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城市生活污水处理用非活性污泥法污水处理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08 20:0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城市生活污水处理用非活性污泥法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2.非活性污泥法污水处理的核心技术是载体固化微生物技术,就是将活性污泥法中的最优质微生物筛选出来,并将各种高效微生物进行组配,再通过离子吸附、包埋、交联、共价结合等生物工程手段,将这些微生物菌群“睡眠”在一个多酶体的载体中。
3.现有的非活性污泥法污水处理装置在前端进行预处理过程中,常会在取料输送过程中,在带板表面聚集大量的污泥等,而一般的处理方式多是利用带板与污水的浸洗,而此类清理方式,清理效果较差,从而降低装置的输送量,为此我们提出一种城市生活污水处理用非活性污泥法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城市生活污水处理用非活性污泥法污水处理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现有非活性污泥法污水处理装置在使用时,不便对前端输送装置的带板部分进行快速清理冲洗的问题。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城市生活污水处理用非活性污泥法污水处理装置,包括污水处理装置主体,还包括冲洗装置,所述污水处理装置主体的顶部对应履带底部位置处固定安装有冲洗装置,其中所述冲洗装置包括固定安装在污水处理装置主体上的承重安装板,以及对应安装在污水处理装置主体顶部前表面位置处的蓄水箱,且所述蓄水箱的底部出水口位置通过水泵组件与蓄水盒的一侧转动连接,且所述承重安装板上转动安装有冲洗管道,其中所述冲洗管道的一端贯穿承重安装板的侧壁,并与限位机构固定连接,且所述冲洗管道的另一端转动安装在蓄水盒上,其中所述冲洗管道上等距安装有多个冲洗喷嘴。
6.进一步地,所述污水处理装置主体的一侧位置处固定安装有集水支架,且所述污水处理装置主体和蓄水箱通过螺钉固定连接,且所述承重安装板通过螺钉固定安装在污水处理装置主体的底部位置处。
7.进一步地,所述水泵组件包括固定安装在蓄水箱出水口位置处的增压水泵,且所述增压水泵的出水口位置与外接管道固定连接,其中所述外接管道的另一端与对接转管固定连接,所述对接转管的另一端与转轴管道转动连接,其中所述转轴管道转动安装在蓄水盒上。
8.进一步地,所述限位机构包括旋合安装在冲洗管道外侧的锁止螺帽,且所述冲洗管道的端部位置处旋合安装有密封堵头。
9.进一步地,所述蓄水箱的前表面顶部位置处固定安装有注水管道,且所述蓄水箱和增压水泵通过螺钉固定连接。
10.进一步地,所述冲洗管道的外侧位置对称转动安装有两个加固轴承盘,且所述加固轴承盘的固定安装在承重安装板上。
11.相比于现有技术,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在于:
12.1、通过设计安装在污水处理装置主体上的冲洗装置,实现了对污水处理装置主体上履带部分的辅助冲洗处理,极大的增加了装置的清洗效率,同时利用设计安装在冲洗管道上的多个冲洗喷嘴,实现了对履带部分的多位置同步冲洗,使得冲洗清理更加彻底。
13.2、通过转动安装在承重安装板上的冲洗管道,以及对应安装在冲洗管道端部位置处的限位机构,实现了对冲洗管道上冲洗喷嘴使用位置的自由调节,极大的增加了装置的功能性,且通过蓄水盒的辅助蓄水缓冲,避免了水流对冲洗管道转动角度影响的情况。
附图说明
14.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承重安装板和冲洗管道组合剖面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锁止螺帽结构示意图;
18.图中:1、污水处理装置主体;2、集水支架;3、承重安装板;4、蓄水箱;5、注水管道;6、增压水泵;7、外接管道;8、蓄水盒;9、冲洗管道;10、冲洗喷嘴;11、转轴管道;12、对接转管;13、锁止螺帽;14、密封堵头;15、加固轴承盘。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0.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上”、“下”、“前”、“后”、“左”、“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1.参照图1

图3,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城市生活污水处理用非活性污泥法污水处理装置,包括污水处理装置主体1,还包括冲洗装置,污水处理装置主体1的顶部对应履带底部位置处固定安装有冲洗装置,其中冲洗装置包括固定安装在污水处理装置主体1上的承重安装板3,以及对应安装在污水处理装置主体1顶部前表面位置处的蓄水箱4,且蓄水箱4的底部出水口位置通过水泵组件与蓄水盒8的一侧转动连接,且承重安装板3上转动安装有冲洗管道9,其中冲洗管道9的一端贯穿承重安装板3的侧壁,并与限位机构固定连接,且冲洗管道9的另一端转动安装在蓄水盒8上,其中冲洗管道9上等距安装有多个冲洗喷嘴10。
22.本实施例中,进一步地,污水处理装置主体1的一侧位置处固定安装有集水支架2,且污水处理装置主体1和蓄水箱4通过螺钉固定连接,且承重安装板3通过螺钉固定安装在污水处理装置主体1的底部位置处。
23.本实施例中,进一步地,水泵组件包括固定安装在蓄水箱4出水口位置处的增压水泵6,且增压水泵6的出水口位置与外接管道7固定连接,其中外接管道7的另一端与对接转管12固定连接,对接转管12的另一端与转轴管道11转动连接,其中转轴管道11转动安装在蓄水盒8上,限位机构包括旋合安装在冲洗管道9外侧的锁止螺帽13,且冲洗管道9的端部位置处旋合安装有密封堵头14,通过转动安装在承重安装板3上的冲洗管道9,以及对应安装在冲洗管道9端部位置处的限位机构,实现了对冲洗管道9上冲洗喷嘴10使用位置的自由调节,极大的增加了装置的功能性,且通过蓄水盒8的辅助蓄水缓冲,避免了水流对冲洗管道9转动角度影响的情况。
24.本实施例中,进一步地,蓄水箱4的前表面顶部位置处固定安装有注水管道5,且蓄水箱4和增压水泵6通过螺钉固定连接,冲洗管道9的外侧位置对称转动安装有两个加固轴承盘15,且加固轴承盘15的固定安装在承重安装板3上。
25.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此类城市生活污水处理用非活性污泥法污水处理装置在需要对污水处理装置主体1上履带底部进行辅助冲洗时,将接通增压水泵6上的电源,在增压水泵6的带动下,使得蓄水箱4内侧的水源流经外接管道7和对接转管12,进入到蓄水盒8的内侧,并通过冲洗管道9上冲洗喷嘴10的位置处,进行增压冲洗,从而避免污水处理装置主体1上履带部分聚集淤泥的情况,同时需要对冲洗管道9上冲洗喷嘴10的使用角度进行调节时,则将锁止螺帽13沿着冲洗管道9上贯穿部的螺纹往远离承重安装板3侧壁的方向转动,使得锁止螺帽13不与承重安装板3接触,此时冲洗管道9即可沿着与蓄水盒8的连接位置自由转动,当转动到预定位置后,同理将锁止螺帽13沿着上述螺纹部往靠近承重安装板3侧壁的位置移动,直至两者紧密贴合,即可实现对冲洗管道9转动位置的锁止固定,完成使用。
26.根据上述工作过程可知:通过设计安装在污水处理装置主体1上的冲洗装置,实现了对污水处理装置主体1上履带部分的辅助冲洗处理,极大的增加了装置的清洗效率,同时利用设计安装在冲洗管道9上的多个冲洗喷嘴10,实现了对履带部分的多位置同步冲洗,使得冲洗清理更加彻底。
27.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