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肿瘤内科检查床的制作方法

2021-12-04 13:1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医疗器械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肿瘤内科检查床。


背景技术:

2.肿瘤是全球疾病致死的重要元凶之一。据统计,全球新肿瘤患者每10万人中就有173人,在中国每10万人中有110人。专家指出:在所有的肿瘤中有1/3的肿瘤病可以预防,1/3的肿瘤病可以治愈,1/3的肿瘤患者可以延长生命。
3.目前,肿瘤内科检查床虽然会对患者进行辅助翻身,但都将床板分成两部分,然后通过将一部分的床板旋转来辅助患者翻身,但是床板来回旋转,会导致床板易损坏,而这样结构也十分复杂,而且肿瘤内科检查床都没有地方对检查器械进行收纳,所以器械都另外准备架进行旋转,从而十分麻烦占地面积。
4.所以,如何设计一种肿瘤内科检查床,成为我们当前需要解决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为了解决翻身结构复杂和没有地方对检查器械收纳的问题,提供一种肿瘤内科检查床。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肿瘤内科检查床,包括检查床整体、收纳箱和伸缩筒,所述检查床整体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支撑板,所述检查床整体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床板,所述床板的底端四周固定连接有伸缩杆,所述床板的底部右侧中间固定连接有伸缩筒,所述支撑板的顶部左侧嵌入连接有轨道,所述轨道的顶部活动连接有收纳箱,所述床板的底部右侧前面固定连接有触摸屏,所述伸缩筒的顶部连接有转轴杆,所述转轴杆的中间贯穿连接有滚轮,所述收纳箱的中间固定连接有支撑框,所述支撑框的顶部活动连接有顶盖板,所述支撑框的两侧活动连接有边盖板,所述支撑框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滑柱。
7.优选的,所述床板的顶部中间嵌入连接有腰枕,所述腰枕的底端固定连接有升降板,所述升降板的底部嵌套连接有升降筒,所述腰枕和升降筒通过升降板连接。
8.优选的,所述滚轮共设有四个,从上到下依次排列,所述滚轮的内径大于转轴杆的转轴直径。
9.优选的,所述边盖板共设有两个,以顶盖板为轴对称分布,所述收纳箱和支撑板通过滑柱和轨道连接。
10.与现有技术相比,本种实用新型的益效果是:
11.1.本实用新型中,翻身机构,滚轮会与患者的背部贴合,并且在贴合时,滚轮会随着移动进行旋转,从而使得患者在翻身时背部得到滚轮的旋转按摩效果,而且这样也能避免了转轴杆直接伸出导致患者背部受伤的情况,并且翻身机构结构简单,不需要将床板进行旋转翻起,从而大大提高了患者翻身时舒适性。
12.2.本实用新型中,收纳箱,收纳箱放置在检查床整体的底部,并且收纳箱便于医护
人员对检查器械进行收纳,也减少了检查器械收纳时的占地面积,而且顶盖板和边盖板的设置,便于医护人员根据实际情况对检查器械放置或拿取,从而大大提高了检查床整体的收纳性。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简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伸缩筒侧视剖面结构示意简图;
15.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臀枕侧视剖面结构示意简图;
16.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收纳箱侧视剖面结构示意简图。
17.图中:1、检查床整体;2、床板;3、伸缩杆;4、支撑板;5、收纳箱;501、顶盖板;502、边盖板;503、支撑框;504、滑柱;6、轨道;7、腰枕;8、伸缩筒;9、触摸屏;10、转轴杆;11、滚轮;12、升降板;13、升降筒。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9.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纵向”、“横向”、“长度”、“宽度”、“厚度”、“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顺时针”、“逆时针”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设备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0.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一个或者更多个该特征,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除非另有明确具体的限定。
21.实施例一,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技术方案:一种肿瘤内科检查床,包括检查床整体1、收纳箱5和伸缩筒8,检查床整体1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支撑板4,检查床整体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床板2,床板2的底端四周固定连接有伸缩杆3,床板2的底部右侧中间固定连接有伸缩筒8,支撑板4的顶部左侧嵌入连接有轨道6,轨道6的顶部活动连接有收纳箱5,床板2的底部右侧前面固定连接有触摸屏9,伸缩筒8的顶部连接有转轴杆10,转轴杆10的中间贯穿连接有滚轮11,收纳箱5的中间固定连接有支撑框503,支撑框503的顶部活动连接有顶盖板501,支撑框503的两侧活动连接有边盖板502,支撑框503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滑柱504。
22.优选的,床板2的顶部中间嵌入连接有腰枕7,腰枕7的底端固定连接有升降板12,升降板12的底部嵌套连接有升降筒13,腰枕7和升降筒13通过升降板12连接,患者在进行膝肘卧位时,医护人员可通过触摸屏9对升降筒13进行控制,使得升降筒13控制升降板12向上进行移动,而当升降板12移动时会带动顶部的腰枕7向上移动,使得腰枕7与患者的腰部贴合,然后升降筒13和升降板12就会通过腰枕7对患者腰部进行支撑,使得患者可长时间保持
膝肘卧位的状态,而且因腰枕7刚好嵌合床板2相应位置的槽,所以当患者要休息时,可通过升降筒13将腰枕7收回在床板2和槽中,使得腰枕7顶部与床板2顶部齐平,使得患者更好在床板2上休息,不会在患者平躺时因腰枕7的凸起而导致不适。
23.优选的,滚轮11共设有四个,从上到下依次排列,滚轮11的内径大于转轴杆10的转轴直径,由伸缩筒8、转轴杆10和滚轮11共同组成翻身机构,当患者躺在床板2上时,患者会因病情而无法翻身,所以在床板2处设有翻身机构,当要使用时,医护人员可通过触摸屏9控制伸缩筒8将转轴杆10向上伸出,但转轴杆10的中间设有四根转轴,并且每个转轴外围都设有滚轮11,滚轮11可沿着转轴杆10中间的转轴进行旋转,所以在转轴杆10带动滚轮11向上伸出时,滚轮11会与患者的背部贴合,并且在贴合时,滚轮11会随着移动进行旋转,从而使得患者在翻身时背部得到滚轮11的旋转按摩效果,而且这样也能避免了转轴杆10直接伸出导致患者背部受伤的情况,并且翻身机构结构简单,不需要将床板2进行旋转翻起,从而大大提高了患者翻身时舒适性。
24.优选的,边盖板502共设有两个,以顶盖板501为轴对称分布,收纳箱5和支撑板4通过滑柱504和轨道6连接,收纳箱5是由支撑框503、顶盖板501、边盖板502和滑柱504共同组成,当医护人员要对检查器械进行收纳时,要将收纳箱5通过滑柱504沿着支撑板4的轨道6向前滑出,然后医护人员再将顶盖板501右侧的螺丝进行旋出,旋出后再手持顶盖板501向右侧进行移动,使得顶盖板501从支撑框503顶部抽出,然后医护人员可将检查器械分类放在支撑框503的两侧的凹槽中,当放好后,医护人员再将顶盖板501滑入到支撑框503的顶部并通过螺丝进行顺时针旋转固定,再将收纳箱5通滑柱504滑入到支撑板4的轨道6中间,而因支撑框503的两侧各设有一个边盖板502,所以当医护人员要取一侧的检查器械时,可将相应的边盖板502处的螺栓旋出,再将边盖板502从支撑框503处抽出,然后医护人员就能从支撑框503处取出所需要的检查器械,收纳箱5放置在检查床整体1的底部,并且收纳箱5便于医护人员对检查器械进行收纳,也减少了检查器械收纳时的占地面积,而且顶盖板501和边盖板502的设置,便于医护人员根据实际情况对检查器械放置或拿取,从而大大提高了检查床整体1的收纳性。
25.工作原理:
26.当医护人员要使用检查床整体1时,会先将检查器械分类放置在收纳箱5内部,并将放好检查器械的收纳箱5放置在检查床整体1的底部,然后医护人员就能让患者躺在床板2进行检查,当医护人员要让患者进行改变检查体位时,可通过翻身机构的操作将患者进行侧躺体位,而当医护人员需要对患者进行直肠指诊时,可先让患者进行膝肘卧位,然后再通过腰枕7、升降筒13和升降板12对患者的膝肘卧位进行长时间支撑,以便医护人员更好对患者进行检查,这就是该种肿瘤内科检查床的工作原理。
27.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