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折叠房屋正门板用型材的制作方法

2021-12-15 08:2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折叠房屋技术领域,尤其是涉及一种折叠房屋正门板用型材。


背景技术:

2.在对建筑进行施工或对某一建筑进行临时看守时,需要临时搭建活动板房,在野外短时间工作、休闲或者发生自燃灾害时,也需要搭建临时的帐篷或活动板房。但是现有的活动板房大多采用螺栓连接的简易式的临时房屋,其构件重量大而且结构复杂,需要在待安装处临时进行组装、搭建,而且多次组装拆卸十分麻烦,耗用大量时间。并且这种组装方式得到的活动板房强度和稳定性也不高,而且无法在恶劣的环境下进行使用。
3.目前,在许多施工和应急应用过程中,逐渐出现了折叠房屋,相较于需组装的活动板房,折叠房屋安装更加便捷。现有的正墙板大多通过铰链将正墙版与折叠房屋的主体相连,这种结构设计的正墙板与折叠房屋主体的装配精度差,连接强度低,在反复使用过程中易损坏,而且目前现有的正墙板对应的型材只能够适应一种厚度的板材使用,如果使用不同厚度的板材,就需要重新更换型材,这无疑是一种成本的浪费,在一些高原地区,由于气温较低,现有的折叠房屋的保温效果得不到保障。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之处而提出一种折叠房屋正门板用型材。
5.实现本实用新型目的的技术方案是:一种折叠房屋正门板用型材,包括上型材、下型材和连接固定件;所述上型材与下型材之间通过连接固定件相连接;所述上型材的后端设有与门板定位的定位部;所述下型材的前端设有与侧墙板定位的搭接部。
6.所述连接固定件包括第一连接件和第二连接件;所述第一连接件的两端分别与上型材和下型材卡接;所述第二连接件的两端分别与上型材和下型材卡接。
7.所述定位部包括与上型材一体设置的横向端以及垂直于横向端设于横向端底部的竖向端。
8.所述横向端的底部设有防滑凸纹。
9.所述下型材底部的后端设有卡勾。
10.所述搭接部包括与下型材左端一体成型的竖直部;所述竖直部与下型材底端之间设有搭接定位槽。
11.所述上型材的上表面上设有保护层。
12.所述第一连接件呈c型。
13.所述上型材和下型材均中空设置,并且上型材和下型材内部均一体成型有隔板;所述隔板将上型材和下型材的空腔隔成两个腔室。
14.采用了上述技术方案,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的有益效果:(1)本实用新型的上型材、下型材通过连接固定件相连接,使得门板组件安装更加方便,并且针对不同厚度的板材
无需整体更换边框,只需要更换连接固定件,有效地节约了使用成本,并且能够保证在高原地区使用时具有良好的保温性。
15.(2)本实用新型的第一连接件的两端分别与上型材和下型材卡接;第二连接件的两端分别与上型材和下型材卡接,使得上型材与下型材之间连接更加方便,快捷。
16.(3)本实用新型设置了定位部,便于安装门板时的准确定位,易于门板的安装。
17.(4)本实用新型横向端的底部设有防滑凸纹,保证了安装门板后的结构稳定性。
18.(5)本实用新型下型材底部的后端设有卡勾,便于采用外部压条将门板固定在上型材和下型材之间。
19.(6)本实用新型设置了搭接定位槽,以便于正门板与折叠房屋其他组成部件之间搭接,并且保证了搭接的稳定性。
20.(7)本实用新型上型材的上表面上设有保护层,不仅能够保证上型材的使用寿命,而且更加美观。
21.(8)本实用新型的外连接件呈c型,在上型材与下型材连接时,c型的连接件能够填补上型材与下型材之间的间隙,从而保证上型材与下型材之间的密封性。
22.(9)本实用新型上型材和下型材内部均中空设置,并且上型材和下型材内部均设有隔板,隔板分别将上型材和下型内部的空腔隔成两个腔室,设置两个腔室的目的第一是为了减轻上型材与下型材的重量,位于内侧的腔室可以安装l型连接件,将相邻的两个边框相固定,结构巧妙。
附图说明
23.为了使本实用新型的内容更容易被清楚地理解,下面根据具体实施例并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详细的说明,其中
24.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25.附图中的标号为:
26.上型材1、下型材2、连接固定件3、第一连接件3

1、第二连接件3

2、定位部4、横向端4

1、竖向端4

2、防滑凸纹4

3、搭接部5、竖直部5

1、定位槽5

2、卡勾6、隔板7。
具体实施方式
27.(实施例1)
28.见图1,本实施例的折叠房屋正门板用型材,包括上型材1、下型材2和连接固定件3。上型材1与下型材2之间通过连接固定件3相连接。
29.上型材1的后端设有与门板定位的定位部4,以便于门板的安装。下型材2的前端设有与侧墙板定位的搭接部5,以便于与侧墙板之间稳定的搭接。
30.进一步的,连接固定件3包括第一连接件3

1和第二连接件3

2。为了便于第一型材和第二型材的安装,第一连接件3

1的两端分别与上型材1和下型材2卡接,第二连接件3

2的两端分别与上型材1和下型材2卡接。上型材3的顶部设有第一卡槽和第二卡槽,下型材的顶部分贝设有与第一卡槽和第二卡槽位置对应的第三卡槽和第四卡槽,第一连接件3的两端分别卡接在第一卡槽和第三卡槽内,第二连接件3

2的两端分别卡槽第二卡槽和第四卡槽内。
31.进一步的,定位部4包括与上型材1一体设置的横向端4

1以及垂直于横向端4

1设于横向端4

1底部的竖向端4

2,采用直角定位,不仅定位精准,而且使得门板安装更加方便。
32.进一步的,横向端4

1的底部设有防滑凸纹4

3,防滑凸纹4

3优选为锯齿,能够保证安装门板后的结构稳定性。
33.为了便于采用外部压条将门板固定在上型材1和下型材2之间,下型材2底部的后端设有卡勾6。
34.进一步的,搭接部5包括与下型材2左端一体成型的竖直部5

1。竖直部5

1与下型材2底端之间设有搭接定位槽5

2,进一步提高了下型材2与侧墙板之间的搭接稳定性。
35.进一步的,上型材1的上表面上设有保护层,保护层优选为保护膜,能够保证上型材1的使用寿命,同时更加美观。
36.进一步的,第一连接件3

1呈c型,在上型材1与下型材2连接时,c型的连接件能够填补上型材1与下型材2之间的间隙,从而保证上型材1与下型材2之间的密封性。
37.进一步的,上型材1和下型材2均中空设置,并且上型材1和下型材2内部均一体成型有隔板7。隔板7将上型材1和下型材2的空腔隔成两个腔室,设置两个腔室的目的第一是为了减轻上型材1与下型材2的重量,位于内侧的腔室可以安装l型连接件,将相邻的两个边框相固定,结构更加巧妙。
38.本实施例的上型材1、下型材2通过连接固定件3相连接,使得门板组件安装更加方便,并且针对不同厚度的板材无需整体更换边框,只需要更换连接固定件3,有效地节约了使用成本,并且能够保证在高原地区使用时具有良好的保温性。
39.以上所述的具体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有益效果进行了进一步详细说明,所应理解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做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