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蚊虫诱捕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08 19:4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家用电器领域,尤其是蚊虫捕杀装置。


背景技术:

2.蚊子是多种病原的载体,容易传播包括疟疾、登革热等在内的多种疾病,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目前,广泛使用的化学灭蚊方法具有潜在的污染,长时间过多地密切接触对人类健康的影响不容忽视。
3.现有的蚊虫捕获装置一般采用引诱光源吸引蚊虫,蚊虫被吸引至引诱光源附近时,利用风扇将蚊虫吸入装置内,使得蚊虫被风干至死,这种装置仅依靠灯光吸引蚊虫,效率较低。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捕蚊效率更高且无毒环保的蚊虫诱捕装置。
5.本实用新型解决其技术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蚊虫诱捕装置,包括外壳、引诱光源和风扇,还包括二氧化碳富集释放单元、二氧化碳释放器、风管和储蚊盒,二氧化碳富集释放单元固定在外壳的内部,储蚊盒固定在外壳上,风管固定在外壳中,风管的出风口与储蚊盒连通,风管的进风口朝向外壳的底部,风管中固定有风扇,引诱光源和二氧化碳释放器固定在风管的进风口处,二氧化碳富集释放单元通过二氧化碳释放器释放二氧化碳气体。
6.进一步的是,在外壳上靠近二氧化碳富集释放单元处设有贯穿外壳的进气孔。
7.进一步的是,在风管的进风口处设有灯罩,灯罩呈桶状,灯罩的开口端与进风口连通,灯罩的密闭端位于进风口的下方,灯罩上环绕灯罩的轴线设有间隙,引诱光源位于灯罩内,二氧化碳释放器位于灯罩外。
8.进一步的是,二氧化碳释放器设置在灯罩的密闭端下方。
9.进一步的是,还包括支撑杆和底座,支撑杆固定在底座的顶部,外壳固定在底座和支撑杆上。
10.进一步的是,在底座的底部设有滚轮和/或支撑脚。
11.进一步的是,底座的底部设有滚轮时,在底座的底部设有能使滚轮止动的刹车装置。
12.进一步的是,在底座和/或外壳上设有把手。
13.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与现有的仅利用灯光引诱蚊虫的蚊虫捕获装置相比,本实用新型设有可持续产生二氧化碳的二氧化碳富集释放单元作为气源,利用二氧化碳对蚊虫的吸引性对蚊虫进行捕杀,环保高效且成本低,更安全、使用简便。
附图说明
14.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结构后视图;
15.图2是本实用新型的结构正视图;
16.图3是本实用新型的结构右视图;
17.图4是本实用新型的结构左视图;
18.图5是本实用新型的结构剖视图;
19.图中零部件、部位及编号:外壳1、二氧化碳富集释放单元2、二氧化碳气管3、二氧化碳释放器4、灯罩5、引诱光源6、进风口7、风管8、风扇9、储蚊盒10、支撑杆11、底座12。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说明。
21.如图1至3所示,蚊虫诱捕装置,包括外壳1、引诱光源6和风扇9,还包括二氧化碳富集释放单元2、二氧化碳释放器4、风管8和储蚊盒10,二氧化碳富集释放单元2具有吸收空气中的二氧化碳并释放的功能,二氧化碳富集释放单元2固定在外壳1的内部,用以储存蚊虫尸体的储蚊盒10固定在外壳1上,优选的是采用可拆卸连接的方式固定在外壳1上,风管8固定在外壳1中,风管8可以设置多个,风管8的出风口均与储蚊盒10连通,风管8的进风口7朝向外壳1的底部,风扇9工作时,在进风口7和外壳1之间产生自下至上的气流,经试验,自下至上的气流有利于将蚊虫吸入储蚊盒10,若风管8的进风口7朝向外壳1的顶部,由于二氧化碳气体的密度大于空气的密度,二氧化碳气体从二氧化碳释放器4中释放出来后会下沉,二氧化碳气体大量落入风管8中,再加之风扇9的抽吸作用,则会使得二氧化碳释放器4中流出的二氧化碳气体被风扇9大量吸走,使得进风口7附近的二氧化碳浓度下降,削弱本装置对蚊虫的诱杀能力,风管8中固定的风扇9用以在进风口7处产生负压,可以根据本装置具体的使用环境或用户需求采用不同功率的风扇9,将靠近进风口7的蚊虫吸入储蚊盒10,引诱光源6和二氧化碳释放器4固定在风管8的进风口7处,二氧化碳富集释放单元2通过二氧化碳释放器4释放二氧化碳气体,例如用二氧化碳气管3连通二氧化碳富集释放单元2和二氧化碳释放器4,二氧化碳释放器4为具有孔的管或罐等结构,也可以是靠近管道的出口处的一段管道。
22.引诱光源6和二氧化碳释放器4根据不同的需求均可单独控制开关,例如在白天只打开二氧化碳释放器4而关闭引诱光源6,可以降低本装置的能耗,在夜晚同时打开引诱光源6和二氧化碳释放器4,二者协同作用,捕杀蚊虫的效果更好。
23.为了方便二氧化碳富集释放单元2从空气中吸附二氧化碳,在外壳1上靠近二氧化碳富集释放单元2处设有贯穿外壳1的进气孔。
24.为了将引诱光源6与用户隔离,防止用户损坏引诱光源6,在风管8的进风口7处设有灯罩5,灯罩5呈桶状,灯罩5的开口端与进风口7连通,灯罩5的密闭端位于进风口7的下方,灯罩5上环绕灯罩5的轴线设有间隙,引诱光源6位于灯罩5内,二氧化碳释放器4位于灯罩5外,引诱光源6发出的光线通过灯罩5上的间隙射出,风扇9通过灯罩5上的间隙将蚊虫吸入储蚊盒10,且灯罩5的间隙处的气体流速较大、压强小,更容易将蚊虫吸进风管8。
25.为了进一步降低风扇9对二氧化碳气体的抽吸量,二氧化碳释放器4设置在灯罩5的密闭端下方。
26.为了便于移动或固定本装置,还包括支撑杆11和底座12,支撑杆11固定在底座12的顶部,外壳1固定在底座12和支撑杆11上,底座12上可以设置螺栓孔、挂孔等结构,便于底座与其他结构连接。
27.为了便于整体移动本装置,在底座12的底部设有滚轮和/或支撑脚。
28.为了便于在整体移动本装置后固定本装置的位置,底座12的底部设有滚轮时,在底座12的底部设有能使滚轮止动的刹车装置。
29.为了便于移动本装置,在底座12和/或外壳1上设有把手,推拉把手更方便对本装置整体施加拉力或推力。


技术特征:
1.蚊虫诱捕装置,包括外壳(1)、引诱光源(6)和风扇(9),其特征在于:还包括二氧化碳富集释放单元(2)、二氧化碳释放器(4)、风管(8)和储蚊盒(10),二氧化碳富集释放单元(2)固定在外壳(1)的内部,储蚊盒(10)固定在外壳(1)上,风管(8)固定在外壳(1)中,风管(8)的出风口与储蚊盒(10)连通,风管(8)的进风口朝向外壳(1)的底部,风管(8)中固定有风扇(9),引诱光源(6)和二氧化碳释放器(4)固定在风管(8)的进风口(7)处,二氧化碳富集释放单元(2)通过二氧化碳释放器(4)释放二氧化碳气体。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蚊虫诱捕装置,其特征在于:在外壳(1)上靠近二氧化碳富集释放单元(2)处设有贯穿外壳(1)的进气孔。3.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蚊虫诱捕装置,其特征在于:在风管(8)的进风口(7)处设有灯罩(5),灯罩(5)呈桶状,灯罩(5)的开口端与进风口(7)连通,灯罩(5)的密闭端位于进风口(7)的下方,灯罩(5)上环绕灯罩(5)的轴线设有间隙,引诱光源(6)位于灯罩(5)内,二氧化碳释放器(4)位于灯罩(5)外。4.如权利要求3所述的蚊虫诱捕装置,其特征在于:二氧化碳释放器(4)设置在灯罩(5)的密闭端下方。5.如权利要求1至4中任一权利要求所述的蚊虫诱捕装置,其特征在于:还包括支撑杆(11)和底座(12),支撑杆(11)固定在底座(12)的顶部,外壳(1)固定在底座(12)和支撑杆(11)上。6.如权利要求5所述的蚊虫诱捕装置,其特征在于:在底座(12)的底部设有滚轮和/或支撑脚。7.如权利要求6所述的蚊虫诱捕装置,其特征在于:底座(12)的底部设有滚轮时,在底座(12)的底部设有能使滚轮止动的刹车装置。8.如权利要求6所述的蚊虫诱捕装置,其特征在于:在底座(12)和/或外壳(1)上设有把手。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家用电器领域,尤其是蚊虫捕杀装置;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捕蚊效率更高且无毒环保的蚊虫诱捕装置。蚊虫诱捕装置,包括外壳、引诱光源和风扇,还包括二氧化碳富集释放单元、二氧化碳释放器、风管和储蚊盒,二氧化碳富集释放单元固定在外壳内的顶部,储蚊盒固定在外壳上,风管固定在外壳中,风管的出风口与储蚊盒连通,风管的进风口朝向外壳的底部,风管中固定有风扇,引诱光源和二氧化碳释放器固定在风管的进风口处,二氧化碳富集释放单元通过二氧化碳释放器释放二氧化碳气体。器释放二氧化碳气体。器释放二氧化碳气体。


技术研发人员:唐成康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唐成康
技术研发日:2021.06.09
技术公布日:2021/12/7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