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微型无人机的空投灭火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04 13:0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无人机灭火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微型无人机的空投灭火装置。


背景技术:

2.随着无人机技术的逐步成熟,微型无人机在空中监视、生物战剂探测和目标识别等方面操作使用,无人机具有采购费用低和无飞行员伤亡危险的优点,其特点是体积小、质量轻、机动性好、隐蔽性好和续航时间长,特别适于执行危险大的任务。
3.微型无人机的空投灭火装置的运用,为待灭火区域提供灭火处理,但是空投灭火装置的灭火弹空投时不便管理,空投方向不方便调整,空投灭火装置的灭火效果有待提高,因此,亟需设计一种微型无人机的空投灭火装置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空投灭火装置的灭火弹空投时不便管理,空投方向不便调整,灭火效果有待提高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微型无人机的空投灭火装置。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微型无人机的空投灭火装置,包括连接板与灭火箱,所述灭火箱的内壁上通过螺栓连接有斜板件,所述斜板件的底部焊接有流通管,所述灭火箱顶部的中间处通过螺栓连接有液压缸,且液压缸的底端外壁螺纹连接有活动塞,所述灭火箱底部内壁的一侧通过螺栓连接有电机,且电机的输出轴通过键与键槽连接有主动轮,所述灭火箱底部内壁的中间处通过轴承活动连接有转动柱,所述转动柱外壁的一侧焊接有从动轮,所述转动柱的顶端焊接有空投管,所述灭火箱的顶部通过螺栓连接有盖板,且盖板顶部的一侧和空投管顶部的中间处均开设有投物槽。
7.进一步的,所述主动轮和从动轮的外壁相啮合,所述斜板件的顶部设置有若干个灭火弹。
8.进一步的,所述灭火箱外壁的两侧均开设有卡槽,所述连接板的中间处粘接有防滑垫圈,且灭火箱的外壁通过螺栓连接在防滑垫圈的内壁。
9.进一步的,所述连接板顶部的两侧均焊接有安装件,所述连接板顶部的一侧固定安装有存物箱。
10.进一步的,所述存物箱顶部的一侧螺纹连接有通粉塞,所述存物箱内壁的一侧焊接有隔板,且存物箱内部的一侧通过螺栓连接有气泵。
11.进一步的,所述连接板底部的两侧均焊接有稳固件,且稳固件的底端焊接有喷物管,所述存物箱的一侧固定安装有通粉管。
12.进一步的,所述通粉管的一端固定插接在喷物管的一侧,所述喷物管的底部焊接有若干个喷头。
13.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14.1.通过设置的斜板件与活动塞,活动塞受到液压缸的推移后,斜板件上的灭火弹滑动到流通管上方,能够使灭火弹在指定的空投位置进行投放灭火,灭火弹方便迅速投放。
15.2.通过设置的空投管与转动柱,主动轮与从动轮在转动后,从动轮使转动柱活动,转动柱有利于空投管投放方向的调整,提高无人机灭火设备的适用性。
16.3.通过设置的存物箱与喷物管,存物箱内的灭火粉剂通入到喷物管的内部,喷物管底部的喷头可使灭火粉剂对待灭火位置快速的喷射,从而提高灭火装置的灭火效果。
17.4.通过设置的防滑垫圈与安装件,防滑垫圈设置在灭火箱的外壁上,防滑垫圈可防止灭火箱的活动,增强灭火箱的稳定性,安装件便与灭火装置的安装。
附图说明
18.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微型无人机的空投灭火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9.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微型无人机的空投灭火装置的灭火箱结构示意图;
20.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微型无人机的空投灭火装置的局部结构示意图;
21.图4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微型无人机的空投灭火装置的存物箱与喷物管结构示意图。
22.图中:1连接板、2安装件、3灭火箱、4存物箱、5空投管、6喷物管、7投物槽、8液压缸、9流通管、10斜板件、11卡槽、12活动塞、13电机、14主动轮、15转动柱、16从动轮、17通粉管、18喷头、19气泵、20通粉塞、21隔板、22稳固件、23盖板、24防滑垫圈、25灭火弹。
具体实施方式
23.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4.需要说明的是,当组件被称为“固定于”另一个组件,它可以直接在另一个组件上或者也可以存在居中的组件。当一个组件被认为是“连接”另一个组件,它可以是直接连接到另一个组件或者可能同时存在居中组件。当一个组件被认为是“设置于”另一个组件,它可以是直接设置在另一个组件上或者可能同时存在居中组件。本文所使用的术语“垂直的”、“水平的”、“左”、“右”以及类似的表述只是为了说明的目的。
25.除非另有定义,本文所使用的所有的技术和科学术语与属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通常理解的含义相同。本文中在本实用新型的说明书中所使用的术语只是为了描述具体的实施例的目的,不是旨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本文所使用的术语“及/或”包括一个或多个相关的所列项目的任意的和所有的组合。
26.请同时参见图1至图4,一种微型无人机的空投灭火装置,包括连接板1与灭火箱3,灭火箱3的内壁上通过螺栓连接有斜板件10,斜板件10的底部焊接有流通管9,灭火箱3顶部的中间处通过螺栓连接有液压缸8,且液压缸8的底端外壁螺纹连接有活动塞12,液压缸8的底端使活动塞12进行上下活动,活动塞12在流通管9的内部移动后,活动塞12抬高后,斜板件10上的灭火弹25下滑掉落,灭火箱3底部内壁的一侧通过螺栓连接有电机13,且电机13的
输出轴通过键与键槽连接有主动轮14,电机13的输出轴使主动轮14转动,灭火箱3底部内壁的中间处通过轴承活动连接有转动柱15,转动柱15外壁的一侧焊接有从动轮16,与主动轮14相啮合的从动轮16受到推动后转动,从动轮16使转动柱15转动,转动柱15的顶端焊接有空投管5,转动柱15使空投管5转动,灭火箱3的顶部通过螺栓连接有盖板23,且盖板23顶部的一侧和空投管5顶部的中间处均开设有投物槽7,灭火弹25通过盖板23上的投物槽7进到斜板件10的上方。
27.进一步的,主动轮14和从动轮16的外壁相啮合,斜板件10的顶部设置有若干个灭火弹25,灭火弹25通过流通管9滚动后进到空投管5中,灭火弹25从空投管5内投放出。
28.进一步的,灭火箱3外壁的两侧均开设有卡槽11,空投管5活动在卡槽11中,卡槽11对空投管5限位,连接板1的中间处粘接有防滑垫圈24,且灭火箱3的外壁通过螺栓连接在防滑垫圈24的内壁,防滑垫圈24使灭火箱3减少活动。
29.进一步的,连接板1顶部的两侧均焊接有安装件2,安装件2上的安装孔方便螺栓安装在无人机上,连接板1顶部的一侧固定安装有存物箱4。
30.进一步的,存物箱4顶部的一侧螺纹连接有通粉塞20,通粉塞20转动后,灭火粉剂放入存物箱4的内部,存物箱4内壁的一侧焊接有隔板21,且存物箱4内部的一侧通过螺栓连接有气泵19,在气泵19运行后,气泵19使灭火粉剂通出。
31.进一步的,连接板1底部的两侧均焊接有稳固件22,且稳固件22的底端焊接有喷物管6,存物箱4的一侧固定安装有通粉管17,灭火粉剂通过通粉管17进到喷物管6的内部。
32.进一步的,通粉管17的一端固定插接在喷物管6的一侧,喷物管6的底部焊接有若干个喷头18,喷物管6中的灭火粉剂由喷头18喷射出,对待灭火区域灭火。
33.工作原理:使用时,操作人员将安装件2通过螺栓安装在无人机上,由盖板23上的投物槽7放入灭火弹25,液压缸8启动后,液压缸8的端部将活动塞12推动,活动塞12活动后使斜板件10上的灭火弹25通进流通管9的内部,灭火弹25进到空投管5内,灭火弹25从空投管5的两侧滚动出进行灭火,操作人员将电机13启动后,电机13的输出轴带动主转动轮14转动,则从动轮16也转动使转动柱15活动,转动柱15的顶部使空投管5的投弹方向改变,空投管5在卡槽11的内部活动,防滑垫圈24防止了灭火箱3的活动,转动通粉塞20,存物箱4内放入灭火粉剂,在气泵19运行过后,气泵19使存物箱4内的灭火粉剂通入到通粉管17的内部,灭火粉剂通过通粉管17进到喷物管6的内部,灭火粉剂从喷物管6底部的喷头18喷出灭火。
34.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