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船用可封闭式电器柜的制作方法

2021-12-12 22:2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电器柜领域,尤其是船用可封闭式电器柜。


背景技术:

2.船内的环境比较潮湿,且可能会有水溢到甲板上,因此一些电器容易沾到水而损坏。而现有的电器柜没有可密封设施。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为了解决背景技术中描述的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船用可封闭式电器柜。通过柜体升降机构配合防护柜,来保护柜内的电器,提高对于电器的防护。通过阻燃层来提高电器的防护性。通过除湿层来避免电器受潮。本申请提高了电器在船内的防护。
4.本实用新型解决其技术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
5.一种船用可封闭式电器柜,包括底板、防护柜、电器安装架、柜体升降机构、散热孔封闭机构、阻燃层、除湿润层,所述底板上固定有电器安装架和柜体升降机构,柜体升降机构与防护柜连接在一起,防护柜内壁上固定有阻燃层和除湿润层,防护柜的顶板上分布有散热孔,防护柜的顶板上安装有散热孔封闭机构。
6.具体地,所述柜体升降机构由两个线性模组、连接板组成,线性模组的缸体固定在底板上,两个线性模组的滑座分别固定在连接板两端。
7.具体地,所述散热孔封闭机构由盖板、盖板开合机构组成,盖板开合机构上安装有两个盖板,两个盖板滑配连接在防护柜的顶板上。
8.具体地,所述盖板开合机构由缸体、电机、滑座、正反螺纹丝杆组成,正反螺纹丝杆转动连接在缸体内,正反螺纹丝杆连接在电机输出轴上,正反螺纹丝杆的正螺纹部和反螺纹部上均螺纹连接有螺母,两个螺母分别固定在两个滑座上,两个滑座分别固定在两个盖板上。
9.具体地,所述阻燃层为阻燃eva泡棉。
10.具体地,所述除湿润层为硅胶。
11.具体地,所述底板上端面固定有密封圈。
12.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船用可封闭式电器柜。通过柜体升降机构配合防护柜,来保护柜内的电器,提高对于电器的防护。通过阻燃层来提高电器的防护性。通过除湿层来避免电器受潮。本申请提高了电器在船内的防护。
附图说明
13.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说明。
14.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5.图2是本实用新型的防护柜内部的结构示意图;
16.图中1.底板,2.防护柜,3.电器安装架,4.柜体升降机构,5.散热孔封闭机构,6.阻燃层,7.除湿润层,41.线性模组,42.连接板,51.盖板,52.盖板开合机构。
具体实施方式
17.现在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详细的说明。这些附图均为简化的示意图,仅以示意方式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基本结构,因此其仅显示与本实用新型有关的构成。
18.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图2是本实用新型的防护柜内部的结构示意图。
19.结合附图1和附图2所示,一种船用可封闭式电器柜,包括底板1、防护柜2、电器安装架3、柜体升降机构4、散热孔封闭机构5、阻燃层6、除湿润层7,所述底板1上固定有电器安装架3和柜体升降机构4,柜体升降机构4与防护柜2连接在一起,防护柜2内壁上固定有阻燃层6和除湿润层7,防护柜2的顶板上分布有散热孔,防护柜2的顶板上安装有散热孔封闭机构5。
20.柜体升降机构4由两个线性模组41、连接板42组成,线性模组41的缸体固定在底板1上,两个线性模组41的滑座分别固定在连接板42两端。线性模组41的滑座可以驱使防护柜2上下移动,防护柜2上移后会露出电器安装架3,这样可以让工作人员装卸或维护电器。
21.散热孔封闭机构5由盖板51、盖板开合机构52组成,盖板开合机构52上安装有两个盖板51,两个盖板51滑配连接在防护柜2的顶板上。盖板开合机构52由缸体、电机、滑座、正反螺纹丝杆组成,正反螺纹丝杆转动连接在缸体内,正反螺纹丝杆连接在电机输出轴上,正反螺纹丝杆的正螺纹部和反螺纹部上均螺纹连接有螺母,两个螺母分别固定在两个滑座上,两个滑座分别固定在两个盖板51上。
22.盖板开合机构52的电机驱使正反螺纹丝杆旋转,可以驱使正反螺纹丝杆上的两个螺母朝相反或相对的方向移动,两个螺母可以带动两个滑座朝相反或相对的方向移动,这样就可以控制两个盖板51的开合。当电器开始工作的时候,两个盖板51打开并露出散热孔,这样可以让电器散热。当盖板51合在一起并封闭散热孔,且防护柜2底部贴合在底板1上,这样就可以将电器密封在柜内,这样就可以防止电器被外部液体沾染。
23.阻燃层6为阻燃eva泡棉。
24.除湿润层7为硅胶。硅胶可以吸附空气中的水分,避免电器受潮。
25.底板1上端面固定有密封圈。
26.以上述依据本实用新型的理想实施例为启示,通过上述的说明内容,相关工作人员完全可以在不偏离本项实用新型技术思想的范围内,进行多样的变更以及修改。本项实用新型的技术性范围并不局限于说明书上的内容,必须要根据权利要求范围来确定其技术性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船用可封闭式电器柜,其特征是,包括底板(1)、防护柜(2)、电器安装架(3)、柜体升降机构(4)、散热孔封闭机构(5)、阻燃层(6)、除湿润层(7),所述底板(1)上固定有电器安装架(3)和柜体升降机构(4),柜体升降机构(4)与防护柜(2)连接在一起,防护柜(2)内壁上固定有阻燃层(6)和除湿润层(7),防护柜(2)的顶板上分布有散热孔,防护柜(2)的顶板上安装有散热孔封闭机构(5)。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船用可封闭式电器柜,其特征在于:所述柜体升降机构(4)由两个线性模组(41)、连接板(42)组成,线性模组(41)的缸体固定在底板(1)上,两个线性模组(41)的滑座分别固定在连接板(42)两端。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船用可封闭式电器柜,其特征在于:所述散热孔封闭机构(5)由盖板(51)、盖板开合机构(52)组成,盖板开合机构(52)上安装有两个盖板(51),两个盖板(51)滑配连接在防护柜(2)的顶板上。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船用可封闭式电器柜,其特征在于:所述盖板开合机构(52)由缸体、电机、滑座、正反螺纹丝杆组成,正反螺纹丝杆转动连接在缸体内,正反螺纹丝杆连接在电机输出轴上,正反螺纹丝杆的正螺纹部和反螺纹部上均螺纹连接有螺母,两个螺母分别固定在两个滑座上,两个滑座分别固定在两个盖板(51)上。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船用可封闭式电器柜,其特征在于:所述阻燃层(6)为阻燃eva泡棉。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船用可封闭式电器柜,其特征在于:所述除湿润层(7)为硅胶。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船用可封闭式电器柜,其特征在于:所述底板(1)上端面固定有密封圈。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电器柜领域,尤其是船用可封闭式电器柜。该电器柜包括底板、防护柜、电器安装架、柜体升降机构、散热孔封闭机构、阻燃层、除湿润层,所述底板上固定有电器安装架和柜体升降机构,柜体升降机构与防护柜连接在一起,防护柜内壁上固定有阻燃层和除湿润层,防护柜的顶板上分布有散热孔,防护柜的顶板上安装有散热孔封闭机构。本实用新型通过柜体升降机构配合防护柜,来保护柜内的电器,提高对于电器的防护。通过阻燃层来提高电器的防护性。通过除湿层来避免电器受潮。本申请提高了电器在船内的防护。在船内的防护。在船内的防护。


技术研发人员:谢伟 邵燕 姚佳丽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南通惠尔海事服务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4.27
技术公布日:2021/12/11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