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定向灌浆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15 13:2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建筑施工技术领域,涉及一种定向灌浆装置。


背景技术:

2.在市政工程建设中,混凝土面板由于具有安全性好、施工简便、施工工期短及造价低等优点,被广泛应用,而混凝土板底常会出现脱空现象。脱空是指水泥混凝土路面的不连续,是在混凝土面板浇筑施工完成后,由于施工质量不达标、面板自重、路面挤压出现的混凝土出现空隙和变形。这种局部脱空状态对混凝土面板的受力状况是极为不利的,如不及时处理会引起断角、断板等病害,影响道路的使用寿命以及道路行驶安全。
3.对出现脱空的混凝土底板要及时进行再次的灌浆。现有技术中对于注浆管的开发已较为成熟,市面上也存在着各式各样的注浆管,该领域人员对其注浆的效率、质量进行了充分的研究。
4.如中国专利申请cn103061344a公开了一种注浆管,包括依次连接的锥形堵头、连接杆、注浆管体;连接杆一端与锥形堵头固定连接,另一端从注浆管体的管口延伸进入注浆管体内,且位于注浆管体内的连接杆末端上固定设置有卡盘,卡盘活动卡置在管口内,卡盘上开设有若干个通孔一,且各通孔一均与管口连通;注浆管体的管壁上开设有数个通孔二。该注浆管可解决注浆速度慢、浆液扩散不均匀的问题,同时结构简单、制造方便。
5.再如中国专利申请cn111364442a公开了一种注浆管,包括锥形端子、第一灌浆管,所述第一灌浆管一端与锥形端子同轴线固定连接,第一灌浆管的管壁上分布有若干出浆孔,所述第一灌浆管未与锥形端子连接的一端连接有与其同轴线的第二灌浆管,所述第二灌浆管的直径大于第一灌浆管直径。通过上述结构,使得软土灌浆在进入后段作业时也能够被第二灌浆管所封堵,进而提升灌浆的效果。
6.但传统的灌浆装置均未解决以下问题:向四周喷射的灌浆装置容易出现边板位置灌浆方向不集中,注浆效果差;当注浆孔附近存在路肩或绿化带或既有管沟,浆液会流入管沟或土壤中造成污染和浪费;注浆压力过大还会对路肩或既有管沟造成冲击破坏。


技术实现要素:

7.本实用新型针对现有技术存在的问题,提供了一种定向灌浆装置。通过控制出浆口的方向和角度,使出浆方向更为集中、提高注浆效果;通过挡浆片的设置,阻挡浆液流入附近管沟或土壤,对注浆压力进行缓冲,减少了浪费和环境污染,避免注浆压力对路肩或既有管沟造成的破坏。
8.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的技术方案如下:
9.一种定向灌浆装置,包括注浆钢管(1)和挡浆片(3);其中,注浆钢管(1)上设置出浆口(2)。
10.进一步地,所述的定向灌浆装置中,注浆钢管(1)和挡浆片(3)的连接方式为:挡浆片上(3)焊接多个固定环,注浆钢管(1)从固定环中穿过;或注浆钢管(1)直接与挡浆片(3)
焊接。
11.进一步地,所述的定向灌浆装置中,注浆钢管(1)的直径为48

60mm;出浆口(2)的直径为5

7mm,出浆口(2)的方向和角度由实际灌浆需要设定;出浆口(2)沿注浆钢管(1)管长方向排列,排数为2

4,每排上下出浆口(2)间隔距离为10

20cm,相邻排距为20

30mm。
12.进一步地,所述的定向灌浆装置中,挡浆片(3)为圆弧片状,与注浆钢管(1)的距离为30

40mm;其中,挡浆片(3)位于出浆口(2)方向的正后方。
13.进一步地,所述的定向灌浆装置纵向长度为0.8

1.2m。
14.在实际操作中,将所述定向灌浆装置下放到注浆孔(4)中进行灌浆作业;其中,所述注浆孔(4)为为使浆液进入混凝土脱空部位而事先打的孔。
15.本实用新型与现有技术相比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16.1.本实用新型灌浆装置的注浆钢管结构简单,便于现场根据需要制作,可选用废旧钢管,节能环保,极大的降低了施工成本,减少了材料浪费。
17.2.本实用新型灌浆装置中挡浆片的设置能够减少浆液流入注浆孔附近的路肩、绿化带或既有管沟,既减少了浆液的不必要浪费、防止环境污染,又起到一个缓冲作用,避免注浆压力过大对路肩或既有管沟造成破坏。
18.3.具有特定角度和方向的出浆口能使灌浆方向更为集中,提高注浆效果,很好的解决混凝土底板脱空问题。
附图说明
19.图1为本实用新型立体结构示意图;
20.图2为本实用新型顶面结构示意图;
21.图3为注浆钢管和挡浆片连接方式示意图。
22.附图标记:1

注浆钢管,2

出浆口,3

挡浆片,4

注浆孔,5

固定环。
具体实施方式
23.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的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4.实施例
25.如图1

3所示,本实用新型灌浆装置,包括注浆钢管(1)、出浆口(2)、挡浆片(3)以及固定环(5)。注浆钢管(1)选用的是废旧钢管,其直径为48mm,长度为1.2m;在注浆钢管(1)上钻孔3排出浆口(2),其中,出浆口(2)的直径为7mm,出浆口(2)沿注浆钢管(1)管长方向排列,排数为2排,每排上下出浆口(2)间隔距离为10cm,相邻排距为20mm,出浆口(2)的角度和方向根据实际混凝土板底脱空情况设定;在挡浆片(3)上焊接多个固定环(5),注浆钢管(1)从固定环(5)中穿过,其中,挡浆片(3)位于出浆口(2)方向的正后方,即得所需的定向灌浆装置。
26.在混凝土脱空板底灌浆过程中,现在指定注浆位置进行钻孔,即注浆孔(4),然后将本实用新型灌浆装置插入到该孔中,挡浆片(3)贴近注浆孔(4)孔壁,开启与注浆钢管(1)
连接的注浆泵,浆液通过注浆泵输入至注浆钢管(1)中,再通过出浆口(2)流入注浆孔(4)中,从而进行注浆作业。其中,挡浆片(3)能够对浆液起到一个阻隔、缓冲的作用,在浆液与注浆孔(4)周围的路肩、绿化带或既有管沟之间形成一个隔断,防止浆液漏失,也将高速高压的浆液进行缓冲,防止浆液将附近的路肩、绿化带或既有管沟造成冲击破坏。有特定方向和角度的出浆口(2)配合着挡浆片(3),能够使浆液集中方向喷射灌入,减少漏失量,提高了混凝土脱空板底灌浆效果。
27.以上技术特征构成了本实用新型的最佳实施例,其具有较强的适应性和最佳实施效果,可根据实际需要增减非必要技术特征,来满足不同情况的需要。最后应当说明的是,以上内容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对本实用新型保护范围的限制,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的简单修改或者等同替换,均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实质和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定向灌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灌浆装置包括注浆钢管(1)和挡浆片(3);其中,注浆钢管(1)上设置出浆口(2);挡浆片(3)为圆弧片状,与注浆钢管(1)的距离为30

40mm;挡浆片(3)位于出浆口(2)方向的正后方。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定向灌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注浆钢管(1)和挡浆片(3)的连接方式为:挡浆片(3)上焊接多个固定环,注浆钢管(1)从固定环中穿过;或注浆钢管(1)直接与挡浆片(3)焊接。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定向灌浆装置,其特征在于:注浆钢管(1)的直径为48

60mm;出浆口(2)的直径为5

7mm,出浆口(2)沿注浆钢管(1)管长方向排列,排数为2

4排,每排上下出浆口(2)间隔距离为10

20cm,相邻排距为20

30mm。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定向灌浆装置,其特征在于:灌浆装置纵向长度为0.8

1.2m。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定向灌浆装置,涉及建筑施工技术领域。该定向灌浆装置包括注浆钢管(1)、出浆口(2)和挡浆片(3),其中注浆钢管(1)和挡浆片(3)的连接方式为:挡浆片(3)上焊接多个固定环,注浆钢管(1)从固定环中穿过;或注浆钢管(1)直接与挡浆片(3)焊接。本实用新型着眼于混凝土脱空板底灌浆的应用场景,能够使灌浆方向更为集中,提高灌浆效果;防止浆液流入附近的管沟或土壤中造成浪费和环境污染;缓冲注浆时的压力,保护路肩和既有管沟不被破坏。坏。坏。


技术研发人员:林灿欣 杨俊峰 吴华艺 蔡兴浩 詹宏伟 华涛 黄亮 陈旋明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广东省水利水电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5.13
技术公布日:2021/12/14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