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弹性联轴器散热器的制作方法

2021-12-08 20:1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到散热器的技术领域,更加具体地是一种弹性联轴器散热器。


背景技术:

2.大型发电机组散热器,常常因为制造误差,导致与发动机装配困难。
3.大型发电机组散热器在运输时,因为尺寸过大,无法进入货柜运输。
4.散热器也因为应用环境恶劣,灰尘油污经常吸附在芯体迎风面,轻则降低散热效率,重则导致风扇背压过大,折断风扇,影响机组整体使用寿命。
5.因此,需要开发一款保证安装尺寸,达到运输要求的同时,易清洗芯体污渍的散热器,就显得尤为突出。


技术实现要素:

6.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克服上述背景技术的不足之处,而提出一种弹性联轴器散热器。
7.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通过如下技术方案来实施的:一种弹性联轴器散热器,它包括导风板、高温散热器、低温散热器、风板、机架、底托和护网;所述的高温散热器和低温散热器分层布置并通过螺栓连为一体,所述的护网固定在风板的前端并连为一体,所述的机架螺栓在护网的前端,所述的高温散热器排风一侧设置有导风板,所述的高温散热器、低温散热器、风板、机架和护网固定在底托上;
8.所述的机架上设置有弹性联轴器,所述机架通过弹性联轴器与发动机连接。
9.在上述技术方案中:高温散热器、低温散热器和风板的两侧均设置有若干个清洗孔,所述的清洗孔贯穿所述的高温散热器、低温散热器和风板两侧。
10.在上述技术方案中:所述的底托包括底托前段和底托后段,所述的底托前段和底托后段之间通过螺栓连接。
11.在上述技术方案中:所述的弹性联轴器位于所述的发动机上方。
12.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优点:1、本实用新型与发动机连接部分采用弹性联轴器连接,起到了减少震动,使动力传输流畅、安静,从而精确传递扭矩,保护发动机曲轴不受轴向力。
13.2、本实用新型中的底托采用分段安装,当底托需要进柜时,若底托尺寸过大,可以进行底托前后两段的拆卸,方便进柜,保证进货柜尺寸在运输过程中不易损坏,整体运输方便。
14.3、本实用新型中的高温散热器、低温散热器和风板上均设置有贯通的清洗孔,易于清洗芯体污渍。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拆解示意图。
17.图3为图1中a处放大图。
18.图4为图1中b处放大图。
19.图中:导风板1、高温散热器2、低温散热器3、风板4、机架5、底托6、底托前段6.1、底托后段6.2、护网7、清洗孔8、弹性联轴器9。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1.参照图1所示:一种弹性联轴器散热器,它包括导风板1、高温散热器2、低温散热器3、风板4、机架5、底托6和护网7;所述的高温散热器2和低温散热器3分层布置并通过螺栓连为一体,所述的护网7固定在风板4的前端并连为一体,所述的机架5螺栓在护网7 的前端,所述的高温散热器2排风一侧设置有导风板1,所述的高温散热器2、低温散热器3、风板4、机架5和护网7固定在底托6上;
22.所述的机架5上设置有弹性联轴器9,所述机架5通过弹性联轴器9与发动机连接。
23.高温散热器2、低温散热器3和风板4的两侧均设置有若干个清洗孔8,所述的清洗孔8贯穿所述的高温散热器2、低温散热器3和风板4两侧。清洗孔8的设置有利于清洗高温散热器2、低温散热器 3和风板4,避免了灰尘油经常吸附在芯体迎风面,增加了机组整体的使用寿命。
24.所述的底托6包括底托前段6.1和底托后段6.2,所述的底托前段6.1和底托后段6.2之间通过螺栓连接。所述的底托6采用分段结构设置,底托前段6.1和底托后段6.2之间通过螺栓连接,有利于底托6的拆卸,便于运输,不会因为散热器整体过大而无法运输。
25.所述的弹性联轴器9位于所述的发动机上方。弹性联轴器9位于所述的发动机上,便于与发动机连接。
26.本实用新型还包括如下具体使用过程:当需要整体运输本实用新型时,散热器过大时,可以通过拆卸底托6,将底托6拆卸为底托前段6.1和底托后段6.2两个部分,这样散热器的整体占地面积变小,便于运输。
27.当本实用新型经过长时间的使用后,上面积压了很多油污、灰尘,由于本实用新型中的高温散热器2、低温散热器3和风板4的两侧均设置有若干个清洗孔8,可以通过清洗用品对高温散热器2、低温散热器3和风板4进行更加彻底的清洗,保持整体的清洁度,使寿命更加增强。
28.本实用新型的机架5上安装有弹性联轴器9,所述的弹性联轴器 9位于发动机的上方;弹性联轴器9与发动机连接部分连接,起到了减少震动,使动力传输流畅、安静,从而精确传递扭矩,保护发动机曲轴不受轴向力。
29.上述未详细说明的部分均为现有技术。


技术特征:
1.一种弹性联轴器散热器,它包括导风板(1)、高温散热器(2)、低温散热器(3)、风板(4)、机架(5)、底托(6)和护网(7);所述的高温散热器(2)和低温散热器(3)分层布置并通过螺栓连为一体,所述的护网(7)固定在风板(4)的前端并连为一体,所述的机架(5)螺栓在护网(7)的前端,所述的高温散热器(2)排风一侧设置有导风板(1),所述的高温散热器(2)、低温散热器(3)、风板(4)、机架(5)和护网(7)固定在底托(6)上;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机架(5)上设置有弹性联轴器(9),所述机架(5)通过弹性联轴器(9)与发动机连接。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弹性联轴器散热器,其特征在于:高温散热器(2)、低温散热器(3)和风板(4)的两侧均设置有若干个清洗孔(8),所述的清洗孔(8)贯穿所述的高温散热器(2)、低温散热器(3)和风板(4)两侧。3.根据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一种弹性联轴器散热器,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底托(6)包括底托前段(6.1)和底托后段(6.2),所述的底托前段(6.1)和底托后段(6.2)之间通过螺栓连接。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弹性联轴器散热器,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弹性联轴器(9)位于所述的发动机上方。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一种弹性联轴器散热器,所述的机架(5)上设置有弹性联轴器(9),所述机架(5)通过弹性联轴器(9)与发动机连接。高温散热器(2)、低温散热器(3)和风板(4)的两侧均设置有若干个清洗孔(8),所述的清洗孔(8)贯穿所述的高温散热器(2)、低温散热器(3)和风板(4)两侧,它克服了现有技术中大型发电机组散热器在运输时,因为尺寸过大,无法进入货柜运输的缺点,具有底托采用分段安装,方便拆卸,便于运输的优点。优点。优点。


技术研发人员:卫群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武汉倍沃得热力技术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6.11
技术公布日:2021/12/7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