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镀锌槽浮渣清理机的制作方法

2021-12-08 20:0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清理领域,尤其涉及一种镀锌槽浮渣清理机。


背景技术:

2.镀锌槽包括加热室和镀锌槽。在带有内衬的镀锌槽上方设置加热室,加热室底面设加热板。热镀锌槽通常就使用的材料而言,分两大类,即用耐火材料砌筑的槽和钢铁材料制作的槽。镀锌槽在使用之后,槽内壁以及槽底会出现锌渣。
3.现有的镀锌槽清理,大多采用人工的方式对其进行清理,不仅使得清理过程较为复杂,同时也无法将其槽内壁以及槽底清理干净,进而会影响镀锌槽的使用。
4.基于此,我们提出了一种镀锌槽浮渣清理机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5.(一)实用新型目的
6.为解决背景技术中存在的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镀锌槽浮渣清理机,通过清理机的设置,使其自动对镀锌槽内壁以及槽底清理,不仅使得操作简单、便捷,同时也使得镀锌槽能清洁干净,进而避免了对镀锌槽使用带来的影响。
7.(二)技术方案
8.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镀锌槽浮渣清理机,包括底板,所述底板的上端开设有第一通槽,所述第一通槽的前侧以及后侧均设置有竖杆,两个所述竖杆之间转动连接有往复丝杆,所述往复丝杆上通过滚珠螺母套设有活动套,所述活动套的下端转动连接有转杆,所述转杆的下端固定有清洁辊。
9.优选的,所述第一通槽的前侧以及后侧均设置有开设于底板上端的第二通槽,两个所述第二通槽内均转动连接有丝杆,且两个所述丝杆的右端均延伸至底板外侧,两个所述丝杆的右端均固定有皮带轮,且两个所述皮带轮通过皮带传动连接,两个所述丝杆上均螺接有螺纹套,两个所述螺纹套的上端均与竖杆的下端固定连接,所述底板的右侧设置有电机,且所述电机的输出端与前侧的皮带轮固定连接。
10.优选的,两个所述竖杆之间固定有导向杆,所述导向杆上活动套设有导向套,所述导向套的下端与活动套的上端固定连接。
11.优选的,两个所述竖杆之间固定有第一齿条,所述第一齿条的左端啮合连接有第一齿轮,且所述第一齿轮固定套设于转杆上。
12.优选的,后侧的所述竖杆后侧设置有第二齿轮,且所述第二齿轮的前端通过短杆与往复丝杆固定连接,所述第二齿轮的下端啮合连接有第二齿条。
13.优选的,所述第二齿条的下端固定有两个固定板,且两个所述固定板的下端均与底板上端固定连接。
14.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上述技术方案具有如下有益的技术效果:
15.通过竖杆、活动套、转杆、第一齿轮、第一齿条、第二齿条、第二齿轮、清洁辊等设
置,使得清理机能自动的对镀锌槽内壁以及槽底清理,不仅使得操作简单、便捷,同时也使得镀锌槽能清洁干净,进而避免了对镀锌槽使用带来的影响。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镀锌槽浮渣清理机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镀锌槽浮渣清理机中a处的放大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镀锌槽浮渣清理机中b处的放大结构示意图。
19.附图标记:1、底板;2、电机;3、丝杆;4、螺纹套;5、竖杆;6、往复丝杆;7、活动套;8、导向杆;9、导向套;10、转杆;11、第一齿轮;12、第一齿条;13、固定板;14、第二齿条;15、第二齿轮;16、清洁辊;17、皮带轮。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1.如图1

3所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镀锌槽浮渣清理机,包括底板1,底板1的上端开设有第一通槽,第一通槽的前侧以及后侧均设置有竖杆5,两个竖杆5之间转动连接有往复丝杆6,往复丝杆6上通过滚珠螺母套设有活动套7,活动套7的下端转动连接有转杆10,转杆10的下端固定有清洁辊16。
22.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第一通槽的前侧以及后侧均设置有开设于底板1上端的第二通槽,两个第二通槽内均转动连接有丝杆3,且两个丝杆3的右端均延伸至底板1外侧,两个丝杆3的右端均固定有皮带轮17,且两个皮带轮17通过皮带传动连接,两个丝杆3上均螺接有螺纹套4,两个螺纹套4的上端均与竖杆5的下端固定连接,底板1的右侧设置有电机2,且电机2的输出端与前侧的皮带轮17固定连接,为了方便两个竖杆5同时移动。
23.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两个竖杆5之间固定有导向杆8,导向杆8上活动套设有导向套9,导向套9的下端与活动套7的上端固定连接,为了方便对活动套7进行导向。
24.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两个竖杆5之间固定有第一齿条12,第一齿条12的左端啮合连接有第一齿轮11,且第一齿轮11固定套设于转杆10上,为了方便转杆10移动的同时发生旋转。
25.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后侧的竖杆5后侧设置有第二齿轮15,且第二齿轮15的前端通过短杆与往复丝杆6固定连接,第二齿轮15的下端啮合连接有第二齿条14,为了方便竖杆5的转动。
26.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第二齿条14的下端固定有两个固定板13,且两个固定板13的下端均与底板1上端固定连接,为了方便对第二齿条14进行固定、限位。
27.工作原理:首先电机2的转动会使得输出轴带动两个皮带轮17的转动,两个皮带轮17的转动会使得两个丝杆3转动,进而会使得螺纹套4通过竖杆5、往复丝杆6的导向而向左移动,进一步地会使得第二齿轮15在第二齿条14上啮合转动,第二齿条14的转动会使得往复丝杆6转动,往复丝杆6的转动会使得活动套7通过滚珠螺母拥有动力,同时活动套7通过导向套9的导向而前后移动,与此同时,转杆10会随着活动套7的移动而移动,移动的过程
中,第一齿轮11会在第一齿条12上啮合转动,进而会使得转杆10转动,从而会使得清洁辊16转动的同时进行移动,本实用新型通过清理机的设置,使其自动对镀锌槽内壁以及槽底清理,不仅使得操作简单、便捷,同时也使得镀锌槽能清洁干净,进而避免了对镀锌槽使用带来的影响。
28.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纵向”、“横向”、“长度”、“宽度”、“厚度”、“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顺时针”、“逆时针”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设备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9.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一个或者更多个该特征。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除非另有明确具体的限定。
30.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31.以上公开的本实用新型优选实施例只是用于帮助阐述本实用新型。优选实施例并没有详尽叙述所有的细节,也不限制该实用新型仅为所述的具体实施方式。显然,根据本说明书的内容,可作很多的修改和变化。本说明书选取并具体描述这些实施例,是为了更好地解释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实际应用,从而使所属技术领域技术人员能很好地理解和利用本实用新型。本实用新型仅受权利要求书及其全部范围和等效物的限制。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