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电池片规整装置及电池片提供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2-08 15:0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电池生产技术领域,具体地,涉及一种电池片规整装置及电池片提供设备。


背景技术:

2.目前,光伏电池的需求量越来越大,而在电池生产过程中,存在将电池片和焊带依次叠放并焊接起来形成电池串的工序。在生产电池串过程中,通常还设置有压紧工装,用于压紧焊带,对焊带进行叠放。
3.为提高电池串的生产效率,目前出现一种能够同时搬运电池片和压紧工装的搬运装置,压紧工装用于放置在焊带的前段部分上,电池片放置在焊带的后段部分上。
4.为保证电池片和压紧工装之间的相对位置精确,目前,在同时搬运电池片和压紧工装的时候,搬运装置通常先抓取电池片和压紧工装中的一者,调整角度和位置后,再抓取另一者,搬运装置调整的过程复杂,效率较低,影响搬运效率,从而影响电池串的生产效率。
5.为提高搬运效率,提供一种新的技术方案,将电池片和压紧工装的位置进行提前规整,这样搬运装置可以同时搬运相对位置准确的电池片和压紧工装。


技术实现要素:

6.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电池片规整装置及电池片提供设备,以对电池片的位置进行规整,提高电池片的搬运效率,解决现有技术中电池串生产效率低下的问题。
7.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电池片规整装置,所述电池片规整装置包括机架、安装在所述机架上的两个移动架以及用于驱动两个所述移动架靠近彼此和远离彼此的驱动机构;其中,每个所述移动架上分别设置有规整部件,待规整的电池片位于两个所述移动架之间时,两个所述移动架上的所述规整部件在所述驱动机构的驱动下从两侧推动所述电池片。
8.优选地,所述规整部件包括设置在所述移动架上的可转动的规整轮,所述规整轮设置为外周表面接触待规整的电池片。
9.优选地,每个所述移动架包括移动主体及连接在所述移动主体上的安装部,所述安装部为在与移动方向垂直的方向上延伸的长条形结构,所述安装部上沿长度方向间隔设置有至少两个所述规整轮;
10.其中,所述安装部设置为能够在长度方向上调整与所述移动主体的连接位置;和/或,所述安装部设置为能够在移动方向上调整与所述移动主体的连接位置。
11.优选地,所述移动主体与所述安装部之间连接有连接块,所述连接块包括与所述移动主体连接的第一连接部和与所述安装部连接的第二连接部;其中,
12.所述第一连接部和所述移动主体中的一者上设置有沿移动方向延伸的第一长形孔,所述第一连接部设置为能够沿所述第一长形孔调整与所述移动主体的安装位置;
13.所述第二连接部与所述安装部中的一者上设置有沿所述安装部的长度方向延伸
的第二长形孔,所述第二连接部设置为能够沿所述第二长形孔调整与所述安装部的安装位置。
14.优选地,每个所述移动架与所述机架之间设置有导轨,所述移动架沿所述导轨移动。
15.优选地,所述驱动机构包括电机、由所述电机驱动的主动轮和被动轮以及绕在所述主动轮和所述被动轮上的传送带;
16.两个所述移动架分别连接于所述传送带的反向运行的两侧,由此所述传送带运行时,两个所述移动架彼此靠近或者彼此远离。
17.优选地,所述传送带为齿形带,每个所述移动架上连接有齿形块,所述齿形块与所述传送带上的齿啮合以由所述传送带通过所述齿形块带动所述移动架移动。
18.优选地,所述机架包括立板,所述电机、所述主动轮和所述被动轮均安装在所述立板上,且所述电机位于所述立板的一侧,所述主动轮和所述被动轮安装在另一侧。
19.根据本实用新型的另一方面,还提供一种电池片提供设备,所述电池片提供设备还包括用于输送电池片的电池片输送装置以及如上所述的电池片规整装置;
20.其中,所述电池片输送装置包括输送带,所述输送带延伸进入所述电池片规整装置的两个所述规整部件之间,在所述电池片输送装置将电池片输送至两个所述规整部件之间,两个所述规整部件从所述电池片的相对的两侧推动电池片实现对电池片的规整。
21.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技术方案中,通过两个移动架上的规整部件从两侧推动电池片可以实现对电池片的位置规整,这样搬运装置在搬运电池片时可以保证电池片处于正确的位置,从而有效提高电池片的搬运效率,并由此提高电池串的生产效率。
附图说明
22.图1为根据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方式中电池片规整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23.图2为根据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方式中电池片提供设备的结构示意图。
24.附图标记说明
[0025]1‑
机架;11

立板;2

移动架;21

移动主体;22

安装部;23

规整轮;24

连接块;241

第一连接部;242

第二连接部;25

齿形块;3

驱动机构;31

电机;32

主动轮;33

从动轮;34

传送带;4

导轨;5

滑块;100

电池片规整装置;200

电池片输送装置;300

电池片。
具体实施方式
[0026]
现在将参考附图更全面地描述示例实施方式。然而,示例实施方式能够以多种形式实施,且不应被理解为限于在此阐述的范例;相反,提供这些实施方式使得本公开将更加全面和完整,并将示例实施方式的构思全面地传达给本领域的技术人员。附图仅为本公开的示意性图解,并非一定是按比例绘制。图中相同的附图标记表示相同或类似的部分,因而将省略对它们的重复描述。
[0027]
此外,所描述的特征、结构或特性可以以任何合适的方式结合在一个或更多实施方式中。在下面的描述中,提供许多具体细节从而给出对本公开的实施方式的充分理解。然而,本领域技术人员将意识到,可以实践本公开的技术方案而省略所述特定细节中的一个或更多,或者可以采用其它的方法、组元、装置、步骤等。在其它情况下,不详细示出或描述
公知结构、方法、装置、实现、材料或者操作以避免喧宾夺主而使得本公开的各方面变得模糊。
[0028]
为了易于说明,在这里可以使用诸如“上”、“下”、“左”、“右”等空间相对术语,用于说明图中示出的一个元件或特征相对于另一个元件或特征的关系。应该理解的是,除了图中示出的方位之外,空间术语意在于包括装置在使用或操作中的不同方位。例如,如果图中的装置被倒置,被叙述为位于其他元件或特征“下”的元件将定位在其他元件或特征“上”。因此,示例性术语“下”可以包含上和下方位两者。装置还可以以其他方式定位,例如旋转90度或位于其他方位,这里所用的空间相对说明可相应地解释。
[0029]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电池片规整装置,如图1所示,所述电池片规整装置包括机架1、安装在所述机架1上的两个移动架2以及用于驱动两个所述移动架2靠近彼此和远离彼此的驱动机构;其中,每个所述移动架2上分别设置有规整部件,待规整的电池片位于两个所述移动架2之间时,两个所述移动架2上的所述规整部件在所述驱动机构的驱动下从两侧推动所述电池片。
[0030]
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技术方案中,通过两个移动架2上的规整部件从两侧推动电池片可以实现对电池片的位置规整,这样搬运装置在搬运电池片时能够保证电池片处于正确的位置,利于提高电池片的搬运效率。尤其在搬运装置同时搬运电池片和压紧工装时,采用本实用新型提供的电池片规整装置对电池片的位置进行规整,可以使得电池片和压紧工装处于正确的相对位置上,这样搬运装置可以在无需调整的情况下同时抓取电池片和压紧工装,从而有效提高电池串和压紧工装的搬运效率,并由此提高电池串的生产效率。
[0031]
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个优选实施方式中,所述规整部件包括设置在所述移动架2上的可转动的规整轮23,所述规整轮23设置为外周表面接触待规整的电池片。通过能够转动的规整轮23的外周表面接触电池片,可以避免在推动电池片时与电池片之间的摩擦。
[0032]
具体的,如图1所示,每个所述移动架2包括移动主体21及连接在所述移动主体21上的安装部22,所述安装部22为在与移动方向垂直的方向上延伸的长条形结构,所述安装部22上沿长度方向间隔设置有至少两个所述规整轮23。
[0033]
优选地,所述安装部22设置为能够在长度方向上调整与所述移动主体21的连接位置,这样在机架1固定的情况下,可以在与移动方向垂直的方向上调整规整轮23的位置。
[0034]
优选地,所述安装部22设置为能够在移动方向上调整与所述移动主体21的连接位置,在移动方向上调整安装部22的连接位置,可以使得安装部22上的规整轮23适合于调整不同宽度的电池片。
[0035]
为方便安装部22的连接位置的调整,所述移动主体21与所述安装部22之间连接有连接块24,所述连接块24包括与所述移动主体21连接的第一连接部241和与所述安装部22连接的第二连接部242;其中,
[0036]
所述第一连接部241和所述移动主体21中的一者上设置有沿移动方向延伸的第一长形孔,所述第一连接部241设置为能够沿所述第一长形孔调整与所述移动主体21的安装位置。如图1中显示了第一连接部241上设置有第一长形孔,移动主体21上沿移动方向间隔设置有多个安装孔,沿第一长形孔的长度方向,选择第一长形孔和安装孔对应连接的位置,可以调整第一连接部241相对移动主体21在移动方向上的连接位置。
[0037]
所述第二连接部242与所述安装部22中的一者上设置有沿所述安装部22的长度方
向延伸的第二长形孔,所述第二连接部242设置为能够沿所述第二长形孔调整与所述安装部22的安装位置。如图1中显示了第二连接部242上设置有第二长形孔,安装部22上沿长度方向间隔设置有多个圆形的安装孔,沿第二长形孔的长度方向,选择第二长形孔和安装部22上的安装孔对应连接的位置,可以调整第一连接部241相对移动主体21在与移动方向垂直的方向上的连接位置,从而调整安装部22在长度方向上的连接位置。
[0038]
本实施方式中,用于驱动两个所述移动架2移动的所述驱动机构3包括电机31、由所述电机31驱动的主动轮32和被动轮33以及绕在所述主动轮32和所述被动轮33上的传送带34;
[0039]
两个所述移动架2分别连接于所述传送带34的反向运行的两侧,由此所述传送带34运行时,两个所述移动架2彼此靠近或者彼此远离。
[0040]
为使得移动架2与传送带34连接,所述传送带34设置为齿形带,每个所述移动架2上连接有齿形块25,所述齿形块25与所述传送带34上的齿啮合以由所述传送带34通过所述齿形块带动所述移动架2移动。
[0041]
进一步的,所述机架1包括立板11,所述电机31、所述主动轮32和所述被动轮34均安装在所述立板11上,且所述电机31位于所述立板11的一侧,所述主动轮32和所述被动轮33安装在另一侧。
[0042]
移动架2安装在立板11的安装有所述传送带34的一侧,移动架2上的所述安装部22安装为与立板11大体垂直。
[0043]
为使得移动架2相对机架1稳定移动,在每个所述移动架2与所述机架1之间设置有导轨4,所述移动架2沿所述导轨4移动。图1中显示了所述导轨4安装在机架1的立板11上,移动架2的所述移动主体21上设置有与所述导轨4配合的滑块5。
[0044]
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理解的是,用于驱动两个所述移动架2移动的所述驱动机构并不限于如上所述的方式,例如,也可以设置每个移动架2具有独立的驱动机构,由各自独立的驱动机构来驱动移动架2朝向彼此移动或远离。所述驱动机构可以是气缸或者滚珠丝杆等直线驱动机构。另外,机架1和移动架2的具体结构也可以做适应性改变。
[0045]
根据本实用新型的另一方面,还提供一种电池片提供设备,如图2所示,所述电池片提供设备还包括用于输送电池片的电池片输送装置200以及如上所述的电池片规整装置100;
[0046]
其中,所述电池片输送装置200包括输送带,所述输送带延伸进入所述电池片规整装置100的两个所述规整部件之间,在所述电池片输送装置200将电池片300输送至两个所述规整部件之间,两个所述规整部件从所述电池片的相对的两侧推动电池片实现对电池片的规整。图2中显示了电池片输送装置200的输送带输送电池片300,并将电池片300输送至电池片规整装置100的两个安装部22之间的状态。
[0047]
以上结合附图详细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但是,本实用新型并不限于此。在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构思范围内,可以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多种简单变型,包括各个具体技术特征以任何合适的方式进行组合。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重复,本实用新型对各种可能的组合方式不再另行说明。但这些简单变型和组合同样应当视为本实用新型所公开的内容,均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