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虚拟现实反恐用舒适性好的眼镜稳定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08 19:4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虚拟眼镜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虚拟现实反恐用舒适性好的眼镜稳定装置。


背景技术:

2.虚拟现实技术,是20世纪发展起来的一项全新的实用技术,虚拟现实技术囊括计算机、电子信息和仿真技术,其基本实现方式是计算机模拟虚拟环境从而给人以环境沉浸感,随着社会生产力和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各行各业对 vr技术的需求日益旺盛,vr技术也取得了巨大进步,并逐步成为一个新的科学技术领域。
3.虚拟现实技术通过vr眼镜被广泛使用,由于vr虚拟眼镜在使用时需要利用头罩进行佩戴,从而使得vr虚拟眼镜被稳定得佩戴在头部不易掉落,然而现有的头罩在进行佩戴时本人操作不便,大多数通常需要旁人进行协助才可佩戴好,使用起来及其不便,降低了vr虚拟眼镜使用的体验感,故此,提出一种虚拟现实反恐用舒适性好的眼镜稳定装置来解决上述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虚拟现实反恐用舒适性好的眼镜稳定装置,具备眼镜方便佩戴等优点,解决了现有的头罩在进行佩戴时本人操作不便,大多数通常需要旁人进行协助才可佩戴好,使用起来及其不便,降低了vr虚拟眼镜使用的体验感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虚拟现实反恐用舒适性好的眼镜稳定装置,包括虚拟眼镜,所述虚拟眼镜的外侧固定安装有稳固带,所述稳固带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固定仓,所述虚拟眼镜的正面固定安装有加固带,所述加固带的背面固定连接有一端贯穿并延伸至固定仓内部的限位仓,所述限位仓的内部设置有拆卸机构,所述固定仓的内部设置有安装机构;
6.所述安装机构包括与固定仓的左右两侧内壁固定连接的限位杆,所述限位杆的外侧活动安装有数量为两个的活动板,两个所述活动板相对的一侧均固定连接有活动块,所述固定仓的内部设置有安装组件;
7.所述拆卸机构包括与限位仓的内壁固定连接的隔板,所述隔板的内部活动连接有数量为两个的运动块,所述隔板的顶部设置有复位组件。
8.进一步,所述安装组件包括与固定仓的背面内壁固定连接的支撑块,所述支撑块的内部开设有连通槽,所述连通槽的内壁固定连接有与限位杆的外侧固定连接的固定块,所述限位杆的外侧活动安装有数量为两个且与固定块左右两侧固定连接的复位弹簧,两个所述复位弹簧相背的一侧分别与两个活动板相对的一侧固定连接。
9.进一步,所述复位组件包括与限位仓的正面内壁固定连接且与隔板的正面固定连接的固定杆,所述固定杆的外侧活动连接有限位块,所述限位块的外侧活动连接有数量为
两个且与两个运动块的外侧活动连接的活动杆,所述固定杆的外侧活动安装有与隔板的正面固定连接的限位弹簧,所述限位弹簧的正面与限位仓的正面内壁固定连接,所述限位块的正面固定连接有数量为两个且一端贯穿并延伸至限位仓正面的连接杆,两个所述连接杆的正面固定连接有操作块,所述限位仓的正面固定连接有固定环。
10.进一步,所述固定仓的左右两侧内壁均固定连接有挤压件,两个所述挤压件相对的一侧均固定连接有限位板。
11.进一步,所述挤压件包括挤压弹簧和挤压伸缩杆,所述限位板的前端向远离限位仓的一侧倾斜。
12.进一步,所述限位仓的左右两侧均开设有限位通孔,所述限位通孔的大小与活动块的大小相适配,两个所述活动块的大小相同且相对一侧的正面为斜面。
13.进一步,所述固定仓的正面开设有与限位仓大小相适配的安装通孔,所述固定仓的正面固定连接有定位块,所述定位块呈回字形。
14.进一步,所述隔板的内部开设有矩形通孔,所述矩形通孔的宽度与运动块的宽度相适配,所述运动块的背面固定连接有限位滑块,所述限位仓的背面内壁固定连接有与限位滑块滑动连接的限位滑轨。
15.与现有技术相比,本技术的技术方案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6.1、该虚拟现实反恐用舒适性好的眼镜稳定装置,通过将稳固带套在自身头部进行初步固定,由于稳固带为弹力带,可适用于不同大小头部的人,初步固定后,使用者捏住固定环将加固带背面的限位仓通过安装通孔和定位块插入固定仓内部,直至限位仓的背面与支撑块的正面贴合,由于复位弹簧的张力,便可将活动块通过限位通孔弹入限位仓内部,即可将限位仓限制在固定仓内部,便可实现对虚拟眼镜的佩戴。
17.2、该虚拟现实反恐用舒适性好的眼镜稳定装置,通过按压操作块,操作块通过连接杆带动限位块对限位弹簧进行挤压,当限位块向靠近隔板的一侧运动时,由于活动杆的作用,两个运动块便可向相背的一侧运动,分别对两个活动块进行挤压,使其脱离限位仓,便可将限位仓从固定仓内部拔出,即可方便将虚拟眼镜从使用者头部取下。
附图说明
18.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9.图2为本实用新型固定仓和限位仓的连接结构仰面剖视图。
20.图中:1虚拟眼镜、2加固带、3固定仓、4稳固带、5挤压件、6运动块、 7限位杆、8连通槽、9支撑块、10固定块、11复位弹簧、12活动板、13活动块、14隔板、15限位板、16限位弹簧、17限位块、18连接杆、19操作块、 20固定环、21固定杆、22活动杆、23限位仓。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2.请参阅图1

2,本实施例中的一种虚拟现实反恐用舒适性好的眼镜稳定装置,包括
虚拟眼镜1,虚拟眼镜1的外侧固定安装有稳固带4,稳固带4为弹力带,稳固带4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固定仓3,虚拟眼镜1的正面固定安装有加固带2,加固带2的背面固定连接有一端贯穿并延伸至固定仓3内部的限位仓 23,限位仓23的内部设置有拆卸机构,固定仓3的内部设置有安装机构。
23.安装机构包括与固定仓3的左右两侧内壁固定连接的限位杆7,限位杆7 的外侧活动安装有数量为两个的活动板12,两个活动板12相对的一侧均固定连接有活动块
13
,固定仓3的内部设置有安装组件

24.本实施例中,安装组件包括与固定仓3的背面内壁固定连接的支撑块9,支撑块9的内部开设有连通槽8,连通槽8的内壁固定连接有与限位杆7的外侧固定连接的固定块10,限位杆7的外侧活动安装有数量为两个且与固定块10左右两侧固定连接的复位弹簧11,两个复位弹簧11相背的一侧分别与两个活动板12相对的一侧固定连接。
25.需要说明的是,固定仓3的左右两侧内壁均固定连接有挤压件5,两个挤压件5相对的一侧均固定连接有限位板15。
26.其中,挤压件5包括挤压弹簧和挤压伸缩杆,限位板15的前端向远离限位仓23的一侧倾斜。
27.需要说明的是,限位仓23的左右两侧均开设有限位通孔,限位通孔的大小与活动块13的大小相适配,两个活动块13的大小相同且相对一侧的正面为斜面,固定仓3的正面开设有与限位仓23大小相适配的安装通孔,固定仓3 的正面固定连接有定位块,定位块呈回字形。
28.具体的,使用者通过佩戴虚拟眼镜1时,将稳固带4套在自身头部进行初步固定,由于稳固带4为弹力带,可适用于不同大小头部的人,初步固定后,使用者捏住固定环20将加固带2背面的限位仓23通过安装通孔和定位块插入固定仓3内部,限位仓23首先会限位板15的斜面进行挤压,使得两个限位板 15向相背的一侧运动,并且对挤压件5中的挤压弹簧和挤压伸缩杆进行挤压,限位仓23继续向背面运动,便可对两个活动块13的斜面进行挤压,使其向相背的一侧运动,从而使得两个活动板12带动复位弹簧11进行拉伸,直至限位仓23的背面与支撑块9的正面贴合,由于复位弹簧11的张力,便可将活动块 13通过限位通孔弹入限位仓23内部,即可将限位仓23限制在固定仓3内部,便可实现对虚拟眼镜1的佩戴。
29.其中,挤压弹簧的张力可使得限位仓23的固定更加稳固,并且加固带2 的内部固定连接的弹力带,也可根据使用者的头部大小进行拉伸,从而将虚拟眼镜1稳定得佩戴在使用者的头部。
30.拆卸机构包括与限位仓23的内壁固定连接的隔板14,隔板14的内部活动连接有数量为两个的运动块6,隔板14的顶部设置有复位组件。
31.本实施例中,复位组件包括与限位仓23的正面内壁固定连接且与隔板14 的正面固定连接的固定杆21,固定杆21的外侧活动连接有限位块17,限位块 17的外侧活动连接有数量为两个且与两个运动块6的外侧活动连接的活动杆 22,固定杆21的外侧活动安装有与隔板14的正面固定连接的限位弹簧16,限位弹簧16的正面与限位仓23的正面内壁固定连接,限位块17的正面固定连接有数量为两个且一端贯穿并延伸至限位仓23正面的连接杆18,两个连接杆 18的正面固定连接有操作块19,限位仓23的正面固定连接有固定环20。
32.需要说明的是,隔板14的内部开设有矩形通孔,矩形通孔的宽度与运动块6的宽度
相适配,运动块6的背面固定连接有限位滑块,限位仓23的背面内壁固定连接有与限位滑块滑动连接的限位滑轨。
33.具体的,使用者通过按压操作块19,操作块19通过连接杆18带动限位块 17对限位弹簧16进行挤压,当限位块17向靠近隔板14的一侧运动时,由于活动杆22的作用,两个运动块6便可向相背的一侧运动,分别对两个活动块 13进行挤压,使其脱离限位仓23,便可将限位仓23从固定仓3内部拔出,即可方便将虚拟眼镜1从使用者头部取下。
34.其中,限位弹簧16的张力,可使得操作块19进行复位,避免了对限位仓 23的再次安装造成影响,并且方便再次进行拆卸。
35.上述实施例的工作原理为:
36.使用者对虚拟眼镜1进行佩戴时,将稳固带4套在自身头部进行初步固定,初步固定后,使用者捏住固定环20将加固带2背面的限位仓23通过安装通孔和定位块插入固定仓3内部,限位仓23首先会限位板15的斜面进行挤压,使得两个限位板15向相背的一侧运动,限位仓23继续向背面运动,便可对两个活动块13的斜面进行挤压,使其向相背的一侧运动,从而使得两个活动板12 带动复位弹簧11进行拉伸,由于复位弹簧11的张力,便可将活动块13通过限位通孔弹入限位仓23内部,即可将限位仓23限制在固定仓3内部,便可实现对虚拟眼镜1的佩戴。
37.使用者对虚拟眼镜1进行拆卸时,通过按压操作块19,操作块19通过连接杆18带动限位块17对限位弹簧16进行挤压,当限位块17向靠近隔板14 的一侧运动时,由于活动杆22的作用,两个运动块6便可向相背的一侧运动,分别对两个活动块13进行挤压,使其脱离限位仓23,便可将限位仓23从固定仓3内部拔出,即可方便将虚拟眼镜1从使用者头部取下。
38.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在没有更多限制的情况下,由语句“包括一个
……”
限定的要素,并不排除在包括所述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中还存在另外的相同要素。
39.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