹持机构,对陶瓷盘艺术品进行夹持固定。
27.进一步的,底座1的下表面固定胶合有防滑垫2,且防滑垫2采用橡胶材质制成,防滑垫2的下表面设置有防滑纹,通过橡胶制成的防滑垫2,增加底座1与平面的摩擦力,从而提高本装置的放置稳定性;
28.进一步的,连接杆4的下端转动插接在套杆3中,连接杆4的下端外表面呈环形结构等距分布有橡胶限位块5,套杆3的内部上等距开设有与橡胶限位块5相配合的限位槽,连接杆4可在套杆3中转动,并通过橡胶限位块5进行限位,放置夹块8夹持的陶瓷盘艺术品位于基座6上,通过连接杆4的转动,可将陶瓷盘艺术品进行全方面转动,可有效的提高观赏效果;
29.进一步的,放置夹块8包括l形槽体81、橡胶垫82、第二弹簧83和橡胶球84,l形槽体81的内部相互靠近的侧面均固定胶合有橡胶垫82,且橡胶垫82相互靠近的侧面皆均匀开始有凹槽,并且每组凹槽中皆通过第二弹簧83连接有橡胶球84,利用l形槽体81中的橡胶垫82,可将不同厚度的陶瓷盘艺术品的边缘进行夹持固定,均匀分布的第二弹簧83连接得橡胶球84,可对不规则边缘的陶瓷盘艺术品进行夹持固定,通过对其固定,可有效的防止陶瓷盘艺术品发生脱离的情况,有效的保证了陶瓷艺术品的放置安全;
30.进一步的,连接套9活动套接在固定杆7上,且固定杆7上套设有第一弹簧10,第一弹簧10的一端与固定杆7固定连接,第一弹簧10的另一端与连接套9固定连接,利用第一弹簧10的弹力,带动连接套9可沿着固定杆7进行移动,再配合放置夹块8,不仅可适用于不同大小的陶瓷艺术品,同时可进一步提高陶瓷艺术品的夹持稳定性;
31.进一步的,防护板11采用透明硬质材料制成,防护板11的下侧设置有卡块,基座6上开设有与卡块相配合的卡槽,提高防护板11对陶瓷艺术品进行保护,可有效提高陶瓷艺术品的放置安全,活动插接卡合结构,亦便于对防护板11进行快速拆装,从而便于对陶瓷艺术品进行更换或维护。
32.工作原理:使用时,将陶瓷盘艺术品放置于两组放置夹块8之间,并将陶瓷盘艺术品的边缘嵌入到l形槽体81中,再利用第二弹簧83连接的橡胶球84,配合橡胶垫82,将陶瓷盘艺术品的边缘进行夹持固定;
33.在夹持过程中,根据陶瓷盘艺术品的大小,两组放置夹块8在陶瓷盘艺术品的挤压下,通过连接套9,沿着固定杆7进行移动,并在第一弹簧10的弹力下,对放置夹块8提供一定的挤压力,进一步提高陶瓷盘艺术品的夹持稳定性;
34.夹持固定后,将防护板11插设在基座6的前后两侧,在观赏过程中,可通过推动防护板11,使得连接杆4在套杆3中转动,从而便于将艺术品进行全方面展示,在转动过程中,通过橡胶限位块5的挤压力,对转动角度进行限位,以上为本实用新型的全部工作原理。
35.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
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