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PCB用框夹治具的制作方法

2021-12-15 02:4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一种pcb用框夹治具
技术领域
1.本发明涉及pcb治具领域,具体是一种pcb用框夹治具。


背景技术:

2.在工业时代前就已被广泛使用,包括机械治具、木工治具、焊接治具、珠宝治具、以及其他领域。某些类型的治具也称为"模具"或"辅具",其主要目的是为重复性和准确的重复某部分的重制,pcb,中文名称为印制电路板,又称印刷线路板,是重要的电子部件,是电子元器件的支撑体,是电子元器件电气连接的载体。由于它是采用电子印刷术制作的,故被称为"印刷"电路板。
3.现有的pcb在进行加工时,治具的夹持设备结构简陋,每次夹持数量少,加工效率低,且夹持位置容易因为导电造成板材烧蚀,且装置的结构没有定位和到位显示功能,导致板材夹持稳定性难以保证。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pcb用框夹治具,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pcb用框夹治具,包括移动组件、竖条夹具和主架,所述主架前端固定安装有第一端架,所述主架后端固定安装有第二端架,所述第一端架和第二端架顶端侧壁开设有等距排列的嵌设插槽,所述第一端架和第二端架位于嵌设插槽处插接安装有竖条夹具,竖条夹具通过螺栓与第一端架和第二端架分别固定连接,所述主架底端装配安装有对称设置的移动组件。
7.作为本发明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移动组件包括转轮、轮座、嵌设板、连板、扭垫、轮轴垫、自锁螺母、轮轴、限位条、插台、压垫、螺帽、螺杆和轮轴套,所述轮座顶端盖设安装有连板,连板顶端中部设置有限位条,所述连板顶端边缘处设置有插台,插台中部开设有贯穿螺栓孔,所述轮座顶端侧壁开设有螺栓盲孔,所述插台顶端盖设有嵌设板,嵌设板中部贯穿插接安装有螺杆,螺杆与轮座中的螺栓盲孔旋接装配,所述螺杆外侧位于嵌设板上方套设安装有压垫,所述螺杆外侧位于压垫上方套设安装有扭垫,所述轮座中部贯穿嵌设固定安装有轮轴套,轮轴套中部贯穿安装有轮轴,轮轴端部转动安装有转轮,所述轮轴一端设置有螺纹旋槽,所述轮轴位于螺纹旋槽一端旋接安装有自锁螺母,所述轮轴外侧位于自锁螺母与轮座侧壁之间套设安装有轮轴垫。
8.作为本发明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竖条夹具包括卡条、抱架、插槽、螺栓孔、绝缘条、检查孔和楔形面,所述卡条中部开设有插槽,插槽一端贯穿卡条侧壁,所述卡条位于插槽处的内壁固定安装有绝缘条,绝缘条端部内壁设置有楔形面,所述卡条外侧中部套设安装有抱架,抱架通过螺栓与卡条固定连接,所述卡条端部开设有螺栓孔,所述卡条通过螺栓搭配螺栓孔与第一端架和第二端架固定连接,所述卡条中部开设有等距排列的检查孔,所述绝缘条中部开设有与检查孔配合的通孔。
9.作为本发明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主架包括竖板、第一强化板、指示凹槽、第一装配板、第二装配板、第二强化板和找齐杆,两个所述竖板之间通过螺栓固定安装有第一强化板和第二强化板,两个所述竖板之间通过螺栓固定安装有第一装配板和第二装配板,第一装配板和第二装配板靠近竖板端部,所述第一装配板和第二装配板顶端固定安装有对称设置的找齐杆,所述竖板顶端侧壁开设有与嵌设板配合的嵌槽,所述竖板底端侧壁开设有与连板配合的装配凹槽,所述竖板底端位于装配凹槽处的侧壁开设有与限位条配合的卡槽,所述竖板顶端侧壁刻设有指示凹槽。
10.作为本发明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第一强化板和第二强化板中部开设有圆孔,减轻重量,提高抗扭强度,所述第一强化板和第二强化板相互水平设置。
11.作为本发明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第一端架和第二端架侧壁固定安装有对称设置的防撞块,防撞块通过沉孔螺栓与第一端架和第二端架分别固定连接。
12.作为本发明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转轮和绝缘条采用尼龙绝缘材质制成。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
14.本发明在结构上设计合理,组合式的结构,可以进行单独部件的快捷更换,后期更换方便,并带有板材限位和找齐功能,保证板材插入稳定,并大有快速移动能力,且移动组件单独组装,装配牢固,单独更换使用方便。
附图说明
15.图1为pcb用框夹治具的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pcb用框夹治具中竖板、第二装配板和找齐杆之间的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pcb用框夹治具中竖板和移动组件之间的结构示意图。
18.图4为pcb用框夹治具中左上部的结构示意图。
19.图5为pcb用框夹治具中移动组件的结构示意图。
20.图6为pcb用框夹治具中竖条夹具的结构示意图。
21.图中:竖板1、第一强化板2、指示凹槽3、第一装配板4、第一端架5、转轮6、轮座7、嵌设板8、第二装配板9、卡条10、第二端架11、抱架12、找齐杆13、第二强化板14、插槽15、螺栓孔16、绝缘条17、连板18、扭垫19、轮轴垫20、自锁螺母21、轮轴22、限位条23、插台24、压垫25、防撞块26、检查孔27、楔形面28、螺帽29、螺杆30、卡槽31、轮轴套32。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23.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发明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
24.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
连”、“设置”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相连、设置,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设置,或一体地连接、设置。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发明中的具体含义。
25.请参阅图1~6,本发明实施例中,一种pcb用框夹治具,包括移动组件、竖条夹具和主架,所述主架前端固定安装有第一端架5,所述主架后端固定安装有第二端架11,所述第一端架5和第二端架11顶端侧壁开设有等距排列的嵌设插槽,所述第一端架5和第二端架11位于嵌设插槽处插接安装有竖条夹具,竖条夹具通过螺栓与第一端架5和第二端架11分别固定连接,所述主架底端装配安装有对称设置的移动组件。
26.所述移动组件包括转轮6、轮座7、嵌设板8、连板18、扭垫19、轮轴垫20、自锁螺母21、轮轴22、限位条23、插台24、压垫25、螺帽29、螺杆30和轮轴套32,所述轮座7顶端盖设安装有连板18,连板18顶端中部设置有限位条23,所述连板18顶端边缘处设置有插台24,插台24中部开设有贯穿螺栓孔,所述轮座7顶端侧壁开设有螺栓盲孔,所述插台24顶端盖设有嵌设板8,嵌设板8中部贯穿插接安装有螺杆30,螺杆30与轮座7中的螺栓盲孔旋接装配,所述螺杆30外侧位于嵌设板8上方套设安装有压垫25,所述螺杆30外侧位于压垫25上方套设安装有扭垫19,所述轮座7中部贯穿嵌设固定安装有轮轴套32,轮轴套32中部贯穿安装有轮轴22,轮轴22端部转动安装有转轮6,所述轮轴22一端设置有螺纹旋槽,所述轮轴22位于螺纹旋槽一端旋接安装有自锁螺母21,所述轮轴22外侧位于自锁螺母21与轮座7侧壁之间套设安装有轮轴垫20。
27.所述竖条夹具包括卡条10、抱架12、插槽15、螺栓孔16、绝缘条17、检查孔27和楔形面28,所述卡条10中部开设有插槽15,插槽15一端贯穿卡条10侧壁,所述卡条10位于插槽15处的内壁固定安装有绝缘条17,绝缘条17端部内壁设置有楔形面28,所述卡条10外侧中部套设安装有抱架12,抱架12通过螺栓与卡条10固定连接,所述卡条10端部开设有螺栓孔16,所述卡条10通过螺栓搭配螺栓孔16与第一端架5和第二端架11固定连接,所述卡条10中部开设有等距排列的检查孔27,所述绝缘条17中部开设有与检查孔27配合的通孔。
28.所述主架包括竖板1、第一强化板2、指示凹槽3、第一装配板4、第二装配板9、第二强化板14和找齐杆13,两个所述竖板1之间通过螺栓固定安装有第一强化板2和第二强化板14,两个所述竖板1之间通过螺栓固定安装有第一装配板4和第二装配板9,第一装配板4和第二装配板9靠近竖板1端部,所述第一装配板4和第二装配板9顶端固定安装有对称设置的找齐杆13,所述竖板1顶端侧壁开设有与嵌设板8配合的嵌槽,所述竖板1底端侧壁开设有与连板18配合的装配凹槽,所述竖板1底端位于装配凹槽处的侧壁开设有与限位条23配合的卡槽31,所述竖板1顶端侧壁刻设有指示凹槽3。
29.所述第一强化板2和第二强化板14中部开设有圆孔,减轻重量,提高抗扭强度,所述第一强化板2和第二强化板14相互水平设置。
30.所述第一端架5和第二端架11侧壁固定安装有对称设置的防撞块26,防撞块26通过沉孔螺栓与第一端架5和第二端架11分别固定连接。
31.所述转轮6和绝缘条17采用尼龙绝缘材质制成。
32.本发明的工作原理是:
33.本发明涉及一种pcb用框夹治具,在使用时,将主架放平,移动组件使装置可以移动,并使竖条夹具得开口可以向上,方便插入板材,取放方便;
34.可一次性装填十五个托盘治具进出,提升机器效率,并带有抱架12,保证装置的使用寿命,使用找齐杆13进行板材插入深度定位和缓震防撞,且带有检查孔27方便检查板材插入深度,保证板材到位;
35.固定托盘治具的竖条增加了绝缘材料,防止框夹治具与托盘治具通电,转轮6和绝缘条17采用尼龙绝缘材质制成,防止导电发生,从而避免烧板情况发生,避免板材烧蚀;
36.移动组件的设置,使装置可以快速的移动,采用带有限位条23和插台24的连板18与竖杆1插接,装配稳定,使用螺母锁紧的轮轴进行装配组合,更换方便。
37.本发明在结构上设计合理,组合式的结构,可以进行单独部件的快捷更换,后期更换方便,并带有板材限位和找齐功能,保证板材插入稳定,并大有快速移动能力,且移动组件单独组装,装配牢固,单独更换使用方便。
38.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发明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发明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发明。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发明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发明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39.此外,应当理解,虽然本说明书按照实施方式加以描述,但并非每个实施方式仅包含一个独立的技术方案,说明书的这种叙述方式仅仅是为清楚起见,本领域技术人员应当将说明书作为一个整体,各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也可以经适当组合,形成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理解的其他实施方式。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