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作用于铁路轨道检测用的移动式铁轨涡流探测机构的制作方法

2021-12-03 23:5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铁路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作用于铁路轨道检测用的移动式铁轨涡流探测机构。


背景技术:

2.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的出行方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其中火车、高铁成为乘客吞吐量最大的交通工具,但是火车和高铁在运行时,需要提前铺设铁轨,火车和高铁沿预定轨道进行高速运行,但是一但铁轨出现问题,就会发生大量的人员伤亡,所以铁轨的检测成为火车高铁平稳运行的重要保证,但是现有检测装置平衡难以稳定,铁轨长度检测效率较慢,加大耽误了火车的运行效率。


技术实现要素:

3.(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4.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发明提供了一种作用于铁路轨道检测用的移动式铁轨涡流探测机构,具备自动平衡夹持、快速定距接近,自动涡流探伤的优点,解决了检测平衡难以稳定,铁轨长度检测效率较慢的问题。
5.(二)技术方案
6.为实现上述自动平衡夹持、快速定距接近,自动涡流探伤的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作用于铁路轨道检测用的移动式铁轨涡流探测机构,包括机架,所述机架的内部固定连接有强磁定子,所述强磁定子的内部转动连接有旋转线圈,所述旋转线圈的左侧固定连接有传动轮,所述机架的内部转动连接有固定滚轮,所述固定滚轮的内部螺纹连接有夹紧螺杆,所述机架的内部滑动连接有平衡连杆,所述平衡连杆的外侧套接有平衡弹簧,所述平衡弹簧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检测架,所述机架的内部活动连接有扫描架,所述机架的内部转动连接有调节杆,所述调节杆之间转动连接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之间螺纹连接有调节螺杆,所述机架的内部活动连接有滚轮架,所述滚轮架的外侧套接有缓冲弹簧,所述滚轮架的内部转动连接有旋转滚轮,所述机架的外侧螺纹连接有平衡螺栓,所述机架的内部活动连接有平衡架,所述平衡架的顶部转动连接有旋转块,所述旋转块之间滑动连接有固定连杆,所述平衡架的内部活动连接有平衡滚珠,所述平衡架的内部滑动连接有平衡杆,所述平衡杆的外侧套接有稳定弹簧,所述平衡杆远离平衡滚珠的一端转动连接有接触滚珠,所述平衡杆的内部活动连接有润滑组件,所述检测架的内部固定连接有涡流圈,所述检测架的内部固定连接有接近开关。
7.优选的,所述机架有两组与铁轨适配的包覆架组成,两包覆架由夹紧螺杆和平衡连杆连接,机架的内部开设有与扫描架适配的滑槽,机架的内部开设有与平衡架适配的燕尾滑轨。
8.优选的,所述固定滚轮的内部开设有与夹紧螺杆适配的螺纹通孔,固定滚轮共两组,两组螺纹通孔内部开设有的螺纹孔的螺旋线方向相反,右侧的固定滚轮的右端固定连
接有与传动轮适配的齿轮。
9.优选的,所述检测架和扫描架的内部固定连接有与涡流圈适配的圆形槽,检测架和扫描架的内部开设有与接近开关适配的螺纹孔,检测架的顶部开设有与平衡连杆适配的圆形通孔,扫描架的外形与铁轨适配。
10.优选的,所述平衡架的内部开设有与平衡滚珠适配的半圆形通孔,平衡架的背面开设有与机架适配的燕尾滑槽,平衡架的外侧开设有与平衡螺栓适配的螺纹孔。
11.优选的,所述平衡杆的一端开设有与接触滚珠适配圆形通孔,平衡杆的内部开设有与润滑组件适配的连接孔,该连接孔与圆形通孔连通。
12.优选的,所述润滑组件包括堵塞球和弹簧,堵塞球卡接于平衡杆内部。
13.(三)有益效果
14.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提供了一种作用于铁路轨道检测用的移动式铁轨涡流探测机构,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5.1、该作用于铁路轨道检测用的移动式铁轨涡流探测机构,通过强磁定子带动旋转线圈转动,旋转线圈带动传动轮旋转,传动轮带动固定滚轮旋转,固定滚轮带动夹紧螺杆旋转,夹紧螺杆带动机架位移,机架带动平衡架位移,平衡架带动平衡杆位移,再通过平衡滚珠和平衡连杆等结构的配合使用,从而达到自动平衡夹持的效果。
16.2、该作用于铁路轨道检测用的移动式铁轨涡流探测机构,通过调节螺杆带动连接杆位移,连接杆带动调节杆旋转,调节杆带动扫描架进行位移,再通过旋转滚轮、缓冲弹簧和接近开关等机构的配合使用,从而达到快速定距接近,自动涡流探伤的效果。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发明整体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发明平衡结构示意图;
19.图3为本发明平衡润滑结构示意图;
20.图4为本发明检测结构示意图。
21.图中:1、机架;2、强磁定子;3、旋转线圈;4、传动轮;5、固定滚轮;6、夹紧螺杆;7、平衡连杆;8、平衡弹簧;9、检测架;10、扫描架;11、调节杆;12、连接杆;13、调节螺杆;14、滚轮架;15、缓冲弹簧;16、旋转滚轮;17、平衡螺栓;18、平衡架;19、旋转块;20、固定连杆;21、平衡滚珠;22、平衡杆;23、稳定弹簧;24、接触滚珠;25、润滑组件;26、涡流圈;27、接近开关。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23.请参阅图1

4,一种作用于铁路轨道检测用的移动式铁轨涡流探测机构,包括机架1,机架1有两组与铁轨适配的包覆架组成,两包覆架由夹紧螺杆6和平衡连杆7连接,机架1的内部开设有与扫描架10适配的滑槽,机架1的内部开设有与平衡架18适配的燕尾滑轨,机架1的内部固定连接有强磁定子2,强磁定子2的内部转动连接有旋转线圈3,旋转线圈3的左
侧固定连接有传动轮4,机架1的内部转动连接有固定滚轮5,固定滚轮5的内部开设有与夹紧螺杆6适配的螺纹通孔,固定滚轮5共两组,两组螺纹通孔内部开设有的螺纹孔的螺旋线方向相反,右侧的固定滚轮5的右端固定连接有与传动轮4适配的齿轮,固定滚轮5的内部螺纹连接有夹紧螺杆6,机架1的内部滑动连接有平衡连杆7,平衡连杆7的外侧套接有平衡弹簧8,平衡弹簧8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检测架9,检测架9和扫描架10的内部固定连接有与涡流圈26适配的圆形槽,检测架9和扫描架10的内部开设有与接近开关27适配的螺纹孔,检测架9的顶部开设有与平衡连杆7适配的圆形通孔,扫描架10的外形与铁轨适配,机架1的内部活动连接有扫描架10,机架1的内部转动连接有调节杆11,调节杆11之间转动连接有连接杆12,连接杆12之间螺纹连接有调节螺杆13,机架1的内部活动连接有滚轮架14,滚轮架14的外侧套接有缓冲弹簧15,滚轮架14的内部转动连接有旋转滚轮16,机架1的外侧螺纹连接有平衡螺栓17,机架1的内部活动连接有平衡架18,平衡架18的内部开设有与平衡滚珠21适配的半圆形通孔,平衡架18的背面开设有与机架1适配的燕尾滑槽,平衡架18的外侧开设有与平衡螺栓17适配的螺纹孔,平衡架18的顶部转动连接有旋转块19,旋转块19之间滑动连接有固定连杆20,平衡架18的内部活动连接有平衡滚珠21,平衡架18的内部滑动连接有平衡杆22,平衡杆22的一端开设有与接触滚珠24适配圆形通孔,平衡杆22的内部开设有与润滑组件25适配的连接孔,该连接孔与圆形通孔连通,平衡杆22的外侧套接有稳定弹簧23,平衡杆22远离平衡滚珠21的一端转动连接有接触滚珠24,平衡杆22的内部活动连接有润滑组件25,润滑组件25包括堵塞球和弹簧,堵塞球卡接于平衡杆22内部,检测架9的内部固定连接有涡流圈26,检测架9的内部固定连接有接近开关27。
24.工作原理:在使用本发明对正在使用的铁轨进行暗伤检测时,通过强磁定子2带动旋转线圈3转动,旋转线圈3带动传动轮4旋转,传动轮4带动固定滚轮5旋转,固定滚轮5带动夹紧螺杆6旋转,夹紧螺杆6带动机架1位移,机架1带动平衡架18位移,平衡架18带动平衡杆22位移,平衡杆22带动接触滚珠24与铁轨接触,与此同时旋转滚轮16与铁轨接触后,旋转滚轮16带动滚轮架14位移,在缓冲弹簧15的作用下,实现两侧旋转滚轮16对铁轨进行夹持,从而达到自动平衡夹持的效果,通过调节螺杆13带动连接杆12位移,连接杆12带动调节杆11旋转,调节杆11带动扫描架10进行位移,扫描架10带动涡流圈26和接近开关27位移,接近开关27检测到铁轨时,停止旋转调节螺杆13,涡流圈26对铁轨进行检测探伤,反馈到检测终端上,从而达到快速定距接近,自动涡流探伤的效果。
25.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发明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发明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发明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