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护理坐凳的制作方法

2021-12-18 10:1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医疗护理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护理坐凳。


背景技术:

2.中风或其他手术病人行动不便时,常常需要外出锻炼,现有的凳子能推行或者坐在上面休息,但如果需要病人需要立即如厕时,往往来不及去厕所而只能直接在凳子进行,且手术患者或行动不便的病人在坐凳上站起或坐下时不方便,护工护理不方便,劳动强度高,且容易造成患者或护工摔伤。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行动不便患者如厕蹲下或站起不便。
4.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采用的一个技术方案是:提供一种护理坐凳,包括滑动调节箱,滑动调节箱任意一侧底部位置固定连接有固定坐凳,所述固定坐凳上表面位置开设有贯穿设置的贯穿孔,所述滑动调节箱靠近固定坐凳一侧且位于固定坐凳上方位置设置有滑动支座,所述滑动支座两侧位置开设有两个对称设置的转动凹槽,两个所述转动凹槽位置均转动连接有滑动支撑杆,所述滑动支座上表面两侧位置贯穿滑动连接有调节滑杆,所述调节滑杆外壁两侧位置位于滑动支撑杆中部上方位置固定连接有两个对称设置的限位块,通过限位块可以固定滑动支撑杆,调控其转动或固定。
5.优选的,所述调节滑杆与滑动支撑杆贯穿滑动连接,所述滑动支座位于转动凹槽下方位置开设有调节腔,所述调节腔内壁滑动连接有阻隔块,所述调节滑杆与调节腔贯穿滑动且与阻隔块上表面固定连接,通过阻隔块避免调节滑杆脱落。
6.优选的,所述滑动支座靠近滑动调节箱一侧中部位置固定连接有两个对称设置的驱动滑块,所述驱动滑块上表面位置贯穿固定连接有驱动螺纹块,所述滑动支座靠近驱动滑块一侧且位于驱动螺纹块两侧位置固定连接有若干均匀分布的限位滑块。
7.优选的,所述滑动支撑杆位于调节滑杆贯穿位置设置有两个对称设置的限位孔,且限位块与对应位置的限位孔滑动连接。
8.优选的,两个所述滑动支座上表面两侧为位置设置有调节旋钮,两个所述调节旋钮与对应位置的调节滑杆固定连接。
9.优选的,所述滑动调节箱上表面中心位置固定连接有固定支撑架,所述固定支撑架位置固定连接有驱动电机,所述驱动电机驱动端朝下,并固定连接有驱动螺纹杆,所述驱动螺纹杆远离驱动电机一端与滑动调节箱顶部贯穿转动连接,并与滑动调节箱内底壁中心位置转动连接。
10.优选的,所述滑动调节箱内顶壁和内底壁位于驱动螺纹杆两侧位置固定连接有两个对称设置的限位滑杆。
11.优选的,所述滑动支座位置的限位滑块和驱动滑块与滑动调节箱侧壁贯穿滑动连接,且限位滑块与对应位置的限位滑杆贯穿滑动连接,驱动滑块位置的驱动螺纹块与对应
位置的驱动螺纹杆贯穿螺纹连接。
12.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3.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滑动支座,通过滑动支座位置的滑动支撑杆叉住患者的腋下,可以带动患者坐下或者站起,避免护工费力的将患者抱起或放蹲下,使得护理更加的方便省力。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护理坐凳的主视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一种护理坐凳的滑动调节箱体侧面剖视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一种护理坐凳的滑动支撑杆结构示意图;
17.图4为本实用新型一种护理坐凳的滑动支撑杆俯视图。
18.图中:1、滑动调节箱;2、固定支撑架;3、驱动电机;4、滑动支座;5、固定坐凳;6、限位滑杆;7、驱动螺纹杆;8、驱动滑块;9、驱动螺纹块;10、限位滑块;11、调节旋钮;12、限位块;13、调节滑杆;14、转动凹槽;15、调节腔;16、阻隔块;17、滑动支撑杆;18、限位孔。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进行详细阐述,以使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和特征能更易于被本领域技术人员理解,从而对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做出更为清楚明确的界定。
20.请参阅图1和图3,一种护理坐凳,包括滑动调节箱1,滑动调节箱1任意一侧底部位置固定连接有固定坐凳5,固定坐凳5上表面位置开设有贯穿设置的贯穿孔,滑动调节箱1靠近固定坐凳5一侧且位于固定坐凳5上方位置设置有滑动支座4,滑动支座4位置的限位滑块10和驱动滑块8与滑动调节箱1侧壁贯穿滑动连接,且限位滑块10与对应位置的限位滑杆6贯穿滑动连接,驱动滑块8位置的驱动螺纹块9与对应位置的驱动螺纹杆7贯穿螺纹连接。
21.两个滑动支座4上表面两侧为位置设置有调节旋钮11,两个调节旋钮11与对应位置的调节滑杆13固定连接,滑动支座4靠近滑动调节箱1一侧中部位置固定连接有两个对称设置的驱动滑块8,驱动滑块8上表面位置贯穿固定连接有驱动螺纹块9,滑动支座4靠近驱动滑块8一侧且位于驱动螺纹块9两侧位置固定连接有若干均匀分布的限位滑块10。
22.滑动支座4两侧位置开设有两个对称设置的转动凹槽14,两个转动凹槽14位置均转动连接有滑动支撑杆17,滑动支座4上表面两侧位置贯穿滑动连接有调节滑杆13,调节滑杆13与滑动支撑杆17贯穿滑动连接。
23.滑动支座4位于转动凹槽14下方位置开设有调节腔15,调节腔15内壁滑动连接有阻隔块16,调节滑杆13与调节腔15贯穿滑动且与阻隔块16上表面固定连接,调节滑杆13外壁两侧位置位于滑动支撑杆17中部上方位置固定连接有两个对称设置的限位块12。
24.如图2示,滑动调节箱1上表面中心位置固定连接有固定支撑架2,固定支撑架2位置固定连接有驱动电机3,驱动电机3驱动端朝下,并固定连接有驱动螺纹杆7,驱动螺纹杆7远离驱动电机3一端与滑动调节箱1顶部贯穿转动连接,并与滑动调节箱1内底壁中心位置转动连接,滑动调节箱1内顶壁和内底壁位于驱动螺纹杆7两侧位置固定连接有两个对称设置的限位滑杆6。
25.如图4示,滑动支撑杆17位于调节滑杆13贯穿位置设置有两个对称设置的限位孔18,且限位块12与对应位置的限位孔18滑动连接。
26.本实用新型在使用时,将滑动支撑杆17插进患者的腋下,通过限位块12销住滑动支撑杆17,避免滑动支撑杆17晃动,启动驱动电机3,使得驱动电机3带动滑动支座4上下移动,带动患者坐下或者抱起来,拉动调节旋钮11,使得限位块12与限位孔19分离,使得滑动支撑杆17可以实现转动,方便滑动支撑杆17从腋下取出。
27.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并非因此限制本实用新型的专利范围,凡是利用本实用新型说明书及附图内容所作的等效结构或等效流程变换,或直接或间接运用在其他相关的技术领域,均同理包括在本实用新型的专利保护范围内。


技术特征:
1.一种护理坐凳,包括滑动调节箱(1),其特征在于:滑动调节箱(1)任意一侧底部位置固定连接有固定坐凳(5),所述固定坐凳(5)上表面位置开设有贯穿设置的贯穿孔,所述滑动调节箱(1)靠近固定坐凳(5)一侧且位于固定坐凳(5)上方位置设置有滑动支座(4),所述滑动支座(4)两侧位置开设有两个对称设置的转动凹槽(14),两个所述转动凹槽(14)位置均转动连接有滑动支撑杆(17),所述滑动支座(4)上表面两侧位置贯穿滑动连接有调节滑杆(13),所述调节滑杆(13)外壁两侧位置位于滑动支撑杆(17)中部上方位置固定连接有两个对称设置的限位块(12)。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护理坐凳,其特征在于:所述调节滑杆(13)与滑动支撑杆(17)贯穿滑动连接,所述滑动支座(4)位于转动凹槽(14)下方位置开设有调节腔(15),所述调节腔(15)内壁滑动连接有阻隔块(16),所述调节滑杆(13)与调节腔(15)贯穿滑动且与阻隔块(16)上表面固定连接。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护理坐凳,其特征在于:所述滑动支座(4)靠近滑动调节箱(1)一侧中部位置固定连接有两个对称设置的驱动滑块(8),所述驱动滑块(8)上表面位置贯穿固定连接有驱动螺纹块(9),所述滑动支座(4)靠近驱动滑块(8)一侧且位于驱动螺纹块(9)两侧位置固定连接有若干均匀分布的限位滑块(10)。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护理坐凳,其特征在于:所述滑动支撑杆(17)位于调节滑杆(13)贯穿位置设置有两个对称设置的限位孔(18),且限位块(12)与对应位置的限位孔(18)滑动连接。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护理坐凳,其特征在于:两个所述滑动支座(4)上表面两侧为位置设置有调节旋钮(11),两个所述调节旋钮(11)与对应位置的调节滑杆(13)固定连接。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护理坐凳,其特征在于:所述滑动调节箱(1)上表面中心位置固定连接有固定支撑架(2),所述固定支撑架(2)位置固定连接有驱动电机(3),所述驱动电机(3)驱动端朝下,并固定连接有驱动螺纹杆(7),所述驱动螺纹杆(7)远离驱动电机(3)一端与滑动调节箱(1)顶部贯穿转动连接,并与滑动调节箱(1)内底壁中心位置转动连接。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护理坐凳,其特征在于:所述滑动调节箱(1)内顶壁和内底壁位于驱动螺纹杆(7)两侧位置固定连接有两个对称设置的限位滑杆(6)。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护理坐凳,其特征在于:所述滑动支座(4)位置的限位滑块(10)和驱动滑块(8)与滑动调节箱(1)侧壁贯穿滑动连接,且限位滑块(10)与对应位置的限位滑杆(6)贯穿滑动连接,驱动滑块(8)位置的驱动螺纹块(9)与对应位置的驱动螺纹杆(7)贯穿螺纹连接。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护理坐凳,包括滑动调节箱,滑动调节箱任意一侧底部位置固定连接有固定坐凳,所述固定坐凳上表面位置开设有贯穿设置的贯穿孔,所述滑动调节箱靠近固定坐凳一侧且位于固定坐凳上方位置设置有滑动支座,所述滑动支座两侧位置开设有两个对称设置的转动凹槽,两个所述转动凹槽位置均转动连接有滑动支撑杆,所述滑动支座上表面两侧位置贯穿滑动连接有调节滑杆,所述调节滑杆外壁两侧位置位于滑动支撑杆中部上方位置固定连接有两个对称设置的限位块,通过限位块可以固定滑动支撑杆,调控其转动或固定。本实用新型使得无意识的患者被护理时抱起或放下时不需要人力,使得机械化程度高,使用更加的方便省力。使用更加的方便省力。使用更加的方便省力。


技术研发人员:王群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
技术研发日:2021.07.01
技术公布日:2021/12/17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