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蜘蛛手收板机的制作方法

2021-12-15 12:3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线路板生产设备的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蜘蛛手收板机。


背景技术:

2.线路板制作的行业发展趋势日益智能化、自动化以及高产能方向靠拢,自动化设备功能集中性也越来越重要,行业的发展对设备研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这样的发展环境下,智能化与自动化设备逐渐替代了人工作用,随着原来越多的生产线效率的提升,前端设备输送板件的速度得到加快,但是后端设备进行收板的效率却一直得不到提升,严重影响了整个生产线的生产效率。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一个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蜘蛛手收板机,用以解决现有技术存在的问题。
4.为达此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以下技术方案:
5.一种蜘蛛手收板机,包括机架、入料输送轨道、入料输送电机、机械手安装盘、第一升降电机、第二升降电机、第三升降电机、第一出料输送轨道、第二出料输送轨道和第三出料输送轨道,所述入料输送轨道安装在所述机架的中部,所述入料输送电机位于所述入料输送轨道的前端下方,所述第一出料输送轨道与所述第二出料输送轨道分别位于所述入料输送轨道的两侧,所述第三出料输送轨道位于所述入料输送轨道的末端处,所述第一升降电机驱动所述第一出料输送轨道沿着竖直方向上下移动,所述第二升降电机驱动所述第二出料输送轨道沿着竖直方向上下移动,所述第三升降电机驱动所述第三出料输送轨道沿着竖直方向上下移动,所述机械手安装盘安装在所述机架的顶部,所述机械手安装盘上环绕设置有三个机械手电机,所述机械手电机的驱动端上连接有驱动臂,所述驱动臂远离所述机械手电机的一端铰接有驱动杆,三根所述驱动杆的下端连接在同一块安装板上。
6.作为一种优选的技术方案,所述驱动杆与所述安装板之间连接有下万向节,所述机械手安装盘的中部设置有上万向节,所述上万向节与所述下万向节之间连接有辅助杆。
7.作为一种优选的技术方案,所述第一升降电机的驱动端传动连接有第一螺杆,所述第一出料输送轨道的下方设置有第一顶板,所述第一顶板的中部安装有第一螺母座,所述第一螺母座与所述第一螺杆螺纹传动连接,所述第一顶板上固定有第一直线轴承,所述第一出料输送轨道的下端固定有第一光轴,所述第一光轴与所述第一直线轴承滑动连接。
8.作为一种优选的技术方案,所述第二升降电机的驱动端传动连接有第二螺杆,所述第二出料输送轨道的下方设置有第二顶板,所述第二顶板的中部安装有第二螺母座,所述第二螺母座与所述第二螺杆螺纹传动连接,所述第二顶板上固定有第二直线轴承,所述第二出料输送轨道的下端固定有第二光轴,所述第二光轴与所述第二直线轴承滑动连接。
9.作为一种优选的技术方案,所述第三升降电机的驱动端传动连接有第三螺杆,所述第三出料输送轨道的下方设置有第三顶板,所述第三顶板的中部安装有第三螺母座,所
述第三螺母座与所述第三螺杆螺纹传动连接,所述第三顶板上固定有第三直线轴承,所述第三出料输送轨道的下端固定有第三光轴,所述第三光轴与所述第三直线轴承滑动连接。
10.作为一种优选的技术方案,所述机架的外侧设置有显示屏。
11.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提供一种蜘蛛手收板机,该蜘蛛手收板机可以将板件从多方位进行输送,将后续的输送效率紧跟前端的入板效率,达到快速收取板件的制程,提高生产效率。
附图说明
12.下面根据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详细说明。
13.图1为实施例所述的一种蜘蛛手收板机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实施例所述的一种蜘蛛手收板机的第一局部结构图;
15.图3为实施例所述的一种蜘蛛手收板机的第二局部结构图;
16.图4为实施例所述的一种蜘蛛手收板机的第三局部结构图。
17.图1至图4中:
18.1、机架;2、入料输送轨道;3、入料输送电机;4、机械手安装盘;5、第一升降电机;6、第二升降电机;7、第三升降电机;8、第一出料输送轨道;9、第二出料输送轨道;10、第三出料输送轨道;11、机械手电机;12、驱动臂;13、驱动杆;14、安装板;15、下万向节;16、上万向节;17、辅助杆;18、第一螺杆;19、第二螺杆;20、第三螺杆;21、第一顶板;22、第二顶板;23、第三顶板;24、第一螺母座;25、第二螺母座;26、第三螺母座;27、第一直线轴承;28、第二直线轴承;29、第三直线轴承;30、第一光轴;31、第二光轴;32、第三光轴;33、显示屏。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结合附图并通过具体实施方式来进一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
20.如图1至图4所示,于本实施例中,一种蜘蛛手收板机,包括机架1、入料输送轨道2、入料输送电机3、机械手安装盘4、第一升降电机5、第二升降电机6、第三升降电机7、第一出料输送轨道8、第二出料输送轨道9和第三出料输送轨道10,所述入料输送轨道2安装在所述机架1的中部,所述入料输送电机3位于所述入料输送轨道2的前端下方,所述第一出料输送轨道8与所述第二出料输送轨道9分别位于所述入料输送轨道2的两侧,所述第三出料输送轨道10位于所述入料输送轨道2的末端处,所述第一升降电机5驱动所述第一出料输送轨道8沿着竖直方向上下移动,所述第二升降电机6驱动所述第二出料输送轨道9沿着竖直方向上下移动,所述第三升降电机7驱动所述第三出料输送轨道10沿着竖直方向上下移动,所述机械手安装盘4安装在所述机架1的顶部,所述机械手安装盘4上环绕设置有三个机械手电机11,所述机械手电机11的驱动端上连接有驱动臂12,所述驱动臂12远离所述机械手电机11的一端铰接有驱动杆13,三根所述驱动杆13的下端连接在同一块安装板14上。
21.具体的,所述驱动杆13与所述安装板14之间连接有下万向节15,所述机械手安装盘4的中部设置有上万向节16,所述上万向节16与所述下万向节15之间连接有辅助杆17。所述第一升降电机5的驱动端传动连接有第一螺杆18,所述第一出料输送轨道8的下方设置有第一顶板21,所述第一顶板21的中部安装有第一螺母座24,所述第一螺母座24与所述第一螺杆18螺纹传动连接,所述第一顶板21上固定有第一直线轴承27,所述第一出料输送轨道8
的下端固定有第一光轴30,所述第一光轴30与所述第一直线轴承27滑动连接。所述第二升降电机6的驱动端传动连接有第二螺杆19,所述第二出料输送轨道9的下方设置有第二顶板22,所述第二顶板22的中部安装有第二螺母座25,所述第二螺母座25与所述第二螺杆19螺纹传动连接,所述第二顶板22上固定有第二直线轴承28,所述第二出料输送轨道9的下端固定有第二光轴31,所述第二光轴31与所述第二直线轴承28滑动连接。所述第三升降电机7的驱动端传动连接有第三螺杆20,所述第三出料输送轨道10的下方设置有第三顶板23,所述第三顶板23的中部安装有第三螺母座26,所述第三螺母座26与所述第三螺杆20螺纹传动连接,所述第三顶板23上固定有第三直线轴承29,所述第三出料输送轨道10的下端固定有第三光轴32,所述第三光轴32与所述第三直线轴承29滑动连接。所述机架1的外侧设置有显示屏33。
22.在工作时,前端设备将板件放置在所述入料输送轨道2上,人工在所述显示屏33上设置有工作参数,所述入料输送电机3控制所述入料输送轨道2将板件移动至该蜘蛛手收板机的内部的蜘蛛手工作范围内,所述机械手电机11开始工作,控制所述驱动臂12在竖直方向上摆动,所述驱动杆13带动所述安装板14上所配备的抓取组件将板件抓取起来,按顺序放置在所述第一出料输送轨道8、所述第二出料输送轨道9和所述第三出料输送轨道10上,得到板件后,所述第一升降电机5通过所述第一螺杆18与所述第一螺母座24的传动控制所述第一顶板21向下移动,在所述第一直线轴承27与所述第一光轴30减少摩擦的作用下,所述第一出料输送轨道8下降至收板位置并且将板件输送出去,同理于所述第二出料输送轨道9和所述第三出料输送轨道10上。
23.需要声明的是,上述具体实施方式仅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及所运用技术原理,在本实用新型所公开的技术范围内,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所容易想到的变化或替换,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