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具有热能回收功能的节能型厨具导热管的制作方法

2021-12-04 13:1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导热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具有热能回收功能的节能型厨具导热管。


背景技术:

2.目前,在各行业都有热烟气产生,特别在电厂发电锅炉、冶金系统、生活锅炉及玻璃、建材、造纸、陶瓷行业的锅炉、窑炉均产生高温烟气,余热能源浪费很大。目前火力发电的余热回收率偏低,要使能源得到充分利用,建立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绿色企业,节能是发展的方向,也是降低企业能耗的主要途径之一。要充分实现火力发电企业节能降耗,在很多方面还需要我们去共同努力,开创新的节能降耗设施。
3.现有技术存在以下缺陷或问题:
4.一般的导热管在使用过程中,由于导热管在使用过程中直接暴露在空气中,在传导热量的过程中,往往表面会散失一部分的热量易导致传导过程中热量的损失,同时一般的导热管内部结构简单,在使用过程中对热量的传导效率较低。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之处,提供一种具有热能回收功能的节能型厨具导热管,解决了背景技术中所提出一般的导热管在使用过程中由于直接暴露在空气中,易导致传递过程中出现热量散失和导热管内部结构简单,对热量的传递效率较差的问题。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具有热能回收功能的节能型厨具导热管,包括导热管主体,所述导热管主体的内部设置有与导热管主体内壁相连接的内管,所述导热管主体的外部设置有与导热管主体外壁相连接的隔热壳,所述隔热壳的一端设置有进水口,所述隔热壳的另一端设置有出水口,所述内管的外壁连接有与导热管主体内壁相连接的隔板,相邻所述隔板的中间设置有内腔,所述内腔的内部设置有导热液,所述隔板的外壁设置有吸液层,所述导热管主体与隔热壳的中间设置有与导热管主体外壁相连接的凸起。
7.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技术方案,所述隔热壳通过焊接与导热管主体相连接。
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技术方案,所述隔板分为六组,且呈中心对称分部在导热管主体的内部。
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吸液层的数量为十二个,二个为一组设置,且每一组中的两个吸液层均匀分布在隔板的两侧。
1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内腔分为六组,且每一组内腔内部的导热液体积相同。
11.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凸起分为若干组,且呈中心对称分部在导热管主体的外壁上。
12.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技术方案,所述进水口和出水口呈中心对称分部在隔热壳的两端。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具有热能回收功能的节能型厨具导热管,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4.1、该一种具有热能回收功能的节能型厨具导热管,通过设置内管、隔板、导热液、内腔和吸液层,在导热管的使用过程中,通过导热液均匀散布在内腔内部的吸液层内部,能够增大热量与传热导体之间的接触面积,提高了导热管的传热效率,同时能够较少传递过程中的热量损失;
15.2、该一种具有热能回收功能的节能型厨具导热管,通过设置隔热壳、进水口、出水口和凸起,在对导热管的使用过程中,通过将冷水从进水口注入,出水口排出,同时将进水口与出水口设置在不同的水平的直线上,能够增加液体与导热管的接触时间,同时还能够提高液体与导热管的接触面积,提高了对到导热管散失热量的回收利用率。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导热管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导热管内部截面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导热管截面结构示意图。
19.图中:1、导热管主体;2、内管;3、隔热壳;4、进水口;5、出水口;6、隔板;7、吸液层;8、导热液;9、内腔;10、凸起。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请参阅图1

3,本实施方案中:一种具有热能回收功能的节能型厨具导热管,包括导热管主体1,导热管主体1的内部设置有与导热管主体1 内壁相连接的内管2,导热管主体1的外部设置有与导热管主体1外壁相连接的隔热壳3,隔热壳3的一端设置有进水口4,隔热壳3的另一端设置有出水口5,内管2的外壁连接有与导热管主体1内壁相连接的隔板 6,相邻的隔板6的中间设置有内腔9,内腔9的内部设置有导热液8,隔板6的外壁设置有吸液层7,导热管主体1与隔热壳3的中间设置有与导热管主体1外壁相连接的凸起10。
22.本实施例中,隔热壳3通过焊接与导热管主体1相连接,主要作用是通过焊接来保证两者之间的密封性,避免在使用过程中出现冷却液泄漏的现象,提高使用过程中的安全性;隔板6分为六组,且呈中心对称分部在导热管主体1的内部,主要作用是将导热管主体1内部分为多个部分,实现分开导热作用,能够显著提高热量传递的效率;吸液层7的数量为十二个,二个为一组设置,且每一组中的两个吸液层7均匀分布在隔板6的两侧,主要作用是保证导热管主体1内部结构的均匀性;内腔9分为六组,且每一组内腔9内部的导热液8体积相同,主要作用是利用内部导热液8 对热量传递的作用,能够增加内部导热体与热量之间的接触面积,提高导热管主体1对热量的传导作用;凸起10分为若干组,且呈中心对称分部
在导热管主体1的外壁上,主要作用是增加导热管主体1与冷却液之间的接触面积,能够实现对传导过程中散失热量的回收作用,提高了对热量的回收利用率;进水口4和出水口5呈中心对称分部在隔热壳3的两端,主要作用是增加冷却液在与导热管主体1的接触时间,能够最大限度地对散失热量的回收利用。
23.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在使用过程中,通过将冷水接在进水口4,出水口5接在热量回收装置上,在使用过程中,导热管主体1 内部的导热液8会均匀吸附在吸液层7内部,在热量的传导过程中,热量会从导热管主体1一端作用至另一端上,散失的热量会通过凸起10散失在冷却液内部,由于冷却液从进水口4进入,从下端的出水口5排出,冷却水会在内部的时间较长,能够将散失的热量全部吸收,最后通过出水口 5排出,可以实现对散失热量的回收利用。
24.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具有热能回收功能的节能型厨具导热管,其特征在于:包括导热管主体(1),所述导热管主体(1)的内部设置有与导热管主体(1)内壁相连接的内管(2),所述导热管主体(1)的外部设置有与导热管主体(1)外壁相连接的隔热壳(3),所述隔热壳(3)的一端设置有进水口(4),所述隔热壳(3)的另一端设置有出水口(5),所述内管(2)的外壁连接有与导热管主体(1)内壁相连接的隔板(6),相邻所述隔板(6)的中间设置有内腔(9),所述内腔(9)的内部设置有导热液(8),所述隔板(6)的外壁设置有吸液层(7),所述导热管主体(1)与隔热壳(3)的中间设置有与导热管主体(1)外壁相连接的凸起(10)。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热能回收功能的节能型厨具导热管,其特征在于:所述隔热壳(3)通过焊接与导热管主体(1)相连接。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热能回收功能的节能型厨具导热管,其特征在于:所述隔板(6)分为六组,且呈中心对称分部在导热管主体(1)的内部。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热能回收功能的节能型厨具导热管,其特征在于:所述吸液层(7)的数量为十二个,二个为一组设置,且每一组中的两个吸液层(7)均匀分布在隔板(6)的两侧。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热能回收功能的节能型厨具导热管,其特征在于:所述内腔(9)分为六组,且每一组内腔(9)内部的导热液(8)体积相同。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热能回收功能的节能型厨具导热管,其特征在于:所述凸起(10)分为若干组,且呈中心对称分部在导热管主体(1)的外壁上。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热能回收功能的节能型厨具导热管,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水口(4)和出水口(5)呈中心对称分部在隔热壳(3)的两端。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具有热能回收功能的节能型厨具导热管,包括导热管主体,导热管主体的内部设置有与导热管主体内壁相连接的内管,导热管主体的外部设置有与导热管主体外壁相连接的隔热壳,隔热壳的一端设置有进水口,隔热壳的另一端设置有出水口。该一种具有热能回收功能的节能型厨具导热管通过设置内管、隔板、导热液、内腔、吸液层、隔热壳、进水口、出水口和凸起,可以达到在对导热管的使用过程中,通过增加热量与导热体之间的接触面积和导热管与冷却液之间的接触面积,改进后的结构提高了导热管对热量的传递效率,同时还能够实现对散失热量的回收利用,能够最大化对散失热量的回收。的回收。的回收。


技术研发人员:刘凯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宁波众垵电热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5.09
技术公布日:2021/12/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