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可调式外挑操作平台的制作方法

2021-12-01 13:2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桥梁安装的技术领域,尤其是一种可调式外挑操作平台。


背景技术:

2.随着我国城市化的快速推进,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成为桥梁施工中最受关注的点,传统的施工方式已凸显弊端。
3.传统的墩柱施工是桥梁周围以人工搭设传统脚手架搭建框架,其劳动力需求大、安全风险高、施工周期长,机械化程度低。特别是在高墩柱施工中,钢管脚手架质量参差不齐、扣配件材料多、现场作业杂乱无序、作业平台防护缺失等对项目安全生产管理带来较大影响,难以满足人们对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的要求。
4.所以在桥梁施工工程中,可采用全封闭式墩身防护架进行防护。现有的墩身防护架为适应不同种类的墩柱施工及方便墩柱模板安装,距墩柱边有1.0~1.5m的空间距离,人员作业不便。因此如何在保障作业安全的前提下,便于人员现场操作,提高施工效率是目前亟待解决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根据上述现有技术的不足,提供了一种可调式外挑操作平台,通过在墩身防护架内侧设置作业平台,有效地提高了施工效率。
6.本实用新型目的实现由以下技术方案完成:
7.一种可调式外挑操作平台,其特征在于:包括墩柱、设置于所述墩柱四周的墩身防护架以及若干均匀且竖向设置于所述墩身防护架内侧的作业平台,所述作业平台包括设于所述作业平台左右侧的两侧护栏、同两所述侧护栏前侧连接的外护栏以及同两所述侧护栏底部连接的平台板,所述侧护栏后侧同所述墩身防护架的侧框相连接。
8.所述侧护栏包括至少一个侧护栏单元,所述侧护栏单元前、后侧分别设有插孔和插件,每两相邻所述侧护栏单元间通过其上的插孔和插件相配合以进行连接。
9.所述侧框左右侧上均分别设有同所述侧护栏最后侧的侧护栏单元上的插件相配合的插孔。
10.所述外护栏左右侧上均分别设有同所述侧护栏最前侧的侧护栏单元上的插孔相配合的插件。
11.所述侧护栏单元和所述外护栏均包括两竖杆、同所述竖杆两端连接的两横杆以及设于所述竖杆中部的若干加强杆。
12.所述平台板左右侧各设有一角板,所述角板上开设有若干用于放置所述螺栓挂件的预留孔;所述侧护栏与所述角板间通过所述螺栓挂件的螺纹孔同吊环螺钉相配合以进行连接。
13.所述平台板由若干平台板单元组成,所述平台板单元间通过连接钢筋进行连接。
14.所述侧护栏和所述外护栏的底部均安装有踢脚板。
15.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是:作业平台零部件采用标准化生产模式,在工厂以流水线方式采用机械焊接,有效保证了加工质量;作业平台可根据需要组装成多种悬挑长度,从而适应墩身竖向截面尺寸变化,方便施工人员进行墩身施工作业;零部件自重轻,安拆方便,现场转场便捷,大大提高使用寿命和使用效率;零件结构强度高、连接牢固,确保施工人员墩身作业安全。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中作业平台与墩身防护架位置关系的立面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中作业平台与墩身防护架位置关系的俯视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中作业平台的侧视图;
19.图4为本实用新型中作业平台的俯视图;
20.图5为本实用新型中作业平台的正视图;
21.图6为本实用新型中作业平台的展开图;
22.图7为本实用新型中侧护栏与平台板的连接示意图;
23.图8为图4中a的放大图。
具体实施方式
24.以下结合附图通过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特征及其它相关特征作进一步详细说明,以便于同行业技术人员的理解:
25.如图1

8所示,图中1

15标记分别表示为: 墩柱1,墩身防护架2,作业平台3,侧护栏4,插件5,吊环螺钉6,平台板7,外护栏8,插孔9,踢脚板10,侧框11,角板12,连接钢筋13,螺栓挂件14,预留孔15。
26.实施例1:如图1

8所示,本实施例涉及一种可调式外挑操作平台,其主要包括墩柱1、墩身防护架2和作业平台3。墩身防护架2设置于墩柱1的四周,并且墩身防护架2离墩柱1间留有一定距离,本实施例中,墩身防护架2由若干墩身防护架单元组成,可满足不同高度、大小墩柱1的使用需求。作业平台3均匀且竖向设置于墩身防护架2的内侧,本实施例中,作业平台3为外挑式,即作业平台3前侧朝向墩柱1,可通过调整作业平台3的外伸长度,来达到调整作业平台3与墩柱1间的距离的目的,以满足施工人员的不同的作业需求。
27.如图1

8所示,作业平台3包括两个侧护栏4、一个外护栏8和一个平台板7,其中,两个侧护栏4分别设于作业平台3的左、右侧,外护栏8同两个侧护栏4前侧相连接,平台板7同两个侧护栏4底部相连接,两个侧护栏4后侧同墩身防护架2的侧框11相连接。本实施例中,每侧的侧护栏4均由两个侧护栏单元组成,且单个侧护栏单元的长度为0.5m,可使作业平台3向外挑出1m,其中,侧护栏4后侧的侧护栏单元为第一侧护栏单元,侧护栏4前侧的侧护栏单元为第二侧护栏单元。第一侧护栏单元和第二侧护栏单元的前侧上均分别设有插孔9,第一侧护栏单元和第二侧护栏单元的后侧上均分别设有插件5;外护栏8左右侧上均分别设有插件5;侧框11左右侧上均分别设有插孔9;第二侧护栏单元的插件5与第一侧护栏单元的插孔9相配合,可将第一侧护栏单元和第二侧护栏单元进行连接固定,形成侧护栏4;侧框11的插孔9与第一侧护栏单元的插件5相配合,可将侧框11与侧护栏4进行连接固定;外护栏8的插件5与第二侧护栏单元的插孔9相配合,可将外护栏8与侧护栏4进行连接固定。本实施例
中,插件5和插孔9均为竖直设置,其中,插件5顶部结构尺寸要大于其底部结构尺寸,并且插孔9为通孔,插孔9的大小、形状和长度均满足插件5底部结构的安装要求,插件5底部结构可穿过插孔9并延伸至插孔9外。另外,侧护栏单元和外护栏8均包括两竖杆和两横杆,两竖杆和两横杆形成方形框架,两竖杆中部设有两加强杆,其中,侧护栏单元和外护栏8两者的下部加强杆、下部横杆和两竖杆围合形成的空间内均设有踢脚板10。
28.如图3、图4和图8所示,侧护栏4底部(下部横杆)设有若干螺栓挂件14;平台板7左右侧各设有一个角板12,角板12上开设有若干预留孔15,预留孔15的形状、大小和数量均满足螺栓挂件14的安装要求,本实施例中,预留孔15为长型孔,便于更好地放置螺栓挂件14。当侧护栏4的螺栓挂件14放置于角板12的预留孔15内时,将吊环螺钉6旋入螺栓挂件14的螺纹孔内,使侧护栏4和平台板7间进行连接固定。
29.如图3、图4和图8所示,平台板7由若干平台板单元组成,平台板单元上设有若干通孔,令连接钢筋13穿过不同平台板单元的通孔并使连接钢筋13两端紧固,可对平台板单元间进行连接加固。
30.如图1

8所示,本实施例还具有以下安装方法:
31.1、现场墩身防护架2安装完成后,在每层进行作业平台3的安装;
32.2、安装第一侧护栏单元:将第一侧护栏单元的插件5与侧框11的插孔9连接,并使踢脚板10安装在第一侧护栏单元的外侧(远离平台板7的一侧);
33.3、安装平台板7:平台板7安装在两个第一侧护栏单元中间,平台板7两侧角板12上的预留孔与第一侧护栏单元底部螺栓挂件相配合,放置时需先对准一侧再放置另一侧,平台板7放置完成后,须立即将吊环螺钉6旋转90度至螺栓挂件内锁定;
34.4、将第二侧护栏单元的插件5与第一侧护栏单元的插孔9连接,并使踢脚板10安装在第二侧护栏单元的外侧,再重复上述步骤3;
35.5、安装外护栏8:安装时需将外护栏8的插件5与两个第二侧护栏单元的插孔9连接,作业平台3的安装。
36.实施例2:如图1

8所示,本实施例涉及一种可调式外挑操作平台,本实施例除侧护栏4由一个侧护栏单元组成外与实施例1不同外,其他均与实施例1相同,故在此不作赘述。
37.如图1

8所示,侧护栏单元直接同侧框11和外护栏8连接,其安装方法具体如下:
38.1、现场墩身防护架2安装完成后,在每层进行作业平台3的安装;
39.2、安装侧护栏单元:将侧护栏单元的插件5与侧框11的插孔9连接,并使踢脚板10安装在第一侧护栏单元的外侧;
40.3、安装平台板7:平台板7安装在两个侧护栏单元中间,平台板7两侧角板12上的预留孔与侧护栏单元底部螺栓挂件相配合,放置时需先对准一侧再放置另一侧,平台板7放置完成后,须立即将吊环螺钉6旋转90度至螺栓挂件内锁定;
41.4、安装外护栏8:安装时需将外护栏8的插件5与两个侧护栏单元的插孔9连接,完成作业平台3的安装。
42.虽然以上实施例已经参照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目的的构思和实施例做了详细说明,但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可以认识到,在没有脱离权利要求限定范围的前提条件下,仍然可以对本实用新型作出各种改进和变换,故在此不一一赘述。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