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城市数字监控报警平台系统及其接入报警设备的方法与流程

2021-12-15 02:1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一种城市安全管理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城市数字监控报警平台系统及其接入报警设备的方法。


背景技术:

2.城市也叫城市聚落,一般包括了住宅区、工业区和商业区并且具备行政管辖功能,城市的行政管辖功能可能涉及较其本身更广泛的区域,其中有居民区、街道、医院、学校、公共绿地、写字楼、商业卖场、广场、公园等公共设施。一般在城市安全管理的过程中,常常会使用到监控报警装置进行监控。
3.但是现有技术中,传统的监控报警系统只能在危险发生后,受害人进行报案后,才能调取危险画面,并不能有效的进行危险报警;且传统的监控报警系统不能根据报警案件和举报案件数量生成对应的地图,使得管理者无法准确的确定危险区域,无法着重对一些区域加大管理,导致城市的安全性得不到保障。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城市数字监控报警平台系统及其接入报警设备的方法,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城市数字监控报警平台系统,包括监控报警平台、监控报警设备集成平台、网络适配器和若干个监控报警设备,所述监控报警平台包括有数字监控系统、投诉举报系统和数据分析系统,所述监控报警设备集成平台包括有集成接口、导入模块、输入模块和控制模块,所述监控报警平台与监控报警设备集成平台之间通过网络适配器连接。
7.作为本发明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数字监控系统包括有mcu控制器、监控信号接收模块、设备信息接收模块、监控信息分析模块、诊断模块和指令导出模块。
8.作为本发明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投诉举报系统包括有单片机、投诉接收模块、投诉处理模块、第一存储单元和第二存储单元,所述投诉接收模块包括有电话语音投诉单元、视频片段投诉单元和网站文字投诉单元,所述投诉处理模块包括有人工语音回复单元和智能语音回复单元。
9.作为本发明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数据分析系统包括有中央处理器、数据接收模块、定位模块、统计模块、整合模块和地图生成模块。
10.作为本发明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监控报警设备为视频监控报警器和烟雾监控报警器等,所述监控报警设备与集成接口通过tcp形式连接,且监控报警设备接入有以太网,所述导入模块、输入模块和控制模块与集成接口均连接。
11.作为本发明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监控信号接收模块的输入端与输入模块的输出端连接,所述设备信息接收模块的输入端与导入模块的输出端连接,所述监控信号接收模块和设备信息接收模块的输出端均与mcu控制器的输入端连接,所述mcu控制器的输出端与
监控信息分析模块的输入端连接,所述监控信息分析模块的输出端与诊断模块的输入端连接,所述诊断模块的输出端与指令导出模块的输入端连接,所述指令导出模块的输出端与控制模块的输入端连接,所述监控信号接收模块用于接收监控报警设备监控的信息,所述设备信息接收模块用于接收与监控报警设备集成平台接入的监控报警设备的信息,所述监控信息分析模块用于分析监控报警设备监控的信息,所述监控信息分析模块用于判断监控报警设备监控的信息是否存在危险因素。
12.作为本发明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投诉接收模块的输出端与单片机的输入端连接,所述单片机的输出端与投诉处理模块的输入端连接,所述第一存储单元与单片机连接,所述第二存储单元与单片机连接,所述第一存储单元用于储存未处理的投诉举报信息,所述第二存储单元用于储存已处理的投诉举报信息。
13.作为本发明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数据接收模块的输出端与中央处理器的输入端连接,所述定位模块和统计模块的输入端分别与中央处理器的输出端连接,所述定位模块和统计模块的输出端分别与整合模块的输入端连接,所述整合模块的输出端与地图生成模块的输入端连接,所述数据接收模块用于接收数字监控系统的报警案件和投诉举报系统的举报案件,所述定位模块用于对报警案件和举报案件进行定位,所述统计模块用于对各个位置区间内的报警案件和举报案件数量进行统计,所述地图生成模块用于具有生成报警案件和举报案件数量的地图。
14.一种城市数字监控报警平台接入报警设备的方法,所述方法采用tcp形式将若干个监控报警设备与集成接口连接,所述集成接口用于各个监控报警设备与监控报警设备集成平台和监控报警平台之间的接入,所述集成接口用于将各个监控报警设备的监控信息传递给监控报警平台,且集成接口用于控制各个监控报警设备报警与否。
15.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
16.1、本发明通过监控报警设备集成平台能够将新的监控报警设备与监控报警平台快速接入,方便投加监控报警设备,对于城市的安全起到积极的作用;
17.2、本发明通过数字监控系统和监控报警设备集成平台,能够将监控报警设备监控的信息进行分析是否存在危险因素,当存在危险因素时,也可控制相对应的监控报警设备进行报警,实现了精确危险预知报警的功能;
18.3、本发明通过投诉举报系统可进行电话语音投诉、视频片段投诉和网站文字投诉三种形式,使用较为灵活,且能够根据投诉内容分别进行人工语音回复处理和智能语音回复处理,又能将未处理和已处理的投诉进行分类储存,方便进行投诉的检查,增加投诉人的积极性,间接保障了城市的安全;
19.4、本发明通过数据分析系统能够将报警案件、举报案件的数量和所处位置区间进行统计,并生成具有报警案件和举报案件数量的地图,方便城市管理者对危险区域加大管理,进一步增加城市的安全性。
附图说明
20.图1为一种城市数字监控报警平台系统及其接入报警设备的方法的总览图。
21.图2为一种城市数字监控报警平台系统及其接入报警设备的方法中数字监控系统的系统框图。
22.图3为一种城市数字监控报警平台系统及其接入报警设备的方法中投诉举报系统的系统框图。
23.图4为一种城市数字监控报警平台系统及其接入报警设备的方法中数据分析系统的系统框图。
24.图中标记:1、监控报警平台;2、监控报警设备集成平台;3、监控报警设备;4、网络适配器;5、数字监控系统;6、投诉举报系统;7、数据分析系统;8、集成接口;9、导入模块;10、输入模块;11、控制模块;12、mcu控制器;13、监控信号接收模块;14、设备信息接收模块;15、监控信息分析模块;16、诊断模块;17、指令导出模块;18、单片机;19、投诉接收模块;20、投诉处理模块;21、第一存储单元;22、第二存储单元;23、语音投诉单元;24、视频片段投诉单元;25、网站文字投诉单元;26、人工语音回复单元;27、智能语音回复单元;28、中央处理器;29、数据接收模块;30、定位模块;31、统计模块;32、整合模块;33、地图生成模块。
具体实施方式
25.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26.请参阅图1~4,本发明实施例中,一种城市数字监控报警平台系统,包括监控报警平台1、监控报警设备集成平台2、网络适配器4和若干个监控报警设备3,监控报警平台1包括有数字监控系统5、投诉举报系统6和数据分析系统7,监控报警设备集成平台2包括有集成接口8、导入模块9、输入模块10和控制模块11,监控报警平台1与监控报警设备集成平台2之间通过网络适配器4连接,监控报警设备3为视频监控报警器和烟雾监控报警器等,监控报警设备3与集成接口8通过tcp形式连接,且监控报警设备3接入有以太网,导入模块9、输入模块10和控制模块11与集成接口8均连接。
27.本发明的一些实施例中,数字监控系统5包括有mcu控制器12、监控信号接收模块13、设备信息接收模块14、监控信息分析模块15、诊断模块16和指令导出模块17,监控信号接收模块13的输入端与输入模块10的输出端连接,设备信息接收模块14的输入端与导入模块9的输出端连接,监控信号接收模块13和设备信息接收模块14的输出端均与mcu控制器12的输入端连接,mcu控制器12的输出端与监控信息分析模块15的输入端连接,监控信息分析模块15的输出端与诊断模块16的输入端连接,诊断模块16的输出端与指令导出模块17的输入端连接,指令导出模块17的输出端与控制模块11的输入端连接,监控信号接收模块13用于接收监控报警设备3监控的信息,设备信息接收模块14用于接收与监控报警设备集成平台2接入的监控报警设备3的信息,监控信息分析模块15用于分析监控报警设备3监控的信息,监控信息分析模块15用于判断监控报警设备3监控的信息是否存在危险因素。
28.通过数字监控系统5和监控报警设备集成平台2,能够将监控报警设备3监控的信息进行分析是否存在危险因素,当存在危险因素时,通过控制模块11和集成接口8控制相对应的监控报警设备3进行报警,做到了精确危险预知报警。
29.本发明的一些实施例中,投诉举报系统6包括有单片机18、投诉接收模块19、投诉处理模块20、第一存储单元21和第二存储单元22,投诉接收模块19包括有电话语音投诉单
元23、视频片段投诉单元24和网站文字投诉单元25,投诉处理模块20包括有人工语音回复单元26和智能语音回复单元27,投诉接收模块19的输出端与单片机18的输入端连接,单片机18的输出端与投诉处理模块20的输入端连接,第一存储单元21与单片机18连接,第二存储单元22与单片机18连接,第一存储单元21用于储存未处理的投诉举报信息,第二存储单元22用于储存已处理的投诉举报信息。
30.通过投诉举报系统6,可以进行电话语音投诉、视频片段投诉和网站文字投诉三种形式,使用较为灵活,且能够根据投诉内容分别进行人工语音回复处理和智能语音回复处理,又能将未处理和已处理的投诉进行分类储存,方便进行投诉的检查,增加投诉人的积极性,间接保障了城市的安全。
31.本发明的一些实施例中,数据分析系统7包括有中央处理器28、数据接收模块29、定位模块30、统计模块31、整合模块32和地图生成模块33,数据接收模块29的输出端与中央处理器28的输入端连接,定位模块30和统计模块31的输入端分别与中央处理器28的输出端连接,定位模块30和统计模块31的输出端分别与整合模块32的输入端连接,整合模块32的输出端与地图生成模块33的输入端连接,数据接收模块29用于接收数字监控系统5的报警案件和投诉举报系统6的举报案件,定位模块30用于对报警案件和举报案件进行定位,统计模块31用于对各个位置区间内的报警案件和举报案件数量进行统计,地图生成模块33用于具有生成报警案件和举报案件数量的地图。
32.通过数据分析系统7,能够将报警案件、举报案件的数量和所处位置区间进行统计,并生成具有报警案件和举报案件数量的地图,方便城市管理者对危险区域加大管理,进一步增加城市的安全性。
33.本发明的一些实施例中,一种城市数字监控报警平台接入报警设备的方法,方法采用tcp形式将若干个监控报警设备3与集成接口8连接,集成接口8用于各个监控报警设备3与监控报警设备集成平台2和监控报警平台1之间的接入,集成接口8用于将各个监控报警设备3的监控信息传递给监控报警平台1,且集成接口8用于控制各个监控报警设备3报警与否。
34.方便监控报警设备3与监控报警平台1的快速接入,方便投加监控报警设备3,对于城市的安全起到积极的作用。
35.本发明的工作原理是:
36.在监控报警设备3接入的过程中,通过tcp形式与集成接口8连接,然后再通过导入模块9即可将新的监控报警设备3与监控报警平台1快速接入,方便投加监控报警设备3,对于城市的安全起到积极的作用;
37.在监控过程中,集成接口8将监控报警设备3监控的信息通过输入模块10传递给监控信号接收模块13,监控信号接收模块13再将监控信息通过mcu控制器12传递给监控信息分析模块15,监控信息分析模块15能够将监控报警设备3监控的信息进行分析,诊断模块16判断是否存在危险因素,当存在危险因素,将报警指令传递给指令导出模块17,指令导出模块17将报警指令通过控制模块11和集成接口8传递给对应的监控报警设备3进行报警,实现了精确危险预知报警的功能;
38.在投诉过程中,投诉者可以通过电话语音投诉、视频片段投诉和网站文字投诉三种形式,使用较为灵活,且能够根据投诉内容分别进行人工语音回复处理和智能语音回复
处理,又能将未处理和已处理的投诉进行分类储存,方便进行投诉的检查,增加投诉人的积极性,间接保障了城市的安全;
39.在数据分析过程中,数据接收模块29接收到接收数字监控系统5的报警案件和投诉举报系统6的举报案件,通过定位模块30和统计模块31能够将报警案件、举报案件的数量和所处位置区间进行统计,再通过整合模块32和地图生成模块33整合生成具有报警案件和举报案件数量的地图,方便城市管理者对危险区域加大管理,进一步增加城市的安全性。
40.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发明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发明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