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可与电气设备互锁的设备电气保护盒的制作方法

2021-12-12 22:2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可与电气设备互锁的设备电气保护盒领域,更具体地说,涉及一种可与电气设备互锁的设备电气保护盒。


背景技术:

2.电气设备是在电力系统中对发电机、变压器、电力线路、断路器等设备的统称,仅指的在传输过程中的控制。设备电气保护盒,是在电气设备安装使用时,用来对电气设备进行保护的盒子,避免电气设备长时间在外部暴露会缩短使用寿命。保护盒的设置也能够避免有人员对电气设备进行破坏,同时也给维修人员也带来了更加便捷的检修条件。
3.现有的设备电气保护盒,在安装电气设备时一般都是通过螺丝连接,安装不便的同时电气设备拆卸维修也比较麻烦。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可与电气设备互锁的设备电气保护盒,旨在能够有效的解决现有技术中的问题。
5.为解决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采用如下的技术方案:
6.一种可与电气设备互锁的设备电气保护盒,所述保护盒本体包括矩形盒,所述矩形盒的正面活动连接有防护盖,所述防护盖的一侧设置有把手,限位板固定连接在所述矩形盒的内壁底部,所述限位板的内壁设置有推动机构,所述限位板的上表面设置有连接板,所述连接板的上表面设置有电气设备本体,设置的防护盖上安装有锁,一般只有专业维修人员才能够打开,使本保护盒本体在使用时更加的安全,把手能够配合防护盖一起使用。
7.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方案,所述矩形盒的两侧壁均开有条形透气孔和置物孔,所述置物孔位于条形透气孔的底部。
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方案,所述限位板包括与矩形盒内壁底部固定连接的第一矩形板,所述第一矩形板的下表面均匀开有置物矩形槽,所述第一矩形板的上表面均匀开有卡接口,所述卡接口与置物矩形槽相连通,所述推动机构位于置物矩形槽的内部,所述推动机构的背面固定连接有弹簧,所述弹簧的背面与置物矩形槽的内壁固定连接。
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方案,所述推动机构包括与弹簧固定连接的第二矩形板,所述第二矩形板的上表面均匀开有矩形孔,所述矩形孔的内壁远离弹簧的一侧设置有弧形推动条。
1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方案,所述连接板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j形卡接头,所述j形卡接头的下表面设置有弧形垫。
11.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方案,所述置物孔的内壁设置有排风扇,所述置物孔靠近电气设备本体的一侧设置有过滤网。
12.相比于现有技术,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在于:
13.(1)设置的防护盖上安装有锁,一般只有专业维修人员才能够打开,使本保护盒本
体在使用时更加的安全,设置的把手能够配合防护盖一起使用,在安装电气设备本体时,先将其固定在连接板上,再将连接板设置在限位板上,通过限位板与连接板底部设置的j形卡接头配合能够将连接板卡住,安装便捷,拆卸电气设备本体时,用手向后方按压推动机构,连接板就能直接脱离限位板,拆卸维修十分便捷。
14.(2)条形透气孔能够起到透气作用,避免矩形盒内部空气不能够流通,置物矩形槽能够将推动机构设置在其内部,便于推动机构的使用,设置的卡接口能够起到限位作用,在连接板带动j形卡接头向下按压时,通过卡接口将j形卡接头卡住,以此来限制连接板和电气设备本体的位置,设置的弹簧能够在推动机构移动后自动将其复位。
15.(3)设置的矩形孔在j形卡接头卡接在卡接口内时,能够避免推动机构阻碍到j形卡接头的安装,弧形推动条能够在推动机构移动时,通过其将j形卡接头向后推行,当j形卡接头的卡接部位脱离矩形孔时,j形卡接头上的连接板就能够带动电气设备本体脱离限位板,弧形垫能够起到移动的支撑作用,使j形卡接头卡接的更加稳固,排风扇能够时刻保持保护盒本体内部的控制流通,以防电气设备本体在长期使用时温度过高,设置的过滤网能够起到过滤作用,避免在排风扇运行时,外部的异物进入排风扇的内部。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保护盒本体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限位板结构示意图;
19.图4为本实用新型图3中的a

a处剖视结构示意图;
20.图5为本实用新型图4中的b处结构放大示意图;
21.图6为本实用新型的第一矩形板结构示意图;
22.图7为本实用新型的推动机构结构示意图。
23.图中标号说明:
24.1、保护盒本体;101、矩形盒;102、防护盖;103、条形透气孔;104、置物孔;105、把手;2、排风扇;3、过滤网;4、限位板;401、第一矩形板;402、置物矩形槽;403、卡接口;5、推动机构;501、第二矩形板;502、矩形孔;503、弧形推动条;6、弹簧;7、连接板;8、j形卡接头;9、弧形垫;10、电气设备本体。
具体实施方式
25.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6.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上”、“下”、“内”、“外”“顶/底端”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27.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设置有”、“套设/接”、“连接”等,应做广义理解,例如“连接”,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8.实施例:
29.请参阅图1

7,一种可与电气设备互锁的设备电气保护盒,包括:保护盒本体1,保护盒本体1包括矩形盒101,矩形盒101的正面活动连接有防护盖102,防护盖102上安装有锁,一般只有专业维修人员才能够打开,使本保护盒本体1在使用时更加的安全,防护盖102的一侧设置有把手105,把手105能够配合防护盖102一起使用,限位板4固定连接在矩形盒101的内壁底部,限位板4的内壁设置有推动机构5,限位板4的上表面设置有连接板7,连接板7的上表面设置有电气设备本体10,在安装电气设备本体10时,先将其固定在连接板7上,再将连接板7设置在限位板4上,通过限位板4与连接板7底部设置的j形卡接头8配合能够将连接板7卡住,安装便捷,拆卸电气设备本体10时,用手向后方按压推动机构5,连接板7就能直接脱离限位板4,拆卸维修十分便捷。
30.矩形盒101的两侧壁均开有条形透气孔103和置物孔104,置物孔104位于条形透气孔103的底部,条形透气孔103能够起到透气作用,避免矩形盒101内部空气不能够流通。
31.限位板4包括与矩形盒101内壁底部固定连接的第一矩形板401,第一矩形板401的下表面均匀开有置物矩形槽402,置物矩形槽402能够将推动机构5设置在其内部,便于推动机构5的使用,第一矩形板401的上表面均匀开有卡接口403,卡接口403与置物矩形槽402相连通,推动机构5位于置物矩形槽402的内部,推动机构5的背面固定连接有弹簧6,弹簧6的背面与置物矩形槽402的内壁固定连接,设置的卡接口403能够起到限位作用,在连接板7带动j形卡接头8向下按压时,通过卡接口403将j形卡接头8卡住,以此来限制连接板7和电气设备本体10的位置,设置的弹簧6能够在推动机构5移动后自动将其复位。
32.推动机构5包括与弹簧6固定连接的第二矩形板501,第二矩形板501的上表面均匀开有矩形孔502,矩形孔502在j形卡接头8卡接在卡接口403内时,能够避免推动机构5阻碍到j形卡接头8的安装,矩形孔502的内壁远离弹簧6的一侧设置有弧形推动条503,连接板7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j形卡接头8,j形卡接头8的下表面设置有弧形垫9,弧形推动条503能够在推动机构5移动时,通过其将j形卡接头8向后推行,当j形卡接头8的卡接部位脱离矩形孔502时,j形卡接头8上的连接板7就能够带动电气设备本体10脱离限位板4,设置的弧形垫9能够起到移动的支撑作用,使j形卡接头8卡接的更加稳固。
33.置物孔104的内壁设置有排风扇2,排风扇2能够时刻保持保护盒本体1内部的控制流通,以防电气设备本体10在长期使用时温度过高,置物孔104靠近电气设备本体10的一侧设置有过滤网3,过滤网3能够起到过滤作用,避免在排风扇2运行时,外部的异物进入排风扇2的内部。
34.工作原理:
35.本实用新型,在安装电气设备本体10时,先将安装电气设备本体10固定在连接板7上,再将连接板7设置在限位板4上,通过限位板4上开的卡接口403与连接板7底部设置的j形卡接头8配合,能够将连接板7卡住,安装快速便捷,拆卸电气设备本体10时,用手向后方
按压推动机构5,j形卡接头8被弧形推动条503向后推行,当j形卡接头8的卡接部位脱离矩形孔502时,j形卡接头8上的连接板7就能够带动电气设备本体10脱离限位板4,拆卸维修十分便捷。
36.防护盖102上安装有锁,一般只有专业维修人员才能够打开,使本保护盒本体1在使用时更加的安全,条形透气孔103能够起到透气作用,避免矩形盒101内部空气不能够流通,置物矩形槽402能够将推动机构5设置在其内部,便于推动机构5的使用,设置的卡接口403能够起到限位作用,在连接板7带动j形卡接头8向下按压时,通过卡接口403将j形卡接头8卡住,以此来限制连接板7和电气设备本体10的位置,弹簧6能够在推动机构5移动后自动将其复位。
37.设置的矩形孔502在j形卡接头8卡接在卡接口403内时,能够避免推动机构5阻碍到j形卡接头8的安装,弧形推动条503能够在推动机构5移动时,通过其将j形卡接头8向后推行,当j形卡接头8的卡接部位脱离矩形孔502时,j形卡接头8上的连接板7就能够带动电气设备本体10脱离限位板4,弧形垫9能够起到移动的支撑作用,使j形卡接头8卡接的更加稳固,设置的排风扇2能够时刻保持保护盒本体1内部的控制流通,以防电气设备本体10在长期使用时温度过高,过滤网3能够起到过滤作用,避免在排风扇2运行时,外部的异物进入排风扇2的内部。
38.以上,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改进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