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汽车起重机运输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08 20:0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起重机零件运输设备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汽车起重机运输装置。


背景技术:

2.起重机是指在一定范围内垂直提升和水平搬运重物的多动作起重机械,又称天车,航吊,吊车。其中,汽车起重机是装在普通汽车底盘或特制汽车底盘上的一种起重机,其行驶驾驶室与起重操纵室分开设置。这种起重机的优点是机动性好,转移迅速。汽车起重机的底盘性能等同于同样整车总量的载重汽车,符合公路车辆的技术要求,因而可在各类公路上通行无阻。
3.在汽车起重机出现工作故障时,首先根据故障现象来进行故障分析,然后利用故障原因及排故方法找到需检修的零件,接着将零件拆卸下来并运输至服务站进行维修。例如吊车由于液压泵(齿轮泵)故障造成系统压力不足时,需要对液压泵进行修理或更换。然而对于许多吊车尤其是进口吊车,其液压泵价格较高,每台达数万元且难于购买,因此吊车液压泵损坏时,主要是以修为主。
4.现有的运输装置在运输起重机零件的过程中,没有对零件的位置进行约束,从而导致零件在运输过程中容易出现晃动而造成二次损坏。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提供了一种汽车起重机运输装置。
6.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手段实现解决上述技术问题的:
7.一种汽车起重机运输装置,包括箱体,所述箱体的顶部设置有密封机构,内部设置有升降机构;所述升降机构包括用于放置起重机零件且可升降的升降板;所述密封机构包括与箱体可拆卸连接的盖板。
8.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改进,所述升降机构包括若干个螺杆;所述螺杆贯穿升降板及箱体的底壁,且螺杆与升降板螺纹配合;所述螺杆的顶端转动连接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固定在箱体的侧壁上。
9.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改进,所述螺杆的数量设置为两个,且两个所述螺杆对称分布于升降板上。
10.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改进,所述箱体上固定安装有推把,且其底部固定安装有多组移动轮。
11.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改进,所述螺杆的底端固定安装有手轮。
12.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改进,所所述箱体的底部固定安装有用于驱动螺杆旋转的电机。
13.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改进,所述盖板通过螺栓与箱体连接,且底面上粘接有橡胶板。
14.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改进,所述升降板的顶面上粘接有橡胶垫。
15.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本实用新型实用性及工作可靠性好,操作方便,通过设置可升降的升降板和盖板等构件,对箱体内的起重机零件进行固定及约束,从而提高起重机零件的运输稳定性,有效防止起重机零件在运输过程中出现晃动而造成二次损坏。此外,升降板能够带动起重机零件升降,进而便于工作人员取放起重机零件,省时省力。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7.图中:10.箱体;11.移动轮;12.推把;20.升降机构;21.手轮;22.螺杆;23.升降板;231.橡胶垫;24.固定块;30.密封机构;31.盖板;32.橡胶板;40.起重机零件。
具体实施方式
18.以下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特征进行描述,所举实例只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非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的范围。
19.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规定和限定,术语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还可以是一体成型结构。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该类术语在本专利中的具体含义。
20.如图1所示,本实用新型设计的一种汽车起重机运输装置,包括箱体10。所述箱体10的顶部设置有密封机构30,内部设置有升降机构20。所述升降机构20包括用于放置起重机零件40且可升降的升降板23。所述密封机构30包括与箱体10可拆卸连接的盖板31。
21.需要运输起重机零件40时,首先将起重机零件40放置在升降板23上,然后升降板23下降,起重机零件40跟随升降板23一起下降至箱体10的内腔中,接着将盖板31安装至箱体10上,最后调节升降板23至合适位置,即升降板23上升至其与盖板31将起重机零件40夹持固定在箱体10的内腔而不会发生晃动,从而确保起重机零件40的运输稳定,有效防止起重机零件40在运输过程中出现晃动而造成二次损坏。
22.将起重机零件40运输至目的地后,首先将升降板23下降至合适位置(盖板31与起重机零件40不接触),然后拆除箱体10上的盖板31,接着升降板23上升至初始位置,起重机零件40跟随升降板23一起上升至箱体10的外部,工作人员取走放置在升降板23上的起重机零件40即可。
23.如图1所示,所述升降机构20包括若干个螺杆22;所述螺杆22贯穿升降板23及箱体10的底壁,且螺杆22与升降板23螺纹配合;所述螺杆22的顶端转动连接有固定块24;所述固定块24固定在箱体10的侧壁上。
24.由于螺杆22与升降板23螺纹配合,因此转动螺杆22即可使升降板23沿着螺杆22向上或向下移动,从而实现升降板23的可升降。
25.如图1所示,所述螺杆22的数量设置为两个,且两个所述螺杆22对称分布于升降板23上,以确保升降板23的升降稳定,提高所述升降机构20的工作稳定性及可靠性,有效防止升降板23在升降过程中发生偏斜现象而导致起重机零件40发生晃动。
26.上述技术方案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中,所述螺杆22的底端固定安装有手轮21。通过设置手轮21能够提高工作人员操作的便捷性,省力省时,提高工作效率。
27.上述技术方案的另一种优选实施方式中,所述箱体10的底部固定安装有用于驱动螺杆22旋转的电机。电机的输出端既可以通过传送带来带动螺杆22转动,也可以通过齿轮来带动螺杆22转动。电机相对于手轮21来说,更加省时省力,但是成本较高。
28.如图1所示,所述箱体10上固定安装有推把12,且其底部固定安装有多组移动轮11,以便于移动箱体10。
29.如图1所示,所述盖板31通过螺栓与箱体10连接,且底面上粘接有橡胶板32。通过设置橡胶板32使盖板31与起重机零件40之间的刚性接触改变为软性接触,从而既能够对起重机零件40起到保护作用,又能够提高对起重机零件40的固定及约束效果,进一步提升技术效果。
30.如图1所示,所述升降板23的顶面上粘接有橡胶垫231。即起重机零件40放置在橡胶垫231上,通过设置橡胶垫231将升降板23与起重机零件40之间的刚性接触改变为软性接触,从而既能够对起重机零件40进行保护,又能够提高对起重机零件40的固定及约束效果,进一步提升技术效果。
31.本实用新型中未对具体结构做出描述的机构、组件和部件均为现有技术中已经存在的现有结构,可以从市面上直接购买得到。
32.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汽车起重机运输装置,包括箱体(10),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0)的顶部设置有密封机构(30),内部设置有升降机构(20);所述升降机构(20)包括用于放置起重机零件(40)且可升降的升降板(23);所述密封机构(30)包括与箱体(10)可拆卸连接的盖板(31)。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汽车起重机运输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升降机构(20)包括若干个螺杆(22);所述螺杆(22)贯穿升降板(23)及箱体(10)的底壁,且螺杆(22)与升降板(23)螺纹配合;所述螺杆(22)的顶端转动连接有固定块(24);所述固定块(24)固定在箱体(10)的侧壁上。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汽车起重机运输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螺杆(22)的数量设置为两个,且两个所述螺杆(22)对称分布于升降板(23)上。4.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汽车起重机运输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0)上固定安装有推把(12),且其底部固定安装有多组移动轮(11)。5.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汽车起重机运输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螺杆(22)的底端固定安装有手轮(21)。6.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汽车起重机运输装置,其特征在于:所所述箱体(10)的底部固定安装有用于驱动螺杆(22)旋转的电机。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汽车起重机运输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盖板(31)通过螺栓与箱体(10)连接,且底面上粘接有橡胶板(32)。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汽车起重机运输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升降板(23)的顶面上粘接有橡胶垫(231)。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汽车起重机运输装置,包括箱体,所述箱体的顶部设置有密封机构,内部设置有升降机构;所述升降机构包括用于放置起重机零件且可升降的升降板;所述密封机构包括与箱体可拆卸连接的盖板。本实用新型实用性及工作可靠性好,操作方便,通过设置可升降的升降板和盖板等构件,对箱体内的起重机零件进行固定及约束,从而提高起重机零件的运输稳定性,有效防止起重机零件在运输过程中出现晃动而造成二次损坏。此外,升降板能够带动起重机零件升降,进而便于工作人员取放起重机零件,省时省力。省时省力。省时省力。


技术研发人员:刘敏 吴钢 梁益嘉 冷兆丰 江小晚 甘利红 王毅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咸宁供电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7.21
技术公布日:2021/12/7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