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套管偏心度连续调节机构的制作方法

2021-12-04 13:1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套管度偏心调节机构,适用于超长套管式换热器工程应用及实验测量,属于套管式换热器工程领域。


背景技术:

2.地热能,是一种来自地球内部的、清洁、环保的可再生能源。在地表以下,深度每下降100m,地球温度平均升高3℃。此外,当地表以下深度大于20m时,地温不受季节性影响。因此,地热能是一种分布广且稳定可靠的能源。对地热能的应用可以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改善生态环境。
3.套管式地埋管换热器是一种广泛运用于中深层地热取热的装置,主要由内管与外管组成,其中内管相对于外管的偏心度会影响内外管之间的环隙中流体的流动与换热,从而影响套管式地埋管换热器总体的换热性能,进而影响地热能的应用效益。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针对超长套管式在工程应用及实验测量等方面的需求,提供一种套管偏心度调节机构,可实现连续的偏心度调节,并解决套管偏心条件下的密封问题。
5.为达到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套管偏心度连续调节机构,包括:滑块、连接件;
7.所述滑块上设置有偏心调节槽和连接孔,滑块通过中间的连接孔与内管连接;偏心调节槽内设置有螺栓;
8.所述连接件与外管连接;所述滑块设置在所述连接件上;所述螺栓与连接件上的螺纹孔连接,滑块与连接件的相对位置通过螺栓固定,滑块能沿偏心调节槽方向滑动。
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改进,所述连接件与外管加工成型于一体。
1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改进,所述连接件上具有滑槽,所述滑块底部设置有滑轨,滑轨设置在滑槽上。
11.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改进,所述连接件上具有密封槽,密封槽内设有密封条,连接件与滑块通过密封条密封配合。
12.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改进,所述连接件上的螺纹孔为多个,均匀分布在滑槽的两侧。
13.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改进,所述偏心调节槽为长条形螺栓孔。
14.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改进,所述滑块上偏心调节槽为两个,以滑块短边中心为对称轴对称分布在两侧凸出部分;每个偏心调节槽内设置多个螺栓。
15.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优点:
16.本实用新型将内外管分别与两个相对运动的构件连接,通过所述两构件之间的相对运动,实现内管与外管的相对运动,完成套管换热器偏心度的调节。为解决套管偏心度调
节时的密封问题,对所述两个构件的结构进行特殊设计。
附图说明
17.此处附图为了更清楚的说明本申请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方案。以下对实施例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简明的介绍,并与说明书一起解释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同时为了更好的展示本实用新型以及验证本实用新型的有效性。
18.图1为本实用新型装置结构轴测图;
19.图2为本实用新型装置俯视结构示意图;
20.图3为图2沿a

a剖面图;
21.图4为图2沿b

b剖面图;
22.图中标记为:1、滑块,2、偏心调节槽,3、螺栓,4、内管连接孔,5、连接件,6、密封条,7、滑槽,8、螺纹孔,9、密封槽,10、滑轨。
具体实施方式
23.为了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及优点更加清楚明白,以下结合附图及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进一步详细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仅用以解释本实用新型,并未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24.下面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25.如图1至图4所示,一种套管偏心度连续调节机构,主要由滑块1、连接件5组成。滑块1设有偏心调节槽2,并通过中间的连接孔4与内管连接。连接件5与外管加工成型于一体,其设有滑槽7、密封槽9以及螺纹孔8。滑块1与连接件5的相对位置通过螺栓3固定。所述连接件5上密封槽9设置于滑槽7底部,内设有密封条6,连接件5与滑块1通过密封条6密封配合。
26.连接件5上具有滑槽7,所述滑块1底部设置有滑轨10,滑轨10设置在滑槽7上。
27.本实用新型的原理为:
28.为实现套管偏心度的连续调节,所述两个构件分别为与外管成型加工于一体的连接件5,以及通过连接孔与穿过连接孔的内管连接的滑块1。连接件5上设置有滑槽7,滑块1可在滑槽7上滑动。滑块1通过连接孔将作用力传递至内管,带动内管随滑块1一起运动,从而实现内管与外管之间的相对运动,实现套管换热器偏心度的调节。
29.将内外管分别与两个相对运动的构件连接,通过所述两构件之间的相对运动,实现内管与外管的相对运动,完成套管换热器偏心度的调节。为解决套管偏心度调节时的密封问题,对所述两个构件的结构进行特殊设计。
30.为保证在不同偏心度下的管路密封,在连接件5与滑块1接触的滑槽7底部设置一圈密封槽9,通过密封条6将螺纹联接件与滑块1底部平面进行密封。连接件5上设有螺纹孔8,滑块1两侧设有偏心调节槽2,通过螺栓3将连接件5与滑块1紧固,保证不同偏心度下的密封要求。
31.所述偏心调节机构上,
32.所述连接件5上的螺纹孔8为多个,均匀分布在滑槽7的两侧。
33.所述偏心调节槽2为长条形螺栓孔。
34.所述滑块1上偏心调节槽2为两个,以滑块1短边中心为对称轴对称分布在两侧凸出部分。
35.本实用新型的使用方法为:
36.在改变套管偏心度时,首先,将螺栓3拧松;然后,移动滑块1,通过连接孔内壁向内管施加作用力,使内管随着滑块1移动,从而改变内外管道相对位置,最后,再将滑块1通过螺栓3与外管上的连接件5紧固,完成套管换热器偏心度的调节。
37.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披露的技术范围内,可轻易想到的变化或替换,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因此,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应该以权利要求书的保护范围为准。


技术特征:
1.一种套管偏心度连续调节机构,其特征在于,包括:滑块、连接件;所述滑块上设置有偏心调节槽和连接孔,滑块通过中间的连接孔与内管连接;偏心调节槽内设置有螺栓;所述连接件与外管连接;所述滑块设置在所述连接件上;所述螺栓与连接件上的螺纹孔连接,滑块与连接件的相对位置通过螺栓固定,滑块能沿偏心调节槽方向滑动。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套管偏心度连续调节机构,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件与外管加工成型于一体。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套管偏心度连续调节机构,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件上具有滑槽,所述滑块底部设置有滑轨,滑轨设置在滑槽上。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套管偏心度连续调节机构,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件上具有密封槽,密封槽内设有密封条,连接件与滑块通过密封条密封配合。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套管偏心度连续调节机构,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件上的螺纹孔为多个,均匀分布在滑槽的两侧。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套管偏心度连续调节机构,其特征在于,所述偏心调节槽为长条形螺栓孔。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套管偏心度连续调节机构,其特征在于,所述滑块上的偏心调节槽为两个,以滑块短边中心为对称轴对称分布在两侧凸出部分;每个偏心调节槽内设置多个螺栓。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套管偏心度连续调节机构,包括:滑块、连接件;所述滑块上设置有偏心调节槽和连接孔,滑块通过中间的连接孔与内管连接;偏心调节槽内设置有螺栓;所述连接件与外管连接;所述滑块设置在所述连接件上;所述螺栓与连接件上的螺纹孔连接,滑块与连接件的相对位置通过螺栓固定,滑块能沿偏心调节槽方向滑动。套管偏心度调节机构可实现连续的偏心度调节,并解决套管偏心条件下的密封问题。题。题。


技术研发人员:王嘉伟 张育平 金立文 贾国圣 崔鑫 马真迪 夏振华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陕西省煤田地质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1.21
技术公布日:2021/12/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