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办公桌挡板的安装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12-18 10:1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办公桌挡板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办公桌挡板的安装结构。


背景技术:

2.办公桌,是指日常生活工作和社会活动中为工作方便而配备的桌子。办公桌的主要消费人群分为两大类:一是企业的购买;二是政府的采购。但是政府采购所占比重还不够大,在某些环节还不够规范。
3.申请人在申请本发明时,经过检索,发现中国专利公开了一种“办公桌挡板的安装结构”,其申请号为“201320453050.6”,该专利主要:挡板与办公桌台面或办公桌横梁之间的安装、拆卸都操作简单、方便,省时省力,该专利在对挡板进行调节时比较麻烦。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办公桌挡板的安装结构。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办公桌挡板的安装结构,包括桌面,所述桌面的下端固定连接有竖板,所述竖板的两侧开设有滑槽,所述桌面的中部开设通道,所述通道的一侧设置有挡板,所述挡板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固定架,所述固定架的中部开设有螺孔,所述通道的中部设置有套筒,所述套筒的一端与挡板的一端固定连接,所述套筒的一端设置有杠杆,所述套筒的一侧设置有锁紧螺栓,所述杠杆的一端固定连接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的外部设置有滑轮,所述滑轮与滑槽滑动连接。
6.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7.所述桌面的下端固定连接有若干根桌腿,所述桌面的下端设置有桌柜。
8.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9.所述桌柜的一侧设置有抽屉,所述抽屉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二把手。
10.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11.所述桌柜的一侧设置有柜门,所述柜门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一把手。
12.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13.所述固定架的一侧与挡板的一侧固定连接,另一侧与桌面的上端固定连接。
14.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15.所述竖板的两侧均设置有套筒和杠杆。
16.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17.所述桌柜的一侧与桌面的处于同一竖线上。
18.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19.所述通道的大小与挡板的长度一致。
20.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21.1、与现有技术相比,办公桌挡板的安装结构,本实用新型通过套筒,杠杆和锁紧螺
栓的设置,对挡板的高度进行提升,通过滑轮的滑动,提升到想要的高度,在通过锁紧螺栓进行固定,可对挡板进行随意调节。
22.2、与现有技术相比,办公桌挡板的安装结构,本实用新型结构比较简单,制造成本低,实用性高,可以有效的保护员工的隐私情况,通过调节高度使部分员工有属于自己的工作空间。
附图说明
23.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办公桌挡板的安装结构的立体图;
24.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办公桌挡板的安装结构的剖视图;
25.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办公桌挡板的安装结构的侧视图;
26.图4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办公桌挡板的安装结构的正视图。
27.图例说明:
28.1、桌面;2、固定架;3、挡板;4、竖板;5、柜门;6、第一把手;7、第二把手;8、桌腿;9、套筒;10、锁紧螺栓;11、杠杆;12、连接杆;13、螺孔;14、滑轮;15、桌柜;16、抽屉;17、通道。
具体实施方式
2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30.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左”、“右”、“竖直”、“水平”、“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术语“第一”、“第二”、“第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此外,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31.参照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实施例:一种办公桌挡板的安装结构,包括桌面1,桌面1的下端固定连接有竖板4,便于开设滑槽,竖板4的两侧开设有滑槽,便于滑轮14滑动,桌面1的中部开设通道17,通道17的一侧设置有挡板3,挡板3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固定架2,固定架2的中部开设有螺孔13,便于固定挡板3,通道17的中部设置有套筒9,套筒9的一端与挡板3的一端固定连接,套筒9的一端设置有杠杆11,套筒9的一侧设置有锁紧螺栓10,杠杆11的一端固定连接有连接杆12,连接杆12的外部设置有滑轮14,滑轮14与滑槽滑动连接。
32.桌面1的下端固定连接有若干根桌腿8,桌面1的下端设置有桌柜15,桌柜15的一侧设置有抽屉16,抽屉16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二把手7,桌柜15的一侧设置有柜门5,便于放置各种物品,柜门5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一把手6,固定架2的一侧与挡板3的一侧固定连接,另
一侧与桌面1的上端固定连接,竖板4的两侧均设置有套筒9和杠杆11,桌柜15的一侧与桌面1的处于同一竖线上,通道17的大小与挡板3的长度一致,便于移动挡板3。
33.工作原理:在使用本实用新型时,将挡板3从桌面1的通道17中穿过,在挡板3的下端与套筒9的一端固定连接,在需对挡板3升降时打开锁紧螺栓10进行移动,在调整到合适位置时利用固定架2在挡板3的两侧进行固定,防止挡板3晃动。
34.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办公桌挡板的安装结构,包括桌面(1),其特征在于:所述桌面(1)的下端固定连接有竖板(4),所述竖板(4)的两侧开设有滑槽,所述桌面(1)的中部开设通道(17),所述通道(17)的一侧设置有挡板(3),所述挡板(3)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固定架(2),所述固定架(2)的中部开设有螺孔(13),所述通道(17)的中部设置有套筒(9),所述套筒(9)的一端与挡板(3)的一端固定连接,所述套筒(9)的一端设置有杠杆(11),所述套筒(9)的一侧设置有锁紧螺栓(10),所述杠杆(11)的一端固定连接有连接杆(12),所述连接杆(12)的外部设置有滑轮(14),所述滑轮(14)与滑槽滑动连接。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办公桌挡板的安装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桌面(1)的下端固定连接有若干根桌腿(8),所述桌面(1)的下端设置有桌柜(15)。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办公桌挡板的安装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桌柜(15)的一侧设置有抽屉(16),所述抽屉(16)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二把手(7)。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办公桌挡板的安装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桌柜(15)的一侧设置有柜门(5),所述柜门(5)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一把手(6)。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办公桌挡板的安装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架(2)的一侧与挡板(3)的一侧固定连接,另一侧与桌面(1)的上端固定连接。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办公桌挡板的安装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竖板(4)的两侧均设置有套筒(9)和杠杆(11)。7.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办公桌挡板的安装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桌柜(15)的一侧与桌面(1)的处于同一竖线上。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办公桌挡板的安装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通道(17)的大小与挡板(3)的长度一致。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办公桌挡板的安装结构,包括桌面,所述桌面的下端固定连接有竖板,所述竖板的两侧开设有滑槽,所述桌面的中部开设通道,所述通道的一侧设置有挡板,所述挡板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固定架,所述固定架的中部开设有螺孔,所述通道的中部设置有套筒,所述套筒的一端与挡板的一端固定连接,所述套筒的一端设置有杠杆,所述套筒的一侧设置有锁紧螺栓,所述杠杆的一端固定连接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的外部设置有滑轮,所述滑轮与滑槽滑动连接。本实用新型中,通过套筒,杠杆和锁紧螺栓的设置,对挡板的高度进行提升,通过滑轮的滑动,提升到想要的高度,在通过锁紧螺栓进行固定,可对挡板进行随意调节。可对挡板进行随意调节。可对挡板进行随意调节。


技术研发人员:陶登保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广州市新楠方智能家具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6.16
技术公布日:2021/12/17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