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具有漏电流测量功能的多通道电流测量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03 23:5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电流测量装置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具有漏电流测量功能的多通道电流测量装置。


背景技术:

2.为了保障电路的安全,在对电路进行长时间的使用时,大都需要使用电流测量设备对电路进行测量,检测电流是否存在漏电,预防杂散电流放电引起的电雷管早爆及其它燃爆事故,电流测量设备是一种灵敏度高,多量程保护电路的装置,且现在的电流测量设备基本上都具有对漏电流进行检测的功能,因此可知现有的具有漏电流测量功能的多通道电流测量装置基本上满足了人们的使用需求,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
3.现有的多通道电流测量大都为一体式结构设计,在进行使用时,需要操作人员将线材上的铜线缠绕在测量头上对电流进行测量,当需要对多组线材进行同时测量时,需要对线材一个一个的进行缠绕,且在测量完成时,还需要对线材一个一个的进行取下,大大降低了检测效率,影响了易用性和适用性,因此亟需一种新型的具有漏电流测量功能的多通道电流测量装置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具有漏电流测量功能的多通道电流测量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需要对多组线材进行同时测量时,需要对线材一个一个的进行缠绕,在测量完成时,还需要对线材一个一个的进行取下,降低了检测效率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具有漏电流测量功能的多通道电流测量装置,包括机体和测量头,所述机体的一侧通过推送机构连接有顶升座,且顶升座远离机体的一侧安装测量头,所述测量头的上下两侧皆设置有压块,且压块通过挤压机构与机体外壁相连接。
6.进一步的,所述机体正面的两侧皆开设有第一滑轨,且第一滑轨的内部皆滑动连接有第一滑块,所述第一滑块的一侧安装在压块的外壁,所述机体的内部开设有空腔,且空腔内部的两侧皆开设有第二滑轨,所述第二滑轨的内部皆滑动连接有第二滑块,且第二滑块的顶端皆固定在顶升座上,通过通过第一滑轨和第一滑块的作用下,对压块进行限位。
7.进一步的,所述挤压机构包括螺杆,且螺杆设置在机体的两侧,所述螺杆外部的两侧皆通过轴承活动连接有固定座,且固定座的外壁皆固定在机体上,所述螺杆的外部螺纹连接有螺套,且螺套的上下两端皆通过转轴活动连接有第一铰接杆,且第一铰接杆的另一端皆通过转轴活动连接有第二铰接杆,所述第二铰接杆的中部通过转轴活动连接在机体外壁,且第二铰接杆的另一端通过转轴与第三铰接杆活动连接,避免产生脱离,提高了易用性和实用性。
8.进一步的,所述第二铰接杆为“l”字形结构设计,所述第三铰接杆的另一端皆通过转轴活动连接在压块的两侧。
9.进一步的,所述推送机构包括挤压板,且挤压板皆固定在螺套靠近机体的一侧,所述空腔内部的两侧皆通过转轴活动连接有转动板,且转动板的一端位于挤压板的前端,所述转动板内部的一侧开设有滑槽,且滑槽的内部滑动连接有滑杆,所述转动板相靠近的一侧皆设置有顶升板,且顶升板的中部通过转轴与空腔内部活动连接,所述顶升板靠近转动板的一侧开设有c形槽口,且c形槽口内部的上下两端皆与滑杆相连接,所述压块背面的两侧皆安装有第一弹簧,且第一弹簧的另一端皆固定在空腔内壁,便于将测量头进行移出,方便对测量头进行缠绕铜线,同时也便于对线材插入,提高了易用性。
10.进一步的,所述顶升板的前端与顶升座的背面一侧相平行,所述顶升板和顶升座之间相贴合,且压块之间设置有适应机构。
11.进一步的,所述空腔内部的两侧皆开设有移动槽,且移动槽皆与机体外壁相连通。
12.进一步的,所述适应机构包括夹持块,且夹持块位于测量头的上下两侧,所述夹持块为弧形结构设计,且夹持块相远离的一侧皆固定有限位拉杆,所述限位拉杆的另一端皆贯穿压块安装有限位块,所述限位拉杆的外侧皆缠绕有第二弹簧,且第二弹簧的两端分别固定在压块和限位块上,方便对线材进行多组夹持限位以及单独的夹持限位,方便对多组和单组进行测量工作,提高了易用性和适用性。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
14.1、通过设置有挤压机构和推送机构,通过转动板被挤压板挤压的作用下,使得顶升板进行转动对顶升座进行挤压,使得顶升座带动测量头进行移动,使得测量头从压块内部移出,便于操作人员将线材插设在测量头上,且通过压块的作用下,当在对螺杆进行反向转动时,顶升座能够向内进行收缩,且在顶升座复位的同时,压块能够对线材进行夹持,使得操作人员无需进行一个一个的缠绕,便可与测量头进行连接,便于操作人员对电流进行检测,有效防止了需要对多组线材进行同时测量时,需要对线材一个一个的进行缠绕以及取下,降低了检测效率的问题。
15.2、通过设置有适应机构,通过夹持块的作用下便于对线材进行二次夹持,且通过对限位拉杆进行拉动,便于对线材进行单独的取出以及单独的安装测量,便于操作人员进行使用,使得在进行测量的过程中即可同时对线材进行固定,又可单独的对线材进行取出,使得需要再次进行检测的线材继续进行检测,提高了易用性和实用性。
附图说明
16.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发明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发明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7.图1为本发明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发明的图1中a处结构放大示意图;
19.图3为本发明的局部立体剖面结构示意图;
20.图4为本发明的图3中b处结构放大示意图;
21.图5为本发明的挤压机构立体结构示意图;
22.图6为本发明的挤压机构局部立体结构示意图;
23.图7为本发明的局部俯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24.图8为本发明的推送机构局部立体结构示意图。
25.图中:111、机体;112、顶升座;113、测量头;114、压块;115、第一滑轨;116、第一滑块;117、空腔;118、第二滑轨;119、第二滑块;211、螺杆;212、固定座;213、螺套;214、第一铰接杆;215、第二铰接杆;216、第三铰接杆;311、挤压板;312、转动板;313、滑槽;314、滑杆;315、顶升板;316、c形槽口;317、第一弹簧;318、移动槽;411、夹持块;412、限位拉杆;413、第二弹簧。
具体实施方式
26.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27.请参阅图1

8,本发明提供的一种实施例:一种具有漏电流测量功能的多通道电流测量装置,包括机体111和测量头113,机体111的一侧通过推送机构连接有顶升座112,且顶升座112远离机体111的一侧安装测量头113,测量头113的上下两侧皆设置有压块114,且压块114通过挤压机构与机体111外壁相连接。
28.机体111正面的两侧皆开设有第一滑轨115,且第一滑轨115的内部皆滑动连接有第一滑块116,第一滑块116的一侧安装在压块114的外壁,机体111的内部开设有空腔117,且空腔117内部的两侧皆开设有第二滑轨118,第二滑轨118的内部皆滑动连接有第二滑块119,且第二滑块119的顶端皆固定在顶升座112上,通过第一滑轨115和第一滑块116的作用下,对压块114进行限位,使得压块114只能够进行上下移动,便于对检测线段进行夹持固定,避免产生脱离。
29.挤压机构包括螺杆211,且螺杆211设置在机体111的两侧,螺杆211外部的两侧皆通过轴承活动连接有固定座212,且固定座212的外壁皆固定在机体111上,螺杆211的外部螺纹连接有螺套213,且螺套213的上下两端皆通过转轴活动连接有第一铰接杆214,且第一铰接杆214的另一端皆通过转轴活动连接有第二铰接杆215,第二铰接杆215的中部通过转轴活动连接在机体111外壁,且第二铰接杆215的另一端通过转轴与第三铰接杆216活动连接,通过转动螺杆211即可对线段进行固定,避免产生脱离,提高了易用性和实用性。
30.第二铰接杆215为“l”字形结构设计,第三铰接杆216的另一端皆通过转轴活动连接在压块114的两侧,通过第二铰接杆215的作用下,使得在进行转动时,通过弧形运动轨迹作用下,对线材进行夹持。
31.推送机构包括挤压板311,且挤压板311皆固定在螺套213靠近机体111的一侧,空腔117内部的两侧皆通过转轴活动连接有转动板312,且转动板312的一端位于挤压板311的前端,转动板312内部的一侧开设有滑槽313,且滑槽313的内部滑动连接有滑杆314,转动板312相靠近的一侧皆设置有顶升板315,且顶升板315的中部通过转轴与空腔117内部活动连接,顶升板315靠近转动板312的一侧开设有c形槽口316,且c形槽口316内部的上下两端皆与滑杆314相连接,压块114背面的两侧皆安装有第一弹簧317,且第一弹簧317的另一端皆固定在空腔117内壁,通过顶升座112进行移动,便于将测量头113进行移出,便于对测量头
113进行缠绕铜线,同时也便于对线材插入,提高了易用性,且通过对测量头113进行顶升,使得在测量头113不使用时进行了隐藏,对测量头113进行了保护,延长了使用寿命。
32.顶升板315的前端与顶升座112的背面一侧相平行,顶升板315和顶升座112之间相贴合,且压块114之间设置有适应机构,通过顶升板315对顶升座112进行挤压,使得顶升座112将测量头113进行移出,便于对测量头113进行缠绕线材上的铜线。
33.空腔117内部的两侧皆开设有移动槽318,且移动槽318皆与机体111外壁相连通,通过移动槽318的作用下,便于挤压板311进行移动,使得与转动板312限位解除,使得顶升座112向内部进行移动。
34.适应机构包括夹持块411,且夹持块411位于测量头113的上下两侧,夹持块411为弧形结构设计,且夹持块411相远离的一侧皆固定有限位拉杆412,限位拉杆412的另一端皆贯穿压块114安装有限位块,限位拉杆412的外侧皆缠绕有第二弹簧413,且第二弹簧413的两端分别固定在压块114和限位块上,通过压块114和夹持块411的作用下,方便对线材进行多组夹持限位以及单独的夹持限位,方便对多组和单组进行测量工作,提高了易用性和适用性。
35.工作原理:当要对线材进行测量时,首先转动螺杆211带动螺套213进行移动,从而使得挤压板311进行移动,在挤压板311进行移动的同时,滑杆314带动顶升板315进行转动,使得压块114远离测量头113,随后通过挤压板311对转动板312进行挤压,使得顶升板315对顶升座112进行顶出,使得第一弹簧317产生弹性形变,将测量头113进行顶出,便于对测量头113进行插线;
36.当插线完成后,再次转动螺杆211带动挤压板311进行移动,使得第二铰接杆215进行转动,带动压块114对线材进行夹持,使得线材与测量头113进行固定,无需对线材进行缠绕,且通过夹持块411的作用下,使得线材和测量头113进行二次固定,且通过拉动限位拉杆412的作用下,便于将检测好的线材进行单独的拆下,到此操作结束。
37.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发明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发明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发明。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发明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发明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