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新型桥梁勘察钻孔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18 01:4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桥梁施工领域,具体是一种新型桥梁勘察钻孔装置。


背景技术:

2.桥梁施工是指按照设计内容,建造桥梁的过程,主要指桥梁施工技术与施工组织、施工管理、施工质量等内容,在对桥梁进行勘察的过程中,需要进行钻孔。
3.根据中国专利号 cn208330220u,提供了一种桥梁施工钻孔平台,涉及桥梁施工领域,包括设置在四角的立柱,立柱的底部为尖端设置,相邻的立柱之间设置有挡水板,两侧挡水板的边缘沿其长度方向均滑动连接有滑动板,两侧滑动板之间横跨设置有多根横梁,多根横梁上沿其长度方向滑动连接有框体,框体上设置有钻孔装置,将立柱和挡水板安装至需要钻孔的位置,将立柱和挡水板内的水抽干,将钻孔装置安装至框体上,带动框体于横梁上滑动,调整钻孔装置沿横梁长度方向的位置,然后通过将横梁于挡水板上滑动,调整钻孔装置垂直于横梁的位置,使得钻孔装置可调整至四周挡水板内的任意位置,从而进行多次连续钻孔操作,提高了钻孔平台的使用效果。
4.但是,上述专利在使用过程中,对底板位置进行调整时,底板在横梁上进行位移,需要通过螺栓对底板和横梁进行固定连接,操作较为复杂,需要有结构对底板的位置进行快速的调节和固定。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为了解决需要有结构对底板的位置进行快速的调节和固定的问题,提供一种新型桥梁勘察钻孔装置。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新型桥梁勘察钻孔装置,包括主体、位移机构和安装机构,所述主体包括有挡板,所述挡板的内部设置有底板;
7.其中,所述位移机构包括有位于挡板的内壁的连杆,所述连杆的外壁设置有固定槽,所述底板位于连杆的外壁,所述位移机构还包括有位于底板外壁的推动杆,所述位移机构还包括有位于底板顶端的棘轮,所述棘轮的一侧设置有卡块,所述推动杆的底端连接有第一齿轮,所述第一齿轮的内壁连接有丝杆,所述丝杆的外壁连接有固定块,所述推动杆的外壁连接有第二齿轮,所述第二齿轮的顶端连接有连接轴,所述连接轴的一端与棘轮相连。
8.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安装机构包括有位于连杆一端的转动块,所述转动块的外壁设置有限位槽,所述限位槽的内壁连接有限位块,所述限位块与连杆之间连接有限位弹簧,所述转动块的一端连接有固定轴,所述固定轴的一端连接有第三齿轮,所述第三齿轮的外壁连接有转动柱,所述转动柱的外壁连接有挡块。
9.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底板的内壁与连杆的外壁相贴合,所述固定槽的内壁与固定块的外壁相贴合。
10.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推动杆的底端设置有齿槽,所述第一齿轮的轮齿与推动杆的齿槽相啮合,所述固定块的内壁设置有内螺纹,所述固定块的内螺纹与
丝杆的外螺纹相贴合。
11.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推动杆的外壁设置有齿槽,所述第二齿轮的轮齿与推动杆的齿槽相啮合,所述卡块与底板通过转轴进行连接,所述卡块与底板之间连接有扭簧。
12.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限位块的外壁与限位槽的内壁相贴合。
13.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转动柱的外壁设置有齿槽,所述第三齿轮的轮齿与转动柱的齿槽相啮合。
14.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5.1、通过设置位移机构,对底板位置进行调节时,推动底板在连杆的外壁进行滑动,连杆至合适位置后,推动推动杆带动第一齿轮进行转动,第一齿轮转动带动固定块位移进入固定槽,对底板进行固定,同时推动杆位移带动棘轮进行转动,棘轮转动停止后,卡块与棘轮贴合,从而对推动杆进行固定,便于对底板位置进行快速的调节和固定;
16.2、通过设置安装机构,在对连杆与挡板进行固定时,推动限位块进行位移出限位槽,取消对转动块的固定,转动转动块带动挡块进行转动,挡块转动位移出连杆与挡板接触,连杆两端的挡块均与挡板接触,从而对连杆进行固定,完成后松开限位块,限位块受限位弹簧弹力作用位移进入限位槽,对转动块进行固定,从而对连杆进行快速的固定,便于对连杆与挡板进行快速的固定和拆除。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位移机构的安装示意图;
19.图3为本实用新型a处的放大图;
20.图4为本实用新型安装机构的安装示意图。
21.图中:1、主体;101、挡板;102、底板;2、位移机构;201、连杆;202、固定槽;203、推动杆;204、棘轮;205、卡块;206、第一齿轮;207、丝杆;208、固定块;209、第二齿轮;210、连接轴;3、安装机构;301、转动块;302、限位槽;303、限位块;304、限位弹簧;305、固定轴;306、第三齿轮;307、转动柱;308、挡块。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3.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左”、“右”、“竖直”、“水平”、“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第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设
置”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下面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对其实施例进行说明。
24.请参阅图1~4,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一种新型桥梁勘察钻孔装置,包括主体1、位移机构2和安装机构3,主体1包括有挡板101,挡板101的内部设置有底板102;
25.其中,位移机构2包括有位于挡板101的内壁的连杆201,连杆201的外壁设置有固定槽202,底板102位于连杆201的外壁,位移机构2还包括有位于底板102外壁的推动杆203,位移机构2还包括有位于底板102顶端的棘轮204,棘轮204的一侧设置有卡块205,推动杆203的底端连接有第一齿轮206,第一齿轮206的内壁连接有丝杆207,丝杆207的外壁连接有固定块208,推动杆203的外壁连接有第二齿轮209,第二齿轮209的顶端连接有连接轴210,连接轴210的一端与棘轮204相连,便于对底板102进行快速的固定。
26.请着重参阅图3和图4,安装机构3包括有位于连杆201一端的转动块301,转动块301的外壁设置有限位槽302,限位槽302的内壁连接有限位块303,限位块303与连杆201之间连接有限位弹簧304,转动块301的一端连接有固定轴305,固定轴305的一端连接有第三齿轮306,第三齿轮306的外壁连接有转动柱307,转动柱307的外壁连接有挡块308,便于对连杆201进行快速的固定。
27.请着重参阅图1和图2,底板102的内壁与连杆201的外壁相贴合,便于底板102在连杆201的外壁进行滑动,固定槽202的内壁与固定块208的外壁相贴合,便于固定槽202的内壁与固定块208的外壁贴合进行固定。
28.请着重参阅图1和图2,推动杆203的底端设置有齿槽,第一齿轮206的轮齿与推动杆203的齿槽相啮合,便于推动杆203位移带动第一齿轮206进行转动,固定块208的内壁设置有内螺纹,固定块208的内螺纹与丝杆207的外螺纹相贴合,便于丝杆207转动带动固定块208进行位移。
29.请着重参阅图1和图2,推动杆203的外壁设置有齿槽,第二齿轮209的轮齿与推动杆203的齿槽相啮合,便于推动杆203位移带动第二齿轮209进行转动,卡块205与底板102通过转轴进行连接,卡块205与底板102之间连接有扭簧,便于卡块205与棘轮204贴合进行固定。
30.请着重参阅图3和图4,限位块303的外壁与限位槽302的内壁相贴合,便于限位块303的外壁与限位槽302的内壁贴合进行固定。
31.请着重参阅图3和图4,转动柱307的外壁设置有齿槽,第三齿轮306的轮齿与转动柱307的齿槽相啮合,便于第三齿轮306转动带动转动柱307进行转动。
32.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是:首先,在对连杆201与挡板101进行固定时,推动限位块303进行位移,限位块303位移出限位槽302取消对转动块301的固定,转动转动块301,转动块301转动带动固定轴305进行转动,固定轴305转动带动第三齿轮306进行转动,第三齿轮306转动带动转动柱307进行转动,转动柱307转动带动挡块308进行转动,挡块308转动位移出连杆201,挡块308与挡板101接触,连杆201两端的挡块308均与挡板101接触,从而对连杆201进行固定,完成后松开限位块303,限位块303受限位弹簧304弹力作用位移进入限位槽302,对转动块301进行固定,从而对连杆201进行快速的固定,进行拆除时,重复上述操作,
使得挡块308与挡板101分离,从而对连杆201进行拆除,便于对连杆201与挡板101进行快速的固定和拆除,对底板102位置进行调节时,推动底板102在连杆201的外壁进行滑动,连杆201至合适位置后,推动推动杆203,推动杆203位移带动第一齿轮206进行转动,第一齿轮206转动带动丝杆207进行转动,丝杆207转动带动固定块208位移进入固定槽202,对底板102进行固定,同时推动杆203位移带动第二齿轮209进行转动,第二齿轮209转动带动连接轴210进行转动,连接轴210转动带动棘轮204进行转动,棘轮204转动停止后,卡块205与棘轮204贴合,从而对推动杆203进行固定,需要取消对推动杆203的固定时,推动卡块205转动与棘轮204分离,从而取消对推动杆203的固定,便于对底板102位置进行快速的调节和固定。
33.以上所述的,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