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全过程除臭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2-17 21:4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地说,是涉及一种全过程除臭设备。


背景技术:

2.在环境治理的过程当中,除了需要治理固态垃圾,也需要对水体污染进行治理,现如今大部分的污水都具有强烈的臭味,直接进行排放就会严重污染周边环境,需要对其进行除臭才能排放。
3.并且,在污水的处理过程中,同时也会分离出一系列的带有恶臭气味的固体物质,如果不对这些固体物质进行除臭处理,同样也会对环境造成困扰。而现有污水除臭设备往往都是针对水体进行除臭,对发臭固体及气体仍是任由自然挥发,污染大气环境。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全过程除臭设备,对污水处理过程中散发臭味的固、液、气进行全方位除臭,提高环境治理效率。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的技术方案如下:
6.一种全过程除臭设备,包括分离室,与分离室顶部通过气体通道连通的气体除臭装置,与分离室底部通过排水管道连通的液体除臭装置,以及与分离室侧方连通的固体除臭装置;所述分离室包括箱体,开设于箱体上方的污水进水口、出气口及单向进气口,倾斜设置于箱体内并相互平行的两组滤网,开设于箱体侧壁上对应两组滤网的开口,安装于箱体侧壁上对应两组滤网的横向顶推组件,以及设置于箱体底部的出水口;其中,所述出气口用于连接气体通道,所述出水口用于连接排水管道,所述开口用于连通固体除臭装置。
7.进一步地,所述气体除臭装置包括引风机和生物酶除臭塔;所述生物酶除臭塔的进气端与所述气体通道连接,所述生物酶除臭塔上端面设有出口;所述生物酶除臭塔内填充有生物酶药剂。
8.进一步地,所述液体除臭装置包括罐体,设置于罐体上与排水管道连通的进液口,从左至右依次设置于罐体内的活性炭吸附层、除磷除氮层、鹅卵石滤层、mbr膜过滤层和磁铁矿石滤层,以及设置于罐体另一端的出液口。
9.进一步地,所述固体除臭装置采用微生物分解沉淀池。
10.进一步地,所述横向顶推组件包括气缸和推板,所述推板为长方体板状结构,且推板的一端与气缸固定连接,另一端穿过箱体伸入至箱体内侧,且推板底端与滤网平齐。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12.(1)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分离室,首先将污水进行固、液、气的分离,并通过固体除臭装置、液体除臭装置、气体除臭装置分别对相应形态的需要除臭的污水分离物进行除臭,提升污水的除臭效率,实现污水污染物的彻底除臭。
13.(2)本实用新型的分离室通过两组滤网将污水中的固体杂质滤除,并通过横向顶推组件将阻挡在滤网上的推入固体除臭装置,利用微生物分解沉淀池对固体污染物进行分
解除臭。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中分离室的剖面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中液体除臭装置的剖面结构示意图。
17.图4为本实用新型中横向顶推组件的剖面结构示意图。
18.其中,附图标记对应的名称为:
[0019]1‑
分离室,2

气体通道,3

气体除臭装置,4

排水管道,5

液体除臭装置, 6

固体除臭装置,7

箱体,8

污水进水口,9

出气口,10

单向进气口,11

滤网, 12

开口,13

横向顶推组件,14

引风机,15

生物酶除臭塔,16

罐体,17

进液口,18

活性炭吸附层,19

除磷除氮层,20

鹅卵石滤层,21

mbr膜过滤层, 22

磁铁矿石滤层,23

出液口,24

气缸,25

推板。
具体实施方式
[0020]
下面结合附图说明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方式包括但不仅限于以下实施例。
[0021]
实施例
[0022]
如图1~4所示,本实用新型公开的一种全过程除臭设备,包括分离室1,与分离室1顶部通过气体通道2连通的气体除臭装置3,与分离室1底部通过排水管道4连通的液体除臭装置5,以及与分离室1侧方连通的固体除臭装置6;所述分离室1包括箱体7,开设于箱体7上方的污水进水口8、出气口9及单向进气口10,倾斜设置于箱体7内并相互平行的两组滤网11,开设于箱体7侧壁上对应两组滤网11的开口12,安装于箱体7侧壁上对应两组滤网11的横向顶推组件13,以及设置于箱体7底部的出水口;其中,所述出气口9用于连接气体通道2,所述出水口用于连接排水管道4,所述开口12用于连通固体除臭装置6。
[0023]
在使用时,首先通过分离室将污水进行固、液、气的分离,并通过固体除臭装置、液体除臭装置、气体除臭装置分别对相应形态的需要除臭的污水分离物进行除臭,提升污水的除臭效率,实现污水污染物的彻底除臭。
[0024]
在本实施例中,所述气体除臭装置3包括引风机14和生物酶除臭塔15;所述生物酶除臭塔15的进气端与所述气体通道2连接,所述生物酶除臭塔15上端面设有出口;所述生物酶除臭塔15内填充有生物酶药剂。设备工作时,通过引风机将分离室内的气体吸入生物酶除臭塔15进行过滤除臭,而分离室上的单向进气口用于保证分离室内部气压平衡,且保证臭气不外泄。
[0025]
在本实施例中,所述液体除臭装置5包括罐体16,设置于罐体16上与排水管道4连通的进液口17,从左至右依次设置于罐体16内的活性炭吸附层18、除磷除氮层19、鹅卵石滤层20、mbr膜过滤层21和磁铁矿石滤层22,以及设置于罐体16另一端的出液口23。经过固、液分离后的含臭污水最终汇入液体除臭装置,通过液体除臭装置多层的污水过滤处理后达到排放标准,最终污水通过出液口进行排出。
[0026]
在本实施例中,所述固体除臭装置6采用微生物分解沉淀池,通过微生物分解发臭
的有机物,实现固体除臭。
[0027]
在本实施例中,所述横向顶推组件13包括气缸24和推板25,所述推板25 为长方体板状结构,且推板25的一端与气缸24固定连接,另一端穿过箱体7 伸入至箱体内侧,且推板25底端与滤网11平齐。利用气缸和推板的作用将滤网上过滤出的物质推向微生物分解沉淀池中。
[0028]
通过上述设计,本实用新型首先利用分离室将污水进行固、液、气的分离,并通过固体除臭装置、液体除臭装置、气体除臭装置分别对相应形态的需要除臭的污水分离物进行除臭,提升污水的除臭效率,实现污水污染物的彻底除臭。因此,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实质性的特点和进步。
[0029]
上述实施例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之一,不应当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但凡在本实用新型的主体设计思想和精神上作出的毫无实质意义的改动或润色,其所解决的技术问题仍然与本实用新型一致的,均应当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