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隐蔽式消防洒水喷头的制作方法

2021-11-10 03:1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消防用具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隐蔽式消防洒水喷头。


背景技术:

2.在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应用过程中,隐蔽式洒水喷头具有一定的装饰效果,多用于高级酒店、写字楼等场所,从火灾事故和实验数据表明,由于装饰盖重量较轻,受到易熔合金熔化后表面张力的影响,有70%的隐蔽式洒水喷头的装饰盖不能及时可靠地脱落,影响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的灭火效果,并且现有的隐蔽式消防洒水喷头,不便于安装固定,从而容易影响安装效率。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隐蔽式消防洒水喷头,具备便于安装固定的优点,解决了现有的隐蔽式消防洒水喷头,装饰盖不便于脱落,且洒水喷头安装不便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隐蔽式消防洒水喷头,包括收纳箱,所述收纳箱内腔底部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丝杠,所述丝杠的顶部通过轴承与收纳箱的内壁活动连接,所述丝杠的表面螺纹连接有滑套,两个滑套之间固定连接有横板,所述横板底部的右侧固定连接有限位块,所述横板底部的左侧固定连接有卡接箱,所述横板的底部设置有洒水喷头本体,所述卡接箱内腔两侧的顶部和底部均固定连接有导向杆,所述导向杆的表面滑动连接有推板,所述导向杆的表面套设有弹簧,所述推板的底部延伸至卡接箱的外部,所述推板右侧的顶部固定连接有限位杆,所述洒水喷头本体左侧的顶部开设有限位槽,所述限位杆远离推板的一端贯穿卡接箱并延伸至限位槽的内腔,所述横板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收纳盒,所述收纳盒的内腔设置有出水软管,所述出水软管的一端贯穿横板并与洒水喷头本体相连通。
5.优选的,所述滑套远离横板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滑块,所述滑块远离滑套的一侧与收纳箱的内壁滑动连接。
6.优选的,所述收纳箱内腔的底部开设有通槽,所述通槽的内腔设置有橡胶塞。
7.优选的,所述弹簧的右端与推板固定连接,所述弹簧的左端与卡接箱的内壁固定连接。
8.优选的,所述推板右侧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定位块,所述定位块的内腔螺纹连接有定位销,所述定位销的顶部贯穿定位块并延伸至卡接箱的内腔。
9.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0.1、本实用新型通过收纳箱、电机、丝杠、滑套、横板、限位块、卡接箱、洒水喷头本体、导向杆、推板、弹簧、限位杆、限位槽、收纳盒和出水软管的配合使用,能够有效的解决现有的隐蔽式消防洒水喷头,装饰盖不便于脱落,且洒水喷头安装不便的问题,该装置能够便于降下洒水喷头本体,且洒水喷头本体安装方便,以此能够提高该装置的实用性。
11.2、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滑块,能够便于对滑套进行限位,以此提高滑套移动时的
稳定性,通过设置通槽和橡胶塞,能够便于降下洒水喷头本体,以便于进行灭火操作,通过设置定位块和定位销,能够便于对推板进行限位,以此提高推板的稳定性。
附图说明
12.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3.图2为本实用新型结构主视图;
14.图3为本实用新型图1中a的放大图。
15.图中:1、收纳箱;2、电机;3、丝杠;4、滑套;5、横板;6、限位块;7、卡接箱;8、洒水喷头本体;9、导向杆;10、推板;11、弹簧;12、限位杆;13、限位槽;14、收纳盒;15、出水软管;16、滑块;17、通槽;18、橡胶塞;19、定位块;20、定位销。
具体实施方式
16.以下将以图式揭露本实用新型的多个实施方式,为明确说明起见,许多实务上的细节将在以下叙述中一并说明。然而,应了解到,这些实务上的细节不应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也就是说,在本实用新型的部分实施方式中,这些实务上的细节是非必要的。此外,为简化图式起见,一些习知惯用的结构与组件在图式中将以简单的示意的方式绘示之。
17.另外,在本实用新型中如涉及“第一”、“第二”等的描述仅用于描述目的,并非特别指称次序或顺位的意思,亦非用以限定本实用新型,其仅仅是为了区别以相同技术用语描述的组件或操作而已,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其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至少一个该特征。另外,各个实施例之间的技术方案可以相互结合,但是必须是以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能够实现为基础,当技术方案的结合出现相互矛盾或无法实现时应当认为这种技术方案的结合不存在,也不在本实用新型要求的保护范围之内。
18.请参阅图1

3,一种隐蔽式消防洒水喷头,包括收纳箱1,收纳箱1内腔底部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电机2,电机2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丝杠3,丝杠3的顶部通过轴承与收纳箱1的内壁活动连接,丝杠3的表面螺纹连接有滑套4,两个滑套4之间固定连接有横板5,横板5底部的右侧固定连接有限位块6,横板5底部的左侧固定连接有卡接箱7,横板5的底部设置有洒水喷头本体8,卡接箱7内腔两侧的顶部和底部均固定连接有导向杆9,导向杆9的表面滑动连接有推板10,导向杆9的表面套设有弹簧11,推板10的底部延伸至卡接箱7的外部,推板10右侧的顶部固定连接有限位杆12,洒水喷头本体8左侧的顶部开设有限位槽13,限位杆12远离推板10的一端贯穿卡接箱7并延伸至限位槽13的内腔,横板5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收纳盒14,收纳盒14的内腔设置有出水软管15,出水软管15的一端贯穿横板5并与洒水喷头本体8相连通,滑套4远离横板5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滑块16,通过设置滑块16,能够便于对滑套4进行限位,以此提高滑套4移动时的稳定性,滑块16远离滑套4的一侧与收纳箱1的内壁滑动连接,收纳箱1内腔的底部开设有通槽17,通槽17的内腔设置有橡胶塞18,通过设置通槽17和橡胶塞18,能够便于降下洒水喷头本体8,以便于进行灭火操作,弹簧11的右端与推板10固定连接,弹簧11的左端与卡接箱7的内壁固定连接,推板10右侧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定位块19,定位块19的内腔螺纹连接有定位销20,通过设置定位块19和定位销20,能够便于对推板10进行限位,以此提高推板10的稳定性,定位销20的顶部贯穿定位块19并延伸至卡接箱7的
内腔,通过收纳箱1、电机2、丝杠3、滑套4、横板5、限位块6、卡接箱7、洒水喷头本体8、导向杆9、推板10、弹簧11、限位杆12、限位槽13、收纳盒14和出水软管15的配合使用,能够有效的解决现有的隐蔽式消防洒水喷头,装饰盖不便于脱落,且洒水喷头安装不便的问题,该装置能够便于降下洒水喷头本体8,且洒水喷头本体8安装方便,以此能够提高该装置的实用性。
19.使用时,当需要安装洒水喷头本体8时,拨动推板10,使推板10向左移动,推板10移动带动限位杆12移动,限位杆12移动后将洒水喷头本体8放在卡接箱7和限位块6之间,然后松开推板10,推板10松开后弹簧11进行回弹,弹簧11回弹带动推板10移动,推板10移动带动限位杆12移动,限位杆12移动对限位槽13进行限位,限位槽13限位后即可完成洒水喷头本体8的安装,最后通过定位销20对推板10进行限位即可。
20.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