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卡扣式电流互感器的制作方法

2021-12-08 15:0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互感器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卡扣式电流互感器。


背景技术:

2.电流互感器是依据电磁感应原理,达到测量电缆负荷电流的目的,在测量时需要使电缆穿过电流互感器,为方便放置,电流互感器通常加工成可以拆卸的两个半圆,工作人员使用螺栓或其他螺纹配件将两部分电流互感器组合并固定,然后进行连接测量,上述拆装方式较为繁琐,在操作时还需要螺丝刀等工具辅助,因此电流互感器又改良为卡扣式连接,降低了拆装难度,但现有的卡扣式电流互感器的内圆直径固定,套设在电缆上后难以固定,若线缆的直径较小,则电流互感器与线缆之间会有较大的缝隙,在测量负荷电流时两者之间容易发生相对运动,从而导致测量数据出现波动,影响测量值的精准度,为此,我们提出一种卡扣式电流互感器。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电流互感器的内圆直径固定,当电流互感器与线缆之间有缝隙时容易导致两者移位,从而影响测量值的精准度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卡扣式电流互感器。
4.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5.一种卡扣式电流互感器,包括上壳体、下壳体和铁芯,所述上壳体的侧壁上对称设有上固定板,且两个上固定板上共同滑动设置有多个上锁紧齿,所述下壳体的侧壁上对称设有下固定板,且两个下固定板上共同滑动设置有多个下锁紧齿,多个所述上锁紧齿和下锁紧齿均为u形,且每个上锁紧齿和下锁紧齿相对的一侧均贴合有弹片。
6.优选地,所述上固定板和下固定板上均开设有多个条形槽,且每个条形槽均与外界相连通,每个所述条形槽内滑动安装有连接销,每个所述上锁紧齿和下锁紧齿均与位置相对应的连接销固定相连。
7.优选地,每个所述上固定板和下固定板内均开设有多个柱形槽,每个所述柱形槽内均设置有压缩弹簧。
8.优选地,每个所述柱形槽均与位置相对应的条形槽相连通,每个所述压缩弹簧延伸出对应柱形槽的一端均与相应的连接销固定相连。
9.优选地,所述上壳体和下壳体的一侧转动连接,所述上壳体和下壳体的另一侧分别安装有上扣合板和下扣合板。
10.优选地,所述上扣合板上通过阻尼转轴转动设置有固定扣,且固定扣上开设有限位孔,所述下扣合板上固定设置有限位块,且限位块的高度大于限位孔的深度。
11.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
12.1、通过设置上扣合板、下扣合板、固定扣、限位块等结构,方便将上壳体与下壳体相固定,并且限位块的高度大于限位孔的深度,能有效避免限位块从限位孔内滑脱。
13.2、通过设置压缩弹簧、连接销、上锁紧齿、下锁紧齿等结构,可以借助压缩弹簧的弹性形变力对线缆起到固定作用,同时弹片又能根据线缆的分布改变形状,避免线缆受到挤压或出现晃动,并且压缩弹簧位于柱形槽内,在形变过程中不会出现失稳的可能。
14.3、上锁紧齿和下锁紧齿均为u形,其两个侧壁分布在两个上固定板或下固定板上,因此,弹片的宽度大于上壳体或下壳体的宽度,能增大线缆的约束面积,提高稳定性,使测量结果更精准。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卡扣式电流互感器的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卡扣式电流互感器中上壳体的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卡扣式电流互感器中上固定板的剖视图;
18.图4为图3中a处放大图。
19.图中:1上壳体、2上固定板、3上锁紧齿、4上扣合板、5固定扣、6下扣合板、7限位块、8下固定板、9下壳体、10下锁紧齿、11铁芯、12条形槽、13连接销、14压缩弹簧、15柱形槽、301弹片、501限位孔。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1.参照图1

4,一种卡扣式电流互感器,包括上壳体1、下壳体9和铁芯11,上壳体1的侧壁上对称设有上固定板2,且两个上固定板2上共同滑动设置有多个上锁紧齿3,下壳体9的侧壁上对称设有下固定板8,且两个下固定板8上共同滑动设置有多个下锁紧齿10,多个上锁紧齿3和下锁紧齿10均为u形,且每个上锁紧齿3和下锁紧齿10相对的一侧均贴合有弹片301,上锁紧齿3和下锁紧齿10共轴并呈周向分布,弹片301为耐磨橡胶制成。
22.本实用新型中,上固定板2和下固定板8上均开设有多个条形槽12,且每个条形槽12均与外界相连通,即条形槽12为开放式槽体,每个条形槽12内滑动安装有连接销13,每个上锁紧齿3和下锁紧齿10均与位置相对应的连接销13固定相连。
23.本实用新型中,每个上固定板2和下固定板8内均开设有多个柱形槽15,每个柱形槽15内均设置有压缩弹簧14,自然状态下,压缩弹簧14被轻微压缩,连接销13的位置靠近上壳体1与下壳体9的轴心,压缩弹簧位于柱形槽内,在形变过程中不会出现失稳的可能。
24.本实用新型中,每个柱形槽15均与位置相对应的条形槽12相连通,每个压缩弹簧14延伸出对应柱形槽15的一端均与相应的连接销13固定相连。
25.本实用新型中,上壳体1和下壳体9的一侧转动连接,上壳体1和下壳体9的另一侧分别安装有上扣合板4和下扣合板6。
26.本实用新型中,上扣合板4上通过阻尼转轴转动设置有固定扣5,且固定扣5上开设有限位孔501,设置阻尼转轴的目的是为了避免固定扣5在震动或晃动时发生松脱,下扣合板6上固定设置有限位块7,且限位块7的高度大于限位孔501的深度,能有效避免限位块7从限位孔501内滑脱。
27.本实用新型使用时,将线缆放入上壳体1与下壳体9之间,并使上壳体1与下壳体9转动闭合,使铁芯11相对,再将固定扣5向下翻转直至与限位块7扣合;
28.在压缩弹簧14的弹性作用下,连接销13会带动相应的上锁紧齿3和下锁紧齿10向轴心处靠拢,从而对上锁紧齿3和下锁紧齿10之间的线缆起到固定作用,同时弹片301又能根据线缆的分布改变形状,避免线缆受到挤压或出现晃动;
29.上锁紧齿3和下锁紧齿10均为u形,其两个侧壁分布在两个上固定板2或下固定板8上,因此,弹片301的宽度大于上壳体1或下壳体9的宽度,能增大线缆的约束面积,提高稳定性;
30.还能根据使用需求改变上锁紧齿3和下锁紧齿10的个数或间距,使装置适用于多种规格的电缆。
31.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卡扣式电流互感器,包括上壳体(1)、下壳体(9)和铁芯(11),其特征在于,所述上壳体(1)的侧壁上对称设有上固定板(2),且两个上固定板(2)上共同滑动设置有多个上锁紧齿(3),所述下壳体(9)的侧壁上对称设有下固定板(8),且两个下固定板(8)上共同滑动设置有多个下锁紧齿(10),多个所述上锁紧齿(3)和下锁紧齿(10)均为u形,且每个上锁紧齿(3)和下锁紧齿(10)相对的一侧均贴合有弹片(301)。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卡扣式电流互感器,其特征在于,所述上固定板(2)和下固定板(8)上均开设有多个条形槽(12),且每个条形槽(12)均与外界相连通,每个所述条形槽(12)内滑动安装有连接销(13),每个所述上锁紧齿(3)和下锁紧齿(10)均与位置相对应的连接销(13)固定相连。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卡扣式电流互感器,其特征在于,每个所述上固定板(2)和下固定板(8)内均开设有多个柱形槽(15),每个所述柱形槽(15)内均设置有压缩弹簧(14)。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卡扣式电流互感器,其特征在于,每个所述柱形槽(15)均与位置相对应的条形槽(12)相连通,每个所述压缩弹簧(14)延伸出对应柱形槽(15)的一端均与相应的连接销(13)固定相连。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卡扣式电流互感器,其特征在于,所述上壳体(1)和下壳体(9)的一侧转动连接,所述上壳体(1)和下壳体(9)的另一侧分别安装有上扣合板(4)和下扣合板(6)。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卡扣式电流互感器,其特征在于,所述上扣合板(4)上通过阻尼转轴转动设置有固定扣(5),且固定扣(5)上开设有限位孔(501),所述下扣合板(6)上固定设置有限位块(7),且限位块(7)的高度大于限位孔(501)的深度。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卡扣式电流互感器,包括上壳体、下壳体和铁芯,所述上壳体的侧壁上对称设有上固定板,且两个上固定板上共同滑动设置有多个上锁紧齿,所述下壳体的侧壁上对称设有下固定板,且两个下固定板上共同滑动设置有多个下锁紧齿,多个所述上锁紧齿和下锁紧齿均为U形,且每个上锁紧齿和下锁紧齿相对的一侧均贴合有弹片。本实用新型可以借助压缩弹簧的弹性形变力对线缆起到固定作用,同时弹片又能根据线缆的分布改变形状,避免线缆受到挤压或出现晃动,此外弹片的宽度大于上壳体或下壳体的宽度,能增大线缆的约束面积,提高稳定性,使测量结果更精准。使测量结果更精准。使测量结果更精准。


技术研发人员:胡杰 林海涌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信阳豫电互感器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4.30
技术公布日:2021/12/7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