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酸性电解水发生器的电极清理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08 20:0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电解水发生器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用于酸性电解水发生器的电极清理装置。


背景技术:

2.酸性电解水替代传统化学杀菌剂,不论是使用安全性、操作方便性、经济性,还是杀菌的高效性和广谱性,都具有其他方法不可比拟的优势,在酸性电解水机柜使用过程中,电解水的电极在电解的过程中,电极的表面会逐渐的累积电解时产生的附着物,为了避免这些累积的附着物影响电解的效率,需要利用清理装置对电解的电极进行定期清理。
3.经检索,中国专利申请号为cn201921565526.9的专利,公开了一种阳极表面清洗处理装置,包括圆柱体清洗槽,电机通过连接盘和旋转轴承与上盖可旋转的连接设置,若干个卡槽内均设置有电极,集水管通过进水孔和进水管相连接,料斗通过第三通孔与集中处理槽相连接,集中处理槽的出泥端通过污泥泵与污泥收集箱相连接,集中处理槽的出水端通过过滤装置与集水箱相连接,集水箱和自来水源均通过排水泵与进水管相连接。上述专利中的一种阳极表面清洗处理装置存在以下不足:清洗后缺少干燥装置,需要单独晾干,不适用于电极板的清洗。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用于酸性电解水发生器的电极清理装置。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用于酸性电解水发生器的电极清理装置,包括底座和顶板,所述底座和顶板的两侧焊接有两个支撑板,所述底座上表面靠近一侧侧边的位置设置有储液箱,且顶板位于储液箱上方的位置设置有电动滑块,且电动滑块的下表面设置有伸缩杆,且伸缩杆的延伸杆的下表面焊接有顶座,所述底座上表面靠近储液箱的位置设置有冲淋箱,且冲淋箱的两个侧壁靠近中部的位置开设有圆形孔,且圆形孔内插接有水管,且水管位于冲淋箱内部的一端焊接有喷头,且水管位于冲淋箱外部的一端连接有高压泵,且高压泵的进水口连接有水箱,所述靠近冲淋箱的一侧的侧板靠近中部的位置设置有吹风器。
7.进一步的,所述顶座的下表面分别焊接有固定板一和固定板二,且固定板一靠近固定板二的一侧焊接有压缩弹簧,且压缩弹簧靠近固定板二的一侧焊接有夹块,且夹块与固定板二之间夹持有电极板。
8.进一步的,所述夹块卡接在顶座的下表面,且夹块的上表面设置有移动块,且移动块呈t字形,且顶座下部开着有t字形的滑轨,且移动块卡接在滑轨中。
9.进一步的,所述吹风器的出风口连接有吹风管,且吹风管内部安装有电阻丝,使吹风器能够吹出热风,加速干燥过程。
10.进一步的,所述储液箱的下方设置有磁力搅拌器,且储液箱内放置有转子。
11.进一步的,所述底座上表面位于冲淋箱和侧板之间的位置等距设置有若干个卡块,且底座上表面位于卡块之间的位置开设有凹槽,且凹槽内塞有吸水棉,卡块之间用于码放清洗吹干的电极板,吸水棉起到缓冲作用,同时吸收电极板底部未吹干的水渍。
12.进一步的,所述夹块靠近压缩弹簧的一侧胶接有挡圈,且挡圈位于压缩弹簧的下方,且挡圈呈半圆壳形,且夹块靠近电极板的一侧胶接有若干个橡胶块,挡圈起到隔档作用,防止稀酸溶液中的溶质挥发腐蚀压缩弹簧,延长装置使用寿命。
13.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14.1. 通过设置储液箱和冲淋箱的装置,首先伸缩杆伸长使顶座夹持的电极板浸没入储液箱的稀酸溶液中,对电极板下部的污垢进行酸洗,浸泡完毕后伸缩杆缩短使电极板悬与储液箱上方片刻,使电极板沾染的稀酸溶液落回储液箱中,电极板由电动滑块移动至冲淋箱的上方,伸缩杆延长使电极板浸入冲淋箱中,同时两侧的喷头喷出高压水对电极板进行冲淋,冲淋完毕后伸缩杆缩短使电极板的下部与吹风器平齐,对电极板进行吹干,使清洗过程更加高效便捷,节约稀酸溶液的使用量,使电极板清洗后能够较快地干燥。
15.2. 通过设置压缩弹簧和夹块的装置,压缩弹簧能够推动夹块向固定板二一侧运动,使电极板被固定板二和夹块夹持的更紧,防止电极板脱落。
16.3. 通过设置磁力搅拌器的装置,当装置间隔一端时间使用时,稀酸溶液会发生上下层分布不匀的情况,使用前开启磁力搅拌器使转子在储液箱内转动,加速稀酸溶液的扩散,使溶质分布更加均匀。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用于酸性电解水发生器的电极清理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用于酸性电解水发生器的电极清理装置的顶座的结构示意图;
19.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用于酸性电解水发生器的电极清理装置的夹块与顶座的剖视图;
20.图4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用于酸性电解水发生器的电极清理装置的喷头的结构示意图。
21.图中:1

底座、2

磁力搅拌器、3

转子、4

稀酸溶液、5

储液箱、6

压缩弹簧、7

固定板一、8

顶座、9

电动滑块、10

顶板、11

伸缩杆、12

夹块、13

电极板、14

固定板二、15

冲淋箱、16

喷头、17

水管、18

高压泵、19

吸水棉、20

卡块、21

吹风管、22

电阻丝、23

吹风器、24

挡圈、25

移动块。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3.所述实施例的示例在附图中示出,其中自始至终相同或类似的标号表示相同或类似的元件或具有相同或类似功能的元件。下面通过参考附图描述的实施例是示例性的,仅
用于解释本专利,而不能理解为对本专利的限制。
24.实施例1
25.参照图1

4,一种用于酸性电解水发生器的电极清理装置,包括底座1和顶板10,底座1和顶板10的两侧焊接有两个支撑板,底座1上表面靠近一侧侧边的位置设置有储液箱5,且顶板10位于储液箱5上方的位置设置有电动滑块9,且电动滑块9的下表面设置有伸缩杆11,且伸缩杆11的延伸杆的下表面焊接有顶座8,底座1上表面靠近储液箱5的位置设置有冲淋箱15,且冲淋箱15的两个侧壁靠近中部的位置开设有圆形孔,且圆形孔内插接有水管17,且水管17位于冲淋箱15内部的一端焊接有喷头16,且水管17位于冲淋箱15外部的一端连接有高压泵18,且高压泵18的进水口连接有水箱,靠近冲淋箱15的一侧的侧板靠近中部的位置设置有吹风器23。
26.其中,吹风器23的出风口连接有吹风管21,且吹风管21内部安装有电阻丝22,使吹风器23能够吹出热风,加速干燥过程。
27.其中,底座1上表面位于冲淋箱15和侧板之间的位置等距设置有若干个卡块20,且底座1上表面位于卡块20之间的位置开设有凹槽,且凹槽内塞有吸水棉19,卡块20之间用于码放清洗吹干的电极板13,吸水棉19起到缓冲作用,同时吸收电极板13底部未吹干的水渍。
28.本实施例工作原理:首先伸缩杆11伸长使顶座8夹持的电极板13浸没入储液箱5的稀酸溶液4中,对电极板13下部的污垢进行酸洗,浸泡完毕后伸缩杆11缩短使电极板13悬与储液箱5上方片刻,使电极板13沾染的稀酸溶液4落回储液箱5中,电极板13由电动滑块9移动至冲淋箱15的上方,伸缩杆11延长使电极板13浸入冲淋箱15中,同时两侧的喷头16喷出高压水对电极板13进行冲淋,冲淋完毕后伸缩杆11缩短使电极板13的下部与吹风器23平齐,对电极板13进行吹干,使清洗过程更加高效便捷,节约稀酸溶液4的使用量,使电极板13清洗后能够较快地干燥。
29.实施例2
30.参照图1

3,一种用于酸性电解水发生器的电极清理装置,本实施例与实施例1区别在于,还包括有顶座8的下表面分别焊接有固定板一7和固定板二14,且固定板一7靠近固定板二14的一侧焊接有压缩弹簧6,且压缩弹簧6靠近固定板二14的一侧焊接有夹块12,且夹块12与固定板二14之间夹持有电极板13。
31.其中,夹块12卡接在顶座8的下表面,且夹块12的上表面设置有移动块25,且移动块25呈t字形,且顶座8下部开着有t字形的滑轨,且移动块25卡接在滑轨中。
32.其中,夹块12靠近压缩弹簧6的一侧胶接有挡圈24,且挡圈24位于压缩弹簧6的下方,且挡圈24呈半圆壳形,且夹块12靠近电极板13的一侧胶接有若干个橡胶块。
33.本实施例工作原理:压缩弹簧6能够推动夹块12向固定板二14一侧运动,使电极板13被固定板二14和夹块12夹持的更紧,防止电极板13脱落;挡圈24起到隔档作用,防止稀酸溶液4中的溶质挥发腐蚀压缩弹簧6,延长装置使用寿命。
34.在本专利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底部”、“一端”、“上部”、“中部”、“上”、“一侧”、“顶部”、“内部”、“两端”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专利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专利的限制。
35.在本专利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设置”、“连接”、“固定”、

焊接”等术语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成一体;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或两个元件的相互作用关系,除非另有明确的限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专利中的具体含义。
36.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