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墙面装饰板材干挂装置及其使用方法与流程

2021-12-04 02:2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属于装修装饰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墙面装饰板材干挂装置及其使用方法。


背景技术:

2.伴随着建筑行业的发展,室内装饰行业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但装饰工艺并没有得到整体改善,大部分依旧停留在传统工艺上。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增长,国民生活水平的日渐提高,在进行建筑装饰墙面装饰过程中使用板材干挂的方法正在逐步的取代传统的墙面装饰工艺。
3.cn110629957a公开了一种一种建筑用外墙干挂装置,利用调节件沿次龙骨通过螺栓孔前后调节位置,并通过螺栓进行固定,调节件上连接有挂件,挂件主体可沿调节螺栓孔上下调节,并最终通过螺栓固定。该专利实现了干挂装置前后和上下的调节,但是其调节件都是采用螺栓的方式经行调节和固定,调节过程中螺栓拧松,调节后再将螺栓拧紧,此种方式在安装和调节的过程中操作繁琐,难以保证一次就调节到位,龙骨只要有偏差就需要反复拧螺栓来进行调节,且板材安装完成后无法对龙骨再进行调节,如需调整则需要拆除板材。
4.现有的墙面装饰干挂装置多使用焊接的框架,很容易导致变形,易造成空谷的现象,不仅不利于板材的安装,更可能造成板材的损坏。少部分具有调节功能的干挂装置,难以保证墙面装饰的平整度以及相邻板材之间的缝隙大小一致,且在需要调节时因角度和环境受制而难以调节,尤其是一些规格较大的板材,很难对其进行调节,如不能保证板材的平整和水平,则大大影响了墙装的美观程度,而且调节方式较为单一,在具体施工时容易受到场地外界因素的干扰。


技术实现要素:

5.为了解决现有技术存在的上述问题,本发明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墙面装饰板材干挂装置及其使用方法。
6.本发明所采用的技术方案为:
7.一种墙面装饰板材干挂装置,包括框架、调节机构和挂架;
8.所述框架包括至少2根横梁,在两根相邻的所述横梁之间设置至少2根与所述横梁垂直的连结梁;
9.每根所述横梁上设有1道限位槽,限位槽的对面固定1个所述挂架;
10.每根所述横梁上至少设置2个所述调节机构;
11.所述调节机构包括垂直调节机构和水平调节机构,其中:
12.所述垂直调节机构包括1个梯形螺母、1个调节螺杆、1个传动锥齿轮、1个转动工件和安装座,所述调节螺杆的长度方向与墙面垂直,并与所述梯形螺母中的螺孔配合转动,所述梯形螺母嵌入在所述横梁的限位槽内,且所述梯形螺母与所述限位槽不发生相对转动;
所述调节螺杆上固定设有所述传动锥齿轮;所述调节螺杆上还转动设有转动工件;所述调节螺杆固定在所述安装座上且可以自由转动;
13.所述水平调节机构包括1个滑动齿条、1个传动齿轮、滑槽、转动轴和固定座,所述滑动齿条固定在所述安装座上,所述滑动齿条与所述传动齿轮啮合,所述滑动齿条的滑动方向为上下方向且与所述垂直调节机构的调节螺杆方向垂直;所述滑槽与所述固定座固定连接,所述滑槽方向与所述滑动齿条的方向平行,所述垂直调节机构的所述安装座嵌入在所述滑槽内;所述传动齿轮通过转动轴和所述固定座连接,所述转动轴平行于墙面;
14.所述挂架用于固定墙面装饰板材。
15.本发明是将梯形螺母嵌入在横梁的限位槽内,再通过梯形螺母和调节螺杆的配合转动来调节框架到墙体的距离,通过调节不同的横梁,使它们都位于平行于墙体的同一个平面,并使连结梁能够易于安装,可以有效保证整个框架达到板材安装的施工要求;滑动齿条可以使横梁的上下移动,从而调节整个框架的水平度,增加了板材铺挂后的美观程度;即使横梁安装角度有轻微水平倾斜,或者安装的高度有误差,都可以通过调节滑动齿条来进行调整;
16.本发明的垂直于墙面的调节采用螺纹块与丝杆的传动方式,与地面水平度的调节采用齿轮齿条的传动方式,两者并无本质区别,都是将一个水平面的转动传动为垂直于此水平面的一个移动,故可根据具体工作环境和制造成本来灵活改变两种传动方式,或者交换两种传动方式。
17.作为本发明的优选,还包括调节工具,所述调节工具上固定设有驱动锥齿轮和手柄,所述驱动锥齿轮直径小的一侧固定设有圆柱,所述驱动锥齿轮可以与所述传动锥齿轮啮合,所述手柄与传动锥齿轮轴向垂直,所述手柄为非正圆形状;
18.作为本发明的优选,所述转动工件一侧固定设有一个圆孔凹槽,并位于所述传动锥齿轮直径小的一侧;所述调节工具的圆柱与所述圆孔凹槽配合,并可以转动;
19.作为本发明的优选,所述转动轴的两端分别固定设有一个非正圆凹槽;所述手柄可以与所述非正圆凹槽配合使用。
20.本发明的垂直调节机构通过锥齿轮传动的方式,使调节螺杆的调节方向发生了90
°
的转向,即调节螺杆的调节方向由垂直于墙面方向转向为平行于墙面的方向。转动工件设置在垂直调节机构的调节螺杆上,可以自由转动;操作时根据需要将转动工件转动到合适位置,用螺钉将转动工件限制在垂直调节机构的安装座上,使转动工件不再转动;将调节工具的圆柱插入到转动工件的圆孔凹槽内配合,同时调节工具的驱动锥齿轮与调节螺杆上的传动锥齿轮啮合,通过转动手柄带动调节螺杆旋转,进而带动梯形螺母和横梁的前后移动;这种构造可以在多个角度进行使用,确保了本发明的各个部位都能够使用此调节装置进行调节,同时在操作时具有一定的可选择性,操作人员可以按照最顺手的方向进行调节,且垂直调节机构和水平调节机构都采用同一个调节工具,不仅在施工时方便了工作人员对本发明进行调节,而且便于调节工具的保养和携带。
21.作为本发明的优选,沿所述调节机构上的所述调节螺杆的轴向,在所述横梁对应的位置上设有一个通孔,所述调节螺杆远离所述轴用挡圈的一端固定设有一字槽或十字槽。
22.在板材安装之前,可以不使用调节工具,而通过一字螺丝刀或十字螺丝刀对准一
字槽或十字槽来拧动调节螺杆,能够快速的调节框架到墙体之间的距离,横梁安装时无需很高的精度,采用此方法可以有效地提高安装框架的效率。
23.作为本发明的优选,所述挂架包括挂架端档梁和挂架中档梁,所述挂架端档梁可卡设在端档梁滑轨内,挂架中档梁可卡设在中档梁滑轨内;
24.所有的横梁的规格是一致的,横梁上开设有中档梁滑轨和端档梁滑轨,可以用来固定挂架端档梁和挂架中档梁,还可以固定挂架连接块,不仅能够降低横梁的制造难度和成本,更能够方便安装步骤,不需要根据不同的位置来安装不同规格的横梁,降低了安装横梁的难度。
25.作为本发明的优选,每个所述连结梁的两端分别设有一个挂架连接块,每个所述挂架连接块和对应的所述连结梁都通过止动螺钉进行固定,所有的所述挂架连接块都可卡设在所述横梁的端档梁滑轨内;
26.相邻的两个横梁之间设连结梁可以有效的提高整个框架的强度,确保了两个横梁之间的距离是固定的,在后期安装板材时,不会出现因为横梁之间的距离大小不而无法安装板材的现象。
27.一种墙面装饰板材干挂装置的使用方法,包括以下步骤:
28.s1、安装固定座,规划好所述固定座需要的位置和数目,将对应的所述膨胀螺栓打入墙体中,将所述固定座贯穿在所述膨胀螺栓上,并用螺母固定;
29.s2、安装调节机构,将所述安装座嵌入至所述滑槽内,并通过调节所述转动轴将所述安装座调整至合适的位置,将梯形螺纹连接在所述调节螺杆上并远离墙体的一端;
30.s3、安装横梁,将所述横梁的两端分别通过滑槽安装在同一水平高度的多个所述梯形螺母上;
31.s4、初调横梁,所有的所述横梁安装完成后,通过螺丝刀转动所述调节螺杆上的所述一字槽或十字槽,对所述横梁与墙体之间的距离进行调节,再通过所述调节工具带动所述滑动齿条沿所述滑槽上下滑动,来调节不同的所述横梁之间的距离;
32.s5、固定连接梁,将所述连结梁的两端分别通过所述止动螺钉固定一个所述挂架连接块,再使所述连结梁两端的所述挂架连接块分别滑动设置在相邻的两个所述横梁上的所述端档梁滑轨内;
33.s6、安装档梁,将所述挂架端档梁安装在位于边缘的所述横梁的靠近边缘一侧的所述端档梁滑轨内,将所述挂架中档梁安装在位于中间的所述横梁上的中档梁滑轨内;
34.s7、铺挂板材,将板材铺挂在相邻的两个所述挂架中档梁之间,或者所述挂机中档梁与所述挂架端档梁之间;
35.s8、微调框架,使用调节工具分别通过所述传动锥齿轮和所述非正圆凹槽配合使用,调节框架整体与墙面的距离和框架与地面的水平度。
36.有必要说明的是此方法一共有两次调节,分别是初调横梁和微调框架,初调横梁为了方便挂架连接梁和档梁的安装,微调框架是为了在板材安装完成后,严格按照施工标准,再次对板材与墙体距离和板材与地面的垂直度进行调整。
37.作为本发明的优选,在步骤s4中,所述螺丝刀和所述调节工具都可以对所述横梁进行调节;
38.在的安装过程中,可以根据具体情况选择使用螺丝刀或者调节工具来进行对横梁
的调整,亦可以采用两种工具结合的方式来进行调整,具体安装过程有一定的可选择性,有利于在复杂的施工环境中做出最佳的选择来高效率的进行施工。
39.综上本发明的有益效果为:
40.(1)本发明的干挂装置采用可调节的框架来铺挂板材,可以有效避免在板材铺挂前后或是铺挂过程中造成框架变形,在板材铺挂之前可以对挂架进行垂直墙面的方向和平行地面的方向进行初步调节,保证挂机连接梁和档梁能够顺利安装,从而保证板材能够轻松的铺挂在挂架上;
41.(2)本发明的干挂装置在板材铺挂完成后还可以通过调节工具再次对板材进行微调,保证板材到墙面的距离一致、板材对于地面为水平的、不同板材的相对位置是齐平的;
42.(3)本发明的干挂装置在铺挂时利用的调节机构配合调节工具能够实现调节方向的转换,可以在多个角度使用,操作空间大,容易操作;
43.(4)本发明的使用方法不仅能够简化墙装铺设的难度,而且能够保证墙装的精度。
附图说明
44.下面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方法对本发明做进一步详细的说明。
45.图1是本发明的结构示意图;
46.图2是本发明图1的a

a方向示意图;
47.图3是本发明图1的横梁20结构示意图;
48.图4是本发明图1的b

b方向示意图;
49.图5是本发明图1的c

c方向示意图;
50.图6是本发明图2的

d方向示意图;
51.图7是本发明的调节工具结构示意图;
52.图8是本发明的安装使用方法步骤图;
53.图中:11、膨胀螺栓;12、固定座;13、滑槽;14、转动轴;15、挂架端档梁;16、挂架连接块;17、止动螺钉;18、连结梁;19、板材;20、横梁;21、梯形螺母;22、传动锥齿轮;23、调节螺杆;24、轴用挡圈;25、安装座;26、滑动齿条;27、端档梁滑轨;28、中档梁滑轨;29、一字槽;30、非正圆凹槽31、传动齿轮;32、限位槽;33、挂架中档梁;34、手柄;35、圆柱;36、驱动锥齿轮;37、转动工件;38、圆孔凹槽。
具体实施方式
54.为了使本发明的目的、技术方案及优点更加清楚明白,以下结合附图及实施例,对本发明进行进一步详细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用以解释本发明,并不用于限定本发明,即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通常在此处附图中描述和示出的本发明实施例的组件可以以各种不同的配置来布置和设计。
55.因此,以下对在附图中提供的本发明的实施例的详细描述并非旨在限制要求保护的本发明的范围,而是仅仅表示本发明的选定实施例。基于本发明的实施例,本领域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56.下面结合图1

8说明本发明的具体实施方式,一种墙面装饰板材干挂装置,包括框架、调节机构和挂架;
57.所述框架包括至少2根横梁20,在两根相邻的所述横梁20之间设置至少2根与所述横梁20垂直的连结梁18;
58.每根所述横梁20上设有1道限位槽32,限位槽32的对面固定1个所述挂架;
59.每根所述横梁上至少设置2个所述调节机构;
60.所述调节机构包括垂直调节机构和水平调节机构,其中:
61.所述垂直调节机构包括1个梯形螺母21、1个调节螺杆23、1个传动锥齿轮22、1个转动工件37和安装座25,所述调节螺杆23与所述梯形螺母21中的螺孔配合转动,所述梯形螺母21嵌入在所述横梁20的限位槽32内,且所述梯形螺母21与限位槽32不发生相对转动;所述调节螺杆23上固定设有所述传动锥齿轮22;所述调节螺杆23上还转动设有转动工件37,所述37位于所述22直径小的一侧,所述37的一侧固定设有一个圆孔凹槽38;所述调节螺杆23固定在所述安装座25上且可以自由转动,所述调节螺杆23上与所述安装座25的连接处使用轴用挡圈24连接;
62.所述水平调节机构包括1个滑动齿条26、1个传动齿轮31、滑槽13、转动轴14、和固定座12,所述滑动齿条26固定在所述安装座25上,所述滑动齿条26与所述传动齿轮31啮合,所述滑动齿条26的滑动方向为上下方向且与所述垂直调节机构的调节螺杆23方向垂直;所述滑槽13与所述固定座12固定连接,所述滑槽13方向与所述滑动齿条26的方向平行,所述垂直调节机构的所述安装座25嵌入在所述滑槽13内;所述传动齿轮通过转动轴14和所述固定座12连接,所述转动轴14平行于墙面,所述转动轴14的两端分别固定设有一个非正圆凹槽30;每个所述固定座12通过2个膨胀螺栓11固定在墙面上;
63.所述挂架用于固定墙面装饰的板材19。
64.有益地,还包括调节工具,所述调节工具上固定设有驱动锥齿轮36和手柄34,所述驱动锥齿轮36直径小的一侧固定设有圆柱35,所述驱动锥齿轮36可以与所述传动锥齿轮22啮合,所述手柄34与传动锥齿轮22轴向垂直,所述手柄34为非正圆形状。
65.有益地,沿所述调节机构上的所述调节螺杆23的轴向,在所述横梁20对应的位置上设有一个通孔,所述调节螺杆23远离所述轴用挡圈24的一端固定设有一字槽29。
66.有益地,所述挂架包括挂架端档梁15和挂架中档梁33,所述挂架端档梁15可卡设在端档梁滑轨27内,挂架中档梁33可卡设在中档梁滑轨28内。
67.有益地,每个所述横梁20的一端都设有中档梁滑轨28,每个所述横梁20以所述中档梁滑轨28为对称轴的两端都对称设有一个端档梁滑轨27,所述挂架可卡设在所述中档梁滑轨28内或端档梁滑轨27内。
68.有益地,每个所述连结梁18的两端分别设有一个挂架连接块16,每个所述挂架连接块16和对应的所述连结梁18都通过止动螺钉17进行固定,所有的所述挂架连接块16都可卡设在所述横梁20的端档梁滑轨27内。
69.有益地,一种墙面装饰板材干挂装置的使用方法,包括以下步骤:
70.s1、安装固定座;规划好所述固定座需要的位置和数目,将对应的所述膨胀螺栓打入墙体中,将所述固定座贯穿在所述膨胀螺栓上,并用螺母固定;
71.s2、安装调节机构;将所述滑槽通过螺钉固定所述固定座上,将所述调节螺杆与所述滑动齿条连接并用所述轴用挡圈固定,再把所述滑动齿条滑动安装在所述滑槽内,将所述梯形螺母螺纹连接在所述调节螺杆上远离墙体的一端;
72.s3、安装横梁;将所述横梁的两端分别通过滑槽安装在同一水平高度的两个所述梯形螺母上;
73.s4、初调横梁;所有的所述横梁安装完成后,通过一字螺丝刀转动所述调节螺杆上的所述一字槽,对所述横梁与墙体之间的距离进行调节,再通过所述调节工具带动所述滑动齿条沿所述滑槽上下滑动,来调节不同的所述横梁之间的距离;
74.s5、固定连接梁;将所述连结梁的两端分别通过所述止动螺钉固定一个所述挂架连接块,再使所述连结梁两端的所述挂架连接块分别滑动设置在相邻的两个所述横梁上的所述端档梁滑轨内;
75.s6、安装档梁;将所述挂架端档梁安装在位于边缘的所述横梁的靠近边缘一侧的所述端档梁滑轨内,将所述挂架中档梁安装在位于中间的所述横梁上的中档梁滑轨内;
76.s7、铺挂板材;将板材铺挂在相邻的两个所述挂架中档梁之间,或者所述挂机中档梁与所述挂架端档梁之间;
77.s8、微调框架;使用调节工具分别通过所述传动锥齿轮和所述非正圆凹槽配合使用,调节框架整体与墙面的距离和框架与地面的水平度。
78.有益地,在步骤s4中,所述螺丝刀和所述调节工具都可以对所述横梁进行调节。
79.本发明使用方法:
80.根据墙面的尺寸,确定横梁20和连结梁18的数目,将对应数目的膨胀螺栓11打入墙体中,将固定座12连接在膨胀螺栓11上,并用螺母固定,将调节螺杆23与安装座25连接并用轴用挡圈24固定,将滑槽13用螺钉固定在固定座12上,并将滑动齿条26滑动安装在滑槽13内,将横梁20与梯形螺母固定21连接;
81.使用调节工具,使驱动锥齿轮36与传动锥齿轮22啮合,并转动转动工件37使圆柱35能够插入在圆孔凹槽38内,驱动锥齿轮36通过啮合带动传动锥齿轮22转动,圆柱35在圆孔凹槽38内转动,传动锥齿轮22带动调节螺杆23转动,调节螺杆23通过螺纹带动梯形螺母21移动,梯形螺母21带动横梁20移动,通过调节使所有的横梁20距离墙体的距离都达到要求;
82.将连结梁18的两端通过止动螺钉17分别固定一个挂架连接块16,将连结梁18安装在两个相邻的横梁20之间,此过程中若连结梁18两端的挂架连接块16不易安装,使用调节工具,使手柄34配合非正圆凹槽30,通过转动非正圆凹槽30带动转动轴14转动,转动轴14带动传动齿轮31转动,传动齿轮31通过啮合带动滑动齿条26沿滑槽13上下滑动,滑动齿条26的上下移动带动调节螺杆23上下移动,调节螺杆23上下移动导致横梁20上下移动,通过改变相邻两个横梁20之间的距离,使挂架连接块16能够顺利安装在端档梁滑轨27内;
83.所有的横梁20和连结梁18固定好以后,将挂架端档梁15和挂架中档梁33滑动安装在横梁20上,待板材19安装完成后,对板材19距离墙面的距离进行测量,再次使用调节工具微调框架,保证板材19处于水平状态且所有的板材19高度一致。
84.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等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连接,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发明中的具体含义。
85.以上内容仅仅是对本发明结构所作的举例和说明,所属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对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做各种各样的修改或补充或采用类似的方式替代,只要不偏离发明的结构或者超越本权利要求书所定义的范围,均应属于本发明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