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便于调节的管理学教学用讲桌的制作方法

2021-12-18 10:0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管理学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便于调节的管理学教学用讲桌。


背景技术:

2.管理学是一门综合性的交叉学科,是系统研究管理活动的基本规律和一般方法的科学。管理学是适应现代社会化大生产的需要产生的,它的目的是:研究在现有的条件下,如何通过合理的组织和配置人、财、物等因素,提高生产力的水平。
3.1、在管理学教学时使用的讲桌大多是不可调节的,因此讲师在讲课时就需要长时间低头看课本,这样就会导致讲师颈椎酸痛,严重时可能导致讲师出现颈椎病;
4.2、讲师在黑板书写时需要手持课本,长时间手持课本会导致手臂酸痛,但课本平放在讲桌上不便于查看,这样就可能导致讲课效果变差,为此我们提出一种便于调节的管理学教学用讲桌用于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5.针对上述存在的技术不足,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便于调节的管理学教学用讲桌,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6.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采用如下技术方案: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便于调节的管理学教学用讲桌,包括底板、桌面和转轴,所述桌面位于底板的上方,所述转轴位于底板的下方,所述底板一侧的四个边角处均固定设有支撑腿,其中两个所述支撑腿的一侧均开设有第一滑槽,所述转轴的一端活动贯穿其中一个支撑腿并转动插接在其中一个第一滑槽的一侧,所述桌面的一侧开设有第一凹槽;
7.两个所述第一滑槽的内部均活动设有齿板,两个所述齿板的一端均固定设有固定板,两个所述固定板一侧的四个边角处均固定设有固定杆,八个所述固定杆的一端均活动贯穿底板并分别活动插接在桌面一侧的两端,所述转轴的两端均固定套设有齿轮,两个所述齿轮分别与两个齿板啮合,所述转轴的另一端固定设有固定盘,所述固定盘的一侧转动插接有转杆,
8.优选地,所述第一凹槽的一端固定设有第一固定轴,所述第一固定轴上活动套设有置物架,所述置物架的一侧对称开设有第二凹槽,两个所述第二凹槽的一端均固定设有第二固定轴,两个所述第二固定轴上均活动套设有插杆,所述桌面的一侧对称开设有若干个插孔,两个所述插杆的一端分别插设在其中两个插孔的内部。
9.优选地,所述桌面一侧的两端均开设有第二滑槽,所述底板一侧的两端均固定设有立杆,两个所述立杆的一端活分别动插设在两个第二滑槽的内部。
10.优选地,所述第一凹槽的内部固定设有挡杆,所述挡杆位于置物架的一侧。
11.优选地,所述固定盘的直径大于转轴的直径。
12.优选地,所述桌面的宽度大于底板的宽度。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在于:
14.1、通过设有转杆,通过转动转杆,转杆带动固定盘转动,固定盘带动转轴转动,同时转轴带动两个齿轮转动,两个齿轮带动两个与之啮合的齿板向上移动,同时两个齿板带动两个固定板向上移动,两个固定板带动八个固定杆移动,同时八个固定杆带动桌面的一端向上移动,使得桌面保持倾斜,这样就可以避免长时间低头的姿势,从而到达保持健康的目的;
15.2、通过设有置物架,通过沿着第一固定轴转动置物架,使得置物架调节合适的角度,之后沿着第二固定轴转动插杆,接着将插杆插入插孔,然后将课本放置到置物架和挡杆之间,这样就可以方便写黑板时查看课本,从而提高教学效果。
附图说明
16.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另一种结构示意图。
19.图3为图1中a的结构放大图。
20.附图标记说明:1、底板;2、桌面;3、转轴;4、支撑腿;5、第一滑槽;6、第一凹槽;7、齿板;8、固定板;9、固定杆;10、齿轮;11、固定盘;12、转杆;13、第一固定轴;14、置物架;15、第二凹槽;16、第二固定轴;17、插杆;18、插孔;19、第二滑槽;20、立杆;21、挡杆。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2.实施例:如图1

3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便于调节的管理学教学用讲桌,包括底板1、桌面2和转轴3,桌面2位于底板1的上方,转轴3位于底板1的下方,底板1一侧的四个边角处均固定设有支撑腿4,其中两个支撑腿4的一侧均开设有第一滑槽5,转轴3的一端活动贯穿其中一个支撑腿4并转动插接在其中一个第一滑槽5的一侧,桌面2的一侧开设有第一凹槽6;
23.两个第一滑槽5的内部均活动设有齿板7,两个齿板7的一端均固定设有固定板8,两个固定板8一侧的四个边角处均固定设有固定杆9,八个固定杆9的一端均活动贯穿底板1并分别活动插接在桌面2一侧的两端,转轴3的两端均固定套设有齿轮10,两个齿轮10分别与两个齿板7啮合,转轴3的另一端固定设有固定盘11,固定盘11的一侧转动插接有转杆12。
24.进一步的,第一凹槽6的一端固定设有第一固定轴13,第一固定轴13上活动套设有置物架14,置物架14的一侧对称开设有第二凹槽15,两个第二凹槽15的一端均固定设有第二固定轴16,两个第二固定轴16上均活动套设有插杆17,桌面2的一侧对称开设有若干个插孔18,两个插杆17的一端分别插设在其中两个插孔18的内部,通过转动第一固定轴13上的
置物架14,调节置物架14的角度,再通过转动插杆17并将插杆17插入插孔18内,从而达到固定置物架14的目的。
25.进一步的,桌面2一侧的两端均开设有第二滑槽19,底板1一侧的两端均固定设有立杆20,两个立杆20的一端活分别动插设在两个第二滑槽19的内部,通过将立杆20插设在第二滑槽19,从而达到对桌面2限位的目的。
26.进一步的,第一凹槽6的内部固定设有挡杆21,挡杆21位于置物架14的一侧,通过在第一凹槽6设置挡杆21,从而达到对课本限位的目的。
27.进一步的,固定盘11的直径大于转轴3的直径,通过将固定盘11的直径大于转轴3的直径,从而方便转动转轴3。
28.进一步的,桌面2的宽度大于底板1的宽度,在调节桌面2时可以避免底板1超出桌面2。
29.工作原理;首先,转动转杆12,转杆12带动固定盘11转动,固定盘11带动转轴3转动,同时转轴3带动两个齿轮10转动,两个齿轮10带动两个与之啮合的齿板7向上移动,同时两个齿板7带动两个固定板8向上移动,两个固定板8带动八个固定杆9移动,同时八个固定杆9带动桌面2的一端向上移动,使得桌面2保持倾斜,同时立杆20在第二滑槽19内部滑动,随后沿着第一固定轴13转动置物架14,使得置物架14调节合适的角度,之后沿着第二固定轴16转动插杆17,接着将插杆17插入插孔18,然后将课本放置到置物架14和挡杆21之间,这样就可以方便写黑板时查看课本,下课后,将课本从桌面2取下,随后将插杆17从插孔18拔出并转动插杆17,使得插杆17卡设在第二凹槽15内部,再转动置物架14,使得置物架14卡合在第一凹槽6的内部,之后转动转杆12,使得固定杆9带动桌面2的一端向下移动,最后,使得桌面2与底板1平行即可。
30.显然,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可以对本实用新型进行各种改动和变型而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范围。这样,倘若本实用新型的这些修改和变型属于本实用新型权利要求及其等同技术的范围之内,则本实用新型也意图包含这些改动和变型在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