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负载敏感比例多路换向阀的制作方法

2021-12-15 13:4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负载敏感比例多路换向阀,属于多路换向阀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2.多路换向阀是由两个及以上换向阀为主体的组合阀。换向阀是借助阀芯与阀体之间的相对运动来改变连接在阀体上油道的通断关系的阀类。根据不同的工作要求,还可以组合上安全溢流阀、单向阀和补油阀等附属阀。和其他类型的阀相比,多路换向阀具有结构紧凑压力损失小,滑阀移动阻力不大,有多位功能、寿命长,制造简单等优点。多路换向阀是将两个以上的阀块组合在一起,用以操纵多个执行元件的运动。
3.市场上的多路换向阀在使用时缺少对对接头的保护,在使用的过程中容易造成对接头的损坏,影响使用寿命,且无法及时观察多路换向阀内液面高度,在使用过程中存在一定的问题,为此,我们提出负载敏感比例多路换向阀。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克服现有的缺陷,提供负载敏感比例多路换向阀,可以有效解决背景技术中的问题。
5.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如下的技术方案:
6.负载敏感比例多路换向阀,包括多路换向阀本体和卡柱,所述多路换向阀本体的上方设置有油口,且油口的内部安装有密封塞,所述油口的右侧设置有浮孔,且浮孔的内部设置有浮杆,所述浮杆的下方设置有浮球,所述油口的外壁设置有卡孔,所述密封塞的内壁设置有卡柱,所述多路换向阀本体的前端设置有固定板,且固定板的外侧设置有对接头,所述多路换向阀本体的外壁设置有转动轴,且转动轴的外侧设置有防护罩。
7.进一步而言,所述防护罩通过转动轴与多路换向阀本体之间构成转动结构,且转动轴与防护罩之间为活动连接。
8.进一步而言,所述浮杆贯穿于浮孔的内部,且浮杆与浮孔的外形结构相吻合,并且浮杆与浮孔之间为活动连接,同时浮杆与浮球之间为固定连接。
9.进一步而言,所述密封塞与油口之间构成密封结构,且密封塞与油口的尺寸相吻合。
10.进一步而言,所述卡孔与卡柱之间构成卡合结构,且卡孔与卡柱之间相互配合。
11.进一步而言,所述浮杆的上方设置有限位板,且浮杆的外壁设置有刻度线,所述限位板与浮杆之间为焊接连接,且刻度线沿浮杆的外壁等距均匀分布。
12.进一步而言,所述多路换向阀本体的左右两侧均设置有安装板,且安装板的内壁设置有安装螺孔,所述多路换向阀本体与安装板之间为焊接连接,且安装板的结构为l字型结构,并且安装螺孔关于安装板的竖直中心线对称。
13.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效果和优点:
14.1、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的防护罩,能够在外力的作用下绕着转动轴进行转动,从
而能够对对接头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防止对接头发生损坏,同时可以在需要对对接头进行维护时快速将防护罩转动打开;通过设置的浮杆,能够在浮球的作用下漂浮在液面上,从而能够便于及时查看到多路换向阀本体内的液面情况;
15.2、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的密封塞,能够对油口进行密封,从而能够防止灰尘和杂质通过油口进入到多路换向阀本体内,避免影响多路换向阀本体的正常使用;通过设置的卡孔,能够与卡柱之间相互卡合,从而能够确保密封塞与油口连接处的严密性,防止密封塞与油口之间发生分离;
16.3、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的限位板,能够对浮杆的位置进行限制,从而能够防止浮杆完全掉入到多路换向阀本体内,同时刻度线能够便于帮助工作人员辨别多路换向阀本体内的液面高度;通过设置的安装板,能够便于通过安装板和安装螺孔对多路换向阀本体进行安装和固定,从而能够提高装置的实用性。
附图说明
17.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18.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9.图2为本实用新型防护罩结构示意图;
20.图3为本实用新型浮杆结构示意图;
21.图4为本实用新型油口结构示意图。
22.图中标号:1、多路换向阀本体;2、安装板;3、安装螺孔;4、转动轴;5、固定板;6、防护罩;7、对接头;8、浮孔;9、油口;10、密封塞;11、限位板;12、浮杆;13、刻度线;14、浮球;15、卡孔;16、卡柱。
具体实施方式
23.以下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进行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优选实施例仅用于说明和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24.如图1

图4所示,负载敏感比例多路换向阀,包括多路换向阀本体1和卡柱16,多路换向阀本体1的上方设置有油口9,且油口9的内部安装有密封塞10,油口9的右侧设置有浮孔8,且浮孔8的内部设置有浮杆12,浮杆12的下方设置有浮球14,油口9的外壁设置有卡孔15,密封塞10的内壁设置有卡柱16,多路换向阀本体1的前端设置有固定板5,且固定板5的外侧设置有对接头7,多路换向阀本体1的外壁设置有转动轴4,且转动轴4的外侧设置有防护罩6。
25.如图1

图3所示,防护罩6通过转动轴4与多路换向阀本体1之间构成转动结构,且转动轴4与防护罩6之间为活动连接,通过设置的防护罩6,能够在外力的作用下绕着转动轴4进行转动,从而能够对对接头7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防止对接头7发生损坏,同时可以在需要对对接头7进行维护时快速将防护罩6转动打开;浮杆12贯穿于浮孔8的内部,且浮杆12与浮孔8的外形结构相吻合,并且浮杆12与浮孔8之间为活动连接,同时浮杆12与浮球14之间为固定连接,通过设置的浮杆12,能够在浮球14的作用下漂浮在液面上,从而能够便于及时查看到多路换向阀本体1内的液面情况。
26.如图4所示,密封塞10与油口9之间构成密封结构,且密封塞10与油口9的尺寸相吻合,通过设置的密封塞10,能够对油口9进行密封,从而能够防止灰尘和杂质通过油口9进入到多路换向阀本体1内,避免影响多路换向阀本体1的正常使用;卡孔15与卡柱16之间构成卡合结构,且卡孔15与卡柱16之间相互配合;通过设置的卡孔15,能够与卡柱16之间相互卡合,从而能够确保密封塞10与油口9连接处的严密性,防止密封塞10与油口9之间发生分离。
27.如图1与图3所示,浮杆12的上方设置有限位板11,且浮杆12的外壁设置有刻度线13,限位板11与浮杆12之间为焊接连接,且刻度线13沿浮杆12的外壁等距均匀分布,通过设置的限位板11,能够对浮杆12的位置进行限制,从而能够防止浮杆12完全掉入到多路换向阀本体1内,同时刻度线13能够便于帮助工作人员辨别多路换向阀本体1内的液面高度;多路换向阀本体1的左右两侧均设置有安装板2,且安装板2的内壁设置有安装螺孔3,多路换向阀本体1与安装板2之间为焊接连接,且安装板2的结构为l字型结构,并且安装螺孔3关于安装板2的竖直中心线对称,通过设置的安装板2,能够便于通过安装板2和安装螺孔3对多路换向阀本体1进行安装和固定,从而能够提高装置的实用性。
28.为了方便理解本实用新型的上述技术方案,以下就本实用新型在实际过程中的工作原理或者操作方式进行详细说明。
29.本实用新型工作原理:在使用该装置时,打开密封塞10,将需要使用的设备通过油口9与多路换向阀本体1之间相连接,可以通过安装板2和安装螺孔3对多路换向阀本体1进行安装和固定,如此能够提高装置在使用过程中的稳定性;其次,在不需要使用时,可以通过密封塞10对油口9进行密封,卡孔15能够与卡柱16之间相互卡合,这样能够确保密封塞10与油口9连接处的严密性,防止密封塞10与油口9之间发生分离;然后,固定板5能够对对接头7进行固定,防护罩6能够对对接头7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如此能够防止对接头7发生损坏,在需要对对接头7进行检查时,防护罩6可以在外力的作用下通过转动轴4进行转动,如此能够快速将防护罩6打开;最后,浮孔8内的浮杆12能够通过浮球14漂浮在液面上,如此能够便于及时查看到多路换向阀本体1内的液面情况,限位板11能够对浮杆12的位置进行限制,防止浮杆12完全掉入到多路换向阀本体1内,刻度线13能够便于帮助工作人员判断多路换向阀本体1内的液面高度。
30.以上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实施方式,本实用新型所属领域的技术人员还能够对上述实施方式进行变更和修改,因此,本实用新型并不局限于上述的具体实施方式,凡是本领域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的基础上所作的任何显而易见的改进、替换或变型均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