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新能源电池用外壳防氧化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08 15:0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新能源汽车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新能源电池用外壳防氧化装置。


背景技术:

2.新能源汽车是指采用非常规的车用燃料作为动力来源(或使用常规的车用燃料、采用新型车载动力装置),综合车辆的动力控制和驱动方面的先进技术,形成的技术原理先进、具有新技术、新结构的汽车。
3.但是现有技术中,现有的新能源汽车是通过新能源电池提供动能行驶的,新能源电池在使用的过程中,长期的使用导致外壳氧化,容易损坏导致新能源汽车电池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长期的使用新能源电池,电池会释放大量的热能,热量的积聚多有长期过高的话会损坏到电池的使用寿命,还有可能会让电池损坏爆炸,影响到乘客和驾驶者的生命财产安全。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通过电池盖板的顶部设置的防氧化层起到了防止氧化的作用,提高了该装置的抗氧化性,安装的冷却装置和一号排气管,起到了为装置内部提供冷却气体的作用,防止了新能源电池过热的现象出现,提高了电池的使用寿命,也防止了由于电池损坏爆炸的情况出现,保障了乘客和驾驶者的生命财产安全。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新能源电池用外壳防氧化装置,包括电池框架,所述电池框架的顶部安装有电池盖板,所述电池盖板的顶部设置有防氧化层,所述电池框架的内部两侧靠近电池盖板的底部之间均固定有隔热阻燃防护层,所述电池框架的一侧靠近后表面边缘处固定有一号排气管,所述一号排气管道的一侧安装有冷却装置,所述电池框架的内部两侧靠近隔热阻燃防护层的底部之间均固定有电池模组,所述电池框架的另一侧靠近中心处固定有二号排气管。
6.作为一种优选的实施方式,所述电池框架的内部两侧靠近电池模组的底部之间均固定有冷却板,所述冷却板的顶部设置有多个导热垫。
7.作为一种优选的实施方式,所述电池框架的底部固定有电池托盘,所述电池托盘的底部固定有底座。
8.作为一种优选的实施方式,所述底座的两侧均固定有两个固定板,四个所述固定板的顶部靠近中心处均设置有固定孔。
9.作为一种优选的实施方式,所述电池框架的后表面中心处固定有保护壳,所述保护壳的内部底面固定有电机。
10.作为一种优选的实施方式,所述电机的输出轴固定有旋转杆,所述旋转杆的前表面固定有冷却风扇,所述电池框架的内部后面中心处设置有通气孔。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和积极效果在于:
12.1、本实用新型中,电池框架起到了支撑固定的作用,电池框架的顶部安装有电池盖板,安装的电池盖板起到了保护电池不会受到外在的破坏和灰层污染的情况发生,固定的隔热阻燃防护层起到了防止新能源汽车由于外部的燃烧导致影响到新能源电池的爆炸损坏的情况发生,固定的一号排气管起到了将冷却气体排入到装置内部的作用,安装的冷却装置起到了防止了新能源电池过热的现象出现,提高了电池的使用寿命,也防止了由于电池损坏爆炸的情况出现,保障了乘客和驾驶者的生命财产安全,固定的电池模组起到了为新能源汽车提供电力支持的作用,固定的二号排气管起到了将装置内部的冷却气体排出的作用。
13.2、本实用新型中,电池框架的内部两侧靠近电池模组的底部之间均固定有冷却板,固定的冷却板起到了让冷却气体停留在装置内部带走热量的作用,设置的多个导热垫也起到了将热量带走的作用,固定的电池托盘起到了将装置封闭的作用,固定的底座起到了固定支撑电池框架的作用,固定的固定板和固定孔起到了方便工作人员对该装置进行固定连接到新能源汽车的作用,固定的保护壳起到了保护电机不受外在的撞击损坏的作用,固定的电机起到了为冷却风扇提供动能的作用,固定的旋转杆起到了连接冷却风扇的作用,固定的冷却风扇起到了将冷却气体吹动加快散热的作用,设置的通气孔起到了将冷却风扇的吹动力吹至装置内部的作用。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新能源电池用外壳防氧化装置的立体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新能源电池用外壳防氧化装置的正视剖视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新能源电池用外壳防氧化装置的底部结构示意图。
17.图例说明:
18.1、电池框架;2、电池盖板;3、防氧化层;4、隔热阻燃防护层;5、一号排气管;6、冷却装置;7、电池模组;8、冷却板;9、导热垫;10、电池托盘;11、底座;12、固定板;13、固定孔;14、保护壳;15、电机;16、旋转杆;17、冷却风扇;18、通气孔;19、二号排气管。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0.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新能源电池用外壳防氧化装置,包括电池框架1,电池框架1的顶部安装有电池盖板2,电池盖板2的顶部设置有防氧化层3,电池框架1的内部两侧靠近电池盖板2的底部之间均固定有隔热阻燃防护层4,电池框架1的一侧靠近后表面边缘处固定有一号排气管5,一号排气管道5的一侧安装有冷却装置6,电池框架1的内部两侧靠近隔热阻燃防护层4的底部之间均固定有电池模组7,电池框架1的另一侧靠近中心处固定有二号排气管19。
21.电池框架1的内部两侧靠近电池模组7的底部之间均固定有冷却板8,冷却板8的顶
部设置有多个导热垫9,固定的冷却板8起到了让冷却气体停留在装置内部带走热量的作用,设置的多个导热垫9也起到了将热量带走的作用。
22.电池框架1的底部固定有电池托盘10,电池托盘10的底部固定有底座11,固定的电池托盘10起到了将装置封闭的作用,固定的底座11起到了固定支撑电池框架1的作用。
23.底座11的两侧均固定有两个固定板12,四个固定板12的顶部靠近中心处均设置有固定孔13,固定的固定板12和固定孔13起到了方便工作人员对该装置进行固定连接到新能源汽车的作用。
24.电池框架1的后表面中心处固定有保护壳14,保护壳14的内部底面固定有电机15,固定的保护壳14起到了保护电机15不受外在的撞击损坏的作用,固定的电机15起到了为冷却风扇17提供动能的作用。
25.电机15的输出轴固定有旋转杆16,旋转杆16的前表面固定有冷却风扇17,电池框架1的内部后面中心处设置有通气孔18,固定的旋转杆16起到了连接冷却风扇17的作用,固定的冷却风扇17起到了将冷却气体吹动加快散热的作用,设置的通气孔18起到了将冷却风扇17的吹动力吹至装置内部的作用。
26.本实施例的工作原理:在使用该新能源电池用外壳防氧化装置时,首先根据图1、图2和图3所示,在进行安装的时候,首先电池框架1起到了支撑固定的作用,电池框架1的顶部安装有电池盖板2,安装的电池盖板2起到了保护电池不会受到外在的破坏和灰层污染的情况发生,固定的隔热阻燃防护层4起到了防止新能源汽车由于外部的燃烧导致影响到新能源电池的爆炸损坏的情况发生,固定的一号排气管5起到了将冷却气体排入到装置内部的作用,安装的冷却装置6起到了防止了新能源电池过热的现象出现,提高了电池的使用寿命,也防止了由于电池损坏爆炸的情况出现,保障了乘客和驾驶者的生命财产安全,固定的电池模组7起到了为新能源汽车提供电力支持的作用,固定的二号排气管19起到了将装置内部的冷却气体排出的作用;
27.根据图1、图2和图3所示,在安装后,电池框架1的内部两侧靠近电池模组7的底部之间均固定有冷却板8,固定的冷却板8起到了让冷却气体停留在装置内部带走热量的作用,设置的多个导热垫9也起到了将热量带走的作用,固定的电池托盘10起到了将装置封闭的作用,固定的底座11起到了固定支撑电池框架1的作用,固定的固定板12和固定孔13起到了方便工作人员对该装置进行固定连接到新能源汽车的作用,固定的保护壳14起到了保护电机15不受外在的撞击损坏的作用,固定的电机15起到了为冷却风扇17提供动能的作用,固定的旋转杆16起到了连接冷却风扇17的作用,固定的冷却风扇17起到了将冷却气体吹动加快散热的作用,设置的通气孔18起到了将冷却风扇17的吹动力吹至装置内部的作用。
28.以上所述,仅是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非是对本实用新型作其它形式的限制,任何熟悉本专业的技术人员可能利用上述揭示的技术内容加以变更或改型为等同变化的等效实施例应用于其它领域,但是凡是未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内容,依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实质对以上实施例所作的任何简单修改、等同变化与改型,仍属于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