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3D打印砂芯合箱时的导向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08 15:5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一种3d打印砂芯合箱时的导向装置
技术领域
1.本实用新型属于砂芯合箱导向装置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3d打印砂芯合箱时的导向装置。


背景技术:

2.随着时代的发展,3d打印技术应用面越来越广,而在3d技术打印砂芯合箱时就需要用到导向装置来配合建造砂芯。
3.然而传统的装置在使用时还存在以下问题:
4.1、由于一般的砂芯合箱的导向装置在使用时,由于不能够在制造砂芯模型同时升起上合箱高度,从而容易导致砂芯模型外部擦伤无法使用,从而影响用户使用。
5.2、由于传统的砂芯合箱的导向装置在使用时,由于砂芯模型在建造完成后不方便在下合箱内取出,大大的影响用户使用。


技术实现要素:

6.针对现有技术存在的不足,本实用新型目的是提供一种3d打印砂芯合箱时的导向装置,具备螺纹杆与螺纹环的配合,可以在制造砂芯模型时将上合箱2调节高度,从而防止将砂芯模型外表擦伤导致报废,并且可以调整对不同高度的砂芯模型进行制造,通过转轮与支撑杆的配合,可以方便的将制作好的砂芯模型顶起方便取出的优点。
7.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3d打印砂芯合箱时的导向装置,包括下合箱,所述下合箱的顶部设置有上合箱,所述下合箱的两侧均固定安装有卡位板,两个所述卡位板的顶部均固定安装有套筒,所述套筒的内部插接有螺纹杆,所述螺纹杆的顶部固定安装有卡接板,所述卡接板固定安装于上合箱的外部,所述螺纹杆的外部螺纹套接有螺纹环。
8.通过在需要在建造砂芯模型时不损伤模型外表时,首先通过将注料口内,喷至建模材料在建模的同时,启动两个电机,随后电机带动输出端固接的圆形齿轮开始转动,随后带动啮合的螺纹环开始转动,在螺纹环转动时带动螺纹杆向上移动,由于螺纹杆外部固接的限位块与套筒内部开设的限位槽的配合,可以使得螺纹杆在升起时不会转动只会向下移动,随后带动上合箱向上升起,通过此结构可以在建造砂芯模型的同时上合箱同时升起不会损伤到模型外表。
9.优选的,所述下合箱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的内部开设有槽,所述槽的内壁固定安装有两个相对应分布的限位板,所述槽的内部设置有支撑杆,所述支撑杆贯穿下合箱的内壁,所述支撑杆的外壁活动套接有限位套板,所述支撑杆的外部固定套接有固位板,所述固位板位于限位板的上方,所述支撑杆的外部固定套接有弹簧,所述弹簧位于固位板与限位套板之间,所述固定块的内部转动连接有转轴杆,所述转轴杆的一端固定安装有握把,所述转轴杆的另一端固定安装有转轮,所述转轮位于支撑杆的底部。
10.通过在需要将建造好的砂芯模型轻松取出时,首先握住握把转动,随后带动转轴
杆转动,同时带动转轴杆外部固接的转轮转动,在转轮转动时将支撑杆向上顶起从而将砂芯模型顶起,方便取出,在支撑杆转动至一定高度时会通过弹簧弹至原位,方便下次顶起,通过此结构可以快速方便的将砂芯模型顶起拿出,大大方便了用户使用。
11.优选的,两个所述卡位板的顶部均固定安装有电机,两个所述电机的顶部均固定安装有圆形齿轮,所述圆形齿轮的齿牙与螺纹环外部的齿牙啮合连接。
12.通过电机顶部的圆形齿轮可以轻松的带动螺纹环转动带动螺纹杆升起。
13.优选的,所述上合箱的顶部设置有注料口。
14.通过注料口可以方便将建模减料浇筑至下合箱的内部。
15.优选的,所述螺纹环的底部固定安装有滑块,所述套筒的顶部开设有滑槽,所述螺纹环通过滑块在滑槽内滑动连接。
16.通过滑块与滑槽的配合,可以使得螺纹环转动时更为稳定。
17.优选的,所述螺纹杆的外部固定安装有两个相对应分布的限位块,所述套筒的内壁开设有限位槽,所述限位块滑动连接于限位槽内。
18.通过限位块与限位槽的配合,可以使得螺纹杆在升起时不会转动。
19.优选的,所述下合箱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四个相对应分布的支撑柱。
20.通过支撑柱可以方便将下合箱稳定放置。
2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22.1、通过在需要在建造砂芯模型时不损伤模型外表时,首先通过将注料口内,喷至建模材料在建模的同时,启动两个电机,随后电机带动输出端固接的圆形齿轮开始转动,随后带动啮合的螺纹环开始转动,在螺纹环转动时带动螺纹杆向上移动,由于螺纹杆外部固接的限位块与套筒内部开设的限位槽的配合,可以使得螺纹杆在升起时不会转动只会向下移动,随后带动上合箱向上升起,通过此结构可以在建造砂芯模型的同时上合箱同时升起不会损伤到模型外表。
23.2、通过在需要将建造好的砂芯模型轻松取出时,首先握住握把转动,随后带动转轴杆转动,同时带动转轴杆外部固接的转轮转动,在转轮转动时将支撑杆向上顶起从而将砂芯模型顶起,方便取出,在支撑杆转动至一定高度时会通过弹簧弹至原位,方便下次顶起,通过此结构可以快速方便的将砂芯模型顶起拿出,大大方便了用户使用。
附图说明
24.图1为本实用新型整体的结构示意图;
25.图2为本实用新型侧面的结构示意图;
26.图3为本实用新型底部的结构示意图;
27.图4为本实用新型俯视的结构示意图;
28.图5为本实用新型套筒内部的结构示意图;
29.图6为本实用新型图1中a处放大的结构示意图。
30.图中:1、下合箱;2、上合箱;3、套筒;4、螺纹环;5、卡位板;6、电机;7、圆形齿轮;8、螺纹杆;9、卡接板;10、注料口;11、支撑柱;12、固定块;13、转轴杆;14、握把;15、滑块;16、滑槽;17、限位块;18、限位槽;19、限位套板;20、弹簧;21、支撑杆;22、固位板;23、限位板;24、转轮。
具体实施方式
3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32.实施例一:
33.请参阅图1

6,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3d打印砂芯合箱时的导向装置,包括下合箱1,下合箱1的顶部设置有上合箱2,下合箱1的两侧均固定安装有卡位板5,两个卡位板5的顶部均固定安装有套筒3,套筒3的内部插接有螺纹杆8,螺纹杆8的顶部固定安装有卡接板9,卡接板9固定安装于上合箱2的外部,螺纹杆8的外部螺纹套接有螺纹环4。
34.本实施方案中,通过在需要在建造砂芯模型时不损伤模型外表时,首先通过将注料口10内,喷至建模材料在建模的同时,启动两个电机6,随后电机6带动输出端固接的圆形齿轮7开始转动,随后带动啮合的螺纹环4开始转动,在螺纹环4转动时带动螺纹杆8向上移动,由于螺纹杆8外部固接的限位块17与套筒3内部开设的限位槽18的配合,可以使得螺纹杆8在升起时不会转动只会向下移动,随后带动上合箱2向上升起,通过此结构可以在建造砂芯模型的同时上合箱2同时升起不会损伤到模型外表。
35.实施例二:
36.请参阅图1

6所示,在实施例一的基础上,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下合箱1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固定块12,固定块12的内部开设有槽,槽的内壁固定安装有两个相对应分布的限位板23,槽的内部设置有支撑杆21,支撑杆21贯穿下合箱1的内壁,支撑杆21的外壁活动套接有限位套板19,支撑杆21的外部固定套接有固位板22,固位板22位于限位板23的上方,支撑杆21的外部固定套接有弹簧20,弹簧20位于固位板22与限位套板19之间,固定块12的内部转动连接有转轴杆13,转轴杆13的一端固定安装有握把14,转轴杆13的另一端固定安装有转轮24,转轮24位于支撑杆21的底部。
37.本实施例中,通过在需要将建造好的砂芯模型轻松取出时,首先握住握把14转动,随后带动转轴杆13转动,同时带动转轴杆13外部固接的转轮24转动,在转轮24转动时将支撑杆21向上顶起从而将砂芯模型顶起,方便取出,在支撑杆21转动至一定高度时会通过弹簧20弹至原位,方便下次顶起,通过此结构可以快速方便的将砂芯模型顶起拿出,大大方便了用户使用。
38.实施例三:
39.请参阅图1

6所示,在实施例一和实施例二的基础上,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两个卡位板5的顶部均固定安装有电机6,两个电机6的顶部均固定安装有圆形齿轮7,圆形齿轮7的齿牙与螺纹环4外部的齿牙啮合连接,上合箱2的顶部设置有注料口10,螺纹环4的底部固定安装有滑块15,套筒3的顶部开设有滑槽16,螺纹环4通过滑块15在滑槽16内滑动连接,螺纹杆8的外部固定安装有两个相对应分布的限位块17,套筒3的内壁开设有限位槽18,限位块17滑动连接于限位槽18内,下合箱1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四个相对应分布的支撑柱11。
40.本实施例中,通过电机6顶部的圆形齿轮7可以轻松的带动螺纹环4转动带动螺纹杆8升起,通过注料口10可以方便将建模减料浇筑至下合箱1的内部,通过滑块15与滑槽16
的配合,可以使得螺纹环4转动时更为稳定,通过限位块17与限位槽18的配合,可以使得螺纹杆8在升起时不会转动,通过支撑柱11可以方便将下合箱1稳定放置。
41.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在需要在建造砂芯模型时不损伤模型外表时,首先通过将注料口10内,喷至建模材料在建模的同时,启动两个电机6,随后电机6带动输出端固接的圆形齿轮7开始转动,随后带动啮合的螺纹环4开始转动,在螺纹环4转动时带动螺纹杆8向上移动,由于螺纹杆8外部固接的限位块17与套筒3内部开设的限位槽18的配合,可以使得螺纹杆8在升起时不会转动只会向下移动,随后带动上合箱2向上升起,通过此结构可以在建造砂芯模型的同时上合箱2同时升起不会损伤到模型外表。
42.在需要将建造好的砂芯模型轻松取出时,首先握住握把14转动,随后带动转轴杆13转动,同时带动转轴杆13外部固接的转轮24转动,在转轮24转动时将支撑杆21向上顶起从而将砂芯模型顶起,方便取出,在支撑杆21转动至一定高度时会通过弹簧20弹至原位,方便下次顶起,通过此结构可以快速方便的将砂芯模型顶起拿出,大大方便了用户使用。
43.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