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配备防雨罩的户外断路器的制作方法

2021-12-08 15:0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断路器技术领域,具体领域为一种配备防雨罩的户外断路器。


背景技术:

2.目前,在户外工地工程和农村野外作业活动中均需要户外用电,而户外用电往往使用配电盒,配电盒包括安装盒和安装在盒体内的保护和配电电器,如断路器、刀开关、熔断器等。由于是户外使用,对防雨有较高的要求。
3.现有技术中的防雨罩在进行安装的过程中操作较为繁琐,不方便安装,而且有些防雨罩并不能进行多方向的防雨,这样断路器很容易沾上雨水,导致断路器的损坏,对断路器的防雨措施有待提升,为此特提出一种配备防雨罩的户外断路器。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配备防雨罩的户外断路器,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配备防雨罩的户外断路器,包括基板、支撑板和断路器本体,所述断路器本体固定安装于基板上,所述支撑板上开设有与基板相套接的卡槽,所述支撑板上安装有防雨罩,所述支撑板上固定安装有与基板相卡接的的卡接装置,所述支撑板上固定安装有弧形挡板,所述防雨罩位于弧形挡板的下方,所述防雨罩的侧壁上安装有防水散热组件。
6.优选的,所述基板的外侧壁呈倾斜面,所述卡槽的内侧壁与基板的倾斜面一致。
7.优选的,所述支撑板上开设有两个凹槽且凹槽与防雨罩的左端相插接,两个所述凹槽上方的支撑板上开设有放置槽,且放置槽与两个所述凹槽连通,所述防雨罩的左侧壁固定安装有两组对称分布的卡块,所述支撑板的外侧壁开设有与卡块相匹配的缺口,所述缺口与凹槽连通,所述凹槽的内侧壁开设有与卡块相卡接的限位槽,且限位槽的上端与缺口连通。
8.优选的,所述防雨罩的下端铰接有两个遮挡板,两个所述遮挡板的相向面均固定安装有磁极相反的磁铁。
9.优选的,所述卡接装置包括固定安装于支撑板右侧壁上的对称分布的两个套筒,两个所述套筒的相背面呈密封状,所述套筒内滑动安装有滑块,所述滑块的一端固定安装有弹簧,且弹簧的另一端与套筒的内侧壁固定安装,所述支撑板的右侧壁固定安装有与限位滑块相套接的卡套,两个所述卡套的相向面分别与卡槽的内壁平齐,两个所述滑块的外侧壁固定安装有把手,且把手与卡套相限位。
10.优选的,所述防雨罩的外侧壁固定安装有透明的观察窗,且观察窗的位置与断路器本体的位置相对应。
11.优选的,所述防水散热组件包括阻隔板和均匀开设于防雨罩上的散热口,所述散热口的上端遮挡有与防雨罩外侧壁固定安装的导流罩,所述阻隔板固定安装于防雨罩的内
腔,所述阻隔板的左侧壁均匀贯穿有透气口,且透气口与两个相邻散热口的中部相对,所述阻隔板的左侧壁均匀固定安装有倾斜遮挡板,所述倾斜挡板的左端与防雨罩内部左侧壁固定安装,且倾斜遮挡板的上表面左端贯穿有排流口。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一种配备防雨罩的户外断路器,通过将安装有断路器本体的基板插入到卡槽内,通过卡接装置将其固定在支撑板上,进而方便断路器本体的安装和拆卸,便于维修和更换,通过将防雨罩安装到支撑板上,能够将断路器本体罩在其内部,对断路器本体进行更全面的防雨保护,减少来自周围的雨水打湿断路器本体,通过设置弧形挡板,能够将上部的雨水进行遮挡,使其沿着弧形挡板滑落,进而对防雨罩的上端进行防雨的操作,通过卡块、以及支撑板上开设的凹槽、放置槽、缺口和限位槽,能够将防雨罩进行快速安装并对其进行限位,减少防雨罩的安装步骤,增加工作效率,通过防雨罩下端铰接的遮挡板和磁铁,通过两个遮挡板的转动,使两个磁铁相互吸引,将防雨罩的底部进行遮挡,进而将断路器本体完全遮挡,进一步增加断路器本体的防雨效果,同时本实用新型还安装有防水散热组件,在不缺失散热的前提下,实现了防止雨水进入的功能。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分解图;
15.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支撑板上结构示意图;
16.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卡接装置结构剖图。
17.图5为本实用新型防水散热组件结构示意图;
18.图6为本实用新型防水散热组件拆解图。
19.图中:1

基板、2

支撑板、3

断路器本体、4

卡槽、5

防雨罩、6

弧形挡板、7

凹槽、8

放置槽、9

卡块、10

缺口、11

限位槽、12

遮挡板、13

磁铁、14

套筒、15

滑块、16

弹簧、17

观察窗、18

把手、19

卡套,阻隔板20、散热口21、导流罩22、透气口23、倾斜挡板24、排流口25。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请参阅图1

6,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配备防雨罩的户外断路器,包括基板1、支撑板2和断路器本体3,所述断路器本体3固定安装于基板1上,所述支撑板2上开设有用于基板1的卡槽4,所述支撑板2上安装有用于罩住断路器本体3的防雨罩5,所述支撑板2上固定安装有用于卡接基板1的卡接装置,所述支撑板2上固定安装有弧形挡板6,所述防雨罩5位于弧形挡板6的下方,弧形挡板6的长度和宽度均大于防雨罩5的长度和厚度,将安装有断路器本体3的基板1插入到卡槽4内,基板1的厚度与卡槽4的厚度相同,通过卡接装置将基板1限位在卡槽4内,进而将断路器本体3的位置固定,然后将防雨罩5卡在支撑板2上,使其罩在断路器本体3上,进而对断路器本体3进行防雨的操作,所述防雨罩的侧壁上安
装有防水散热组件,防水散热组件,在使防雨罩5具有散热功能的前提下,同时具有防水的功能。
22.具体而言,所述基板1的外侧壁呈倾斜面,所述卡槽4的内侧壁与基板1的倾斜面一致,为了能够方便基板1插入到卡槽4内。
23.具体而言,所述支撑板2上开设有两个用于插接防雨罩5的凹槽7,两个所述凹槽7上方的支撑板2上开设有放置槽8,且放置槽8与两个所述凹槽7连通,所述防雨罩5的外侧壁固定安装有两组对称分布的卡块9,所述支撑板2的外侧壁开设有与卡块9相匹配的缺口10,所述缺口10与凹槽7连通,所述凹槽7的内侧壁开设有用于卡接卡块9的限位槽11,且限位槽11的上端与缺口10连通,将防雨罩5插入到凹槽7内,防雨罩5的上端进入到放置槽8内,使卡块9从缺口10处进入到限位槽11内,使防雨罩5与凹槽7贴合,然后向下滑动防雨罩5,使卡块9插入到限位槽11的下端,卡块9脱离缺口10位置,进而将防雨罩5的位置固定。
24.具体而言,所述防雨罩5的下端铰接有两个遮挡板12,两个所述遮挡板12的相向面均固定安装有磁极相反的磁铁13,通过转动两个遮挡板12,使两个遮挡板12上的磁铁13相互吸引,进而将防雨罩5的下端封闭,避免雨水的溅射从防雨罩5的下端进入到内部。
25.具体而言,所述卡接装置包括固定安装于支撑板2右侧壁上的对称分布的两个套筒14,两个所述套筒14的相背面呈密封状,所述套筒14内滑动安装有滑块15,所述滑块15的一端固定安装有弹簧16,且弹簧16的另一端与套筒14的内侧壁固定安装,所述支撑板2的右侧壁固定安装有用于限位滑块15的卡套19,两个所述卡套19的相向面分别与卡槽4的内侧壁贴合,两个所述滑块15的外侧壁固定安装有把手18,两个滑块15延伸至卡槽4的上端,两个滑块15的端头呈倾斜面,当基板1插入到卡槽4内的过程中,首先与滑块15的倾斜面贴合,通过推动基板1的力,带动滑块15向套筒14内滑动,通过卡套19对滑块15的位置进行限位,弹簧16收缩,基板1进入到卡槽4内,直至基板1脱离滑块15,因弹簧16的弹力作用,使滑块15滑动到卡槽4的上端,对卡槽4进行遮挡,进而将基板1卡在卡槽4内,进而将断路器本体3的位置固定。
26.具体而言,所述防雨罩5的外侧壁固定安装有透明的观察窗17,且观察窗17的位置与断路器本体3的位置相对应,通过观察窗17能够直观的看到断路器本体3的工作状态,进而增加便利性。
27.具体而言,所述防水散热组件包括阻隔板20和均匀开设于防雨罩5上的散热口21,所述散热口21的上端遮挡有与防雨罩5外侧壁固定安装的导流罩22,所述阻隔板20固定安装于防雨罩5的内腔,所述阻隔板20的左侧壁均匀贯穿有透气口23,且透气口23与两个相邻散热口21的中部相对,所述阻隔板20的左侧壁均匀固定安装有倾斜遮挡板24,所述倾斜挡板24的左端与防雨罩5内部左侧壁固定安装,且倾斜遮挡板24的上表面左端贯穿有排流口25。
28.如图所示倾斜挡板24的上端固定安装于透气口23的上端,对其透气口23进一步的遮挡,而倾斜挡板24的下端固定安装于与透气口23相邻上侧的散热口21的下端,雨水在被风吹动倾斜从散热口21进入防雨罩5内时,倾斜遮挡板24将会对其进入的雨水进行遮挡,并且透气口23与散热口21不相对,遮挡的雨水将会从排流口25流向防雨罩5的底部,从防雨罩5和遮挡板12连接处排出(或者在遮挡板12上开设流水口,雨水可从流水口流出),从而本防水散热组件在提高了防雨罩5的散热能力的前提下,避免了雨水的进入。
29.工作原理:本实用新型使用时,首选将安装有断路器本体3的基板1插入到卡槽4内,基板1的倾斜面与滑块15的倾斜面贴合,推动基板1的力带动滑块15向套筒14内移动,弹簧16收缩,滑块15通过卡套19进行限位,基板1插入到卡槽4内,滑块15脱离基板1的推动力后,通过弹簧16的弹力作用,推动滑块15对卡槽4进行遮挡,进而将基板1的位置进行限位,进而将断路器本体3固定,然后将防雨罩5插入到凹槽7内,使防雨罩5的上端面进入到放置槽8内,卡块9从缺口10处进入到限位槽11内,然后滑动防雨罩5,使防雨罩5上的卡块9在限位槽11内向下移动,卡块9脱离缺口10的位置,进而将防雨罩5的位置固定,然后转动两个遮挡板12,使遮挡板12上的两个磁铁13贴合并相互吸引,将防雨罩5的下端进行遮挡,进而对断路器本体3进行全方位的防雨操作,如果出现雨水被风吹动倾斜从散热口21进入防雨罩5内时,倾斜遮挡板24将会对其进入的雨水进行遮挡,并且透气口23与散热口21不相对,遮挡的雨水将会从排流口25流向防雨罩5的底部,从防雨罩5和遮挡板12连接处排出(或者在遮挡板12上开设流水口,雨水可从流水口流出),防水散热组件在提高了防雨罩5的散热能力的前提下,避免了雨水的进入,通过观察窗17,能够从外部直接观察到断路器本体3的工作状态。
30.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固定”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成一体;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或两个元件的相互作用关系。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31.本实用新型使用到的标准零件均可以从市场上购买,异形件根据说明书和附图的记载均可以进行订制,各个零件的具体连接方式均采用现有技术中成熟的螺栓、铆钉、焊接等常规手段,机械、零件和设备均采用现有技术中,常规的型号,加上电路连接采用现有技术中常规的连接方式,在此不再详述。
32.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