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计算机用可提高连接强度的导线连接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08 15:0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导线连接装置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计算机用可提高连接强度的导线连接装置。


背景技术:

2.导线连接装置是固定安装导线时紧固导线的装置,装置在安装后便于提高连接强度,拉紧使用时不易脱落,连接装置在现实中广泛应用,应用于不同行业,均可达到安装紧固效果。
3.导线连接装置与防护盖直接通过螺栓固定,在安装使用或拆卸时操作不方便,同时在安装导线时不便于对不同粗度的导线紧压安装,使得在紧压导线时不方便的问题。
4.为解决上述问题,本技术中提出一种计算机用可提高连接强度的导线连接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5.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计算机用可提高连接强度的导线连接装置,解决了导线连接装置与防护盖直接通过螺栓固定,在安装使用或拆卸时操作不方便,同时在安装导线时不便于对不同粗度的导线紧压安装,使得在紧压导线时不方便的问题的问题。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计算机用可提高连接强度的导线连接装置,包括导线连接装置体,所述导线连接装置体的内部开设有两个安装槽,所述导线连接装置体的上表面设置有压盖,所述压盖的两端均一体式成型有第一卡板,所述第一卡板的两侧均开设有第一卡槽,所述导线连接装置体的两端均一体式成型有固定板体,所述固定板体的内部两端均开设有凹槽,所述凹槽的内部固定安装有第二弹簧,所述第二弹簧的内部弹性连接有第二紧压板,所述第二紧压板的端部位于所述固定板体的内部固定安装有拉杆,且所述第二弹簧与所述第一卡板通过所述第二紧压板与所述第一卡槽紧压连接。
7.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计算机用可提高连接强度的导线连接装置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压盖的下表面两端均通过胶液粘合连接有弹性紧压垫,所述安装槽的内表面位于所述导线连接装置体的内部开设有第二卡槽,所述安装槽的内部设置有安装板,所述安装板的外表面一体式成型有第二卡板,且所述安装板与所述导线连接装置体通过所述第二卡板与所述第二卡槽卡合连接,所述安装板的内表面固定安装有第一弹簧,所述第一弹簧的端部弹性连接有第一紧压板,所述第一紧压板的内表面一体式成型有卡齿。
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计算机用可提高连接强度的导线连接装置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第二卡板与所述第二卡槽的内部均为凸型结构,且所述第二卡板与所述第二卡槽的内表面相匹配。
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计算机用可提高连接强度的导线连接装置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安装板为弧形结构,且所述安装板的外表面与所述安装槽的内表面结构相吻合。
1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计算机用可提高连接强度的导线连接装置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第一卡板嵌入所述固定板体的内部,且所述压盖与所述导线连接装置体通过所述第一卡板与所述固定板体卡合连接。
11.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计算机用可提高连接强度的导线连接装置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第二紧压板的端部嵌入所述第一卡槽的内部,且所述第二紧压板与所述第一卡槽的内部结构相同。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3.1、该种计算机用可提高连接强度的导线连接装置,通过在凹槽的内部设计第二弹簧与第二紧压板,避免导线连接装置与防护盖直接通过螺栓固定,在安装使用或拆卸时操作不方便,可以拉合拉杆将第一卡板嵌入固定板体的内部,此时松开拉杆通过第二弹簧在凹槽的内部发生弹性形变的作用将第二紧压板紧压在第一卡槽的内部,便于将第一卡板与压盖和导线连接装置体紧固,方便将导线更加紧固安装使用,反之便于拆卸,解决了装置与防护盖直接通过螺栓固定,在安装或拆卸时不方便的问题。
14.2、该种计算机用可提高连接强度的导线连接装置,通过在安装槽的内部设计安装板和在安装板的内表面设计第一弹簧与第一紧压板,避免在安装导线时不便于对不同粗度的导线紧压安装,使得在紧压导线时不方便,可以将第二卡板卡合在第二卡槽的内部将安装板闭合在安装槽的内表面,闭合后将导线嵌入安装槽的内部,通过第一弹簧发生弹性形变的作用将第一紧压板与卡齿紧压在导线的外表面,便于将导线紧压连接,解决了在安装导线时不便于对不同粗度的导线紧压安装,在紧压导线时不方便的问题。
附图说明
15.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在附图中: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图1中b部分放大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图1中a部分放大结构示意图;
19.图中:1、固定板体;2、第一卡板;3、安装槽;4、第一紧压板;5、第一弹簧;6、卡齿;7、安装板;8、压盖;9、弹性紧压垫;10、导线连接装置体;11、第二弹簧;12、拉杆;13、凹槽;14、第二紧压板;15、第一卡槽;16、第二卡板;17、第二卡槽。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实施例1
22.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以下技术方案:一种计算机用可提高连接强度的导线连接装置,包括导线连接装置体10,导线连接装置体10的内部开设有两个安装槽3,导线连接装置体10的上表面设置有压盖8,压盖8的两端均一体式成型有第一卡板2,第一卡板2
的两侧均开设有第一卡槽15,导线连接装置体10的两端均一体式成型有固定板体1,固定板体1的内部两端均开设有凹槽13,凹槽13的内部固定安装有第二弹簧11,第二弹簧11的内部弹性连接有第二紧压板14,第二紧压板14的端部位于固定板体1的内部固定安装有拉杆12,且第二弹簧11与第一卡板2通过第二紧压板14与第一卡槽15紧压连接。
23.本实施方案中,压盖8的下表面两端均通过胶液粘合连接有弹性紧压垫9,安装槽3的内表面位于导线连接装置体10的内部开设有第二卡槽17,安装槽3的内部设置有安装板7,安装板7的外表面一体式成型有第二卡板16,且安装板7与导线连接装置体10通过第二卡板16与第二卡槽17卡合连接,安装板7的内表面固定安装有第一弹簧5,第一弹簧5的端部弹性连接有第一紧压板4,第一紧压板4的内表面一体式成型有卡齿6。
24.本实施例中,第二卡板16与第二卡槽17的内部均为凸型结构,且第二卡板16与第二卡槽17的内表面相匹配。
25.本实施例中,安装板7为弧形结构,且安装板7的外表面与安装槽3的内表面结构相吻合。
26.本实施例中,第一卡板2嵌入固定板体1的内部,且压盖8与导线连接装置体10通过第一卡板2与固定板体1卡合连接。
27.本实施例中,第二紧压板14的端部嵌入第一卡槽15的内部,且第二紧压板14与第一卡槽15的内部结构相同。
28.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该种计算机用可提高连接强度的导线连接装置,在使用前,首先将第二卡板16卡合在第二卡槽17的内部将安装板7闭合在安装槽3的内表面,闭合后将导线嵌入安装槽3的内部,通过第一弹簧5发生弹性形变的作用将第一紧压板4与卡齿6紧压在导线的外表面,便于将导线紧压连接,同时将压盖8闭合在导线连接装置体10的表面,通过弹性紧压垫9发生形变紧压在导线的表面,便于将导线紧压,方便固定导线,然后拉合拉杆12将第一卡板2嵌入固定板体1的内部,此时松开拉杆12通过第二弹簧11在凹槽13的内部发生弹性形变的作用将第二紧压板14紧压在第一卡槽15的内部,便于将第一卡板2与压盖8和导线连接装置体10紧固,方便将导线更加紧固安装使用,反之便于拆卸,便于计算机在连接导线时更加紧固。
29.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