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基于模块化设计的饰品展示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7:0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饰品 装置 展示 模块化 设计


1.本实用新型涉及饰品展示装置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基于模块化设计的饰品展示装置。


背景技术:

2.随着佩戴饰品的人群逐渐增加,批发饰品这个行业在逐渐的兴起,饰品是用来装饰的物品,一般用途为美化个人仪表,装点居室,美化公共环境,装点汽车等,饰品在被使用的过程中,需要一种基于模块化设计的饰品展示装置来对饰品进行展览以供挑选。
3.目前的基于模块化设计的饰品展示装置虽然种类和数量非常多,但现有的基于模块化设计的饰品展示装置仍存在了一定的问题,对基于模块化设计的饰品展示装置的使用带来一定的不便。
4.但是大多数的基于模块化设计的饰品展示装置在使用的过程中,大都不便对安装板进行安装,或当安装板损坏时不便对其进行更换,影响使用,这很大程度的限制了基于模块化设计的饰品展示装置的使用范围,因此迫切需要能改进基于模块化设计的饰品展示装置结构的技术,来完善此设备。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基于模块化设计的饰品展示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提出的目前基于模块化设计的饰品展示装置在使用的过程中,大都不便对安装板进行安装,或当安装板损坏时不便对其进行更换,影响使用的问题。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基于模块化设计的饰品展示装置,包括展示架、安装槽和滑槽,所述展示架的一侧固定有底座,所述展示架远离底座的一侧设置有安装板,所述安装板靠近展示架的一侧连接有卡块,其中,
7.所述安装槽开设在展示架靠近卡块的一侧,所述展示架靠近安装槽的一侧开设有卡槽,所述卡块与卡槽构成卡合结构,所述卡槽的内部固定有插销,所述卡块靠近插销的一侧开设有插销槽;
8.所述安装板远离卡块的一侧固定有挂钩,所述滑槽开设在安装板靠近挂钩的一侧。
9.优选的,所述安装槽与卡槽相连通,且安装槽的截面为矩形,而且卡槽的截面为t形。
10.优选的,所述插销与插销槽的截面为圆形,且插销的中心轴线与插销槽的中心轴线处于同一条垂直线。
11.优选的,所述挂钩远离安装板的一侧开设有凹槽,所述挂钩远离凹槽的一侧连接有滑块。
12.优选的,所述凹槽开设在挂钩远离安装板的一侧,且凹槽开口处的距离小于挂绳横向的最大距离。
13.优选的,所述滑块设置在滑槽的内部,且滑块与滑槽的截面为t形,而且滑块与滑槽构成滑动结构。
14.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5.1、该基于模块化设计的饰品展示装置,当安装板带动卡块移动到安装槽的内部时,推动安装板,安装板带动卡块移动到卡槽的内部,卡块通过与卡槽构成的卡合结构便于将安装板固定在展示架的一侧,对饰品进行摆放和挂取,同时当安装板损坏时便于对其拆卸进行更换。
16.2、该基于模块化设计的饰品展示装置,将饰品移动到挂钩的一侧,将饰品挂绳按动到挂钩一侧开设的凹槽的内部,凹槽开口处的距离小于挂绳横向的最大距离,便于将挂绳固定在挂钩的一侧,避免饰品发生晃动导致从挂钩处脱落。
17.3、该基于模块化设计的饰品展示装置,推动挂钩,挂钩带动滑块移动,滑块通过与滑槽构成的滑动结构在滑槽的内部滑动,通过调节挂钩与挂钩之间的距离便于对不同尺寸的饰品进行挂取。
附图说明
18.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9.图2为本实用新型侧视结构示意图;
20.图3为本实用新型1中a处局部放大结构示意图。
21.图中:1、展示架;2、底座;3、安装板;4、卡块;5、安装槽;6、卡槽;7、插销;8、插销槽;9、挂钩;901、凹槽;902、滑块;10、滑槽。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3.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基于模块化设计的饰品展示装置,包括展示架1、底座2、安装板3、卡块4、安装槽5、卡槽6、插销7、插销槽8、挂钩9和滑槽10,所述展示架1的一侧固定有底座2,所述展示架1远离底座2的一侧设置有安装板3,所述安装板3靠近展示架1的一侧连接有卡块4,其中,
24.所述安装槽5开设在展示架1靠近卡块4的一侧,所述安装槽5与卡槽6相连通,且安装槽5的截面为矩形,而且卡槽6的截面为t形,将安装板3移动到展示架1的一侧,安装板3带动卡块4移动到安装槽5的内部,推动安装板3,安装槽5与卡槽6相连通,便于使安装板3带动卡块4移动到卡槽6的内部,卡块4通过与卡槽6构成的卡合结构便于将安装板3固定在展示架1的一侧,对饰品进行摆放和挂取,同时当安装板3损坏时便于对其拆卸进行更换,所述展示架1靠近安装槽5的一侧开设有卡槽6,所述卡块4与卡槽6构成卡合结构,所述卡槽6的内部固定有插销7,所述插销7与插销槽8的截面为圆形,且插销7的中心轴线与插销槽8的中心轴线处于同一条垂直线,当安装板3带动卡块4从安装槽5移动到卡槽6的内部时,卡块4带动插销7移动到插销槽8的内部,插销7的中心轴线与插销槽8的中心轴线处于同一条垂直线,
便于将卡块4固定在卡槽6的内部,避免其上下晃动导致安装板3移出,所述卡块4靠近插销7的一侧开设有插销槽8;
25.所述安装板3远离卡块4的一侧固定有挂钩9,所述挂钩9远离安装板3的一侧开设有凹槽901,所述挂钩9远离凹槽901的一侧连接有滑块902,所述凹槽901开设在挂钩9远离安装板3的一侧,且凹槽901开口处的距离小于挂绳横向的最大距离,将饰品移动到挂钩9的一侧,将饰品挂绳按动到挂钩9一侧开设的凹槽901的内部,凹槽901开口处的距离小于挂绳横向的最大距离,便于将挂绳固定在挂钩9的一侧,避免饰品发生晃动导致从挂钩9处脱落,所述滑块902设置在滑槽10的内部,且滑块902与滑槽10的截面为t形,而且滑块902与滑槽10构成滑动结构,推动挂钩9,挂钩9带动滑块902移动,滑块902通过与滑槽10构成的滑动结构在滑槽10的内部滑动,滑块902与滑槽10的截面为t形,便于固定滑块902的移动方向,同时通过调节挂钩9与挂钩9之间的距离便于对不同尺寸的饰品进行挂取,所述滑槽10开设在安装板3靠近挂钩9的一侧。
26.工作原理:在使用该基于模块化设计的饰品展示装置时,首先,将安装板3移动到展示架1的一侧,安装板3带动卡块4移动到安装槽5的内部,推动安装板3,安装槽5与卡槽6相连通,便于使安装板3带动卡块4移动到卡槽6的内部,卡块4通过与卡槽6构成的卡合结构便于将安装板3固定在展示架1的一侧,对饰品进行摆放和挂取,同时当安装板3损坏时便于对其拆卸进行更换,当安装板3带动卡块4从安装槽5移动到卡槽6的内部时,卡块4带动插销7移动到插销槽8的内部,插销7的中心轴线与插销槽8的中心轴线处于同一条垂直线,便于将卡块4固定在卡槽6的内部,避免其上下晃动导致安装板3移出,之后,推动挂钩9,挂钩9带动滑块902移动,滑块902通过与滑槽10构成的滑动结构在滑槽10的内部滑动,滑块902与滑槽10的截面为t形,便于固定滑块902的移动方向,同时通过调节挂钩9与挂钩9之间的距离便于对不同尺寸的饰品进行挂取,然后,将饰品移动到挂钩9的一侧,将饰品挂绳按动到挂钩9一侧开设的凹槽901的内部,凹槽901开口处的距离小于挂绳横向的最大距离,便于将挂绳固定在挂钩9的一侧,避免饰品发生晃动导致从挂钩9处脱落,本说明中未作详细描述的内容属于本领域专业技术人员公知的现有技术。
27.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