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磁吸拉锁式软帘封装皮带输送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04 11:4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混凝土输送技术领域,具体的,涉及一种磁吸拉锁式软帘封装皮带输送装置。


背景技术:

2.混凝土搅拌站输送骨料常采用皮带输送机,由于骨料中掺杂有较多的细小砂砾和灰尘,在使用皮带输送机进行输送过程中,砂砾和灰尘容易附着在皮带的表面上随皮带的转动掉落至地面上,或产生扬尘,造成环境污染,现有技术中为了保护环境,通常会在皮带输送机外侧设置防尘结构,但为了保证皮带输送机正常工作需要定期打开防尘结构对皮带输送机进行检查,或者在皮带输送机故障时也需要打开防尘结构,而现有的防尘结构一般为金属结构,存在着打开比较麻烦的问题,导致皮带输送机的检查、维修比较困难。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提出了一种磁吸拉锁式软帘封装皮带输送装置,解决了现有技术中的混凝土输送过程中,皮带输送机的防尘结构拆装比较困难,导致皮带输送机检查维修麻烦的问题。
4.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如下:
5.一种磁吸拉锁式软帘封装皮带输送装置,包括:
6.外框架,所述外框架具有上顶板;
7.密封帘,所述外框架的两侧均设置有密封帘,每侧均沿长度方向设置多个,所述密封帘的上部固定设置在所述外框架上部,下部可拆卸设置在所述外框架下部,相邻的两个所述密封帘的侧边通过拉锁连接;
8.皮带输送机,所述皮带输送机设置在所述外框架内。
9.进一步,所述外框架的下部与所述密封帘的下部通过磁体连接。
10.进一步,还包括扣角,所述扣角设置在所述外框架与所述密封帘上。
11.进一步,还包括骨料斗,所述骨料斗设置在所述上顶板上,用于向所述皮带输送机上加料。
12.进一步,所述密封帘为防水软帘。
13.进一步,所述外框架还包括上支架、下支架和连接上下支架的多个立柱,所述上顶板设置在所述上支架上,所述下支架上设有条形槽,所述条形槽内设有第一磁体,所述密封帘底部靠近所述下支架的一侧设有第二磁体。
14.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有益效果为:
15.皮带设置在外框架内,外框架的上部设有上顶板,两侧设置密封帘,密封帘的上部固定在外框架的上部,密封帘的下部与外框架间可拆卸设置,相邻的两个密封帘的侧边通过拉锁连接,通过上顶板和密封帘可以形成密封结构,皮带输送机设置在内部可以达到在骨料输送过程中防止扬尘的效果,同时在需要对皮带输送机进行检查、维修时可以任意掀
开其中一片或多片密封帘,对内部的皮带输送机进行检查、维修,只需要将密封帘与相邻的密封帘间的拉锁解开,即可将密封帘向上掀起,更加方便,可以有效提升工作效率,而且皮带输送机的卫生也更好打理。
附图说明
16.下面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详细的说明。
17.图1为磁吸拉锁式软帘封装皮带输送装置正视图;
18.图2为磁吸拉锁式软帘封装皮带输送装置型侧视图;
19.图3为图2中a处局部放大图;
20.图中:1、外框架,11、上顶板,12、上支架,13、下支架,131、条形槽,14、立柱,2、密封帘,3、扣角,4、骨料斗,5、第一磁体,6、第二磁体,7、皮带输送机。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涉及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2.如图1~图3所示,本实施例提出了
23.一种磁吸拉锁式软帘封装皮带输送装置,包括:
24.外框架1,外框架1具有上顶板11;
25.密封帘2,外框架1的两侧均设置有密封帘2,每侧均沿长度方向设置多个,密封帘2的上部固定设置在外框架1上部,下部可拆卸设置在外框架1下部,相邻的两个密封帘2的侧边通过拉锁连接。
26.皮带输送机7,皮带输送机7设置在外框架1内。
27.皮带设置在外框架1内,外框架1的上部设有上顶板11,两侧设置密封帘2,密封帘2的上部固定在外框架1的上部,密封帘2的下部与外框架1间可拆卸设置,相邻的两个密封帘2的侧边通过拉锁连接,通过上顶板11和密封帘2可以形成密封结构,皮带输送机7设置在内部可以达到在骨料输送过程中防止扬尘的效果,同时在需要对皮带输送机7进行检查、维修时可以任意掀开其中一片或多片密封帘2,对内部的皮带输送机7进行检查、维修,只需要将密封帘2与相邻的密封帘2间的拉锁解开,即可将密封帘2向上掀起,更加方便,可以有效提升工作效率,而且皮带输送机7的卫生也更好打理。
28.作为进一步的技术方案,外框架1的下部与密封帘2的下部通过磁体连接。
29.外框架1下部与密封帘2的下部通过磁体连接,一方面可以保证底部的密封性,另一方面连接也很方便,也可以使用粘扣来连接。
30.作为进一步的技术方案,还包括扣角3,扣角3设置在外框架1与密封帘2上。
31.设置扣角3对密封帘2上部与外框架1的连接处进行密封,保证密封帘2上部与外框架1连接的稳定性,和密封连上部密封效果。
32.作为进一步的技术方案,还包括骨料斗4,骨料斗4设置在上顶板11上,用于向皮带输送机7上加料。
33.骨料斗4设置在上顶板11上,且穿过上顶板11,可以通过骨料斗4向皮带输送机7的皮带上输送骨料,在将骨料转运到皮带输送机7上时不会产生污染,在沿皮带输送机7的输送路径上设置多个骨料斗4,可以同时向皮带输送机7上上料,骨料内设有称重装置,可以对骨料进行称重,确定每次上料的重量。骨料斗4为上大下小的斗形,方便落料和使骨料汇集。
34.作为进一步的技术方案,密封帘2为防水软帘。
35.密封帘2为防水软帘,具有良好的防水密封效果,将外框架1内外进行隔水密封,可以避免粉料遇水混成泥浆状,影响骨料质量,同样也可以减少对皮带的污染。
36.作为进一步的技术方案,外框架1还包括上支架12、下支架13和连接上下支架13的多个立柱14,上顶板11设置在上支架12上,下支架13上设有条形槽131,条形槽131内设有第一磁体5,密封帘底部靠近下支架13的一侧设有第二磁体6。
37.在第一磁体5与第二磁体6通过磁力连接时,第二磁体6伸进条形槽131内,使密封帘2与外框架1间的密封效果更好。
38.以上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磁吸拉锁式软帘封装皮带输送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外框架(1),所述外框架(1)具有上顶板(11);密封帘(2),所述外框架(1)的两侧均设置有密封帘(2),每侧均沿长度方向设置多个,所述密封帘(2)的上部固定设置在所述外框架(1)上部,下部可拆卸设置在所述外框架(1)下部,相邻的两个所述密封帘(2)的侧边通过拉锁连接;皮带输送机(7),所述皮带输送机(7)设置在所述外框架(1)内。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磁吸拉锁式软帘封装皮带输送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外框架(1)的下部与所述密封帘(2)的下部通过磁体连接。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磁吸拉锁式软帘封装皮带输送装置,其特征在于,还包括扣角(3),所述扣角(3)设置在所述外框架(1)与所述密封帘(2)上。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磁吸拉锁式软帘封装皮带输送装置,其特征在于,还包括骨料斗(4),所述骨料斗(4)设置在所述上顶板(11)上,用于向所述皮带输送机(7)上加料。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磁吸拉锁式软帘封装皮带输送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密封帘(2)为防水软帘。6.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磁吸拉锁式软帘封装皮带输送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外框架(1)还包括上支架(12)、下支架(13)和连接上下支架(13)的多个立柱(14),所述上顶板(11)设置在所述上支架(12)上,所述下支架(13)上设有条形槽(131),所述条形槽(131)内设有第一磁体(5),所述密封帘底部靠近所述下支架(13)的一侧设有第二磁体(6)。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混凝土输送技术领域,提出了一种磁吸拉锁式软帘封装皮带输送装置,包括外框架,外框架具有上顶板;密封帘,外框架的两侧均设置有密封帘,每侧均沿长度方向设置多个,密封帘的上部固定设置在外框架上部,下部可拆卸设置在外框架下部,相邻的两个密封帘的侧边通过拉锁连接;皮带输送机,皮带输送机设置在外框架内。通过上述技术方案,解决了现有技术中的混凝土输送过程中,皮带输送机的防尘结构拆装比较困难,导致皮带输送机检查维修麻烦的问题。烦的问题。烦的问题。


技术研发人员:张国祥 刘泉辛 李颖新 杨东龙 杜光明 韩浩杰 安晓明 刘攀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河北福威建材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7.12
技术公布日:2021/12/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