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桌子变换的运动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12-18 10:1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餐桌技术领域,更具体的是涉及一种用于桌子变换的运动结构。


背景技术:

2.餐桌主要是指用来供人吃饭的桌子,现有的餐桌的形状通常是固定的,多为方桌、条桌和圆桌的其中一种,由于方桌、条桌和圆桌的使用场景不同,为了便于日常使用,通常需要分别准备一张方桌、一张条桌和一张圆桌,餐桌的功能较为单一,通用性较差,并且多张餐桌也会占用较大空间,造成使用不便。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为了解决现有的餐桌存在的功能单一和通用性较差的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用于桌子变换的运动结构。
4.本实用新型为了实现上述目的具体采用以下技术方案:
5.一种用于桌子变换的运动结构,包括支撑架,所述支撑架上设有两个平行的上端用于安装内桌板的滑道座和两个u形的滑动架,两个滑动架开口向内设置,每个滑动架的两臂和滑道座内侧滑动连接,每个滑动架的两臂上设有用于安装外桌板的伸缩组件,两个滑动架的底部铰接有连接杆,所述支撑架上设有驱动连接杆同时向内或向外运动的驱动组件,每个滑动架的两臂上设有通过连接杆带动伸缩组件伸缩的连动组件,驱动组件驱动连接杆运动,连接杆通过连动组件带动伸缩组件运动,伸缩组件带动外桌板下降并收缩到内桌板下方,形成小桌,伸缩组件带动外桌板升高并展开到内桌板两侧,形成大桌。
6.进一步地,所述驱动组件包括转动设在支撑架上的主轴,所述主轴上套设有圆齿轮,所述圆齿轮上径向设有两个位于同一直径的两个固定杆,每个固定杆的端部和一个连接杆相铰接,所述支撑架上设有带动圆齿轮旋转的旋转组件。
7.进一步地,所述伸缩组件包括竖直铰接在滑动架上的多个连接片,所述连接片的端部铰接有安装外桌板的安装板,其中一个连接片内侧铰接有在连动组件带动下伸缩的驱动片。
8.进一步地,所述连动组件包括设在在滑动架两臂上的滑板,所述滑板和滑动架两臂沿滑动架两臂方向滑动连接,所述滑板和驱动片的端部相铰接,同侧的两个滑板靠外一端设有固定板,所述固定板上设有连动片,所述连动片和连接杆相铰接,所述连动片和固定板沿滑动架底部方向滑动连接,所述连动片上设有两个滑动孔,每个滑动孔由两个沿滑动架底部方向分布的条形横孔和一个条形斜孔组成,两个条形横孔靠内一端通过条形斜孔相连接,所述滑动架底部内侧沿滑动架两臂方向设有两个支撑板,所述支撑板上设有沿滑动架两臂方向的条状竖孔,所述固定板上设有滑块a,所述滑块a穿过条状竖孔和滑动孔相配合。
9.进一步地,滑动架两臂上设有沿滑动架两臂方向分布的两个条形竖孔,所述滑板上对应每个条形竖孔均设有滑块b。
10.进一步地,所述连动片上设有沿滑动架底部方向分布的两个条状横孔,所述固定板上对应每个条状横孔均设有滑块c。
11.进一步地,所述旋转组件包括设在支撑架上的旋转电机,所述旋转电机的输出端连接有主动齿轮,所述主动齿轮和圆齿轮相啮合。
12.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3.(1)当两个外桌板位于内桌板下方时,内桌板作为方桌使用,当两个外桌板贴在内桌板外侧时,内桌板和两个外桌板作为条桌或圆桌使用,在本发明的运动机构的作用下,实现了条桌和方桌的变换,提高了餐桌的通用性,减少了餐桌的占地面积;
14.(2)驱动电机带动圆齿轮旋转,圆齿轮通过固定杆带动连接杆同时向内或向外运动。
附图说明
15.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方桌和圆桌变换的结构示意图;
16.图2是本实用新型的方桌和圆桌变换的俯视结构示意图;
17.图3是本实用新型的方桌和圆桌变换的俯视结构示意图;
18.图4是本实用新型的方桌和条桌变换的结构示意图;
19.图5是本实用新型的方桌和条桌变换的俯视结构示意图;
20.图6是本实用新型的方桌和条桌变换的俯视结构示意图;
21.图7是本实用新型的方桌和条桌变换的俯视结构示意图;
22.附图标记:1

滑动孔、2

滑块a、3

连动片、4

支撑板、5

安装板、6

滑板、7

驱动片、8

连接片、9

固定杆、10

滑道座、11

圆齿轮、12

条形竖孔、13

滑块b、14

固定板、15

滑动架、16

驱动电机、17

主动齿轮、18

主轴、19

连接杆、20

滑块c、21

条状横孔、22

内桌板、23

外桌板、24

条状竖孔。
具体实施方式
23.实施例1
24.参见图1到7,本实施例提供一种用于桌子变换的运动结构,包括支撑架,所述支撑架上设有两个平行的上端用于安装内桌板22的滑道座10和两个u形的滑动架15,两个滑动架15开口向内设置,每个滑动架15的两臂和滑道座10内侧滑动连接,每个滑动架15的两臂上设有用于安装外桌板23的伸缩组件,两个滑动架15的底部铰接有连接杆19,所述支撑架上设有驱动连接杆19同时向内或向外运动的驱动组件,每个滑动架15的两臂上设有通过连接杆19带动伸缩组件伸缩的连动组件,驱动组件驱动连接杆19运动,连接杆19通过连动组件带动伸缩组件运动,伸缩组件带动外桌板23下降并收缩到内桌板22下方,形成小桌,伸缩组件带动外桌板23升高并展开到内桌板22两侧,形成大桌。
25.参见图1到3,内桌板22具有两个弧形段,外桌板23内侧形成凹陷段,凹陷段和弧形段相配合,两个外桌板23收缩到内桌板22下方,内桌板22作为方桌使用,两个外桌板23贴在内桌板22两侧,两个外桌板23和内桌板22作为条桌使用。
26.参见图4到7,内桌板22和两个外桌板23构成一个完整的圆,内桌板22具有两个沿滑动架15底部方向分布的平直段,外桌板23内侧形成和平直段相配合的平直部,两个外桌
板23收缩到内桌板22下方,内桌板22作为方桌使用,两个外桌板23贴在内桌板22两侧,两个外桌板23和内桌板22作为圆桌使用。
27.实施例2
28.参见图1到7,本实施例在实施例1的基础上做了进一步改进,具体为所述驱动组件包括转动设在支撑架上的主轴18,所述主轴18上套设有圆齿轮11,所述圆齿轮11上径向设有两个位于同一直径的两个固定杆9,每个固定杆9的端部和一个连接杆19相铰接,所述支撑架上设有带动圆齿轮11旋转的旋转组件,具体的,两个固定杆9相对于主轴18对称设置。
29.实施例3
30.参见图1到7,本实施例在实施例2的基础上做了进一步改进,具体为所述伸缩组件包括竖直铰接在滑动架15上的多个连接片8,所述连接片8的端部铰接有安装外桌板23的安装板5,其中一个连接片8内侧铰接有在连动组件带动下伸缩的驱动片7。
31.实施例4
32.参见图1到7,本实施例在实施例3的基础上做了进一步改进,具体为所述连动组件包括设在在滑动架15两臂上的滑板6,所述滑板6和滑动架15两臂沿滑动架15两臂方向滑动连接,所述滑板6和驱动片7的端部相铰接,同侧的两个滑板6靠外一端设有固定板14,所述固定板14上设有连动片3,所述连动片3和连接杆19相铰接,所述连动片3和固定板14沿滑动架15底部方向滑动连接,所述连动片3上设有两个滑动孔1,每个滑动孔1由两个沿滑动架15底部方向分布的条形横孔和一个条形斜孔组成,两个条形横孔靠内一端通过条形斜孔相连接,所述滑动架15底部内侧沿滑动架15两臂方向设有两个支撑板4,所述支撑板4上设有沿滑动架15两臂方向的条状竖孔24,所述固定板14上设有滑块a2,所述滑块a2穿过条状竖孔24和滑动孔1相配合,所述滑块a2和条状竖孔24相配合。
33.实施例5
34.参见图1到7,本实施例在实施例4的基础上做了进一步改进,具体为滑动架15两臂上设有沿滑动架15两臂方向分布的两个条形竖孔12,所述滑板6上对应每个条形竖孔12均设有滑块b13。
35.实施例6
36.参见图1到7,本实施例在实施例5的基础上做了进一步改进,具体为所述连动片3上设有沿滑动架15底部方向分布的两个条状横孔21,所述固定板14上对应每个条状横孔21均设有滑块c20。
37.工作原理:当需要把方桌变成圆桌或条桌时,旋转组件带动圆齿轮11旋转,圆齿轮11通过固定杆9带动连接杆19向外伸展,此时,滑块a2位于靠内的条形横孔内,当连接杆19将要伸展到最大位置时,连接杆19带动连动片3沿滑动架15底部方向运动,连动片3带动滑块a2进入条形斜孔,滑块a2带动固定板14和滑板6向靠近滑动架15底部的方向运动,滑板6和滑动架15底部之间距离减小,驱动片7和连接片8之间的角度增大,连接片8带动安装板5和外桌板23上升,连接杆19伸展到最大位置时,滑块a2位于条形斜孔中部,之后,连接杆19带动滑动架15底部向内运动,滑块a2继续在条形斜孔内运动,外桌板23继续上升,当滑块a2到达靠外的条形横孔时,之后滑板6和滑动架15底部之间的距离保持不变,外桌板23高度保持不变,连接杆19带动滑动架15底部、滑板6和外桌板23同时向内运动,使得外桌板23贴在内桌板22外侧,形成圆桌或条桌,当需要把圆桌或条桌重新变成方桌时,旋转组件带动圆齿
轮11反向旋转,连接杆19带动滑动架15底部、滑板6和外桌板23同时向外运动,当连接杆19将要伸展到最大位置时,连接杆19带动连动片3沿滑动架15底部方向运动,连动片3带动滑块a2进入条形斜孔,滑块a2带动固定板14和滑板6向靠近滑动架15底部的方向运动,滑板6和滑动架15底部之间距离增大,驱动片7和连接片8之间的角度减小,连接片8带动安装板5和外桌板23下降,连接杆19伸展到最大位置时,滑块a2位于条形斜孔中部,之后,连接杆19带动滑动架15底部向内运动,滑块a2继续在条形斜孔内运动,外桌板23继续下降,当滑块a2到达靠内的条形横孔时,之后滑板6和滑动架15底部之间的距离保持不变,外桌板23高度保持不变,连接杆19带动滑动架15底部、滑板6和外桌板23同时向内运动,使得外桌板23收缩在内桌板22下方,内桌板22作为方桌使用。
38.实施例7
39.参见图1到7,本实施例在实施例3的基础上做了进一步改进,具体为所述旋转组件包括设在支撑架上的旋转电机,所述旋转电机的输出端连接有主动齿轮17,所述主动齿轮17和圆齿轮11相啮合。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