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提高果糖成品流动性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01 14:1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糖果加工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提高果糖成品流动性装置。


背景技术:

2.众所周知,果糖成品在生产过程中包括离心、干燥、筛分、定量包装4个环节,由于离心前的高果糖液粘度大,离心机自身参数的局限性,导致料液离心不彻底,物料中仍含有2%的水分,离心后的物料通过80℃的恒温干燥机进行干燥,干燥后的物料温度高,并且果糖本身具有吸湿性,最终导致包装后的物料抱团,出现硬豆,成品流动性差,提高果糖流动性装置是一种用于果糖生产加工过程中,对其成品进行二次处理的装置,其在食品级果糖及医药级果糖中得到了广泛的使用;现有的果糖生产装置,能满足大部分客户对产品质量的需求,但是对于少数客户,由于对产品的流动性要求比较高,无法满足。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提高果糖成品流动性装置。
4.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提高果糖成品流动性装置,包括支架和锥形旋转器,所述锥形旋转器外侧壁固定连接有两个对称设置的旋转轴,两个所述旋转轴均转动连接在支架外侧壁上,所述锥形旋转器侧壁固定连接有真空过滤器,所述锥形旋转器侧壁设置有夹套,所述锥形旋转器侧壁固定连接有进水管和出水管,所述进水管和出水管贯穿锥形旋转器侧壁一端固定连接在夹套内侧壁上。
5.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6.所述锥形旋转器侧壁设置有进料口与出料口。
7.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8.所述进料口侧壁连接有进料阀门,所述出料口侧壁连接有出料阀门。
9.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10.所述进水管侧壁连接有进水阀门,所述出水管侧壁连接有出水阀门。
11.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12.所述支架外侧壁固定连接有伺服电机,所述伺服电机输出轴贯穿支架侧壁并与其中一个旋转轴固定连接,所述支架外侧壁固定连接有内齿环,所述内齿环侧壁连接有搅拌组件。
13.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14.所述搅拌组件包括啮合连接在内齿环内侧壁的齿轮,所述齿轮内侧壁固定连接有转杆,所述转杆远离齿轮的一端贯穿锥形旋转器的侧壁并与锥形旋转器转动连接,所述转杆外侧壁固定连接有击打辊。
15.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6.1、与现有技术相比,该提高果糖成品流动性装置,通过伺服电机、夹套、锥形旋转
器和真空过滤器的相互配合,在真空及冷却降温的作用下,物料中多余的水分很快被带出系统外,由于物料在装置中是堆压积存,带出的水分只是表面存在的,为了使物料能够均匀分散于锥形旋转器体内,通过伺服电机的转动,进而使物料更加均匀,有效的将物料中的含水量降到最低,提高果糖流动性,提高产品整体质量,满足更多用户的需求。
17.2、与现有技术相比,该提高果糖成品流动性装置,通过旋转轴、内齿环、转杆、击打辊和齿轮的相互配合,通过旋转轴带动锥形旋转器,锥形旋转器再通过转杆带动齿轮沿内齿环内侧壁移动,再通过内齿环的齿牙,齿轮在移动的同时带动转杆转动,进而击打辊对物料进行的击打,有效的提高了装置对物料的处理效率。
附图说明
18.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提高果糖成品流动性装置的连接示意图;
19.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提高果糖成品流动性装置中内齿环、齿轮和转杆连接示意图。
20.图例说明:
21.1、支架;2、锥形旋转器;3、进料口;4、出料口;5、进料阀门;6、出料阀门;7、旋转轴;8、伺服电机;9、夹套;10、真空过滤器;11、进水管;12、进水阀门;13、出水管;14、出水阀门;15、内齿环;16、转杆;17、击打辊;18、齿轮。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3.参照图1

2,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提高果糖成品流动性装置:包括支架1和锥形旋转器2,锥形旋转器2侧壁设置有进料口3与出料口4,进料口3侧壁连接有进料阀门5,出料口4侧壁连接有出料阀门6,锥形旋转器2外侧壁固定连接有两个对称设置的旋转轴7,两个旋转轴7均固定连接在支架1外侧壁上,锥形旋转器2侧壁固定连接有真空过滤器10,锥形旋转器2侧壁设置有夹套9,锥形旋转器2侧壁固定连接有进水管11和出水管13,进水管11和出水管13贯穿锥形旋转器2侧壁一端固定连接在夹套9内侧壁上,进水管11侧壁连接有进水阀门12,出水管13侧壁连接有出水阀门14。
24.支架1外侧壁固定连接有伺服电机8,伺服电机8输出轴贯穿支架1侧壁并与其中一个旋转轴7固定连接,旋转轴7外侧壁固定连接有内齿环15,内齿环15侧壁连接有搅拌组件,搅拌组件包括螺纹连接在内齿环15内侧壁的齿轮18,齿轮18内侧壁固定连接有转杆16,内齿环15内侧壁设置有与齿轮18相适配的啮合槽,转杆16远离齿轮18的一端贯穿锥形旋转器2的侧壁并与锥形旋转器2转动连接,锥形旋转器2的侧壁开设有与转杆16相适配的贯穿孔,转杆16外侧壁固定连接有击打辊17。
25.工作原理:在工作时,工作人员首先将装置安装到用户需要的位置,进料口3连接软管,打开进料阀门5,开启真空系统,把流经恒温干燥机后的物料由进料口3通过塑料软管依靠负压作用吸入到锥形旋转器2体内,当物料被吸入锥形旋转器2体内容积的1/2时,停止
进料,关闭进料阀门5,卸掉塑料软管,开启进水阀门12和出水阀门14向夹套9中通入循环式冷冻水,实施对物料进行降温,在真空及冷却降温的作用下,物料中多余的水分很快被带出系统外,由于物料在装置中是堆压积存,带出的水分只是表面存在的,为了使物料能够均匀分散于锥形旋转器2体内。
26.开启旋转系统,启动伺服电机8,整个锥形旋转器2通过旋转轴7进行360
°
旋转,进而使物料更加均匀,同时,锥形旋转器2转动通过转杆16带动齿轮18沿内齿环15内侧壁移动,齿轮18在移动的过程中因为与内齿环15的齿牙啮合,齿轮18在移动同时带动转杆16开始转动,这样,转杆16带动击打辊17对物料进行击打,通过击打加快对的物料进行处理,按此操作维持约30分钟后,物料含水量最低可以降低到0.15%,关闭旋转系统,关闭冷冻水及真空,通过真空过滤器10排去锥形旋转器2体内真空,缓慢开启出料阀门6,物料从出料口4暂存到实现准备好的料斗内,准备进行下一个工序筛分。
27.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