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一体化等压灌装鲜啤自助售卖机的制作方法

2021-12-08 15:4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啤酒灌装设备领域,尤其涉及一种一体化等压灌装鲜啤自助售卖机。


背景技术:

2.啤酒是以小麦芽和大麦芽为主要原料,并加啤酒花,经过液态糊化和糖化,再经过液态发酵酿制而成的。精酿啤酒的传播已然打破了传统工业啤酒的龙头地位,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日趋提高,追求更好,更丰富的体验已经成为趋势,而精酿啤酒正好符合了我国现在的生活消费观。不仅仅从口味,体验等各方面有了一个大的提升,更把人们从对啤酒的认知上拉高了一大截,让我们知道啤酒不是只有一种,而是成千上万种。
3.现有精酿啤酒酿造从麦芽制造、啤酒酿造到啤酒灌装,最终将精酿啤酒配送到各个销售点,销售点销售需要人力、物力配合增加运营成本,同时又难以保证精酿啤酒的新鲜及口感,因此,用户不能方便、快速的畅饮到新鲜的精酿啤酒。
4.以上不足,有待解决。


技术实现要素:

5.为了克服现有的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一体化等压灌装鲜啤自助售卖机。
6.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如下所述:
7.一种一体化等压灌装鲜啤自助售卖机,包括柜体,包括:
8.落瓶机构,其包括放置有啤酒空瓶的存储箱、用于落瓶的瓶底托板装置和用于阻挡啤酒空瓶下落的落瓶阻挡装置,位于所述瓶底托板装置的下方设有接瓶斗;
9.打酒机构,其包括啤酒等压灌装机构和水冷机组,所述啤酒等压灌装机构与所述水冷机组连通,所述啤酒等压灌装机构用于灌装啤酒,所述水冷机组用于制冷啤酒;
10.单片机控制系统,其分别与所述落瓶机构和所述打酒机构连接。
11.进一步的,所述落瓶机构包括放置有啤酒空瓶的存储箱,所述存储箱内通过隔板间隔有若干列容纳区,每列所述容纳区内竖向层叠有若干个啤酒空瓶,且容纳区的两内侧底端各设有检测开关,所述检测开关用于检测当前容纳区内是否有所述啤酒空瓶。
12.进一步的,位于所述存储箱和所述接瓶斗之间还设有所述瓶底托板装置,所述瓶底托板装置包括第一电机、齿条、光轴座装置和托板,所述托板套在所述光轴座装置的光轴上,所述第一电机的输出轴通过齿轮与所述齿条啮合,所述第一电机驱动所述托板沿着所述光轴滑动。
13.进一步的,所述托板内侧还设有第一感应片,所述存储箱的后方还设有若干第一光电开关,当所述第一感应片与其中之一所述第一光电开关接触时,所述托板停止滑动。
14.进一步的,位于所述存储箱的后方设有落瓶阻挡装置,所述落瓶阻挡装置包括固定座、丝杆电机、滑轨和阻挡件,所述丝杆电机的端部连接所述阻挡件,所述阻挡件的底部
固定有滑块,所述滑块与所述滑轨连接,所述丝杆电机驱动所述阻挡件沿着所述滑轨滑动。
15.进一步的,所述阻挡件上设有第二感应片,所述固定座侧面的前后端均设有第二光电开关,当所述第二感应片与其中之一所述第二光电开关接触时,所述阻挡件停止滑动。
16.进一步的,所述啤酒等压灌装机构包括灌装头、固定在所述灌装头上的升降组件、设于所述灌装头下方的移动组件;
17.啤酒空瓶置于或套在所述移动组件上;
18.所述灌装头包括硅胶密封垫、进气口和排气口,所述硅胶密封垫嵌在所述灌装头的底部,其中部设有容纳所述进气口的通孔,所述通孔与所述排气口连通;
19.所述升降组件带动所述移动组件升降,其包括动力源、导向组件和导向轴,所述导向轴的顶部分别固定在所述导向组件的两端,其底部分别固定在所述移动组件的两端。
20.进一步的,所述啤酒等压灌装机构可容纳不同口味的啤酒桶,每个啤酒桶的入口与二氧化碳罐连通,其出口均设有一一对应的出酒液阀,各个所述出酒液阀通过酒液管道与所述灌装头的进气口连通,所述二氧化碳罐通过预压气阀与所述酒液管道连通,所述灌装头的出气口分别连接压力传感器和储液罐。
21.进一步的,所述啤酒等压灌装机构还包括清洗结构,所述清洗结构包括与所述酒液管道连接的消毒液阀、与所述灌装头连接的喷雾液阀及与灌装头连接的喷雾吹气阀,所述消毒液阀和所述喷雾液阀均通过隔膜泵与消毒液桶连通,所述喷雾吹气阀与所述二氧化碳罐连通。
22.进一步的,所述水冷机组置于所述啤酒等压灌装机构的后方,所述水冷机组包括水箱和制冷压缩机组,所述水箱内置有介质、铜管和多个不同口味的酒桶。
23.根据上述方案的本实用新型,其有益效果在于:
24.(1)本实用新型采用自动落瓶、手动放瓶、自动灌装的半自动售卖模式,人们能够方便、快速的获得口感浓郁和独特的鲜啤,售卖模式新鲜,售卖过程简化、便捷,提高用户的参与度和体验感。
25.(2)本实用新型设备占地面积小,可设置在酒店、酒吧、ktv、停车场、商超、餐饮、小区等生活便利的场所;售卖模式智能化、解放人力,降低运营成本,同时节省精酿啤酒的包装成本。本实用新型设备还可提供多种不同口味的冰镇啤酒。
附图说明
26.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27.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28.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落瓶机构一视角示意图;
29.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落瓶机构另一视角示意图;
30.图5为本实用新型的瓶底托板装置结构示意图;
31.图6为本实用新型的落瓶阻挡装置结构示意图;
32.图7为本实用新型的灌装机构结构示意图;
33.图8为本实用新型的水冷机组结构示意图;
34.图9为本实用新型的灌装区防护门结构示意图;
35.图10为本实用新型的系统原理框图;
即可将啤酒空瓶112取出,落瓶防护门102可以防止啤酒空瓶112掉落后弹出柜体100外,既保证啤酒空瓶112卫生又保护啤酒空瓶112不破损。
55.如图2至图5所示,位于存储箱11和接瓶斗12之间还设有瓶底托板装置13,瓶底托板装置13在单片机控制系统的控制下打开或关闭,以使啤酒空瓶112落入所述接瓶斗12 中,具体的:瓶底托板装置13包括第一电机131、齿条132、光轴座装置133和托板134,两个光轴通过光轴座平行固定在柜体100上,托板134的底部套在光轴上,托板134的内侧固定有齿条132,第一电机131的输出轴通过齿轮与齿条132啮合。在第一电机131的驱动下,托板134沿着光轴来回滑动,使得啤酒空瓶112落入接瓶斗12中。
56.进一步的,托板134内侧还设有第一感应片135,存储箱11的后方还设有若干第一光电开关136,当第一感应片135与其中一个第一光电开关136接触时,托板134停止滑动,以使当前容纳区内的啤酒空瓶112掉落。
57.如图2至图6所示,本实用新型在位于存储箱11的后方设有落瓶阻挡装置14,落瓶阻挡装置14用于阻挡最底层上方的啤酒空瓶112下落。落瓶阻挡装置14包括固定座141、丝杆电机142、滑轨143和阻挡件144,丝杆电机和滑轨143固定在固定座141上,丝杆电机的端部连接阻挡件144,阻挡件144的底部固定有滑块145,滑块145与滑轨143连接,在丝杆电机142的驱动下,阻挡件144沿着滑轨143滑动,使得阻挡件144能够进出每列容纳区。
58.进一步的,阻挡件144上设有第二感应片146,固定座141侧面的前后端设有第二光电开关147,当第二感应片146与其中之一第二光电开关147接触时,阻挡件144停止移动,第二光电开关147主要起到限制阻挡件144的起始位置。
59.如图12所示,本实用新型落瓶的实现过程(以第二列容纳区落瓶为例):
60.单片机控制系统发出落瓶指令之前,瓶底托板装置位于原点(即瓶底托板关闭),落瓶阻挡装置位于终点(即阻挡件未伸到容纳区中),单片机控制系统控制检测开关113依次检测多列容纳区内是否有啤酒空瓶112,例如检测到第二列容纳区有啤酒空瓶112,则记录落瓶位2为记忆点,落瓶位1为记忆原点;
61.然后控制落瓶阻挡装置移动至原点(即阻挡件144伸出到容纳区中),单片机控制系统读取记忆落瓶位置并控制第一电机131运转,驱动托板134移动至记忆原点(即落瓶位1);
62.单片机控制系统控制第一电机131反转,驱动托板134移动至记忆点(即落瓶位2),此时第一列容纳区的出口打开,位于最底端的啤酒空瓶落入接瓶斗中。单片机控制系统控制第一电机131运转,驱动托板134移动至原点,此时第一列容纳区的出口关闭;单片机控制系统继续控制丝杆电机142运转,阻挡件144在丝杆电机142驱动下退回终点,此时第一列容纳区的啤酒空瓶112下移一层,完成一次落瓶过程。待第一列啤酒空瓶112落完,依次落第二列、第三列容纳区的啤酒空瓶112等等,直至存储箱11内的啤酒空瓶112全部落完,当所有容纳区的检测开关113均未检测到有啤酒空瓶112,单片机控制系统发出报警提示容纳区内无啤酒空瓶112。
63.值得说明的是,若检测开关113检测到第三列容纳区有啤酒空瓶,则记录落瓶位3为记忆点,落瓶位2为记忆原点,以此类推,这样设置使得瓶底托板装置移动的行程减少,进而加速落瓶过程。
64.如图2、图7所示,柜体100还包括右柜体,右柜体的上层设有灌装区,啤酒等压灌装
机构21设置在灌装区的底板处,位于底板的下方设有支架,支架的底部还设置有倾斜的滴水盘216,滴水盘216与废液收集桶连通。使得灌装头处滴落的液体可通过滴水盘216收集入废液收集桶中,保持灌装区的卫生。右柜体的下层置有二氧化碳罐、废液收集桶和多个不同口味的啤酒桶。
65.进一步的,支架的两侧还设有检测开关113,用于检测灌装区内是否有啤酒空瓶112。
66.啤酒等压灌装机构包括灌装头211、固定在灌装头上的升降组件、设于灌装头下方的移动组件,啤酒空瓶置于或套在移动组件上;灌装头211包括硅胶密封垫、进气口和出气口,硅胶密封垫嵌在灌装头211的底部,其中部设有容纳进气口的通孔,通孔与排气口连通。
67.进一步的,本实用新型中的移动组件为挂板212结构,用户将啤酒空瓶112挂在挂板 212的缺口处,升降组件包括电缸214、导向组件213和导向轴215,导向轴215的顶部分别固定在导向组件213的两端,其底部分别固定在挂板212的两端。电缸214驱动后,升降组件带动放有啤酒空瓶112的挂板212上升或下降。
68.如图11所示,进一步的,啤酒等压灌装机构可容纳不同口味的啤酒桶,每个啤酒桶的入口与二氧化碳罐连通,其出口均设有一一对应的出酒液阀,各个出酒液阀通过一酒液管道与灌装头的进气口连通,酒液管道中还设有流量计,灌装头的出气口还连接有压力传感器;二氧化碳罐通过预压气阀与酒液管道连通,单片机控制系统通过流量计和压力传感器测量到的数据从而控制各个阀门的打开或关闭,控制出酒量,实现灌酒的过程中啤酒的流量和流速可控。
69.进一步的,为了使灌装完的啤酒不再喷沫而污染灌装区,灌装头的出气口连接有储液罐,储液罐上分别连接有直通排气阀、排压排气阀、排液阀和液位开关。啤酒灌装完成后,关闭出酒液阀,打开直通排气阀和排压排气阀,将啤酒瓶内的余气间歇排除,在液位开关的控制下将多余酒液通过排液阀排出。
70.进一步的,为了获得口感纯正的啤酒,啤酒等压灌装机构还包括排余气阀,二氧化碳罐通过排余气阀与酒液管道连通,打酒完成后,此时单片机控制系统控制排余气阀打开,使二氧化碳中的气体通过酒液管道输入到灌装头处,从而将酒液管道内部的残余啤酒吹到啤酒空瓶112中,清理酒液管道和灌装头。
71.进一步的,为保证管道及灌装头的安全卫生,啤酒等压灌装机构还设置有清洗结构,清洗结构包括与酒液管道连接的消毒液阀、与灌装头连接的喷雾液阀及与灌装头连接的喷雾吹气阀,消毒液阀和喷雾液阀均通过隔膜泵与消毒液桶连接,喷雾吹气阀与二氧化碳罐连接。打酒完成后,酒液管道及灌装头会有余液残留,这些余液不清理容易滋生细菌,影响食品安全。本实用新型在每次灌装后打开喷雾液阀和消毒液阀,使消毒液桶中的消毒液冲洗酒液管道及灌装头一段时间,对酒液管道和灌装头进行彻底的消毒,再通过喷雾吹气阀对灌装头进行干燥,保持灌装头的清洁。
72.如图8所示,水冷机组22置于灌装区的后方并与灌装区连通,水冷机组22能够提供冰镇的啤酒,具体的:水冷机组22包括水箱221和制冷压缩机组,水箱221内置有水、铜管222、多个啤酒桶223(酒桶一、酒桶二等等),制冷剂经压缩机组压缩后,使得铜管222 内的介质汽化吸走水箱221中水的热量,水箱221中的水与酒桶热交换后即可得到冰镇的啤酒。值得说明的是,本实用新型的制冷压缩机组的结构及制冷原理为现有技术,此处不做详细
说明。
73.如图11所示,本实用新型的灌装过程:
74.用户将啤酒空瓶112放在灌装区的挂板212上,单片机控制系统控制升降组件带动挂板212上升,直至挂板212上的啤酒空瓶112口顶到灌装头211底部的硅胶密封垫时,硅胶密封垫密封啤酒空瓶112口,单片机控制系统控制预压气阀打开,使二氧化碳罐中的二氧化碳从灌装头的进气口注入至啤酒空瓶112内,当啤酒空瓶112内的气压与啤酒桶的气压相同时,单片机控制系统控制预压气阀关闭并打开出酒液阀,因酒桶与啤酒空瓶112的压力相等,啤酒桶内的啤酒不会灌入到啤酒空瓶112中,此时单片机控制系统控制打开灌装头上的排气阀使啤酒空瓶112逐渐泄压,啤酒空瓶112内部的压力会减小,位于水冷机组22内的冰啤酒在酒桶内的压力推动下,缓慢向啤酒空瓶112内注入,并沿着啤酒空瓶112 内壁向下流,直至啤酒空瓶112灌满。因为压力差较小,基本不会产生泡沫,同时通过控制压差大小来控制啤酒的流速,使得灌酒的过程中啤酒流速可控。用户可以喝到口感纯正的冰镇鲜啤。
75.如图9所示,在本实用新型中,右柜门上还设有防护门结构104,防护门结构104与灌装区的支架位置对应,防护门结构104包括灌装区防护门1041、第二电机1042、齿条一1043、滑轨一1044、滑块一1045、感应片1046和微动开关1047。第二电机1042的输出轴与齿条一1043啮合,齿条一1043和灌装区防护门1041固定在固定板上,固定板上固定有滑块一 1045,滑块一1045与滑轨一1044连接。第二电机1042启动后,带动齿条一1043移动,同时,灌装区防护门1041沿着滑轨一1044滑动,当灌装区防护门1041上的感应片1046 感应到右柜门上的一微动开关1047时,停止滑动,此时,防护门打开。当需要灌装区防护门1041关闭时,电机运转带着灌装区防护门1041沿着原路返回,另一微动开关1047感应到位置后,停止滑动。
76.在本实用新型中,左柜体和右柜体上的柜门与柜体100通过合页连接,左柜门和右柜门的底部均设有按拉手,方便打开门柜,对半自动售卖机进行维修、检修等。半自动传动啤酒售卖机的四周还设有万向轮103,便于移动半自动售卖机。
77.左柜体上还设有显示屏101,显示屏101与单片机控制系统连接,显示屏101用于显示媒体信息,购买界面等等。
78.应当理解的是,对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可以根据上述说明加以改进或变换,而所有这些改进和变换都应属于本实用新型所附权利要求的保护范围。
79.上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专利进行了示例性的描述,显然本实用新型专利的实现并不受上述方式的限制,只要采用了本实用新型专利的方法构思和技术方案进行的各种改进,或未经改进将本实用新型专利的构思和技术方案直接应用于其它场合的,均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