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军用密封性强的储水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2-08 20:1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军工储水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军用密封性强的储水设备。


背景技术:

2.军用水壶顾名思义就是军人用于饮水用的水壶,主要采用铝材质作为水壶外壳,是军人作战演习时候必不可少的装备,伴随我军的成长和壮大,军用水壶也从原来粗糙的加工向精细制造工艺转变,从普通饮水水壶向可以将户外淡水直接过滤成直饮水的军用净水壶,无论怎么变化,军用水壶也离不开喝水口和水壶盖,水壶盖的硬性要求一般为两个,第一个就是密封性,不可以漏水,第二个就是坚韧程度,不易损坏,这样才可以保障不浪费水资源,才能满足行军的要求。
3.但是,现有军用储水壶的水壶盖大多数只有顶部一条密封圈,容易漏水,导致密封性差;因此,不满足现有的需求,对此我们提出了一种军用密封性强的储水设备。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军用密封性强的储水设备,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现有军用储水壶的水壶盖大多数只有顶部一条密封圈,容易漏水,导致密封性差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军用密封性强的储水设备,包括水壶主体,所述水壶主体的上端设置有进出水管口,所述进出水管口的外部设置有水壶盖,所述水壶盖的内部设置有内壳,所述内壳和水壶盖之间设置有空腔,所述空腔的内部设置有密封柱,所述密封柱的一端设置有限位圈,所述密封柱的另一端设置有密封垫,所述水壶主体的前后表面均设置有防撞板,所述防撞板的表面设置有防撞垫,所述内壳的内部顶面设置有密封凸块,所述密封凸块与内壳之间设置有密封圈。
6.优选的,所述密封柱与限位圈和密封垫均为一体结构,所述密封柱通过空腔与水壶盖可拆卸式连接。
7.优选的,所述密封柱的内部设置有安装竖槽,且安装竖槽贯穿密封柱、限位圈和密封垫。
8.优选的,所述内壳与水壶盖之间设置有连接架,且连接架与内壳和水壶盖均焊接连接。
9.优选的,所述水壶主体的两侧均设置有背带固定架,且背带固定架与水壶主体焊接连接,所述防撞板与水壶主体可拆卸式连接,且防撞板设置有两个。
10.优选的,所述内壳的内壁设置有螺纹,所述内壳的内部设置有连接腔,所述水壶盖的外壁设置有防滑纹路,且防滑纹路与水壶盖为一体结构。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2.1、本实用新型通过在水壶盖内部设置内壳,内壳和水壶盖之间形成空腔,并且水壶盖和内壳通过连接架进行焊接固定,在空腔内部设置密封柱,在密封柱的一端设置有限
位圈,在密封柱的另一端设置密封垫,密封垫和限位圈都是通过热熔工艺与密封柱形成一体结构,密封柱内部的安装竖槽可以将内壳包裹住,限位圈的开口端直径比安装竖槽小,这样便可以通过限位圈突出的部分卡在内壳的上端,从而实现密封柱的固定,通过密封垫可以对水壶盖和内壳的下端进行密封,与密封圈配合使用,实现上下两端密封,从而进一步防止水漏出,相对于只使用单一的密封圈来说,提高了密封性。
13.2、通过水壶主体的前后表面设置防撞板,在防撞板的表面设置防撞垫,防撞板通过外涂固定胶与水壶主体固定,这样在军人背着水壶主体移动时,通过防撞垫可以降低水壶主体与身体碰撞带来的损伤和疼痛,提高人员的舒适性。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水壶内部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密封柱结构示意图;
17.图中:1、水壶主体;2、背带固定架;3、水壶盖;4、防滑纹路;5、防撞板;6、防撞垫;7、内壳;8、螺纹;9、空腔;10、连接架;11、密封凸块;12、密封圈;13、密封柱;14、限位圈;15、密封垫;16、安装竖槽;17、进出水管口;18、连接腔。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19.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实施例:一种军用密封性强的储水设备,包括水壶主体1,水壶主体1的上端设置有进出水管口17,进出水管口17的外部设置有水壶盖3,水壶盖3的内部设置有内壳7,内壳7和水壶盖3之间设置有空腔9,空腔9的内部设置有密封柱13,密封柱13的一端设置有限位圈14,密封柱13的另一端设置有密封垫15,水壶主体1的前后表面均设置有防撞板5,防撞板5的表面设置有防撞垫6,内壳7的内部顶面设置有密封凸块11,密封凸块11与内壳7之间设置有密封圈12。
20.进一步,密封柱13与限位圈14和密封垫15均为一体结构,密封柱13通过空腔9与水壶盖3可拆卸式连接,进出水管口17的顶部顶住密封圈12,利用密封垫15顶住水壶主体1的壶体,从而实现上下两端密封,进一步防止水漏出,提高密封性。
21.进一步,密封柱13的内部设置有安装竖槽16,且安装竖槽16贯穿密封柱13、限位圈14和密封垫15,密封柱13依靠安装竖槽16套在内壳7的外部,利用限位圈14卡在内壳7的上端,实现密封柱13的固定,便于后期拆卸和重新安装,简单方便。
22.进一步,内壳7与水壶盖3之间设置有连接架10,且连接架10与内壳7和水壶盖3均焊接连接,便于内壳7与水壶盖3固定,也为限位圈14固定提供了空间。
23.进一步,水壶主体1的两侧均设置有背带固定架2,且背带固定架2与水壶主体1焊接连接,防撞板5与水壶主体1可拆卸式连接,且防撞板5设置有两个,带有防撞垫6的防撞板5外涂固定胶与水壶主体1固定,可以降低水壶主体1与身体碰撞带来的损伤和疼痛,提高人员的舒适性,利用背带固定架2外接背带,便于人员携带水壶主体1。
24.进一步,内壳7的内壁设置有螺纹8,内壳7的内部设置有连接腔18,水壶盖3的外壁设置有防滑纹路4,且防滑纹路4与水壶盖3为一体结构,通过防滑纹路4提高水壶盖3的防滑性,避免扭不开水壶盖3。
25.工作原理:使用时,带有防撞垫6的防撞板5外涂固定胶与水壶主体1固定,可以降低水壶主体1与身体碰撞带来的损伤和疼痛,提高人员的舒适性,利用背带固定架2外接背带,便于人员携带水壶主体1,密封柱13依靠安装竖槽16套在内壳7的外部,利用限位圈14卡在内壳7的上端,实现密封柱13的固定,进出水管口17的外壁有与螺纹8对应的外丝,从而实现水壶盖3与进出水管口17固定,进出水管口17的顶部顶住密封圈12,利用密封垫15顶住水壶主体1的壶体,从而实现上下两端密封,进一步防止水漏出,提高密封性。
26.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技术特征:
1.一种军用密封性强的储水设备,包括水壶主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水壶主体(1)的上端设置有进出水管口(17),所述进出水管口(17)的外部设置有水壶盖(3),所述水壶盖(3)的内部设置有内壳(7),所述内壳(7)和水壶盖(3)之间设置有空腔(9),所述空腔(9)的内部设置有密封柱(13),所述密封柱(13)的一端设置有限位圈(14),所述密封柱(13)的另一端设置有密封垫(15),所述水壶主体(1)的前后表面均设置有防撞板(5),所述防撞板(5)的表面设置有防撞垫(6),所述内壳(7)的内部顶面设置有密封凸块(11),所述密封凸块(11)与内壳(7)之间设置有密封圈(12)。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军用密封性强的储水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密封柱(13)与限位圈(14)和密封垫(15)均为一体结构,所述密封柱(13)通过空腔(9)与水壶盖(3)可拆卸式连接。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军用密封性强的储水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密封柱(13)的内部设置有安装竖槽(16),且安装竖槽(16)贯穿密封柱(13)、限位圈(14)和密封垫(15)。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军用密封性强的储水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内壳(7)与水壶盖(3)之间设置有连接架(10),且连接架(10)与内壳(7)和水壶盖(3)均焊接连接。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军用密封性强的储水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水壶主体(1)的两侧均设置有背带固定架(2),且背带固定架(2)与水壶主体(1)焊接连接,所述防撞板(5)与水壶主体(1)可拆卸式连接,且防撞板(5)设置有两个。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军用密封性强的储水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内壳(7)的内壁设置有螺纹(8),所述内壳(7)的内部设置有连接腔(18),所述水壶盖(3)的外壁设置有防滑纹路(4),且防滑纹路(4)与水壶盖(3)为一体结构。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军用密封性强的储水设备,涉及军工储水技术领域,为解决现有军用储水壶的水壶盖大多数只有顶部一条密封圈,容易漏水,导致密封性差的问题。所述水壶主体的上端设置有进出水管口,所述进出水管口的外部设置有水壶盖,所述水壶盖的内部设置有内壳,所述内壳和水壶盖之间设置有空腔,所述空腔的内部设置有密封柱,所述密封柱的一端设置有限位圈,所述密封柱的另一端设置有密封垫,所述水壶主体的前后表面均设置有防撞板,所述防撞板的表面设置有防撞垫,所述内壳的内部顶面设置有密封凸块,所述密封凸块与内壳之间设置有密封圈。置有密封圈。置有密封圈。


技术研发人员:李琰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南京奇硕机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7.21
技术公布日:2021/12/7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