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路桥预制构建装配式安全连接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12-18 10:1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路桥施工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路桥预制构建装配式安全连接结构。


背景技术:

2.现有的路桥用预制板内部通常都是钢筋相互搭接形成钢筋骨架,通过钢筋骨架与混凝土共同配合来达到受力作用,然而两个预制板之间的搭接处一般是现场焊接而成的,或者没有延伸出来钢筋的预制板需要浇灌水泥进行固定。
3.现有技术中,如中国专利号为: 201720916890.x的“新型路桥用预制板装置”,包括混凝土预制板、五通连接件、拉结螺杆、固定底座、拉结钢管、固定圆盘,所述混凝土预制板内部具有多个预留孔洞,所述混凝土预制板内部连接多个五通连接件,所述五通连接件外部连接固定底座,所述固定底座具有插接凸起,所述插接凸起具有外螺纹,所述固定底座连接拉结钢管,所述拉结钢管具有插接槽,所述插接槽具有内螺纹,所述插接槽内部连接插接凸起,所述插接槽与插接凸起相啮合,所述拉结钢管外部连接固定圆盘,所述固定圆盘具有圆孔,所述固定圆盘连接弹簧垫片,所述弹簧垫片连接紧固螺母,所述紧固螺母内部连接紧固螺杆。
4.但是在车辆的反复振动作用下,单一地使用水泥固定搭接的预制板连接处极易出现开焊的现象,这种连接方式不牢固,固定效果不好,降低了路桥用预制板内部的受力效果,另外预制板简单地拼接会在拼接处留存缝隙,必须进行各种各样的技术措施进行防渗漏处,缝隙处加快了预制板的老化速度,降低预制板的使用寿命。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使用水泥固定搭接的预制板连接处不牢固,固定效果不,另外预制板简单地拼接会在拼接处留存缝隙,必须进行各种各样的技术措施进行防渗漏处,缝隙处加快了预制板的损坏速度,降低预制板的使用寿命。
6.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一种路桥预制构建装配式安全连接结构,包括固定结构和连接结构,所述固定结构的顶部与连接结构的底部固定连接,所述固定结构包括防潮板和底板,所述连接结构包括固定壳、连接管和挡板,所述固定壳的底部与底板的顶部固定连接,所述固定壳的顶部设置有浇灌管,所述固定壳的两侧活动连接有活动板,所述活动板的两端对称固定连接有锥形杆,所述锥形杆的数量为四个,所述固定壳的两侧均匀开设有若干个开槽,所述开槽的数量为五个,所述开槽远离固定壳的一侧与连接管的一端固定连通。
7.优选的,所述活动板的底部两端与挡板的顶部固定连接,所述固定壳的两端对称设置有加强柱。
8.优选的,所述加强柱的底部与底板的顶部固定连接,所述连接管远离固定壳的一端活动连接有预制板。
9.优选的,所述预制板的一侧贯穿开设有通孔,所述连接管远离固定壳的一端与通孔的内壁活动连接。
10.优选的,所述底板的底部与防潮板的顶部固定连接,所述防潮板的两侧对称设置有延伸板,所述防潮板的底部两端对称设置有若干个固定杆。
11.优选的,所述底板的顶部固定连接有顶块,所述顶块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加强板。
12.优选的,所述加强板对称设置在固定壳的两侧,所述加强板设置在连接管的底端。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和积极效果在于,
14.1、本实用新型中,通过增加连接结构,将连接管位于预制板通孔的内侧,向浇灌管内灌入水泥使水泥通过连接管流入预制板的通孔内,便于将连接管固定在通孔内,将预制板和连接结构进行固定,使预制板之间没有缝隙,避免单一的使用水泥对预制板进行固定时,预制板之间存在缝隙加快预制板的老化速度。
15.2、本实用新型中,通过增加固定结构,防潮板起到防潮湿的作用,延长装置使用寿命,延伸板对预制板起到支撑作用,提高路桥用预制板的受力效果,并且在底板和防潮板之间使用顶块进行隔开,在固定时使用水泥将中间的空隙填满,使得固定结构对连接结构固定更加牢固,将两个预制板和固定结构进行固定,避免单一的使用水泥固定搭接的预制板连接处易出现开焊的问题。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路桥预制构建装配式安全连接结构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路桥预制构建装配式安全连接结构的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路桥预制构建装配式安全连接结构的仰视结构示意图;
19.图4为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路桥预制构建装配式安全连接结构的后侧结构示意图。
20.图例说明:1、固定结构;2、连接结构;3、预制板;4、通孔;11、防潮板;12、固定杆;13、底板;14、顶块;15、加强板;16、延伸板;21、固定壳;22、浇灌管;23、活动板;24、锥形杆;25、连接管;26、加强柱;27、挡板;28、开槽。
具体实施方式
21.为了能够更清楚地理解本实用新型的上述目的、特征和优点,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说明。需要说明的是,在不冲突的情况下,本技术的实施例及实施例中的特征可以相互组合。
22.在下面的描述中阐述了很多具体细节以便于充分理解本实用新型,但是,本实用新型还可以采用不同于在此描述的其他方式来实施,因此,本实用新型并不限于下面公开说明书的具体实施例的限制。
23.实施例1,如图1

4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路桥预制构建装配式安全连接结构,包括固定结构1和连接结构2,固定结构1的顶部与连接结构2的底部固定连接,固定结构1包括防潮板11和底板13。
24.下面具体说一下其固定结构1和连接结构2的具体设置和作用。
25.如图3和图4所示,连接结构2包括固定壳21、连接管25和挡板27,固定壳21的底部与底板13的顶部固定连接,固定壳21的顶部设置有浇灌管22,固定壳21的两侧活动连接有活动板23,活动板23的两端对称固定连接有锥形杆24,锥形杆24的数量为四个,固定壳21的两侧均匀开设有若干个开槽28,开槽28的数量为五个,开槽28远离固定壳21的一侧与连接管25的一端固定连通,活动板23的底部两端与挡板27的顶部固定连接,固定壳21的两端对称设置有加强柱26,加强柱26的底部与底板13的顶部固定连接,连接管25远离固定壳21的一端活动连接有预制板3,预制板3的一侧贯穿开设有通孔4,连接管25远离固定壳21的一端与通孔4的内壁活动连接。
26.其整个连接结构2达到的效果为,使用该连接结构2对两端的预制板3进行固定时,首先将活动板23带动底部挡板27和锥形杆24向上移动,将预制板3的一端通孔4移动到连接管25的外壁,使得连接管25位于通孔4的内侧,再将活动板23向下移动到预制板3的顶部,挡板27对预制板3起到抵挡作用,将锥形杆24固定在地面,使得活动板23将预制板3向下压实在地面,同时向浇灌管22内灌入水泥,水泥通过连接管25流入预制板3的通孔4内,将连接管25固定在通孔4内,将浇灌管22灌满水泥固定即可,固定壳21两端的加强柱26使得固定壳21的固定作用更加牢固,将预制板3和连接结构2进行固定,使得预制板3之间没有缝隙,避免单一的使用水泥对预制板3进行固定时,预制板3之间存在缝隙加快预制板3的老化速度。
27.如图1和图2所示,底板13的底部与防潮板11的顶部固定连接,防潮板11的两侧对称设置有延伸板16,防潮板11的底部两端对称设置有若干个固定杆12,底板13的顶部固定连接有顶块14,顶块14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加强板15,加强板15对称设置在固定壳21的两侧,加强板15设置在连接管25的底端。
28.其整个固定结构1达到的效果为,在固定预制板3之前将固定结构1的若干个固定杆12固定在地下,防潮板11起到防潮湿的作用,延伸板16位于预制板3的底部,对预制板3起到一定的支撑作用,提高路桥用预制板3的受力效果,并且在底板13和防潮板11之间使用顶块14进行隔开,在固定时使用水泥将中间的空隙填满,使得固定结构1的固定效果更好,固定结构1对顶部的连接结构2固定更加牢固,使用固定结构1和连接结构2对预制板3进行固定,避免预制板3连接处极易出现开焊的现象。
29.以上所述,仅是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非是对本实用新型作其它形式的限制,任何熟悉本专业的技术人员可能利用上述揭示的技术内容加以变更或改型为等同变化的等效实施例应用于其它领域,但是凡是未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内容,依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实质对以上实施例所作的任何简单修改、等同变化与改型,仍属于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