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方便调节的数控机床用喷头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04 11:4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数控机床设备领域,更具体地说,涉及一种方便调节的数控机床用喷头装置。


背景技术:

2.数控机床是一种装有程序控制系统的自动化机床,能够根据已编好的程序,使机床动作并加工零件,数控机床综合了机械、自动化、计算机、微电子等技术,解决了复杂、精密、小批量零件的加工问题,是一种柔性的、高效能的自动化机床。在数控机床加工过程中,会产生很大的热量,就需要在切削过程中喷洒大量的冷却液。
3.但现有的数控机床冷却液的喷头不可以随意调整喷洒方向,在对不同大小的零件进行加工时,不能根据零件大小调整喷洒范围,这会造成冷却液的浪费,增加加工成本,为此,我们提出来一种方便调节的数控机床用喷头装置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1.要解决的技术问题
5.针对现有技术中存在的问题,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方便调节的数控机床用喷头装置,其特征是通过控制调节机构中的微型电机的运转,分别带动转动环和转动块的旋转,来控制喷液头左右和前后旋转,从而达到方便地对喷液头喷洒方向进行调节的目的。
6.2.技术方案
7.为解决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采用如下的技术方案。
8.一种方便调节的数控机床用喷头装置,包括刀架,所述刀架下端中部固定安装有刀具,所述刀架下端固定安装有调节机构,所述调节机构包括固定板,所述刀架下端固定安装有固定板,所述固定板内端通过轴承转动连接有转动环,所述转动环内壁通过轴承转动连接有固定环,所述固定环内端固定安装有喷液头,所述转动环外端通过轴承转动连接有第一转动块,所述第一转动块上端固定安装有第二转动块,所述固定板外端靠近转动环的一侧固定安装有第一微型电机,所述固定板外端靠近第二转动块的一侧固定安装有第二微型电机。
9.进一步的,所述固定板呈“l”状,且第二转动块与固定板的连接方式为转动连接,方便喷液头的放置和旋转。
10.进一步的,所述转动环呈“u”形,且第一微型电机与转动环的连接方式为固定连接,方便带动喷液头进行左右旋转。
11.进一步的,所述第一微型电机为伺服电机,且第一微型电机输出端贯穿固定板,方便给喷液头左右旋转提供动力。
12.进一步的,所述第二微型电机为伺服电机,且第二微型电机与第二转动块的连接方式为固定连接,方便给喷液头前后旋转提供动力。
13.进一步的,所述第一转动块呈倾斜设置,所述第二转动块呈倾斜设置,方便喷液头左右旋转的时候不妨碍前后旋转。
14.3.有益效果
15.相比于现有技术,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在于:
16.(1)本方案通过控制调节机构中的微型电机的运转,分别带动转动环和转动块的旋转,来控制喷液头左右和前后旋转,从而达到方便地对喷液头喷洒方向进行调节的目的。
17.(2)固定板呈“l”状,且第二转动块与固定板的连接方式为转动连接,方便喷液头的放置和旋转。
18.(3)转动环呈“u”形,且第一微型电机与转动环的连接方式为固定连接,方便带动喷液头进行左右旋转。
19.(4)第一微型电机为伺服电机,且第一微型电机输出端贯穿固定板,方便给喷液头左右旋转提供动力。
20.(5)第二微型电机为伺服电机,且第二微型电机与第二转动块的连接方式为固定连接,方便给喷液头前后旋转提供动力。
21.(6)第一转动块呈倾斜设置,所述第二转动块呈倾斜设置,方便喷液头左右旋转的时候不妨碍前后旋转。
附图说明
22.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23.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调节机构正视结构示意图;
24.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调节机构仰视结构示意图。
25.图中标号说明:
26.1、刀架;2、刀具;3、调节机构;301、固定板;302、转动环;303、固定环;304、喷液头;305、第一转动块;306、第二转动块;307、第一微型电机;308、第二微型电机。
具体实施方式
27.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8.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上”、“下”、“内”、“外”、“顶/底端”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29.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设置有”、“套设/接”、“连接”等,应做广义理解,例如“连接”,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
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30.实施例1:
31.请参阅图1

3,一种方便调节的数控机床用喷头装置,包括刀架1,刀架1下端中部固定安装有刀具2,刀架1下端固定安装有调节机构3,调节机构3包括固定板301,刀架1下端固定安装有固定板301,固定板301内端通过轴承转动连接有转动环302,转动环302内壁通过轴承转动连接有固定环303,固定环303内端固定安装有喷液头304,转动环302外端通过轴承转动连接有第一转动块305,第一转动块305上端固定安装有第二转动块306,固定板301外端靠近转动环302的一侧固定安装有第一微型电机307,固定板301外端靠近第二转动块306的一侧固定安装有第二微型电机308。
32.请参阅图1

3,固定板301呈“l”状,且第二转动块306与固定板301的连接方式为转动连接,方便喷液头304的放置和旋转,转动环302呈“u”形,且第一微型电机307与转动环302的连接方式为固定连接,方便带动喷液头304进行左右旋转,第一微型电机307为伺服电机,且第一微型电机307输出端贯穿固定板301,方便给喷液头304左右旋转提供动力,第二微型电机308为伺服电机,且第二微型电机308与第二转动块306的连接方式为固定连接,方便给喷液头304前后旋转提供动力,第一转动块305呈倾斜设置,第二转动块306呈倾斜设置,方便喷液头304左右旋转的时候不妨碍前后旋转。
33.请参阅图1

3,在数控机床对零件加工过程中使用该装置对工件喷洒冷却液时,首先将型号都为60cb020c的第一微型电机307和第二微型电机308在程序中设定好,然后在加工过程中,如果需要调整喷液头304左右的方向,则启动第一微型电机307,带动转动环302转动,从而夹持喷液头304进行左右旋转,变换喷液方向和范围,当需要调整喷液头304进行前后旋转时,启动第二微型电机308,带动第二转动块306转动,在第一转动块305的辅助下,带动喷液头304在转动环302内部进行前后旋转,以上便完成使用该调节机构3的一系列操作,通过控制调节机构3中的微型电机的运转,分别带动转动环302和转动块的旋转,来控制喷液头304左右和前后旋转,从而达到方便地对喷液头304喷洒方向进行调节的目的。
34.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改进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