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煤柴两用的炉子的制作方法

2021-12-01 13:5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生活用品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煤柴两用的炉子。


背景技术:

2.炉子是一种家用设备,用处广泛,炉子可以快速炊煮食物,燃料效率高,适用高海拔环境,能够适应各种环境,燃料费用较低,尤其是在农村,几乎家家都会备上炉子。
3.目前市场上存在多种炉子,但是这些炉子普遍存在不能方便的拆装,且不便于煤柴两用。因此,本领域技术人员提供了一种煤柴两用的炉子,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煤柴两用的炉子,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煤柴两用的炉子,包括外炉,所述外炉的内部安装有内炉,所述外炉的上侧设置有垫片,所述外炉的上端后侧固定连接有排气管,所述外炉的前侧铰接有外炉门,所述外炉的下侧固定连接有若干垫片,所述内炉的上端固定连接有挡板,所述内炉的前侧铰接有内炉门,所述内炉的上端固定连接有若干分隔杆,所述挡板的前侧开设有开口,所述外炉门正对挡板的开口。
7.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内炉的下侧右端开设有通气口。
8.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外炉和内炉前侧左端均固定连接有卡杆,所述外炉门和内炉门的左端均旋转连接有卡扣。
9.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外炉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把手。
10.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
11.内炉卡在外炉的内部,可以向上快速拉出内炉,便于拆装,当使用该煤柴两用的炉子时,添加煤炭时,直接从外炉上端的开口处放入,添加木柴时,打开外炉门,对着挡板的开口添加木柴,煤柴燃烧后的碎渣会落入内炉的内部,打开内炉门,可以将内炉内部的碎渣掏出,从而可以方便的煤柴两用。
附图说明
12.图1为一种煤柴两用的炉子的结构示意图;
13.图2为一种煤柴两用的炉子正视的剖视结构示意图;
14.图3为一种煤柴两用的炉子俯视的剖视结构示意图;
15.图4为一种煤柴两用的炉子中a的结构示意图。
16.图中:1、外炉;2、内炉;3、外炉门;4、内炉门;5、垫片;6、排气管;7、把手;8、卡杆;9、卡扣;10、通气口;11、挡板;12、分隔杆。
具体实施方式
17.请参阅图1~4,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一种煤柴两用的炉子,包括外炉1,外炉1的内部安装有内炉2,外炉1的上侧设置有垫片5,外炉1的上端后侧固定连接有排气管6,外炉1的前侧铰接有外炉门3,外炉1的下侧固定连接有若干垫片5,内炉2的上端固定连接有挡板11,内炉2的前侧铰接有内炉门4,内炉2的上端固定连接有若干分隔杆12,挡板11的前侧开设有开口,外炉门3正对挡板11的开口,打开外炉门3,对着挡板11的开口添加木柴,煤柴燃烧后的碎渣会落入内炉2的内部,打开内炉门4,可以将内炉2内部的碎渣掏出。
18.在图2中:内炉2的下侧右端开设有通气口10,将鼓风机的出风口安装在通气口10处,加快空气流动,便于煤柴燃烧。
19.在图1和图4中:外炉1和内炉2前侧左端均固定连接有卡杆8,外炉门3和内炉门4的左端均旋转连接有卡扣9,转动卡杆8卡在卡扣9的内部,外炉门3和内炉门4关闭,拨开卡杆8,外炉门3和内炉门4打开。
20.在图1中:外炉1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把手7,通过把手7可以方便的移动外炉1。
21.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当使用该煤柴两用的炉子时,添加煤炭时,直接从外炉1上端的开口处放入,添加木柴时,打开外炉门3,对着挡板11的开口添加木柴,煤柴燃烧后的碎渣会落入内炉2的内部,打开内炉门4,可以将内炉2内部的碎渣掏出,将鼓风机的出风口安装在通气口10处,加快空气流动,便于煤柴燃烧。
22.以上所述的,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煤柴两用的炉子,包括外炉(1),其特征在于,所述外炉(1)的内部安装有内炉(2),所述外炉(1)的上侧设置有垫片(5),所述外炉(1)的上端后侧固定连接有排气管(6),所述外炉(1)的前侧铰接有外炉门(3),所述外炉(1)的下侧固定连接有若干垫片(5),所述内炉(2)的上端固定连接有挡板(11),所述内炉(2)的前侧铰接有内炉门(4),所述内炉(2)的上端固定连接有若干分隔杆(12),所述挡板(11)的前侧开设有开口,所述外炉门(3)正对挡板(11)的开口。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煤柴两用的炉子,其特征在于,所述内炉(2)的下侧右端开设有通气口(10)。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煤柴两用的炉子,其特征在于,所述外炉(1)和内炉(2)前侧左端均固定连接有卡杆(8),所述外炉门(3)和内炉门(4)的左端均旋转连接有卡扣(9)。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煤柴两用的炉子,其特征在于,所述外炉(1)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把手(7)。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生活用品技术领域,公开了一种煤柴两用的炉子,包括外炉,所述外炉的内部安装有内炉,所述外炉的上侧设置有垫片,所述外炉的上端后侧固定连接有排气管,所述外炉的前侧铰接有外炉门,所述外炉的下侧固定连接有若干垫片,所述内炉的上端固定连接有挡板,所述内炉的前侧铰接有内炉门,所述内炉的上端固定连接有若干分隔杆。本实用新型内炉卡在外炉的内部,可以向上快速拉出内炉,便于拆装,当使用该煤柴两用的炉子时,添加煤炭时,直接从外炉上端的开口处放入,添加木柴时,打开外炉门,对着挡板的开口添加木柴,煤柴燃烧后的碎渣会落入内炉的内部,打开内炉门,可以将内炉内部的碎渣掏出,从而可以方便的煤柴两用。从而可以方便的煤柴两用。从而可以方便的煤柴两用。


技术研发人员:葛栖岩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葛栖岩
技术研发日:2021.07.02
技术公布日:2021/11/30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